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態動詞的被動語態構成是什麼,情態動詞的被動語態

2021-08-06 05:56:25 字數 3918 閱讀 3626

1樓:

情態動詞的被動語態,其結構為“情態動詞+助動詞be+及物動詞的過去分詞”。

2樓:中南西北

情態動詞的被動語態構成是 情態動詞+be+動詞過去分詞。

3樓:樂觀的

情態動詞+be +done

4樓:sky灬小籠包

含有情態動詞的被動語態構成形式及其基本用法

1、情態動詞的被動語態結構為:情態動詞+be+過去分詞; 其時態及句型的變化僅由情態動詞完成,“be+過去分詞”部分不變。

tables can be made of stone. 桌子可由石頭製造。

tables could be made of stone at that time. 那時桌子可由石頭製造。(一般過去時)

can tables be made of stone? 桌子能用石頭製造嗎?(疑問句)

2、含有情態動詞的被動語態變為否定句時,應在情態動詞後面加not;變為一般疑問句時,應將情態動詞移到句首。

waste ***** should not be thrown here. 廢紙不應該扔在這裡。

should it be done by li ming? 這件事應該是李明幹嗎?

3、含有情態動詞的主動語態變為被動語態時,要把主動語態中的賓語變為被動語態中的主語;主動語態中的謂語動詞變為“情態動詞+助動詞be+過去分詞”;主動語態中的主語變為介詞by 的賓語,放在句尾(如果不強調動作的執行者,by短語常可省略)。

parents should allow fourteen-year-olds to choose their own clothes. 父母應該允許十四歲的少年選擇他們自己的服裝。

→fourteen-year-olds should be allowed to choose their own clothes(by parents)。

英語中情態動詞的被動語法有幾種?該如何用?

5樓:smile灬微光丶

四種。一、基本句型結構:

1、肯定句:主語+情態動詞+be+過去分詞

eg: teenagers should be allowed to go shopping.

tables can be made of stones.

2、否定句:主語+情態動詞+not +be+ 過去分詞

eg: teenagers shouldn’t be allowed to go shopping.

tables can’t be made of stones.

3、一般疑問句:情態動詞+主語+be+過去分詞

eg:  should teenagers be allowed to go shopping?

can tables be made of stones?

4、特殊疑問句:特殊疑問詞+情態動詞+主語+be+ 過去分詞

eg: what should teenagers be allowed?

what can tables be made of?

擴充套件資料

含有情態動詞的主動語態與被動語態的轉換:

1、 we (主語)can(情態動詞) write(謂語) letters (賓語)in english.(賓語補足語)

letters(主語)can (情態動詞)be written(謂語)in english (賓語)by us. (賓語補足語)

2、parents(主語)should(情態動詞)allow(謂語)teenagers (賓語)to choose their own clothes.

teenagers(主語)should(情態動詞)be allowed (謂語)to choose their own clothes (賓語)by their parents. (賓語補足語)

3、you(主語)must(情態動詞)clean(謂語)your bedroom (賓語)every day.(時間狀語)

your bedroom(主語)must(情態動詞)be cleaned (謂語)every day (時間狀語)by you.(賓語)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情態動詞被動語態的基本用法

含有情態動詞的被動語態構成形式及其基本用法

情態動詞的被動語態結構為:情態動詞+be+過去分詞; 其時態及句型的變化僅由情態動詞完成,“be+過去分詞”部分不變.

tables can be made of stone.桌子可由石頭製造.

tables could be made of stone at that time.那時桌子可由石頭製造.(一般過去時)

can tables be made of stone?桌子能用石頭製造嗎?(疑問句)

含有情態動詞的被動語態變為否定句時,應在情態動詞後面加not;變為一般疑問句時,應將情態動詞移到句首.

waste ***** should not be thrown here.廢紙不應該扔在這裡.

should it be done by li ming?這件事應該是李明幹嗎?

含有情態動詞的主動語態變為被動語態時,要把主動語態中的賓語變為被動語態中的主語;主動語態中的謂語動詞變為“情態動詞+助動詞be+過去分詞”;主動語態中的主語變為介詞by 的賓語,放在句尾(如果不強調動作的執行者,by短語常可省略).

parents should allow fourteen-year-olds to choose their own clothes.父母應該允許十四歲的少年選擇他們自己的服裝.

7樓:耶律之家

情態動詞的被動語態構成形式及其基本用法:

1、情態動詞的被動語態結構為:情態動詞+be+過去分詞; 其時態及句型的變化僅由情態動詞完成,“be+過去分詞”部分不變。

例句:bridges can be made of stone.

bridges could be made of stone in the time. (一般過去時)

2、含有情態動詞的被動語態變為否定句時,應在情態動詞後面加not;變為一般疑問句時,應將情態動詞移到句首。

例句:waste water should not be discharged in this river here.

should it be done by jones?

3、含有情態動詞的主動語態變為被動語態時,要把主動語態中的賓語變為被動語態中的主語;主動語態中的謂語動詞變為“情態動詞+助動詞be+過去分詞”;主動語態中的主語變為介詞by 的賓語,放在句尾(如果不強調動作的執行者,by短語常可省略)。

例句:parents should allow teenagers to choose their own clothes.

→ the teenagers should be allowed to choose their own clothes(by parents)。

注:完全沒有問題!請採納!:

8樓:你最喜歡的之歌

就是情態動詞加 be 加及物動詞的過去分詞

情態動詞的被動語態

9樓:小鐘娜

被動語態:be + 動詞的過去分詞

含情態動詞的被動語態: can\ may\ must\ should + be + 動詞的過去分詞

the flowers should be watered every day.

cars mustn't be parked here.

children can be taken to the cinema free on children's day.

很有情態動詞的被動語態怎麼否定

含有情態動詞的被動語態,如何變成被動語態的一般疑問句?只要把情態動詞調前就可以了。thesentence canbe translated this way.canthe sentence betranslated this way?your homework should befinished b...

英語的被動語態,英語被動語態的形式是什麼

幾分鐘掌握被動語態,快點來學習吧 英語被動語態的形式是什麼 英語中被動語態的結構 了解被動語態的構成 句型結構 幾分鐘掌握被動語態,快點來學習吧 英語的被動語態是什麼 英語中,根據主語和謂語之間邏輯關係,動詞可分為主動和被動兩種語態。主動語態表示主語是動作的執行者或行為的主體。被動語態表示主語是動作...

英語被動語態的形式是什麼,被動語態有幾種形式

內容來自使用者 goodway 英語被動語態 知識總結歸納 一.概念 表示動作與主語之間是被動關係的句子是被動語態。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433646431 二.主動語態與被動語態之間如何轉換 wevisitedthat factoryl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