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去北京看病新農合給報銷嗎,外地的農村合作醫療在北京看病回去能報銷嗎

2021-03-03 22:47:18 字數 6905 閱讀 8627

1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在當地醫院辦轉院才能報銷,不一定要住院,你可以直接去醫院辦轉院就說病人本身就在北京無法回鄉就醫,我同事的父母就是這麼辦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再本地的縣級醫院開轉院證明,再去當地的政務大廳備案。如果再當地備案了,就可以再北京出院時直接報銷了。

外地的農村合作醫療在北京看病回去能報銷嗎

3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你好,一般要辦理異地轉診手續,具體諮詢報銷經辦機構

4樓:鑽誠投資擔保****

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1、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3、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備註:1、參合外出務工人員在務工地就醫的,可先就診,在住院期間或出院後到縣合管辦補辦轉診備案手續。

2、就診單位必須是當地的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否則不予報銷。

5樓:德瓦尼諾

可以的,來之前做個醫療定點就可以了

河北新農合在北京看病可以報銷嗎?

6樓:某某知道合夥人

河北新農合在北京看病報銷,但必須要辦理轉診手續,省外**及以上可報銷45%-55%。

按照《河北省2023年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統籌補償方案基本框架》相關規定,參合農村居民可以自主選擇統籌地區內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就診。因病情需要轉診的,定點醫療機構應當及時辦理轉診手續,並由病人或其家屬按照當地規定到縣級新農合經辦機構審批備案。

因病情急、危、重等特殊原因,不能及時辦理轉診備案手續的,患者或其家屬應當及時報告參加地新農合經辦機構,並在規定時限內補辦相關手續。對於正常產住院分娩在國家住院分娩補助專案補償的基礎上,新農合再按每例300元的標準給予補助。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走之前要到縣新農合辦公室辦轉診手續!

8樓:夕夕日紅

我是河北省蔚縣人,在北京打工,我現在生病了需要在北京做手術,請問能報銷嗎

外地農村合作醫療可以在北京看病報銷嗎

9樓:du知道君

一般的外地人在京是不能使用

醫保報銷的·因為北京不執行異地醫保報銷政策。

尤其你還是農村合作這類級別的···但不排除你們本地許可你在京就醫給你報銷(所以你必須詳細問你當地農合報銷部門··你是否可以來京看病回去報銷··去哪些醫院可以報銷··開藥手術哪類能報銷,是急診還是普通門診也行··必須問仔細·別來了根本不報銷或你看病錯誤導致不報銷)。你先選幾個北京大醫院(你要看的醫院)然後問你們那邊報銷部門

10樓:北京首大鼻炎專科醫院

你好,外地醫療保險是否能報銷首先您可以詢問一下本地醫保單位能否報銷,同意之後在到外地選擇醫保定點單位進行看病,然後在回本地報銷。

11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報銷的。

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區社保處(醫保處)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醫院蓋章有效)1份;

身份證影印件1份。

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12樓:夢裝修

可以,異地安置人員結算程式:

異地安置異地工作人員由其所在單位為其指定1-2所居住地定點醫療機構,並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備案;

異地安置異地工作人員患病在居住地定點醫療機構就診所發生的醫療費用,由本人或所在單位先行墊付,**結束後,由所在單位持參保人員醫療證及病歷、有效費用票據、複式處方、住院費用清單等在規定日期到社會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進行結算。

13樓:鎖盼盼賓逸

可以報銷。

只要拿全了報銷手續,回所在地農合辦理報銷就行。

清單包括:

1、一般情況需要在所在鄉鎮的鄉鎮衛生院出院結算單:

2、費用清單:

3、出院小結:

4、病例影印件:

5、身份證,戶口本影印好:

6、轉診證明或打工證明。

對於新農合作報銷問題,每個城市標準都不一樣,醫院也不同,首先你要確定一下你看病的醫院是什麼醫院,必須是國家承認的二級或二級以上醫院才可以的,然後外傷是不予報銷的。

14樓:喵喵衛士

不能在北京報銷,可到你原辦理的合作醫療機構報銷。一般情況下,必須由當地醫院開具轉院手續才可轉外地就診。(喵喵保)

15樓:穆立夏

我們是內蒙古的剛從北京看完病能報呀

16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這個你得到當地的醫院醫保處諮詢一下

河北的新農合在北京看病可以報銷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銷,注意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辦理轉診手續,根據《河北省2023年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統籌補償方案基本框架》,省外**及以上醫院住院醫療,起付線4000-5000元,報銷比例40%-45%。

①參合農村居民可以自主選擇統籌地區內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就診。因病情需要轉診的,定點醫療機構應當及時辦理轉診手續,並由病人或其家屬按照當地規定到縣級新農合經辦機構審批備案。因病情急、危、重等特殊原因,不能及時辦理轉診備案手續的,應及時報告參加地新農合經辦機構,並在規定時限內補辦相關手續。

各地對未辦理轉診備案手續的參合農民可根據當地情況適當降低補償比例或不予補償。

②參加人在異地居住的,在參加地新農合經辦機構辦理異地醫療登記備案後,在異地約定的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就診發生的醫療費用按參加地新農合規定補償。

③對計畫內分娩新生兒出生時不在繳費時限內,隨其參合父母享受新農合待遇,發生的補償費用與其父母其中1人合併計算。新生兒免繳當年參合費用,不統計為當年參合人數,各級財政不追加補助資金。

④有以下情形之一的,新農合以參合農村居民實際支付部分為基數,按照補償方案給予補償:

ⅰ、接受的醫療服務有專項資金補助的;

ⅱ、接受的醫療服務有醫療機構減免費用的。

(3)封頂線

封頂線每人每年10萬元。封頂線全年累計計算,包括住院補償、正常產住院分娩補助、一般門診統籌補償、特殊病種大額門診補償和大病二次補償等。重大疾病醫療救治補償另行計算。

18樓:某某知道合夥人

河北新農合在北京看病報銷,但必須要辦理轉診手續,省外**及以上可報銷45%-55%。按照《河北省2023年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統籌補償方案基本框架》相關規定,參合農村居民可以自主選擇統籌地區內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就診。因病情需要轉診的,定點醫療機構應當及時辦理轉診手續,並由病人或其家屬按照當地規定到縣級新農合經辦機構審批備案。

因病情急、危、重等特殊原因,不能及時辦理轉診備案手續的,患者或其家屬應當及時報告參加地新農合經辦機構,並在規定時限內補辦相關手續。對於正常產住院分娩在國家住院分娩補助專案補償的基礎上,新農合再按每例300元的標準給予補助。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北京,孩子需要做手術,新農合,是河北的,報銷嗎?報銷需要啥手續?

外地人來北京看病,農村的合作醫療用的上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知道有遼寧農村的合作醫療的病人去北京看病能用嗎

21樓:小幸運陰天快樂

可以異地報銷

。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1.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2.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區社保簡空歷處(醫保處)異地就醫審批備案;虧磨

3.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4.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5.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醫院蓋章有效)1份;

6.身份證影印件1份

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1.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3.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攔搜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外地人在北京看病報銷 在外地看病怎麼報銷

22樓:周木木的小公舉

一、在異地就醫,沒有先辦理審批手續的,只能限於急診急救情況,才可以報銷的。

二、 異地申請——先到參保地醫保中心提出異地就醫申請,領取一式三份審批表,在異地找不同級別的三家(或兩家)醫保定點醫院的醫保辦蓋章, 再送參保地醫保中心備案,就可以在異地住院,現金墊付,憑結算票據、出院小結、每日清單寄回(或送回)參保地醫保中心報銷

三、若為急診,在醫院**後5個工作日內,由你的的參保單位經辦人(或參保人)將就醫情況寫成書面報告,經單位蓋章(易地安置人員由轄區社保處蓋章)後,附門診急救病歷、相關檢查報告、120急救發票等資料到參保地醫保中心緊急搶救申報視窗申報。

異地醫保就醫規定

一、參保人辦理異地醫保就醫確認手續後,方可在經認定的異地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其個人醫療帳戶金額可憑醫保卡的任一營業網點支取,用於支會門診一般疾病費用及在藥店購藥配藥的費用。

參保人員患病住院(含門診特定專案**)可到已認定的當地定點醫療機構進行住院和門診特定專案**,醫療費用先由個人墊付,自出院之日起1個月內,憑以下資料由參保單位向市醫保中心申請報銷;

1、醫療保險卡正反面影印件;

2、已確認的《異地醫保就醫申請表》影印件;

3、出院或診斷證明,屬門診特定專案的醫療費用需附經市醫保中心審批的《門特申請單》影印件(急診留觀除外);

4、醫療費用開支明細清單;

5、醫療費用的正式了票(背後有報銷人簽名);

二、參保人員到外地(不包括港、澳、臺地區)出差、學習、探親期間患急病時,可到當地公立醫院就醫,門診醫療費用由參保人員自理;經核准的住院(含急診留觀**)所發生的費用,由參保人現多墊付後,由單位經辦人憑經下資料到市醫保中心申請零星報銷:

1、參保人單位證明;

2、醫療保險卡正、反面影印件;

3、出院或診斷證明;

4、醫療費用開支明細清單;

5、醫療費用發票(背後有報銷人答名);

6、住院病歷影印件。

23樓:此id已成大爺

一、異地醫保報銷手續:

在職人員辦理異地備案,要由單位提出申請,申請內容須註明派駐人員基本情況、長期駐外工作的地區及所屬城市(不含港澳台)等。另外,還需要《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異地安置居住和因公長期駐外人員花名錶》(加蓋單位公章)(一式兩份)。

二、醫療保險異地報銷流程:

參保人員辦理異地備案後,住院只需要到居住地的職工醫保定點醫院就醫即可。參保人員在所備案地發生的住院醫療費用,先自行墊付,出院後到醫保中心按規定報銷。

異地就醫醫保報銷流程

承辦機構:社保機構或醫療機構

辦理事項:異地就醫醫療費用報銷

相關業務:醫保異地安置手續

三、異地醫保報銷條件:

1、按照規定參加醫療保險;

2、屬於醫療保險待遇享受期;

3、符合規定的醫療費用,例如按照規定辦理異地轉診發生的醫療費用等等。

注:具體報銷條件按照本地醫療保險政策執行。

四、異地醫保報銷資料:

1、社會保障卡;

2、有效身份證,例如身份證;

3、醫療費用原始憑證;

4、費用彙總明細清單;

5、其它所需資料。

注:不同地方報銷資料不同,具體按照本地醫保政策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結算程式

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結算程式

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

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賬,即時結算。

(二)急診結算程式

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三)異地安置人員結算程式

1、異地工作人員的安置,由所在單位在居住地指定醫療機構1-2家,報醫療保險機構備案。

2、異地職工因病在居住區指定醫療機構就診的醫療費用,由本人或者所在單位先行支付。**結束後,被保險人的醫療證明、病歷、有效費用單、複診處方和住院費用清單等,由有關單位持有,並按規定的日期到社會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辦理。

(四)轉診轉院結算

1、被保險人因指定醫療機構條件限制或特殊疾病轉移到其他醫療機構診治的,需填寫轉診審批表。轉診理由由醫師提出,科室主任提出轉診建議,醫療機構醫保辦對轉診進行審核,主管主任簽字送市醫療保險中心審核。並在轉院前得到批准。

2、原則上,推薦應當在市內外、省內外進行。市內轉診應當在指定的醫療機構之間進行。市外轉診由市**以上定點醫療機構提出。

3、被保險人轉介後發生的醫療費用,由個人或單位以現金支付。醫療結束後,被保險人或其**人憑轉診審批表、病歷證明、處方及有效證明檔案,向醫療保險機構報銷全部**支付範圍內的住院費用。

外地人去北京看病我的是新農合可以報銷嗎

可以的。新農合 全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是指由 組織 引導 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 集體和 多方籌資,以大病統籌為主的農民醫療互助共濟制度。新農合是由我國農民自己創造的互助共濟的醫療保障制度,在保障農民獲得基本衛生服務 緩解農民因病致貧和因病返貧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新農合報銷範圍,大致包括門診補償...

外地人在北京看病,能用新農合嗎,外地農村合作醫療可以在北京看病報銷嗎

能用但不是所有的醫院都能用 如果要去 先問清楚該醫院 能不能報銷新農合 你好 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建議諮詢當地 主管部門工作人員的最新規定為準。如果這個外地與北京已經聯網了,是可以報銷的,否則就不能用的,只能做記錄,回去報銷 外地人在北京看病也可以使用新農合的。但是你要有乙個轉院手續。要是沒有轉院手續...

在異地看病新農合怎樣報銷,異地看病新農合怎麼報銷

一般來說,新農合異地報銷比例是按照以下比例來算的 鄉鎮衛生院就醫,起付線為100元,報銷比例為90 縣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200元,報銷比例為82 市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500元,那麼報銷比例為65 省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700元,報銷比例為55 省外非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