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縣農村醫保卡能否在贛州市住院看病報銷

2023-03-11 21:30:04 字數 1277 閱讀 6796

1樓:雪落成殤

醫保異地報銷:

1、一般不能跨地區使用;

2、特殊情況下,出差、探親、休假等原因在異地發生的緊急住院醫療費用,應按照參保所在地醫療保險辦法的具體規定進行費用報銷。一般在急診的情況下,允許就近診治。**後,憑**醫院出具的有效憑證回所在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報銷。

3、另外如果已經退休的,身邊子女在北京定居的,回參保地的醫保中心申請退休人員異地安置,辦好後就可以在××選擇一到兩家定點醫院就醫,費用先自己墊付,然後回參保地醫保中心報銷。

4、對於長期駐外職工,也可申請醫保異地安置,由單位申請,辦好後就可以在××選擇一到兩家定點醫院就醫,費用先自己墊付,然後回參保地醫保中心報銷。

2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報銷,現在醫保在全國已經聯網,是可以申請報銷的,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區社保處(醫保處)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醫院蓋章有效)1份;

身份證影印件1份。

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江西贛州的農村醫保卡能不能再江西南昌使用?

我是江西省新農合在異地看病報銷怎麼辦理

3樓:華律網

一般來說,新農合異地報銷比例是按照以下比例來算的: 鄉鎮衛生院就醫,起付線為100元,報銷比例為90%;縣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200元,報銷比例為82%;市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500元,那麼報銷比例為65%;省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700元,報銷比例為55%;省外非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1000元,報銷比例為45%。異地就醫時急診、門診和住院產生的費用,若在當地新農合的報銷範圍內,都可以申請報銷。

報銷人只需要攜帶相關材料前往社保局申請即可。

各位大神,在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住院南昌縣居民醫保大概能報銷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諮詢你醫保部門及醫院去。

江西省贛州市農村醫保可以報銷多少藥費?

農村醫保有醫保卡嗎,農村社保卡是醫保卡嗎

有,現在參加的新型合作醫療人員繳費後,合作醫療辦向新參加者每人發放一張醫保卡。農村合作醫療制度是由 支援 農民群眾 與農村經濟組織共同籌資 在醫療上實行互助互濟的一種具有醫療保險性質的農村健康保障制度。即農民每年交一定數額的合作醫療資金,集體與 也可投入一部分,共同形成專項 農民就醫時可按一定比例報...

農村醫保卡啟用有時間限制嗎,農村醫保卡需要啟用嗎

但是需要盡快啟用 否則,一旦需要就麻煩了 回答社保卡的啟用方法 1 首次換領社保卡 免費 參保人員的社保功能啟用方式 已設定醫保卡密碼的參保人員 在定點藥店持新卡輸入原醫保卡密碼直接啟用新卡。社保卡啟用後仍沿用原醫保卡密碼。未設定醫保卡密碼的參保人員 在定點藥店以原醫保卡啟用新卡。所有醫保參保人員 ...

補牙能用醫保卡報銷嗎?用醫保卡補牙能否報銷?

醫保卡是可以報銷看牙醫的費用的,但是牙科方面的費用報銷有嚴格的規定,只有 性質的牙科 才能用醫保報銷,比如補牙 拔牙以及 牙周病 牙齦炎等牙病發生的費用。但是醫療美容的專案就不能用醫保卡報銷了,比如矯正牙齒 牙齒美白等產生的費用。要看你有沒有進行醫療美容。補牙不能用醫保卡報銷,因為補牙屬於保健,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