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看病是怎樣的流程,沒有醫保,外地人在北京看病是什麼流程

2022-03-09 13:35:59 字數 4850 閱讀 1227

1樓:匿名使用者

去北京看病,需要提前在網上選擇醫院後**,根據你的情況掛耳鼻喉科、呼吸道科。到醫院後先挨號,到對應的科室看醫生,一般需要檢查後、開藥,到藥房取藥,醫院一般不會騙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掛耳鼻喉科、呼吸道科。進了醫院就得聽醫生的,檢查、住院、用藥,是不是花了冤枉錢誰也不得知。

外地人在北京看病是什麼流程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看病。只是你的醫保在北京無法使用,除非在北京交的有五險。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說說吧,按你的情況,你應該到老人所在地社保申請異地就醫,會有一張表要填,選擇你要的醫院,並到醫院蓋章後,再到你現在所在區社保中心蓋章,寄回原社保中心,同意後就可以用醫保卡看病報銷了。

應該沒錯,主要是老人戶口所在的社保中心備案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身份證就可以了,辦就診卡和醫療本,沒其他的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的醫院打**諮詢吧

7樓:北京全程綠色就醫通道

先根據病症選擇醫院,每個醫院特色專長不一樣,選了醫院選科室,然後選對症的專家,再然後預約門診,買票來京,最好規劃就診路線,最好有專業的人幫你分析

8樓:

我鼻咽癌患者於18年3/5月份在北京301**,由於放療科馮林春主任用藥過量導致我鼻咽部放療性壞死,後遺症嚴重。舉報放療科馮林春主任拿患者生命當兒戲

想帶家人來北京看病,如何使用醫保,報銷流程是什麼?

9樓:海黃斯德

在異地就醫,沒有先辦理審批手續的,只能限於急診急救情況,才可以報銷的。 異地申請——先到參保地醫保中心提出異地就醫申請,領取一式三份審批表,在異地找不同級別的三家(或兩家)醫保定點醫院的醫保辦蓋章, 再送參保地醫保中心備案,就可以在異地住院,現金墊付,憑結算票據、出院小結、每日清單寄回(或送回)參保地醫保中心報銷 若為急診,在醫院**後5個工作日內,由你的的參保單位經辦人(或參保人)將就醫情況寫成書面報告(詳細陳述就診時間、地點、病情及**情況),經單位蓋章(易地安置人員由轄區社保處蓋章)後,附門診急救病歷、相關檢查報告、120急救發票等資料到參保地醫保中心緊急搶救申報視窗申報

沒有醫保有大病怎麼辦理流程

10樓:abc保險網

大病醫保辦理資料主要有:

1、職工的《醫療保險卡》、《大病醫療保險繳費卡》;

2、大病醫療費統籌**撥付審批表(三張)(並加蓋公章)以及大病醫療統籌規定的其它材料;

3、出院診斷證明(緊急搶救應出具緊急搶救診斷證明)、大病統籌患者住院醫療費用結算清單、住院收費專用收據及住院費結帳單(住院報銷憑證);

4、特種檢查、特種**或使用貴重藥品的應出具審批表;

5、門診患者需出具診斷正明、大病統籌處方及北京市門診收費專用收據;

6、轉院**應提供由院方大病統籌辦公室出具的轉院正明;

6、單據報銷時限,以出院或門診最後一天為準60日內,逾期不予報銷新農合重大疾病補償所需材料主要包括住院發票、診斷證明(5號樓大廳便民處蓋章)、身份審核表(參合患者住院三天內到醫保辦備案並蓋章)、新農合重大疾病申請回執

本人所需要準備的材料:參合居民身份證影印件、參合證影印前三頁;醫藥費用清單、診斷證明(蓋章);出院發票影印件、新農合報銷憑證(妥善保管);住院病歷影印件;參合本人的銀行卡或存摺,開戶行可為工行、農行、建行、中行或郵政儲蓄銀行。

7、大病醫療費用實行一次性報銷制度,凡因企業、個人、醫院造成的漏報一律不予補報銷。凡因企業、個人、醫院造成的報銷材料不全的,將暫緩支付。

辦理流程:

1、所有的大病患者,一旦住院後,必須盡快將診斷書、本人基本醫療保險診療手冊等材料,送所住醫院醫保科登記、審驗,以免影響住院醫療費用的報銷;

2、申請肝硬化等23種病的門診報銷,參保居民要持本人基本醫療保險診療手冊及申報病種所需材料於規定時間(具體情況請參照當地政策)到規定的定點醫院醫保科填寫相關**進行初審;

3、定點醫院將初審合格參保居民資訊報各城鎮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

11樓:

辦理大病需要哪些材料

12樓:職場導師樂樂

回答親 您好 ,沒辦理大病門診不可以報銷的。以青島為例,辦理大病需參保人員符合大病門診要求,具體辦理條件如下:

1、門診大病業務申辦:黃島區城鎮職工、城鄉居民參保人員,申報病種在門診大病病種範圍內、申請材料符合門診大病評審標準。

2、門診大病即時辦理:黃島區城鎮職工、城鄉居民參保人員,申報病種在23個即時辦理病種範圍內、申請材料符合門診大病評審標準。

需要材料:

相關病種的近期二級以上綜合醫院的住院病歷、門診病歷、**記錄、相關用藥發票明細及相關檢查檢驗報告單等,患者本人的社保卡、一張一寸**,代辦人的身份證及身份證影印件。

更多3條

需要到北京看病,如何辦理北京醫保? 10

13樓:火冒唐三藏

這個臨時辦理的話應該是來不及的吧,而且醫保是需要交了一段時間才可以用的。

北京醫保怎麼使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是供參保人到指定醫院看門診時提供給藥房刷卡,或到指定藥店買藥消費使用,或生病住院時辦理入院時使用。不管是醫院還是藥店,你出示此卡即不需要支付現金。當然,醫保卡裡的錢是你的,只要裡面有錢,你都可以在醫院或藥店消費,但不能提取現金。

呵呵祝好運!

15樓:

醫療藍本上有指定醫院。你拿著醫療藍本去指定醫院看病時,醫院**視窗會有相關提示,你按照提示**看病就可以了。北京銀行的是個存摺,不是卡。

裡面存著屬於你個人的醫療的錢,一般每月往裡打一次錢,可以取出來,第一次取時需要身份證。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銀行卡是住房公積金存摺,不能訪問款,純粹作為住房公積金每月進帳和供辦理修、建房子時申請使用。

二、醫保卡是供參保人到指定醫院看門診時提供給藥房刷卡,或到指定藥店買藥消費使用,或生病住院時辦理入院時使用。不管是醫院還是藥店,你出示此卡即不需要支付現金。當然,醫保卡裡的錢是你的,只要裡面有錢,你都可以在醫院或藥店消費,但不能提取現金。

呵呵祝好運!

北京的醫保怎麼用? 10

17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醫保很好用,拿上北京醫保卡到所去的醫院看病,直接**就可以了。買藥的時候還有醫生診斷的時候把醫保卡交給他就可以了,非常省事。

18樓:洪湖水浪打浪

現在全部是實報實銷,工作人員1800以上才可以報,退休人員1300以上可以報銷,結算時直接減免。如果在昌平看病,得提前設定定點醫院,提前24小時選好,就可以了。

19樓:導師煌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北京醫保的規定是男參保滿25年,女滿20年並一直在北京工作到退休可以在退休後繼續享受醫保待遇,單位參保的人員在醫保啟動後就可以享受醫保待遇,也就是說只要單位參保後,你發生的醫保費用就可以按照北京的規定給你報銷

2.必須是藍本上規定的醫院就醫才可以報銷

農戶(不分本地和外地)有兩種參保方式

1.農村勞動力,可以參加養老、醫保、失業、工傷和生育(生育只有北京農戶才可以參加,外地農戶不能參加),單位和個人都按照規定基數和比例交費

2.農民工,只參加醫保和工傷,單位全部交費,個人不交

你可以要求你的單位給你辦理。

提問我父親在北京工作,單位給繳納社保。後來我父親病了,癌症,現在57歲。每個月交1700多,如果不行去世,怎麼辦,交了13年了

回答那你可以去北京的社保局辦理退費手續的

可以退您父親社保中個人賬戶的費用的

提問退給我多少錢

回答您父親社保個人賬戶裡面有多少錢就退多少錢

提問他這個是四險一金,單位給交1500,自己交200,每個月。

回答你父親個人賬戶裡面有多少錢要去北京社保局查詢的

乙個月1700要看北京劃入個人賬戶的基數是多少的,如果個人賬戶乙個月劃入300 賬戶就有300 剩下的1400就是統籌賬戶裡面的

提問劃入的錢,全部在社保卡裡面嗎

回答劃入個人賬戶的錢就在社保卡裡面的

提問如果我父親不在單位上班了,現在每個月自己交1700,得了重病,負擔不起,怎麼辦

回答不在單位上班,社保費繳納不起可以停保的

或者就是北京靈活就業人員最低繳費繳納費用

這樣醫保報銷也是可以享受的

提問停保以後,在去北京看病,顯示醫保停用

回答以靈活就業人員形式繳納費用,選擇最低的費用繳納

更多21條

20樓:善野雲

首先你有社保卡在你去醫院看病前啟用社保卡

21樓:

題,除了叫我不要嫁給農民。農民沒有退休金,居民有/我還突然想到乙個問題:就是嫁到異地,以後我的父母怎麼辦? 可我不喜歡本地或者說相親這種,如果選擇男朋友又覺得對不起父母

22樓:匿名使用者

報銷持卡就醫後,患者只負擔個人應負擔的醫療費用,應報銷的費用由醫療機構與醫保部門直接結算。持卡人遇到四種特殊情況,需全額現金墊付醫療費,然後進行傳統手工報銷:一是急診沒帶社保卡;二是進行計劃生育手術;三是企業欠付醫療保險費;四是補換社保卡期間。

查詢社保卡政策和卡內的資訊,可撥打社保卡服務**「96102」查詢;其次可到社保卡服務網點查詢;還可在定點醫療機構設定的社保卡自助服務終端機,使用電子觸控螢幕自助查詢。

23樓:向島直子

比賽,比賽有很多人假哭或者哭不出來都會被拖

請問北京的醫保是如何使用的??北京醫保怎樣使用?

保險都有個免賠額,即多少錢以下是自己支付的,不給報銷的,在達到它規定的理賠線時開始按比例進行支付。比如免賠額是1000元,您一年內的藥費花了600元,那您只能自己承擔,得不到報效。如果您一年內藥費花了1800元,它會首先刨去免賠額 1800元 1000元 800元。然後按照對應的報銷比例給您進行報銷...

怎樣申請大病醫保?它的流程,大病醫保手續怎麼辦理?

一 辦理步驟 第一 申報和登記。投保人攜帶自己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到保險公司營業大廳,選擇適合自己的大病醫療保險產品,然後填寫保險申購單。第二 選擇繳納方式。可以選擇的繳納方式有一次性繳清 按年繳納和按月繳納等。第三 辦理或提交一張活期銀行卡,用於以後繳納保費或領取保險金。第四 閱讀並簽訂投保合同。...

中考流程是怎樣的,現在中考的流程是怎樣

1 報名 2 後續查詢成績 以成都為例 成都中考公升學成績滿分為700分。在成都市招考委和成都市教育局統一領導下,全市實行中考網上評卷。主城區由市招考辦組織實施,各郊區 縣 縣級市 由當地招委 教育局組織實施,全市統一公布成績。考試成績只通知考生本人。3 填報志願 通知學生成績後,由畢業學校和報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