性咽炎感冒有區別嗎,咽炎與感冒的區別?

2022-01-31 13:48:23 字數 1197 閱讀 3091

1樓:浪子心丶

感冒和急性咽炎不是同一種疾病,但是兩者都是上呼吸道的疾病,兩者在症狀方面有些相似。

感冒是由病毒引起,而急性咽喉炎是由細菌感染引起。感冒病初起時,有打噴嚏、鼻塞、流鼻涕、頭痛、咽喉痛的症狀。當日或2-3日後出現聲嘶,且全身不適、發熱、無力、不想吃飯。

個別人可高熱39℃以上,有寒戰、全身痠痛等重感冒症狀。

輕度感冒有時和咽炎難於區別。但是重感冒容易識別。感冒有傳染性,而咽喉炎一般不傳染,不引起流行。

**方面:治感冒以抗病毒為主,而治咽喉炎以抗細菌為主。

咽炎與感冒的區別?

2樓:康良御丁

咽炎是微生物感染咽部產生的,主要表現為咽部乾燥,灼熱,疼痛,吞嚥疼痛明顯,咽部充血腫脹,而感冒伴隨著就是嗓子疼,流鼻涕等

3樓:竇復軒轅軼

咽炎一般沒有感冒的症狀,如頭暈,咳嗽,發熱等。咽炎一般是咯痰,喉嚨不舒服。

4樓:蒙在蒙在

咽炎就是不感冒時喉嚨嗓子也不舒服。

感冒時有的人會嗓子疼,有痰啊

感冒、上呼吸道感染、慢性咽炎有什麼區別?

5樓:戊典雅

病人的症狀是這樣的:.早上起來有咽部不適、乾燥或咽痛,接著出現噴嚏、流涕、鼻塞、咳嗽。同時感覺頭痛、發熱、聲音嘶啞、乏力、肢體痠痛、食慾減退。

鼻、咽、喉明顯充血、用手壓會痛。這樣的病常常反**作,通常在夏天和冬天發生,春秋也偶爾會發病。每年都會發生。

查了很多資料,發現既像感冒,又像慢性咽炎。又更像上呼吸道感染。請給予客觀詳細的解答。

會再提高賞分。

咽炎和慢 性 咽炎是2種不同的病症麼,有何區別?

6樓:成都仁品諮詢

每個患喉炎的人都是不同的,因為原因是不同的,所以喉炎的症狀肯定是不同的。首先,咽部乾熱,炎症侵入咽喉,然後出現咳嗽和聲音嘶啞;然後出現疼痛,吞嚥唾液往往比進食更明顯;一般症狀較輕,但由於年齡、免疫力和病毒。細菌的毒性在不同程度上有所不同,包括發燒、頭痛、食慾不振和四肢痠痛。

7樓:海之聲大廠店

咽炎是突發性的 慢性咽炎是長久的 不易好的快

8樓:江門海之聲

有,慢性比較難**,突發性比較可怕

風寒感冒與風熱感冒的區別,風熱感冒與風寒感冒的區別與判斷?

春季多風熱,同時咳嗽痰粘 口渴咽乾,咽紅腫痛,鼻塞流涕黃色。冬季多為風寒感冒,常見咳嗽痰多,鼻塞流清涕,口不渴,舌苔白薄。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怎麼區別?星知計畫 您好 風寒與風熱感冒的區別及辨證要點 寒熱性質不同,治法迥異,所以首先要辨清偏於風寒還是偏於風熱。風寒感冒以怕冷重,發熱輕,頭痛身疼,鼻塞流...

鼻炎與經常感冒有關嗎?鼻炎是不是經常感冒有關係?

好多人出現了打噴嚏 流鼻涕等症狀,以為是感冒了,可是經過一段時間吃藥後,沒有好轉,這個時候就應該及時就醫,考慮是否是患上了過敏性鼻炎。據了解,入冬以來,一些醫院接診了不少過敏性鼻炎患者,其中很多人起初都以為是受涼感冒,久治不癒才轉到耳鼻喉科 由於感冒與過敏性鼻炎症狀非常相似,患者一時無法分清也很正常...

感冒有前兆嗎,感冒的前兆有哪些?

感冒本來就是感冒病毒或者細菌,所導致的上呼吸道的感染,包括鼻腔 咽喉部以及氣管。在感冒出現之前,可能會出現全身症狀,比如會出現全身乏力或者痠疼的症狀,是由於感冒病毒或者細菌,所導致的全身中毒表現,有的人還會出現發低燒。此外,還會出現鼻塞 流鼻涕或者輕度嗓子疼,有的人還會直接表現為輕度咳嗽以及咳痰,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