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農村醫保外地生孩子報銷費用要哪些證件

2021-03-23 15:43:53 字數 2867 閱讀 7703

1樓:無奈啊快點

可以報銷的。至戶口所在地報銷即可。

一、一般報銷費用需出具以下幾方面資料:

1、醫院**出院小結及一日清單;

2、交費原始正規單據;

3、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及本人的身份證;

4.到場農村新農合的育齡婦女可以報銷生小孩的費用。

二、報銷是可以,不過不多的農村合作醫保生小孩報銷與社保中的生養保險不一樣,報的很少很少的。  前段時間乙個農村客戶生了小孩,農村合作醫療只給了200元整。

1、有個前提要了解清楚,當地的農村合作醫療是否包含生養方面費用報銷,一些地方工傷、職業病、集體性食品中毒、正常臨盆、計畫生養(手術)等的診療所發生的醫療費用都不在報銷範圍之列。

2、如果在報銷範圍內,在異地生養的,需提早辦理手續,經當地合管辦核准後,產生的費用才可以按規定報銷,否則是不予報銷的。合作醫療在外地就診產生的費用,報銷比例一般要低於當地標準。這些都可以諮詢參保當地合作醫療辦理中心,一定要了解清楚,避免不必要損失。

是如許的,合作醫療保險最好選擇在購買地就診,並不撐持異地就診的。因此在就診前,徵得當地醫療辦理機構核准很是必要,同意之後其報銷比例會比參保地報銷略低一些.

另外,需要到指定醫療機構就診,這點很重要。

2樓:皆有可能

醫保是可以異地報銷的,一般報銷比例是60%,

一、異地辦理醫療報銷的流程:

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

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乙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

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合作醫療證及居住或務工證明回參合所在地報銷;

如果是從參合所在地直接到省外住院化療,必須在走之前辦理轉診轉院手續,然後才可去外地住院**;

二、如果在報銷範圍內,在異地生養的,需提早辦理手續,經當地合管辦核准後,產生的費用才可以按規定報銷,否則是不予報銷的。合作醫療在外地就診產生的費用,報銷比例一般要低於當地標準。這些都可以諮詢參保當地合作醫療辦理中心,一定要了解清楚,避免不必要損失。

3樓:熊銘醫生

一。需要準備:

1,結婚證。2,准生證。3,在湖南的繳費證明或合作醫療證。

4,住院分娩病歷影印件及出身證。住院收費收據。

二。報銷地點:

你參保的鄉鎮合管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兩口去辦准生證,把材料給在計生辦上班的嬸嬸幫忙辦理,沒想到沒上班沒醫保沒生育險,只要你有交這個農村(城鎮)醫保,在異地生孩子也能報銷,能捨下不少錢。

農村合作醫療異地生孩子報銷範圍及所需手續

5樓:王雪

農村合作醫療異地生孩子需要回參保所在地報

銷。在異地生養的,需提早辦理手續,經當地合管辦核准後,產生的費用才可以按規定報銷,否則是不予報銷。合作醫療在外地就診產生的費用,報銷比例低於當地標準。

異地報銷費用需出具以下幾方面資料:

1、醫院**出院小結及一日清單;

2、交費原始正規單據;

3、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及本人的身份證;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銷,但是只能報銷一部分,具體比例各地不同,需提前向有關部門詢問清楚。

異地報銷需要回參保地,報銷時大概需要的手續有:

1、住院病歷

2、費用清單

3、住院發票

4,出院小結

4、疾病診斷書

5、身份證、戶口本

6、合作醫療本(或證、卡)

7、轉院手續或證明(單位打工證明或急診證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銷,

需要去公立醫院,需要保留住院發票,病例影印件,然後回戶口所在地的醫院報銷

只報銷住院費用,門診的不報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支援的。

合作醫療保險最好選擇在購買地就醫和生育,並不支援異地生育的。

因此就醫前徵得當地醫療管理機構批准很是必要,同意之後其報銷比例會比參保地就醫略低一些.

同時,需要到指定醫療機構就醫,這點很重要。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河南新農合的。在外地生小孩的,先到當地合管辦,就是你們縣的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辦理轉診手續(需帶醫療本,戶口本),要有准生證。辦理後出院時憑這個轉診憑證,並攜帶相關的票據,回你們縣的合作醫療辦公室報銷。

(辦理轉診時問清回去報銷時要帶什麼東西,各地不一樣,別差一兩樣讓你來回跑)在外地看病不限制是否新農合醫院,公立的就行。

請問:在老家買了農村醫療保險,如果在外地生小孩,是否有報銷,如果有報銷需要哪些手續?謝謝

10樓:再騎莫克撞撞樹

不支援的。

需要到參保地指定醫療機構就醫,這點很重要。

合作醫療保險最好選擇在購買地就醫和分娩,並不支援異地就醫的。

因此在就醫前,徵得當地醫療管理機構批准很是必要,同意之後其報銷比例會比參保地報銷略低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報銷。你需要到生孩子的醫院打乙份清單,告訴他們是報銷用的他們就知道怎麼打。然後你把這份原始清單連同孩子的出生證明、父母的身份證拿回老家的新農合報銷處辦理報銷手續就行。

只是報銷比例沒有在當地醫院生孩子那麼高。

12樓:廣州平安侯方華

這個報銷的很少。

還有這個和你是否有准生證,是否符合計劃生育政策有關。

具體你的諮詢當地的主管部門,比如社保局了

每個地方的政策都不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每個地方報銷的不一樣

農村醫保外地看病怎麼報銷,農村醫保在外地看病怎麼報銷比例

異地報銷流程 1 帶患者身份證 兩張一寸彩色 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2 攜帶患者身份證 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3 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 或戶口本 新農合醫療證 病歷影印件 住院結算單 有的是發票形式的 住院費用清單 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

農村醫保生寶寶可以報銷嗎,農村醫保生孩子可以報銷嗎

生寶寶的費用新農合也是可以報銷的,一般分兩種報銷方式 1.定額報銷。順產一般報銷1000塊錢,剖腹產報銷2300 2.按比例報銷。6000以下的費用報銷45 6000以上的費用報銷65 有些地區可能還會發放營養費。買了農村合作醫療,合法出生,手續齊全的話,就可以報銷,不過要提供繳費發票和住院費用明細...

新農合醫保在外地怎麼報銷,農村醫保在外地看病怎麼報銷比例

新農合醫療保險可以異地報銷。新農合醫療保險異地報銷流程 出院時要帶的材料一般在快出院時要告知醫生去影印,等材料送到病案室就要等歸檔後才能讓你影印,這要等一到二個星期。工作人員要把病人住院所發生所有費用時細錄入電腦,才能得出這個患者的補償金額,為了 的安全,我們還要進行審核,所以到縣外去要多些時間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