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後動詞是什麼形式,need後面接什麼形式的動詞

2022-03-11 02:35:26 字數 5589 閱讀 5980

1樓:孟桂花廉巳

作情態動詞時,後接動詞原形,

作實義動詞時,主語是人,後接動詞不定式(todo),主語是物時,接動詞ing形式或tobedone

,如you

needn't

doit

again.

itis

cold,

youneed

towear

warm

clothes.

your

shoes

need

mending.

2樓:倫秀英己乙

初中一般只考:

need

todo

sth.

還有need

doing一般不考

thegarden

needs

watering.

花園該澆水了。

idon't

think

youneed

toworry

about

this.

我認為你不必為這事擔心。

need是情態動詞時後跟動詞原形

3樓:鍾離淑敏仙詞

1、need

todo

sth.(此時need是普通的不及物動詞)

例:i need to make a phone call

我要打個**。

2、need

dosth.(此時need是情態動詞,故後面跟動詞原形)

例句:loneliness can be horrible, but it need not remain that way

孤獨可能會很可怕,但也並非一定如此。

3、need

sth/doing(此時need是普通的及物動詞,故後面跟名詞或動名詞)

it's obvious that you need more time to think

顯然你需要更多時間來思考。

詞彙解析:

need

讀法:英 [niːd] 美 [nid]

釋義:v.

必須,需要;(表示應該或不得不做)有必要

n.需要,必須;

特別需要,迫切要求;慾望

擴充套件資料

詞語用法:

1、need用作實義動詞的基本意思是缺少急切需要的東西,強調急需。

2、need用作實義動詞時,可用於肯定句、否定句、疑問句等各種句式,有動詞的全部變化形式。

3、need用作情態動詞時沒有人稱、時態及語態的變化,後面須接不帶to的動詞不定式一起用作謂語,表示「必須,必要」。一般只用於否定句或疑問句中,也可用於含有否定意味的肯定句中。

4、need not後可接動詞不定式的被動式、進行時及完成時。當接動詞不定式的完成式時常表示「做了本來不必做的事情」。

4樓:申微蘭尋汝

need當作行為動詞要用need

todo

sth,

weneed

tostudy

hard

主語是物也可以need

doing

,the

bike

needs

repairing=the

bike

needs

tobe

repaired

作為情態動詞則跟動詞原形

(need

作為情態動詞只用於肯定句和否定句中)youneedn't

getup

early

need後面接什麼形式的動詞

need作為行為動詞時,及物和及人,後面動詞分別用啥形式?

5樓:情歌悠揚

need一詞是中學英語「四會」(聽、說、讀、寫)詞彙之一,能夠充分理解和正確運用它是教學大綱的必然要求。但由於其詞性多變,許多學生對它滿懷疑惑,特別是在需要將句子變為否定與疑問的時候不知是在其後加not呢,還是借助助動詞。

雖然need一詞的漢語意思都與「需要」有關,但就詞性而言,它可用作實義動詞、情態動詞和名詞;詞性發生了變化,它的用法與在句子中所起的作用也隨之改變。

一.用作實義動詞

作為實義動詞,need後面的賓語可以是名詞、動名詞、動詞不定式或代詞,這種情況下,need既可用於肯定句,也可用於否定句和疑問句,構成否定句和疑問句時要借助於助動詞do或does.

1.need sth.

這是need最常見的用法之一,其後的賓語可以是名詞,也可以是代詞。如:

1). we need a great deal of money now. 我們需要和多錢。

2). they don』t need it any more. 他們不再需要它了。

3). does your father need any help? 你爸爸需要幫助嗎?

2.need doing 與 need to be done

need後面可跟動名詞作賓語,這種情況下應注意兩點:

①.主動形式的動名詞doing具有被動的含義;

②.該動名詞可以改為其動詞不定式的被動形式而句子的意義不變。例如:

4). the door needs painting.

= the door needs to be painted. 那扇門需要油漆一下。

5). your car needs mending.

= your car needs to be repaired. 你的車需要維修了。

3.need to do sth.

作為實義動詞,need後面需要接帶to的動詞不定式,表示有義務或責任去做某事。如:

6). what do we need to take for the picnic? 野餐我們需要帶些什麼?

7). will we need to show our passports? 我們需要出示護照嗎?

8). you need to take good care of your mother. 你要好好照料你媽媽。

二.用作情態動詞

作為情態動詞的need具有情態動詞的一般性質,要充分闡釋作為情態動詞的need的用法,務必首先說明白情態動詞的特徵。情態動詞的主要特徵:

①.沒有人稱和數的變化。不論主語是第幾人稱,不論主語是單數還是複數,情態都詞都無形式變化;

②.不能單獨充當謂語。情態動詞必須與乙個實義動詞一起構成復合謂語,並且這個實意動詞要始終是動詞原形。

③.變為否定句時只需在情態動詞之後加not。

④.變為疑問句時只需將情態動詞提到主語的前面。

這是情態動詞的共性,作為情態動詞的need當然也具有這些共性。了解了這些還不夠,還要掌握作為情態動詞need的乙個個性,就是它只能用於否定句和疑問句,或用於由if或whether引導的賓語從句中,一般不能用於肯定句。理解了這些之後,我們便可以如此區分need的詞性了:

只要need後面跟的是動詞原形,它就是情態動詞。這時,變否定,只需在其後加not;變為疑問句,只需把它移主語的前面。例如:

9). need i type this letter again? 我需要重新錄入將這封信嗎?

10). there is enough time. you needn』t hurry. 有的是時間,你不必著急。

need後動詞是什麼形式

6樓:溜達的專用

1、need to do sth.(此時need是普通的不及物動詞)

例:i need to make a phone call

我要打個**。

2、need do sth.(此時need是情態動詞,故後面跟動詞原形)

例句:loneliness can be horrible, but it need not remain that way

孤獨可能會很可怕,但也並非一定如此。

3、need sth/doing(此時need是普通的及物動詞,故後面跟名詞或動名詞)

it's obvious that you need more time to think

顯然你需要更多時間來思考。

詞彙解析:

need

讀法:英 [niːd]  美 [nid]

釋義:v. 必須,需要;(表示應該或不得不做)有必要

n. 需要,必須; 特別需要,迫切要求;慾望

擴充套件資料

詞語用法:

1、need用作實義動詞的基本意思是缺少急切需要的東西,強調急需。

2、need用作實義動詞時,可用於肯定句、否定句、疑問句等各種句式,有動詞的全部變化形式。

3、need用作情態動詞時沒有人稱、時態及語態的變化,後面須接不帶to的動詞不定式一起用作謂語,表示「必須,必要」。一般只用於否定句或疑問句中,也可用於含有否定意味的肯定句中。

4、need not後可接動詞不定式的被動式、進行時及完成時。當接動詞不定式的完成式時常表示「做了本來不必做的事情」。

7樓:股俠客

need當作行為動詞要用need to do sth, we need to study hard

主語是物也可以need doing ,the bike needs repairing=the bike needs to be repaired

作為情態動詞則跟動詞原形 (need 作為情態動詞只用於肯定句和否定句中)you needn't get up early

8樓:匿名使用者

作情態動詞時,後接動詞原形,

作實義動詞時,主語是人,後接動詞不定式(to do ),主語是物時,接動詞ing形式或to be done ,如

you needn't do it again.

it is cold, you need to wear warm clothes.

your shoes need mending.

9樓:

初中一般只考: need to do sth.

還有need doing一般不考

the garden needs watering.

花園該澆水了。

i don't think you need to worry about this.

我認為你不必為這事擔心。

need是情態動詞時後跟動詞原形

10樓:第47個浪人

need to do sth

sth need doing

sth need to be done

11樓:二炮首領

do或者是doing!

情態動詞後動詞用什麼形式

12樓:會後悔的

情態動詞有一定的意義和另一種動詞構成謂語,情態動詞無人稱和數的變化不能單獨使用,必須與其後的動詞原形構成謂語。

need後面接什麼形式的動詞?

13樓:你最喜歡的之歌

to do 主語是人

doing 主語是物,表被動

need什麼時候加動詞原形,什麼時候加動名詞

didnot後的動詞應是什麼形式

原型。這種句子,動詞的時態 人稱,都是由do變形來表達的。你好樓主!did not 後的動詞應該是原形 did是do的過去式,後面應該加動詞原形 not後不論什麼時態後面的動詞都要加ing嗎 如果句子中沒有謂語,那not後的動詞就根據語境選擇合適的時態 如果句子中有謂語,那not後的動詞就作非謂語動...

need什麼時候是情態動詞,什麼時候是實意動詞

1.need作為情態動詞和實意動詞的用法 need作為情態動詞僅用於否定句或疑問句 用情態動詞must提問時,否定回答用needn t 用need做情態動詞提問時,肯定回答用must i needn t show her the answer to the question,need i?我不必把這...

動詞三單變化規則是什麼,動詞三單形式變化規則和不規則變化有哪些?

一般現在時的肯定句中,主語為第三人稱單數的動詞變化主要體現在詞尾的變化上,其規律大體有三點 1 一般情況下由動詞後加 s構成。如work works 2 以s,x,z,sh,ch 以及字母o結構的動詞,後加 es guess guesses,mix mixes,go goes,buzz buzz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