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什麼時候是情態動詞,什麼時候是實意動詞

2022-01-02 03:02:27 字數 4429 閱讀 4361

1樓:匿名使用者

1.need作為情態動詞和實意動詞的用法

need作為情態動詞僅用於否定句或疑問句;

用情態動詞must提問時, 否定回答用needn』t ;

用need做情態動詞提問時, 肯定回答用must .

i needn』t show her the answer to the question, need i?

我不必把這個問題的答案給她看, 是嗎?

「must you finish your homework today?」

「你必須今天完成作業嗎?」

「yes, i must」(「no, i needn』t.」)

「是的, 我必須今天完成.」(「不, 我不必今天完成.」)

「need she go at once?」

「她馬上就得走嗎?」

「yes, she must.」(「no, she needn』t.」)

「是的, 她必須馬上走.」(「不, 她不必馬上走.」)

need作為實意動詞有它作為動詞的多種形式, 可以用於各種

句型之中, 表示不同的意義.

實際上need較多地用於實意動詞, 較少用於情態動詞.

在表示過去意義時, 常用作實意動詞, 而不用作情態動詞.

「does he need to wash his hands?」

「他要不要洗手?」

「yes, he does. / no, he doesn』t.」

「是的, 他得洗. / 不, 他不必洗.」

did they need to do it yesterday?

他們昨天需要做那件事情嗎?

we need to practise speaking english more often, don』t we?

我們需要多練習說英語, 是不是?

2樓:

作情態動詞後面+動詞原形,不能+名詞

作實意動詞後面+不定式to do或名詞

「need」什麼時候是情態動詞,什麼時候是實意動詞?

如何區分need什麼時候是情態動詞,什麼時候是實意動詞呢

3樓:智課網

一、作為情態動詞的「need」的用法與其他情態動詞「can」,「may」,「must」的用法基本相同:在限定動詞片語中總是位居第一,沒有非限定形式,即沒有不定式、-ing分詞或-ed分詞等形式;第三人稱單數現在時沒有詞形變化;情態動詞之間是相互排斥的,即在乙個限定動詞片語中只能有乙個情態動詞。

二、「need」作為實義動詞時,通常用法是:

人+need +to do 物+need +doing 物+need +to be done

另外,「need」後還可以直接跟名詞。

need什麼時候做情態動詞,什麼時候做實意動詞

4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情態動詞其實是乙個重點,或者說似乎一直是重點。至少在我們這裡(人教版)。

need可以作為實意動詞,是及物動詞,後加動詞不定式to do或名詞。否定形式常考與情態動詞的區別,要區分開,實意動詞否定形式是don't need to do不需要去做某事

need也是情態動詞。後直接加動詞原型。否定形式為needn't,needn't do sth不必做某事

一般情況下肯定的都用實意動詞(need to do sth需要做某事)

一般用must提問的否定回答是no,……needn't.

或還有乙個用法,sth need to be done = sth need doing 某物需要被……

例如flowers need to be watered.= flowers need watering.

這個也是需要記住的。要是稍微need上稍微加點難度應該就會考到。

5樓:匿名使用者

當它作情態動詞時,後面要加動詞原形才構成句子的謂語。當它作實義動詞時是句子的謂語成份,後常加名詞或不定式

6樓:匿名使用者

後面接動詞時是情態動詞,後面跟to不定式時是實意動詞!

need什麼時候做情態動詞,什麼時候做實義動詞?如何區分?

7樓:

need v.

做實意動詞時,有兩種用法:

1.need to do sth.需要做某事

e.g i need to study hard for th exam.我需要為了考試努力學習。

he needed to drink some water.他需要喝些水。

2.need doing sth. 需要被做某事(=need to be done sth.)

e.g the flowers need watering every day.花需要每天(被)澆水。

=the flowers need to be watered every day.

the classroom needs cleaning.教室需要(被)打掃。

=the classroom needs to be cleaned.

做情態動詞時,通常只用疑問式或否定式。

其否定式常用於回答must 的疑問句

e.g -must i finish it today?

-no,you needn't

其疑問式用於構成疑問句

e.g -need i wear a coat?

-sure,it's cold.

請問情態動詞和實意動詞的區別是什麼 need在什麼時候做情態動詞 什麼時候做實意動詞?

8樓:匿名使用者

情態動詞和實意動詞都有具體的意思,到怎麼區分呢?首先情態動詞表示的是一種個人情感,比如,你應該you should,你必須you must,你能you can等等,而實意動詞則表示一種具體的動作,比如打人beat others,玩電腦play computer等等。第二,實意動詞可以在句子中單獨作謂語,但情態動詞必須與實意動詞連用,比如,you needn't hand in your homework today你沒必要今天交作業。

在用法上,實意動詞在句子中做謂語,後面不可能再出現乙個謂語,只能以非謂語形式(不定式,動名詞等)出現。那麼如何鑑別need的詞性呢?need在表示「認為需要」且後面接動詞原形時,其為情態動詞,若接to do等且表示「行動上必須」時,為實意動詞。

need什麼時候是情態動詞,什麼時候是實義動詞

9樓:山蕭玉墨柳

c這個句子裡need是實義動詞,因為當它是情態動詞的時候後面還得加實義動詞,例如can,後面還得跟動詞原形。這道題就沒有謂語,所以,need就是實義動詞了,選擇c

10樓:奇婉融飛薇

不用分別他是實義動詞還是情態的,看他的後面接的是什麼,是否符合語法。

當need

為實義動詞時,否定只能用

don"t

need,後面接動詞要用to

當need

為情態動詞時,否定只能用need

not後面直接接動詞

所以選d

11樓:汲玉羽菲

need作情態動詞的時候,表示

需要,必須,通常用於否定句或者是疑問句中,例如sheneedn`t

concern

about

it.need

hedo

itagain?

need作實義動詞的時候,通常用法是

人+need+to

do物+need

+doing

物+need+to

bedone

所以答案應該是c的

12樓:_親_愛_滴

need可以作情態動詞也可以作普通動詞。

當它是情態動詞的時候,肯定形式就是need do sth.否定形式是needn\'t do sth.

當它是普通動詞時候,肯定形式是need to do sth.否定形式是don\'t need to do sth.

重要的是,need當情態動詞時,一般不用於肯定句,且作為must提問的否定回答,如:

must i do the homeworkno,you needn\'t.

即通常情況下:

肯定句時用need to do sth (實義);

否定句時用needn't do sth. (情態)

13樓:匿名使用者

1.只要看到 need (sb/sth) to do sth 這種句式就是實義動詞

2.need + 動詞(用v.原型)就是情態動詞

14樓:愛boaの門

看後面有沒有to

一般有是實意

沒有是情態

need後動詞是什麼形式,need後面接什麼形式的動詞

作情態動詞時,後接動詞原形,作實義動詞時,主語是人,後接動詞不定式 todo 主語是物時,接動詞ing形式或tobedone 如you needn t doit again.itis cold,youneed towear warm clothes.your shoes need mending.初...

情態動詞是什麼意思啊,英語中情態動詞是什麼意思

英語語法中的分類形式之一,就好像漢語語法裡的 主謂賓 定狀補 一樣 在英語中情態動詞主要有 can must need 等 英語的動詞有分類,如系動詞,行為動詞,助動詞 情態動詞是其中一類。1.can,2.could,3.be able to,4.may,5.might,6.must,8.need,...

情態動詞的被動語態構成是什麼,情態動詞的被動語態

情態動詞的被動語態,其結構為 情態動詞 助動詞be 及物動詞的過去分詞 情態動詞的被動語態構成是 情態動詞 be 動詞過去分詞。情態動詞 be done 含有情態動詞的被動語態構成形式及其基本用法 1 情態動詞的被動語態結構為 情態動詞 be 過去分詞 其時態及句型的變化僅由情態動詞完成,be 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