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的名吃是什麼,河南名吃十大排行榜是怎樣的?

2022-01-02 11:27:53 字數 5099 閱讀 1917

1樓:匿名使用者

豫菜具有悠久歷史,它的風味以洛陽、開封為代表,集宮廷菜、官府菜、市肆菜、寺庵菜為一體。河南地處北方,但菜味又別於北京風味,口味較淡,然淡而有味。豫菜烹必適度,火候恰到好處;調必勻和,五味調和百味香。

它的特色是:甜鹹適度,酸而有酷;鮮嫩適口,酥爛不碎。

鯉魚焙面 方城燒麥 炒三不沾 王橋豆腐 丁家粉蒸肉 開封小籠包子 馬豫興桶子雞

洛陽燕菜 滎陽霜糖 信陽板鴨 洛陽水席 新安燙麵餃 鹿邑孔集滷雞 海蟾宮松花蛋

固始茶菱 火蝦鴨蛋 陳店麻花 道口燒雞 柘城雞爪麻花 牛記空心掛麵 鹿邑試量狗肉

息縣油酥 安陽三薰 夏邑砂湯 套四寶 沈邱顧家饃 陳留豆腐棍 大隗荷葉酥餅

內黃灌腸 方城缸爐 安陽燎花 紅薯泥 社旗蹄花絲 **蔥烤鵪鶉 鹿邑觀堂麻片

->河南特色小吃:

安陽燎花,安陽三薰,安陽炒三不沾,陳店麻花,陳留豆腐棍,大隗荷葉酥餅,道口燒雞,丁家粉蒸肉,方城缸爐,方城燒麥,固始茶菱,修武海蟾宮松花蛋,杞縣紅薯泥,淮陽菜五大特點享譽中外,鄲城火蝦鴨蛋,開封小蘢包子,開封鯉魚焙面,鹿邑觀堂麻片,鹿邑孔集滷雞,鹿邑試量狗肉,洛寧娃娃魚,洛陽水席,洛陽燕菜,馬豫興桶子雞,民權貢麻花,內黃灌腸,汝南牛記空心掛麵,淇河纏絲蛋,**蔥烤鵪鶉,商丘水激饃,社旗蹄花絲,沈邱顧家饃,王橋豆腐,息縣油酥,蝦子燒素,夏邑砂湯,逍遙鎮胡辣湯,新安燙麵餃,信陽板鴨,滎陽霜糖,豫菜一絕——套四寶,柘城雞爪麻花,安陽燴餅,安陽邊粉菜,永城水煎包

->河南地方特產:

汴梁西瓜,鳳凰台釉公尺,新鄭大棗,懷地黃,懷菊花,懷牛膝,懷山藥,潢川貢面,輝縣香稻,林縣山楂,靈寶蘋果,洛陽櫻桃,馬村酥梨,民權紅葡萄酒,民權葡萄,淇縣竹筍,麝香,石蒜,嵩縣鹿茸,王屋黑李,衛香附,五指嶺上銀花香,西峽琥珀,西峽中華獼猴桃,新安牛心柿,新鄭大棗,原陽大公尺,鄭州蜜桃,狀元紅,駐馬店芝麻香油,汝南芝麻,確山板栗,永城辣椒

->河南美食藥膳:

百花釀豆腐,蔥蛋蒸蟹管,當歸大棗雞,當歸蕙仁粥,豆腸炒高麗,杜仲素腰花,干貝雞絲粥,枸杞山藥粥,海鮮粥,蠔油雞蛋面,紅豆銅鑼燒,紅棗核桃酥,雞絲蝦仁粥,漿麵條和麵條俗,酒釀糖心蛋,老薑麻油雞,蓮子肚片湯,奶油焗花菜,牛肉炒芥蘭,三絲魚翅羹,山藥紫湯圓,首烏燉排骨,松子鴿松,台式肉粥,蝦仁餛飩湯,鮮蝦肉燥麵,香菇雞肉粥,香菇滷豆皮,香菇芋頭粥,腰果蝦仁,狀元及第粥

2樓:匿名使用者

胡辣湯是河南的名小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劃重點!畢竟是工薪階層,天天飯店也吃不消,還是小吃來的實惠。物美價廉。

1.一中咖哩串。相信這個東東好多商丘人都吃過,也很多家開始賣.但一說起還是一中那家

2.人民路北頭排骨店。兼營拐骨,脊骨。人民路一直向北,到二環路口那兒。3.向陽路黃森脊骨。每次想吃的時候,總是沒位。

3.馬頭蔡味王叫花雞。在夏邑縣馬頭鎮東街十字路口向西50公尺路南,30多年老店,老闆姓蔡,夫妻二人特別好,每次都多給讓錢,過年回家都會開車去他家買,有燒雞、叫花雞、童子雞、烤鴨、酥魚,個人認為叫花雞和童子雞最好吃,燒雞是最軟爛的,適合老年人吃,叫花雞和童子雞麻麻辣辣的,適合年輕人吃,不僅好吃**還實惠,如果外帶還可以真空包裝,儲存個把星期沒問題。

4.穆撒江。四面鐘店與汽車站對面的那個店,好像區別不大。不喜歡那兒的**雞,雖然速度挺快,那個土豆吃起來總是脆脆的。推薦羊肉串和烤饃。

5.新建路運輸公司樓下的烤雞腿,烤雞翅。翅膀有點小,不過好在便宜。2元/個。

4樓:匿名使用者

安陽燎花,安陽三薰,安陽炒三不沾,陳店麻花,陳留豆腐棍,大隗荷葉酥餅,道口燒雞,丁家粉蒸肉,方城缸爐,方城燒麥,固始茶菱,修武海蟾宮松花蛋,杞縣紅薯泥,淮陽菜五大特點享譽中外,鄲城火蝦鴨蛋,開封小蘢包子,開封鯉魚焙面,鹿邑觀堂麻片,鹿邑孔集滷雞,鹿邑試量狗肉,洛寧娃娃魚,洛陽水席,洛陽燕菜,民權貢麻花,內黃灌腸,汝南牛記空心掛麵,淇河纏絲蛋,**蔥烤鵪鶉,商丘水激饃,社旗蹄花絲,沈邱顧家饃,王橋豆腐,息縣油酥,蝦子燒素,夏邑砂湯,馬頭蔡味王叫花雞,逍遙鎮胡辣湯,新安燙麵餃,信陽板鴨,滎陽霜糖,豫菜一絕——套四寶,柘城雞爪麻花,安陽燴餅,安陽邊粉菜,永城水煎包

河南名吃十大排行榜是怎樣的?

5樓:劉強東1奶茶

河南十大名吃排行榜,排在第一位的,當然要數河南燴麵了。其次分別是胡辣湯、水煎包、炸菜角、開封灌湯包、雞蛋灌餅、肉盒子、鯉魚三吃、花生糕、油饅頭。

河南地處中國南北方交界處,說它是南方,它並不正宗,因為河南是以麵食為主。說它是北方,它又比北方能多產一季糧食。

河南是既吃公尺也吃麵的地方,因為河南能生產水稻。

在這片廣袤的大地上,麵食是河南非常傳統的風味小吃。

河南燴麵在很多地方都非常有名,它湯好,面又筋道,味道鮮美。

我曾經在河南吃過一次燴麵,那家店是四輩子人都在經營麵店,所以在當地非常有名。

面的**非常的公道,而且量還特別足,乙個女生都吃不完一碗面。

裡面的香菜都挑得特別的乾淨,沒有乙個是蔫了的葉子,或者是幹黃的葉子。

面的味道鹹淡適中,麵筋道,湯好喝。

自從在這家吃了燴麵以後,其他的燴麵感覺味道就遜色了一些,最不能提的就是火車站附近的河南燴麵。

除了河南燴麵有名以外,另乙個出名的就是河南胡辣湯。河南的胡辣湯,又數週口西華縣逍遙鎮最為出名。

早晨來上兩根油條,一碗胡辣湯,熱熱的出一身汗,那滋味兒真是美的很!

河南的黃河大鯉魚那是相當的有名,而鯉魚三吃是河南鄭州地方傳統名菜。一條鯉魚一半幹吃一半糖醋。特別是把糖醋汁拌上一把麵條一起吃,味道特別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名吃是很多的,扣碗酥肉,紅燜羊肉,博望鍋盔,漿麵條,壯饃,合記燴麵,小籠灌湯包,逍遙鎮胡辣湯,雞蛋灌餅,羊雜湯。

一,扣碗酥肉

是一道河南安陽的名菜,屬於當地飲食的代表菜,它的特點就是香酥,嫩滑,爽口,肥而不膩,口味比較偏淡。扣碗酥肉以五花肉和主要原料,是代表當地特色的菜品。

二,紅燜羊肉

紅燜羊肉是**於河南新鄉,主要原料是羊肉,肉嫩,味鮮,湯醇,**便宜,深受食客喜愛,把夢幻南路和南方的火鍋蕎麥的結合在一起,又能大塊吃肉,又能喝湯涮菜,是當地一絕。

三,博望鍋盔

在鍋盔中,河南各地有許多品種,南洋博望是其中的佼佼者,質脆肉厚,香甜可口,烤好的鍋盔不焦不糊,用刀切開顏色好像是生面色,吃起來,筋香柔韌,又酥又香,耐嚼耐飢,久放不壞。

四,漿麵條

漿麵條又稱酸麵條,是洛陽最普遍的一種風味小吃,你是中華名吃小吃,味道美,容易消化。自古以來流傳不衰地方名吃,吃漿麵條有個特殊的講究,那就是隔天的麵條更好吃,成為頗具濃厚地方特色的名小吃。

五,壯饃

說起濮陽的著名小吃,就是壯饃,麵皮肉餡,以鮮羊肉為主,蔥薑菜酥,香油種多種祖傳主料攪拌而成,香而不膩,外酥裡嫩 ,羊肉配炸蔥,由於是死麵,不能多吃,會脹肚。

六,合記燴麵

燴麵是一種葷素湯菜飯,將而有之的河南傳統美食,以鄭州最為突出,味道鮮美,營養價值高,加入羊肉,營養價值高的海參,被稱為蕭記三鮮燴麵。

七,小籠灌湯包

小籠灌湯包,是開封著名小吃之一,風味獨特,皮薄餡多,湯汁濃厚,小巧玲瓏,非常可愛。

八,逍遙種胡辣湯

周口市逍遙鎮的胡辣湯很有名,河南的十大名吃之一,周口的美食首次走進舌尖上的中國,誘人的香味,透亮的麵筋,濃郁的骨湯,讓人隔著螢幕都能感受它的味道

九,雞蛋灌餅

是河南省的特色美食,在全國是非常流行的,非常適合早餐。

十,羊雜湯

羊雜湯冬天特別受河南人歡迎,味道鮮美,裡面的羊雜吃起來也特別有嚼勁,在寒冷的天氣可以起到乙個抗凍防寒的效果。

7樓:我的大主管

河南名吃十大排行榜是:胡辣湯、燴麵、開封灌湯包、安陽扁粉菜、武陵油茶、博望鍋盔、靈寶肉饃、洛陽牛肉湯、壯饃、漿麵條。

1、胡辣湯。胡辣湯是逍遙鎮的最為有名,是河南人最喜歡吃的早餐之一,胡辣湯加了胡椒所以叫胡辣湯,胡辣湯的湯汁濃郁,顏色好看,湯汁粘稠、香辣可口,胡辣湯有養心,益腎、健脾,止渴的功效,品嚐到正宗胡辣湯的味道,這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媽媽在家裡做胡辣湯打湯的場面,勾起了我童年的回憶,胡辣湯搭配油條是更好吃的。

2、燴麵。到河南一定吃河南的燴麵,燴麵的精華全部在湯裡面,大鍋裡都是原汁原味的肉湯,水煮開了,把面下入鍋中,煮熟撈出再澆上肉湯,放上肉片和青菜,你不用吃光是看著就可以讓你食慾大增,有的人還會配上香菜和辣椒油或者糖蒜、陳醋那味道就會更好了。

吃燴麵的時候你可以一邊吃麵一邊喝湯,燴麵裡可是營養很全的,有湯、有麵、有肉又有菜,如果你下班餓了,吃上一碗河南燴麵,真的會讓你橫掃飢餓回味無窮,河南的燴麵你天天吃都不會膩。

3、開封灌湯包。灌湯包顧名思義就是餡兒裡有湯的包子,在我看來開封灌湯包是一種高大上的美食,在北宋時它可是皇家食品。

慢慢的才上了平常百姓家的餐桌,灌湯包的個頭很均勻看著美觀,裡面的內容更是很別緻,麵皮薄薄的,肉餡兒裡還有湯,這也是把吃麵吃肉和喝湯的人的需求糅合在一塊兒了,這種灌湯包讓你看著就有食慾。

8樓:盡是強顏歡笑

河南名吃十大排行榜:水煎包、羊肉燴麵、河南燜面、小籠灌湯包、餄饃、胡辣湯、老漿麵條、玉公尺糝湯、漿麵條、洛陽揪片。

1、漿麵條

漿麵條(也叫酸麵條,其原因是發酵後的漿酸味十足),河南洛陽的傳統名吃。是以綠豆漿發酵製作麵漿,經特殊工藝而成的麵條。

2、羊肉燴麵

燴麵是河南麵食的代表,說起河南的美食小吃第乙個讓人想起的就是燴麵,其中又以羊肉燴麵最出名。燴麵兼具葷、素、湯、菜、面,依照配菜的不同可以做出不同口味的燴麵。去過河南的人幾乎都要嘗一下河南的燴麵,是河南的代表名吃。

3、河南燜面

燜麵是中國中部和北部地區的特色傳統麵食小吃,河南燜面,也叫滷麵,先將菜炒製好後,菜湯倒出放在一邊備用,菜不用出鍋,將面碼在菜上。

然後在菜湯中1:1加入涼水稀釋,之後再慢慢的澆回鍋裡,每一根麵條都要澆到湯汁,然後蓋上鍋蓋,蒸十分鐘左右,再淋上香油,一道有菜有飯的河南燜面就做好了。

9樓:塵埃開出花

河南名吃十大排行榜是:胡辣湯、燴麵、開封灌湯包、安陽扁粉菜、五香兔肉、博望鍋盔、靈寶肉饃、洛陽牛肉湯、壯饃、漿麵條。

河南名吃十大排行榜是怎樣的

河南十大名吃排行榜,排在第一位的,當然要數河南燴麵了。其次分別是胡辣湯 水煎包 炸菜角 開封灌湯包 雞蛋灌餅 肉盒子 鯉魚三吃 花生糕 油饅頭。河南地處中國南北方交界處,說它是南方,它並不正宗,因為河南是以麵食為主。說它是北方,它又比北方能多產一季糧食。河南是既吃公尺也吃麵的地方,因為河南能生產水稻...

濰坊有什麼名吃,濰坊正宗十大名吃都有哪些?

濰坊小吃主要有臨朐全羊宴 槓子頭火燒 景芝金絲面 諸城辣絲子 朝天鍋 雞鴨和樂 城隍廟火燒 景芝三頁餅 綠豆糕 箱中藏寶 芝畔燒肉 小炒肉 馬宋餅等。1 濰坊朝天鍋 此宴用雞肉 驢肉煨湯,以煮全豬為主,有豬頭 肝 肺 心 肚 腸,再配以甜麵醬 醋 醬袖 疙瘩鹹菜條 胡椒粉 蔥,姜 八角 桂皮 鹽 香...

山西的傳統美食介紹,山西十大傳統名吃

貓耳朵。首先,山西有貓耳朵這個特色美食,非常的好吃,基本上去山西玩的話,這個美食是不容錯過的,我們在外面吃的貓耳朵和山西本地的貓耳朵差距還是比較大的,那邊的比較正宗。太谷餅。其次,山西的太谷餅也是非常有名的,是當地的特色美食之一,這個太谷餅吃起來比較香脆,口感到位,深受當地人的喜愛,如果大家去山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