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凍耳朵的人每年都會凍耳朵嗎,冬天怎樣防止凍耳朵?

2022-01-02 21:46:32 字數 2340 閱讀 1067

1樓:危南露

冬季很多人容易凍手,腳和耳朵,形成凍瘡又疼又癢,有的甚至潰爛感染.生凍瘡的原因除了天氣冷的因素外,還有乙個重要因素,就是和血液迴圈有密切的關係.冬季人的活動量少,血液迴圈,新陳代謝減緩,特別是手背,耳朵,腳容易產生瘀血引起區域性組織壞死,造成凍瘡.

指導意見:

為了預防凍瘡的發生,除注意保暖外,最好的辦法是經常揉搓按摩手,腳和耳朵,堅持用冷水洗手,洗臉或適當的體育活動,加快血液流動.在戶外工作時,一定要吃飽,穿暖,做好各種禦寒準備.如戴手套,帽子,穿棉鞋.

體內衣物要保持乾燥.易受凍的耳,臉,手,腳等部位要經常擦些油脂保護**

2樓:

冬季凍耳朵的人每年都容易凍耳朵,記的我小時候年年凍耳朵,因為上學要走乙個來小時的路,開始冷,戴帽子,走一會就熱了,就不戴了,但冷風還是會吹耳朵,所以年年凍,凍的流血,好可憐,那時也沒耳罩。現在好了,要什麼都有,不被凍就不會凍

3樓:宋敏

理論上來說是這樣的哦,如果凍了耳朵就會癢,然後每一年都會**,老人們說用茄子秧水泡洗了就會好,應該屬於偏方一類吧。

4樓:

耳朵被凍傷是因為區域性**受寒,引起區域性氣血執行不暢通,進而出現了凍瘡。建議先區域性塗抹凍瘡膏進行**,並在塗抹藥膏後進行按摩,能夠使耳部的氣血迴圈,加速氣血暢通,要按摩至凍傷處麻木感消失為止,最好每天堅持塗抹按摩,對凍傷的**有一定的好處。經常戶外工作的話,一定要注意保暖。

帶上帽子、口罩、耳套等保暖物品。沒事的時候可以搓一搓,促進血液迴圈。

5樓:

下個冬季保護好,應該不會

冬天怎樣防止凍耳朵?

6樓:百小度

1、耳朵保暖:

冬天耳朵防凍可以佩戴帽子或者是使用專門的耳朵保暖耳罩,這樣能夠幫助耳朵避免直接接觸冷空氣,防寒冷的同時保證耳朵部位的正常血管收縮、擴張,血液迴圈還能夠隨著耳朵溫度的一定值保持而變得活躍,預防耳朵凍瘡。

2、溫差水外敷:

做法:取一盆15攝氏度的水和一盆45攝氏度的水,先將毛巾浸泡在15攝氏度水中擠乾後敷在耳朵上3分鐘,然後再將毛巾浸泡在45攝氏度水中擠乾後敷在耳朵上3分鐘,這樣往復浸泡2遍,每天進行3次。

3、常搓耳廓:

做法:先將雙手食指放耳屏內側後,用食指、拇指提拉耳屏、耳垂,自內向外提拉,手法由輕到重,3~5分鐘之後再將雙手握空拳,以拇、食二指沿耳輪上下往返推摩,直至耳輪充血發熱。

7樓:卓樹花季亥

兩隻耳朵突出在頭部兩側,**很薄,皮下組織較少,與耳廓軟骨連線比較緊密,由於缺少皮下脂肪的保護,而且耳廓的血管表淺,遇到寒冷刺激時,血管收縮易發生缺血、缺氧,發生耳廓凍傷。耳廓凍傷後,用手輕輕按摩耳廓可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論凍傷輕重如何,千萬不可立即到熱的室內去烤火或用熱水袋、熱毛巾等突然加熱,以免引起血管痙攣,而造成區域性壞死。

也不可用力揉搓,否則易引起區域性血液迴圈障礙發生耳廓假性囊腫和耳廓軟骨膜炎。耳廓凍傷早期,可把大蘿蔔切成厚片放在火邊烤熱,在耳廓凍傷紅腫處塗擦,起到化滯散淤、活血消腫的作用,注意勿用力擦傷**。如果凍傷比較厲害,可在區域性塗抹凍瘡軟膏,口服抗生素。

如果耳廓已經潰爛甚至有軟骨暴露時,應立即到醫院進行手術**。為了預防耳廓凍傷的發生,應注意防寒保暖。

有易生凍瘡體質者

,可在剛入冬時增加維生素a、c及礦物質的攝取,以提高肌體的耐寒能力。也可取中藥三

七、紅花、赤芍、雞血藤等,適量水煎取液,在凍瘡多發處擦洗。

8樓:匿名使用者

1、塗防凍膏,在調理肌膚的同時,促進肌膚的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用後在**表面形成一層柔和保護膜,保持**水分不流失, 阻擋惡劣環境對**侵 害,

能有效防止**皴裂和凍瘡的生成,令肌膚年輕健康。

2、戴耳套,或是戴那種可以遮住耳朵的帽子,不讓耳朵受到冷風的刺激。這個比較實用,且針對凍耳具有有效的防範功能。

3、增加室外鍛鍊,使身體各部位逐漸適應變寒的氣候

經常用冷水洗臉,增強抗寒能力,身體暴露的部份應塗些油脂防凍。在室外進行站立性作業時,要適當活動,以促進血液迴圈。注意耳及全身的保暖,特別是過去曾凍傷的部位,更要注意提前保暖。

4、如不小心發生凍傷,應輕輕揉搓凍傷處,促使血液迴圈,使溫度逐漸恢復正常。千萬不要急劇加溫。區域性凍傷可塗辣椒酊、凍瘡膏,破潰處要用抗菌素,防止感染。

5、如果已經出現凍傷,可以用軟布時常揉搓患部,或用25℃溫水浸之;或用雞蛋皮適量煎湯,降到適宜溫度後,反覆洗,至凍傷處有溼感或僵木消失為止。有硬塊者可用薑汁、辣椒頻擦,使氣血暢通。**上有小疤時,可用蜂蜜70%、豬油30%混合成油膏外敷。

6、千萬要記住凍傷了很癢的話也要盡量不要搔抓會引起繼發感染的

冬天耳朵凍了怎麼辦,冬季耳朵凍了怎麼辦

用自製的藥酒給我 用菊花泡公尺酒,泡三天,藥酒就可以擦耳朵了。酒一定要用公尺酒,度數不高。菊花是消炎清熱的,可以緩解凍瘡的不適。公尺酒是活血的。但是,如果凍瘡破了,千萬記住擦藥酒的時候不要碰到傷口,很疼得。祝你早日健康哈!有凍傷膏啊,藥店有賣的。據說可以一直搓熱,如果怕疼,每天用熱水熱敷下也行吧,別...

耳朵被凍腫怎麼辦, 20,耳朵被凍腫怎麼辦,

耳朵被凍腫怎麼辦,1.耳廓凍傷後,用手輕輕按摩耳廓可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論凍傷輕重如何,千萬不可立即到熱的室內去烤火或用熱水袋 熱毛巾等突然加熱,以免引起血管痙攣,而造成區域性壞死。也不可用力揉搓,否則易引起區域性血液迴圈障礙發生耳廓假性囊腫和耳廓軟骨膜炎。2.預防 風雪天外出戴上手套 防寒帽,防...

耳朵凍傷怎麼處理好的快,耳朵凍了怎麼辦

耳廓凍傷後,可用手輕輕按摩耳廓可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論凍傷輕重如何,千萬不可立即到熱的室內去烤火或用熱水袋 熱毛巾等突然加熱,以免引起血管痙攣,而造成區域性壞死。也不可用力揉搓,否則易引起區域性血液迴圈障礙發生耳廓假性囊腫和耳廓軟骨膜炎。耳廓凍傷早期,可把大蘿蔔切成厚片放在火邊烤熱,在耳廓凍傷紅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