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患者可以喝酸奶嗎

2022-04-22 14:10:22 字數 5812 閱讀 1750

1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咽炎從營養學上講是因為呼吸道粘膜不健康,自我殺菌的能力下降,造成細菌在此繁殖,經常性的出現呼吸道炎症,若果想根本上解決慢性咽炎,必須增強呼吸道粘膜自我殺菌的功能,維持呼吸道粘膜健康的營養素是蛋白質,維生素a和鐵。

慢性咽炎患者平時飲食中注意多攝取含這些營養素豐富的食物如豆及豆製品,胡蘿蔔,西紅柿,南瓜。還有含鐵豐富的食物,比如奶類,動物的血液,菠菜等等。

酸奶也是奶類,所以說慢性咽炎是能喝酸奶的。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凡是物極必反,因此要注意食用的量,切忌不可大量食用。

上海巨集康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影響別太涼就好,聲力茶的時候就囑咐別吃辣,少吃涼、冷飲。

3樓:卜旋燕半凡

不宜喝。因為牛奶可以引起人體上火生痰而加重炎症反應,所以不宜喝。許多孩子的咽喉發炎、扁桃體發炎均是因為吃了太多的牛奶、酸奶和甜食引起的。

4樓:在雲居寺做仰臥起坐的仙人掌

病情分析:慢性咽炎可以喝酸奶意見建議:酸奶裡有酸性成分,對喉嚨咽炎有清爽作用,不過基本對你**沒作用,所以說得了慢性咽炎要注意多喝水要注意清淡飲食,同時的日常生活中一定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以免會加重病情,並且不要長期服用抗菌藥物以免會使菌群失調,破壞體內的免疫力。

2015-10-08

內科老中醫**咽炎怎麼樣?今天聽乙個阿姨說,她知道有乙個老中醫**各種病,這個老中醫自己開的門診,

5樓:咎英哲

如果是屬於疑難雜症,反覆不好的,總不除根的,找這個老中醫看。

6樓:

去正規的中醫院看,比較保險,身體最重要

咽喉炎最佳**方法

7樓:辣

得了咽喉炎真難受,有什麼特別好的辦法可以解決嗎?可以說生活之中總是有很多讓人家非常的不舒服的地方,比如說自己有一些小病,或者說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反應,這都是讓人本身的身體健康會有一些影響的,比如說咽喉炎就是乙個折磨很多人的乙個事情,那麼咽喉炎有什麼特別好的方法去解決嗎?

可以說咽喉炎是有這麼一些症狀,嗓子癢,有異物,噁心乾嘔等等,特別是到了秋冬季節的時候,隨著天氣的變乾變冷。甚至咽喉炎可能會容易反覆,而有一些人他總是找不到可以克服咽喉炎的好辦法,那麼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咽喉炎盡快的**嗎

首先呢,可以通過食療的方法。比如說可以吃。簸箕蘿蔔汁或者蜜棗甘草湯或者芝麻紅糖粥等等,這些都是對於喉部來說都是非常好的東西,同時也可以喝蜜蜂茶,羅漢果茶等等,這些都可以主治咽喉乾燥或者咽喉不適的症狀的,是非常好的食物。

還有可以**咳嗽,口幹等等問題。

還可以通過按穴位的方法來**咽喉炎,比如說按揉廉泉穴,人迎穴,天突穴。為了**配合的也要在平時的時候盡量不要抽菸喝酒,也不要吃很多辛辣的食物,特別是油膩的食物也不要嘗試。生活起居也應該更規律一些,這樣的話有乙個規律的生活對於自己的身體健康也更好,

還可以做口腔運動操。這個的話可以說是一種比較好的促進頭部血液迴圈暢通的一種方法,特別是在飯前睡前晨起後做的話就特別好運動後的話。喉部的血液迴圈就會加快,同時呢,也可以讓自己的喉嚨那能夠有助於腫脹的血管去收縮。

之生活規律,飲食健康,這是非常重要的。

8樓:十個老頭說健康

咽炎是一種咽喉疾病,歸屬耳鼻喉科,主要分為急性咽炎與慢性咽炎。

急性咽炎是由於細菌感染引發的急性咽喉炎症,伴有咽部疼痛、腫脹、聲音沙啞等;慢性咽炎是由急性咽炎沒有得到有效及時控制或者處理不當發展而來的慢性咽喉炎症。

二者**方法大不相同,急性咽炎主要是針對細菌感染殺菌消炎;慢性咽炎則需要消除咽部積累炎症(咽部充血、腫痛、濾泡增生等),幫助咽喉恢復原來發咽部粘膜組織。

由於咽與喉距離很近,二者關係親密,我們通常把咽炎與喉炎二者混成一談,二者其實是兩處不同部位的炎症,咽炎與喉炎容易引起彼此的併發症。對付喉炎與對付慢性咽炎方法類似都是要消除粘膜炎症,恢復咽喉原有健康。

在長期的生活過程中,民間積累了大量經過琢磨驗證的**咽炎的方法,安全有效,實乃民間瑰寶。關於咽炎本系列經驗已經有了很多方法,這裡提供一些民間小方,方便快捷、簡單實用。

雞蛋茶--慢性咽炎很有效

準備2個雞蛋若干白糖,雞蛋越新鮮越好,最好帶有餘溫的那種,將蛋黃濾出,只要蛋清,用雞蛋將白糖花開,每天2.3次,每次2.3小勺。

雞蛋沖水--嗓子幹疼腫脹很有效

將雞蛋打爛放入碗內,沸水兌入,同時均勻攪拌,蓋燜2.3分鐘,待溫度合適後,一飲而盡。每天2次,一般當天好轉。有點腥味,受不了味道換其他方法。

蜂蜜茶--慢性咽炎輔助**

準備普通茶葉、蜂蜜,先將茶葉加入沸水浸泡,之後過濾掉茶葉部分,加入蜂蜜適量,待溫度合適後,用此茶漱口並緩緩嚥下,每次下嚥速度放慢,讓茶水與咽喉充分接觸,見效好轉後繼續使用2-3天為佳。

麻油蛋湯--食療治慢性咽炎

將雞蛋打爛放入杯子,加入適量沸水攪拌,蓋燜一會兒,待到不太燙嘴時候滴入麻油,趁熱喝下,堅持使用效果好。

蜂蜜綠茶--茶療慢性咽炎

正常沖泡一杯綠茶,將茶葉濾出,加入蜂蜜,趁熱喝下,喝出微汗更好,每天一次代茶飲,堅持使用一到兩周。

中藥音悅茶--茶療慢性咽炎

杭州貢菊,石斛、藥用金銀花,桔梗等。金銀花、貢菊精選,沸水沖泡,燜上5-10分鐘。祛火降燥、清咽利喉,適用於各類慢性咽炎。

冰糖梨水--舒緩慢性咽炎

將大梨切片,放入鍋內加水煎熬,沸騰後再熬5分鐘,盛出碗內放入適量白糖或者冰糖,完全溶化後冷涼飲用,可以做為茶飲每天飲用。

糖泡醋水--治嗓子疼

嗓子痛可以試試把白糖與食醋混合之後兌入開水,代茶飲,每次少量慢頻,堅持2.3天,嗓子疼痛明顯好轉。白糖、食醋很常見的食材,家家都有,安全方便。

講究飲食治咽炎

有了咽炎除了必要的藥物**外,還要注意飲食講究,飲食要鬆軟稀酥、易於消化吸收,宜食用清熱解毒、苦寒制火、涼血瀉火、滋陰除熱類食物;多攝入水分,生津利尿、促進新陳代射。同時重視辯證施食,針對性進行食療,有必要的話求助專業人士的建議。

9樓:匿名使用者

乾咳大多是因為慢性咽炎引起了,其主要表現除了咽喉部不舒服外,還伴有激烈的咳嗽、喉癢即咳或乾咳無痰,且咳嗽每隨咽炎加重而增劇 ,日久不癒,患者甚為苦惱。可以喝徳甫的欽炎清茶哦,讓你不再為咳嗽、咳喘而煩惱。

慢性咽炎**原則;1、消除各種致**素和增強體質,包括戒菸酒、改善工作環境、積極**鼻及鼻咽部慢性炎症等。2、中醫中藥:中醫認為慢性咽炎系陰虛火旺,虛火上擾,以致咽喉失養。

治宜滋陰降火,用增液湯加減。亦可用雙花、麥冬適量,加胖大海2枚,用開水沖泡代茶飲之。3、區域性**:

(1)單純性咽炎:常和複方硼砂溶液,呋喃西林液、2%硼酸液等經常漱咽,或含化碘喉片、薄荷喉片、六神丸等,可減輕症狀。(2)肥厚性咽炎:

除上述各種**外,可用藥物(硝酸銀)或電凝固法火燒灼增生的淋巴濾泡,但燒灼範圍不宜過廣。也可用冷凍可雷射**。

10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咽喉炎是一種常見疾病,主要表現為咽喉乾燥不適,有異物感,灼熱疼痛,聲音嘶啞,咳嗽無痰,咽部充血等。中醫稱之為「喉痺」、「久暗」,多由熱鬱化火,耗傷肺陰,虛火上炎所致。有條件的話,可以喝徳甫抋炎清茶,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這裡介紹幾種簡便的飲食**,供慢性咽喉炎恩者選用。

1 .鴨蛋青蔥湯:鴨蛋1-2只,青蔥(連白)數根、加水適量同煮,飴糖適量調和,吃蛋飲湯,每日一次,連服數日。

2.無花果冰糖水:無花果(幹)30克,冰糖適量,煲糖水服食,每日一次,連服數日。

3.麥冬白蓮湯:麥冬、白蓮各12克,冰糟適量,加水燉後,代茶飲。

4.藕汁蜜糟露:鮮蓮藕適量,洗淨,榨汁100克,加蜂蜜20克,調勻服用,每日一次,連服數日。

5.百合香蕉汁:百合15克,香蕉2個(去皮),冰糖適量,加水同燉,飲汁食香蕉。

6.沙參桑果汁:沙參12克,桑果15克,冰糖適量,加水同煮,飲汁食桑果。

7.百合綠豆湯:綠豆20克,百合15克,冰糖適量,加水同煮,飲湯食百合綠豆,每日一次,連服數日。

11樓:生活全知了

咽喉炎最佳**方法有哪些?1消除各種致**素,增強自身體質,包括戒菸戒酒,改善工作環境。2中醫中藥**。3區域性**。

12樓:小東團隊

得了咽喉炎,要先去醫院做檢查,對症下藥。平時飲食上要注意多吃一些清淡的,多喝水,**咽喉炎要多保健,平時最好不要抽菸,不要喝酒,注意保護好嗓子,不要用嗓過度。

13樓:芒果你曉得不

咽喉炎最好的**方法是手術?還能**不**?醫師表示:需慎重

14樓:孤巷裡遇見你

口服藥。去附近的藥店買點**咽喉炎的藥,吃了一般第二天睡醒就會舒服很多。

15樓:析閒平湛藍

你好,咽喉炎是由細菌引起的一種疾病,可分為急性咽喉炎和慢性咽喉炎兩種。慢性咽喉炎的**較為複雜,病情常反**作,經久不癒,**上有一定難度,但比較上,中醫在醫療慢性咽喉炎方面,較西醫能夠改善病情。

同時注意不可以吃辛辣上火的東西。

16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喝熱水,別吃辣椒,戒菸戒酒保暖,如果症狀不好轉建議去醫院呼吸內科**,一些花草茶、聲力茶、酸梅湯等對咽喉炎都有益助,能不吃藥就不吃藥。

咽喉炎掛哪個科

17樓:在臥龍峽寫生的紅太狼

咽喉炎應該掛耳鼻咽喉科,咽喉炎是咽喉部的炎症.

18樓:經沙陳峰

咽喉炎是指咽喉不適或咽喉疼痛

,應該屬耳鼻咽喉科範圍,可以掛耳鼻喉科號子,請醫師看看,如患病時間較長,建議服中藥比較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考慮是咽喉炎,可以到正規醫院的耳鼻喉科就診。如果不屬於他們科室的疾病,醫生也會給專業的意見,建議轉到其他科室。

20樓:玉口爭青

咽喉炎,掛耳鼻喉科。然後如果沒有耳鼻喉科的話可以掛內科。

21樓:

慢性咽炎,建議及時到醫院掛耳鼻喉科就診,該科醫生可熟練使用鼻鏡、間接喉鏡、鼻咽鏡等專業檢查儀器,經驗豐富,專業水平高。另外,按實際情況,也可以掛中醫內科,慢性咽炎一般分為肺腎陰虛、脾胃氣虛、脾腎陽虛、痰凝血瘀四種型別,中醫科可根據患者的舌苔、脈象等進行辨證並合理**。若屬於其他疾病引起的慢性咽炎,也可在相應科室就診。

兒童也可先到兒科就診。

22樓:風中飛絮

咽喉炎,是常見病,多發病,主要表現為陳錦石咽喉刺癢,噁心,乾嘔等症狀,到醫院去看咽喉炎,可以去掛耳鼻喉科或者五官科

23樓:新左右

咽喉炎需要到耳鼻喉科就診。

24樓:

咽喉炎在醫院裡邊兒應該掛外科的。

25樓:yokocandy雙子

咽喉炎一般掛醫院的耳鼻喉科,咽喉炎及時就醫吧。

26樓:人生無奈也拼搏

忽然到醫院去掛耳鼻喉科,你掛專家門診也可以掛普通門的。

27樓:何好好著呢

炎掛哪個科?咽喉炎一般都是掛嗯,喉喉鏡科,不對,耳鼻喉科

28樓:

咽喉炎是內部疾病。當然是掛內科呀。

得了慢性胃炎能喝酸奶嗎,慢性胃炎患者能喝酸奶嗎?

慢性胃炎是指不同 引起的各種慢性胃粘膜炎性病變,是一種常見病,也是部隊多發病之一,其發病率在各種胃病中居首位。對於患有慢性胃炎的患者來說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的問題非常多。其中很多的慢性胃炎患者對是否能和酸奶心中還是存在著很多的疑問,下面就讓我們一起聽聽專家的介紹。酸奶是食物中鈣的良好 從補鈣的角度看,...

慢性咽炎可以喝清舒飲嗎,慢性咽炎吃什麼含片 慢嚴舒檸清喉利咽顆粒怎麼樣?可以喝點藥潤喉嗎

可以試試這個,中醫穴位調理,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慢性咽炎可以喝清熱的。不要吃那些太辛辣的東西,他自己就會有好轉,那是自己調養,不要長期喝那些吃藥物,那些對身體的傷害很大。藥食同源配方的,慢性咽炎每天都可以喝,喝起來喉嚨很舒服的很高興能夠回答您的問題,祝您工作順利 慢嚴舒檸清喉利咽顆粒的效果怎麼樣 治慢...

慢性咽炎患者能否喝牛奶,我得了慢性咽炎,為什麼我每次喝牛奶都感覺喉嚨不舒服,是不是不宜喝牛奶?

可以喝牛奶,不影響別太涼就好,聲力茶的時候就囑咐別吃辣,少吃涼 冷飲。是可以喝的,慢性咽炎患者的日常飲食對炎症的控制和預防非常重要。炎症發作後,患者應多吃富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食物,如豬蹄 豬皮 蹄筋 魚類 豆類 海產品等,有利於咽炎損傷部位的修復 少吃或不吃煎炸 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油條 麻團 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