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可以讓自己的記憶力變強

2022-01-02 03:02:24 字數 4857 閱讀 7780

1樓:男閨蜜大局局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2樓:健十**官方客服

提高記憶力可多吃以下食物:

1、補充卵磷脂。卵磷脂能增強腦部活力,延續腦細胞老化,並且有護肝、降血脂、預防腦中風等作用。像腦類、蛋黃、芝麻、花生、豆製品等含有豐富的卵磷脂,不妨適量進食。

2、多食鹼性的食物。日常含鹼性的食物,如豆腐、豌豆、油菜、芹菜、蓮藕、牛奶、白菜、捲心菜、蘿蔔、土豆、葡萄等屬鹼性食物。其中又以海帶所含鹼性最大,次為水果和豆類,所以常用腦的人(如考生、工作繁忙的老闆),都應該多吃海帶。

3、多吃含葡萄糖的食物。大腦每天需要100~150克的糖。但神經系統中含糖量很少,必須靠血液隨時供給葡萄糖。

當血糖下降時,腦的耗氧量下降,輕者會感到疲倦,不能集中精力學習,重者會昏迷。尤其容易發生在不吃早餐者身上。新鮮水果和蔬菜、穀類、豆類含有豐富的葡萄糖。

4、睡眠很重要疲憊的大腦怎麼會為你積極的工作?想要思維高效,讓腦袋得到充分的休息是在重要不過的了!每天7-8小時的睡眠時間一定要保證,睡眠不足會直接引起效率低下、思維遲緩,所以別讓加班變成你睡眠不足的理由,提高效率才最重要!

3樓:

首先,一定要轉變「負面消極」為「正面積極」地評價,不要在潛意識裡給自己灌輸記憶力差的概念,也不要輕易給別人戴上記憶力差的帽子。

其次,要目標明確。我們都知道注意力在**,收穫就會出現在**,或許對於某件事物的記憶力差,只是因為興趣沒有調動起來,或者說注意力沒有集中到那裡去。舉個例子來說,如果我們在課堂上,老師要求大家互相看一下周圍有多少戴眼鏡的同學、有多少沒有戴眼鏡的同學,然後讓大家一起閉上眼睛,突然問你一句:

你身邊的人,穿了什麼顏色的鞋子,或者說系了什麼顏色的領帶,大部分人是回憶不起來的,所以記憶力提公升的重要因素,就是一定要找準自己的記憶目標,集中精力、專注地向記憶目標前進。

最後當然是一定要找準記憶方法。

如果是文字類的,建議先拓展原有的點狀視覺,,比如當我們讀一句話時,往往是從左向右乙個字乙個字地去閱讀,可以在閒暇時,多鍛鍊自己眼球刻意向視野邊界去拓展。然後多多發揮自己的想象力和聯想能力,當然,廣泛閱讀也是很重要的。知識面拓以後,你就會產生更多富有創意的想法,從而記憶的畫面也就更生動,更牢固。

祝越來越好~

4樓:大汪聊情感

大多數的人腦只開發了冰山一角,如果繼續開發,可以做的事情是無法想象的!記憶力也是如此,雖然先天有部分影響,但通過後天的不斷努力,也能夠擁有超凡的記憶力。

想讓記憶力變強,首先要對記憶的事情感興趣。有的人對歷史感興趣,一定會特別在意歷史,讓其記憶歷史也是不難的。有人說,我好像對啥都沒興趣,這只是你沒有找到興趣點。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點,就像我曾經的室友,背課文三天都背不出一段,但讓其背小品、背歌詞,一天能背下好幾整套。

其二,需要集中注意力。我們都有過這樣的經歷:背晦澀難懂的課文時,總是記不住、背不出;但一旦上了考場,瞟過同桌的試卷,聽過同桌的提醒總能過目不忘、過耳留聲。

「唰唰唰」一長段文字都能記憶了下來。這就是注意力的魅力,只要你足夠集中,記憶力便會不斷的增強。

其三,需要反覆練習。提公升記憶力沒有特效藥,只能不斷的練習、練習、練習,重複、重複、再重複。對於需要記憶的內容,時不時拿出來背一背、看一看。

或者將其整理成錄音,時不時拿出來聽一聽,我曾用過這一招,對於背語文課本十分有效,而比較古老的方法是不斷的在本上抄寫記憶。

其四,嘗試聯想記憶。在中國曾火爆過一種聯想記憶單詞的書,將各種意思相近,結構相似,歸類相同的單詞集中到一起,集中記憶。記乙個單詞等於記一大片單詞,減少了很多記憶時間。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不能搞混淆,不然反而事倍功半了。

其五,提示記憶法。將一件事物賦予一項有趣的故事或者意義。比如,我們上學的時候總是記不住別人的名字,但綽號卻勞勞記在心中。

如果有人向你介紹朋友說這是「小黑」、「猩猩」、「猴子」這些名字,你一定過目不忘。這其實與聯想記憶有些相似,但提示記憶法聯想的範圍更大、更廣。

其六,記憶遊戲。如果你打算成為「記憶大師」,那麼不妨開啟一場「記憶遊戲」。所聞所感、

所見所聽全都可以嘗試記憶。比如「記憶撲克牌」、「記憶位置」等等遊戲。如果你玩得樂不思蜀,那麼你的記憶力一定會大大提公升。

當然,這種記憶方法最好用到所在行業內,比如程式設計師如果要練習記憶力,不妨背背**,對未來的職業發展極為有利。

除了不斷記憶,整理記憶也十分重要,每過一段時間對記憶的東西進行一次整理。一方面「溫故而知新」,另一方面整理也會再次強化記憶,記得更牢記得更準。

5樓:舊人濫心

有時候記憶能力會隨著壓力、年齡方面慢慢減弱,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記憶力加強些呢?

一:改變飲食。

首先我們要吃一些對大腦記憶力有好處的食物,例如:花生、玉公尺、菠蘿、雞蛋等,當然還有必不可少的牛奶,這些都會包含一些元素增強記憶力的,不過要適當,雞蛋一天兩個就夠了。

二:休息好。

想要腦子能夠更清醒的記住東西,那得需要有個很好的睡眠質量,睡好了才能記的更多,記的更仔細。在腦子感覺到累的時候,休息幾分鐘,放空自己,這樣效果還是不錯的。

三:用一些醒目的顏色。

在看書的時候,用一些彩色的筆在書上需要記住的地方畫個記號,大腦喜歡看不一樣的顏色,用醒目的顏色大腦能更好的分辨哪些事要記的,哪些事不需要記的。

四:要在適當的時間記事。

大腦在早上6:00到下午18:00,一天12個小時,是記憶力最強的時間,讓腦子太累的話記憶力強度會減弱,達不到預想的效果。

五:集中精力也需要放空。

你有沒有覺得你集中精力做某件事的時候,只能集中大概半小時左右,超過半小時就會分心。那是因為大腦需要把在半小時之內看到的事情要記一下,有個緩衝時間,大概休息5分鐘,再繼續做事,這樣你的效率才會提上來,不用花別的時間做無用功。

六:多看一切文本性的推理**。

看推理**你需要記住每乙個細節,在破案的時候有可能就會用到,所以多看百益而無一害。

6樓:匿名使用者

說是有些食物可以提高記憶力,不過我覺得,食物提高記憶力,好像不怎麼管用。

這有幾個提高記憶力的方法:

如果方便的話,可把兩腿蹺在椅子或者桌子上幾分鐘,記住,腿一定要高過心臟位置。當乙個人的雙腿蹺起高過心臟之後,腳和腿部的血液會回流到肺部及心臟,不僅可以減輕腳部和腿部靜脈的壓力,還可使頭部的供血量大大增加,使你神清氣爽。

沒事的時候搖搖頭、晃晃腦也有助於記憶力的提高。頸動脈是向腦部供血的管道,搖頭晃腦可使這些組織得到活動,不但可以增加腦部的供血,還可以減少脂肪在頸動脈血管沉積的可能,也有利於高血壓、頸椎病的預防。

不經意間的伸懶腰,對大腦也有好處。身體長時間處於一種姿勢時,上肢肌肉組織的末梢血管會淤積很多血液,伸懶腰的過程,恰是肌肉收緊和放鬆的過程,淤積的血液被趕回心臟,心臟得到的血多了,輸往全身各處的血也多了,大腦也能分得一杯羹。

良好的頭部血液迴圈功能有助於提高記憶力,延緩大腦衰老。隨身攜帶一把牛角梳,或者以指梳頭,可改善頭皮的血運。具體做法是兩手十指微張,從前到後,由上向下,梳理頭髮,一天做三四次,一次做三五分鐘,可起到提高智力、養神健腦的作用,對於神經衰弱的患者更有益處。

一天叩齒50次,可拉動頭部肌肉,促進頭部血液迴圈,增強大腦記憶力。叩齒時,口水分泌也會增多,口水中含有腮腺素,有延緩衰老的作用。近年來有人研究發現,口水中含有抑癌成分,可有效預防消化道的惡性腫瘤。

有人說手指是人的第二大腦,手指與大腦相連的神經最多,通過運動手指,可以有效刺激大腦,延緩腦細胞死亡時間。沒事的時候,可伸伸手指,蜷蜷手指,二者交替進行,或者左右手交替按摩指尖,也可經常用手握握健身球,讓兩個健身球在手中旋轉。或者把大公尺與黑豆摻在一起,再把它們分別揀出來,用這些動作來鍛鍊雙手,達到強化或保持大腦記憶力的目的。

王新志說,另乙個提高記憶力的方法是「邁開腿、勤喝水」。大腦由兩個半球組成,左側大腦支配右側肢體,右側大腦支配左側肢體,所以說下肢的活動可刺激對側大腦皮層的活動,起到健腦作用。一週慢跑、快走5次,一次半個小時的運動雖然簡單,卻能提高記憶力。

水分佔了大腦的50%,勤喝水,不僅可以延緩衰老,還對大腦有好處。喝水時應掌握少量多次的原則,等到渴了再喝,說明你體內已經相當缺水了。

還是覺得,於其提高記憶力,不如用一些合適的記憶方法。

比如,按某時間間隔重複記憶。聯想記憶。其實我覺得吧,記憶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合適的時間內重複記憶,感覺這樣能記住的時間挺長的~呵呵

7樓:1戰士

怎樣提高記憶力 都說記憶力是鍛鍊出來的,怎麼鍛鍊才能提高記憶力呢? 強記憶的十種方法。 1.

注意集中。記憶時只要聚精會神、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擾,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痕跡而不易遺忘。如果精神渙散,一心二用,就會大大降低記憶效率。

2.興趣濃厚。如果對學習材料、知識物件索然無味,即使花再多時間,也難以記祝 3.

理解記憶。理解是記憶的基矗只有理解的東西才能記的牢、記得久。僅靠死記硬背,則不容易記祝對於重要的學習內容,如能作到理解和背誦相結合,記憶效果會更好。

4.過度學習。即對學習材料在記住的基礎上,多記幾遍,達到熟記、牢記的程度。

過度學習的最佳程度是150%。 5.及時複習。

遺忘的速度是先快後慢。對剛學過的知識,趁熱打鐵,及時溫習鞏固,是強化記憶痕跡、防止遺忘的有效手段。 6.

經常回憶。學習時,不斷進行嘗試回憶,可使記憶錯誤得到糾正,遺漏得到彌補,使學習內容難點記的更牢。閒暇時經常回憶過去識記的物件,也能避免遺忘。

7.讀、想、視、聽相結合。可以同時利用語言功能和視聽覺器官的功能,來強化記憶,提高記憶效率,比單一默讀效果好的多。

8.運用多種記憶手段。根據情況,靈活運用分類記憶、特點記憶、諧音記憶、爭論記憶、聯想記憶、趣味記憶、圖表記憶、縮短記憶及編提綱、做筆記、卡片等記憶方法,均能增強記憶力。

9.掌握最佳記憶時間。一般來說,上午9~11時,下午3~4時,晚上7~10時,為最佳記憶時間。

利用上述時間記憶難記的學習材料,效果較好。 10.科學用腦。

在保證營養、積極休息、進行體育鍛煉等保養大腦的基礎上,科學用腦,防止過度疲勞,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這是提高記憶力的關鍵

怎麼讓記憶力變好,怎樣能讓記憶力變好點呢?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 園藝或者廚藝等等 記憶並不一定是天生的,每個人都可以通過正確的記憶訓練方法訓練自己的記憶力 快拿去提公升你的記憶力吧 ...

怎麼可以增強記憶力,怎樣可以增強記憶力

反覆練習,腦結構是天生的,後天練習最多只能提高20 效能,所以基因才是最重要的,兩個劣等生物的後代,一定是更加劣等的生物,強者恆強就是這個道理。學會善讀巧記。不死記硬背,有條有紊記憶,就能起到事倍功半的作用。想要提高自己的記憶力第一點就是讓大腦保證充足的休息避免過度疲勞,第二點就是保證自己身心的放鬆...

怎麼提高自己的記憶力呢,怎樣提高人的記憶力

記憶的大敵是遺忘。提高記憶力,實質就是盡量避免和克服遺忘。在學習活動中只要進行有意識的鍛鍊,掌握記憶規律和方法,就能改善和提高記憶力。下面介紹增強記憶的10種方法 1 注意集中 記憶時只要聚精會神 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擾,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痕跡而不容易遺忘。如果精神渙散,一心二用,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