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險有必要買嗎如何選擇百萬醫療保險

2022-04-18 21:48:43 字數 5755 閱讀 4731

1樓:學霸說保

很多人都想知道醫療險到底有哪些值得買,這裡有乙份國內醫療險產品的最新對比表,看完你就知道哪款好了:《超全對比!國內熱門醫療險**點》

購買商業醫療保險前,建議配置醫療保險。醫保是最基礎的保障,不僅**便宜,投保的要求非常低,基本上誰都可以買。商業醫療險是對醫保的乙個補充,它可以報銷醫保報銷不了的專案,比如高階**、特殊**等等。

目前的醫療險種類有很多,常見的是百萬醫療險、住院醫療險、防癌醫療險這3種。

接下來我們分別來說說這3種分別都有什麼作用:

1、百萬醫療險

幾乎每個年齡階層的人都適合購買百萬醫療險,因為它**低,報銷金額高,而且對報銷病種還沒有限制要求,一年幾百元就能有幾百萬的保障,非常划算。此外,百萬醫療險保障內容覆蓋範圍非常廣泛,比如床位費、護理費、手術費、藥品費、材料費等等,都可以報銷。

下面來分析一下市面上熱銷的3款百萬醫療險:

通過**可以得到。

(1)好醫保:這款的續保條件是目前最好的一種了。在這6年內,不會因為產品停售或身體變化而拒保或加費。

(2)尊享e生:增加了術後家庭護理、腫瘤特藥服務,以及增加了家庭共享免賠額的可選項。

(3)微醫保:這款是有包含國際第二診療的增值服務。

從上面講述的內容可以知道,每款產品都有自身的產品特色,在選擇產品時,要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

除此之外,還有不少便宜優質的百萬醫療險產品,你可以看看原文,裡面有更詳細的測評分析:《種草這十款超值百萬醫療險給你》

2、住院醫療險

住院醫療險具有低免賠、低保額的特點。這種保險主要是用來報銷門診的,比較適合5歲以下的寶寶或年齡較大的老人。因為兒童和老年人體質較差,很容易就會感冒發燒,相對而言買這款保險的用處就比較大。

3、防癌醫療險

因為百萬醫療險的投保年齡最高是在60歲左右,年紀大的是無法投保的,可以投保防癌醫療險。

這種的**受身體素質和年齡的影響較大,這裡有幾款便宜優質的防癌醫療險,大家可以做個參考,有需要的也可以收藏起來:《良心安利!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防癌醫療險產品大蒐羅!

望採納!

2樓:隨身保

想選到高價效比的百萬醫療險難嗎?其實並不難,只要記住這4點,就能幫助自己避開產品裡大部分的陷阱!如果還有其它疑問,記得來問我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根據國家的政策來執行的

4樓:保險小哥

百萬醫療險如何選擇?

5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普通人買哪個醫療保險好?百萬醫療險有必要買嗎?我是深藍保專心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關注我教你買保險不採坑~

6樓:央企國壽小燕兒

有必要買的。農村都有消費型的農合保險

醫療險有必要買嗎 怎麼樣選擇百萬醫療保險

7樓:abc保險網

不少網友都在詢問醫療險怎麼買的問題,我將2023年比較火爆的醫療險都整理了出來,哪款值得買,你一看就知道:有哪些好的醫療險推薦?2023年熱銷前20的優質醫療險盤點

一般來說,建議在購買商業醫療保險之前購買醫保。醫保是最基礎的保障,不單單**實惠,投保的健康要求還非常低,基本上人人都可以買。商業醫療險是對醫保的乙個補充,醫療險可以報銷的範圍比較廣,醫保報銷不了的一些專案,醫療險就可以報銷。

比如說特殊醫療、高階**、進口藥等。

醫療險有很多種,常見的是百萬醫療險、住院醫療險、防癌醫療險這3種。

下面簡單的說說這幾種的區別:

1、百萬醫療險

百萬醫療險是一款適合各個年齡階層投保的產品,因為它**便宜,報銷的額度高,同時它還沒有限制報銷的病種,一年的保費也就幾百元,卻可以得到數百萬的報銷額度,實在划算。此外,它還包含非常全面的保障內容,比如床位費、護理費、手術費、藥品費、材料費等等,都可以報銷。

接下來,我將給你分析幾款比較熱銷的百萬醫療保險:

結合**分析。

(1)好醫保:這款是6年保證續保的,是目前續保條件最好的一種的了。在這6年內,無論是理賠過、身體變差還是保險產品停售,保險公司都可以讓你繼續投保使用。

(2)尊享e生:增加了術後家庭護理、腫瘤特藥服務,以及增加了家庭共享免賠額的可選項。

(3)微醫保:增加了國際第二診療的增值服務。

經過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每種產品都有自己獨特的優勢,購買時要根據自身的需求來選擇。

除了這幾款產品外,也有其他性價高、比較值得買的產品,你可以看看這篇測評原文:

2、住院醫療險

住院醫療險的特點就是低免賠、低保額。這種保險主要是用來報銷門診的,一般是5歲以下的寶寶或年齡較大的老人購買的比較多。因為小孩子和老人的抵抗力比較弱,很容易就會得一些小毛病,所以,這種保險的作用就比較大。

3、防癌醫療險

因為大多數的住院醫療險和百萬醫療險的投保年齡都限制在0-65周歲,年紀大的是無法投保的,可以投保防癌醫療險。

防癌醫療險是專門針對癌症的一種保險,這款保險對年齡和健康的要求沒什麼太大要求。如果是身體有些小毛病的或者是年齡大的人,買這款就比較適合。

這種的**受身體素質和年齡的影響較大,這裡有一些比較值得買的防癌醫療險,需要的可以收藏:有哪些好的醫療險推薦?2023年熱銷前20的優質醫療險盤點

8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普通人買哪個醫療保險好?百萬醫療險有必要買嗎?我是深藍保專心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關注我教你買保險不採坑~

百萬醫療保險哪個好 怎麼選擇比較好

9樓:奶爸保講險

選擇一款百萬醫療險也

是有技巧的。

百萬醫療險不像重疾險和壽險,它是不保證終身續保的。

關於重疾險,現在市面上的重疾險五花八門,不過奶爸整理了乙份合集:《6月重疾險大比拼,誰是真正的價效比之王?》

這就意味著,一旦我們的健康狀況出現問題,而投保的百萬醫療險又停售,想要通過一款新產品的健康告知,並不容易。

因此,選擇百萬醫療險,不僅要看保障責任、**、免責條款、續保條款等常規內容;還要評估產品的穩定性,也就是產品的續保條件,以及停售風險。

《2020百萬醫療險合集,哪款價效比高?》

但是,產品的穩定性,誰也不能保證。

一般來說,從這幾方面去評估:

產品銷量是否足夠大、是否有足夠多的健康體加入、定價是否合理、承保公司條件等等。

奶爸做了乙個百萬醫療險榜單,如下:

先上結論:

1、如果追求保障全面:

尊享e生2020有300萬保額,保障覆蓋面全,提供的增值服務多,包括質子重離子醫療、綠色醫療通道、醫療費用墊付、特藥服務,還可以選擇家庭共享免賠額等。

2、如果身體存在異常:

普惠e生的健康告知只有一條,只要沒有得過癌症、尿毒症、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等疾病就能買,承保條件非常寬鬆。

支付寶好醫保2020即使有甲狀腺結節、乳腺結節、1級高血壓等也能正常承保。

3、如果追求低費率:

人保健康好醫保60歲前的費率很低,並且6年共享1萬免賠額。

眾安尊享e生2020保障範圍廣,且後期費率增長也比較慢。

4、如果看重短期續保條件:

平安e生保2020保證續保版、復星聯合超越保人保好醫保2020長期醫療、泰康微醫保2020長期醫療均可保證續保6年。

且這4款產品,如滿期未停售續保均無需審核;如滿期停售續新品,復星超越保和好醫保也無需健康告知即可直接續保。

10樓:中民保險網專家

百萬醫療險沒有絕對的好壞,還是要根據個人需求及預算選擇最合適的。

1、經濟負擔大,希望月繳減輕壓力

儘管百萬醫療槓桿很高,但對肩負著養家壓力的經濟支柱而言,一家幾口的保費加起來,數目也不小。一下子拿出那麼多錢,難免周轉不靈。

支援月繳的中民社保補充計畫2018版,有社保的人群就可以投保。600萬醫療保障,重疾住院代墊醫療費,投保即享重大疾病綠色通道服務,11.5元/月起。

2、擔心百萬醫療險免賠額過高—全家共擔免賠額

前海健康寶·百萬醫療,600萬保額,不限進口藥、自費藥,乙份保單可同時承保直系三代3-5人,共擔1萬元免賠,扣除免賠後100%賠付。

3、擔心保費一年比一年貴,不想年年挑保險

復星聯合樂享一生百萬醫療,五年保證續保,一次投保,5年內**不變,無停售風險,並且5年內共享一萬免賠額,續保最高至80周歲。

4、對惡性腫瘤的醫療保障有更高要求

如果罹患惡性腫瘤,除了高額的醫療費用,各種住院及後續報銷流程也令人頭疼。

太平醫保無憂600萬醫療險,罹患惡性腫瘤可享全流程服務:門診及住院就醫綠色通道——第二診療意見——靶向藥基因檢測——住院/出院醫療費用直付(無需自己墊付)。

還支援腫瘤**新**,上海質子重離子醫院質子重離子放射**費用100%報銷。且惡性腫瘤異地就診未能以社保結算,依舊按照應賠付金額的100%進行賠付。

5、傾向大品牌

產品很好,保障很棒,但是自身更注重品牌,想要購買知名保險公司的產品。

平安e生保2017版,由中國平安承保,100、300萬保額可選,有無社保都能投保。100萬醫療險低至174元/年起,無論是否理賠,都能連續投保至99周歲。

6、61-65周歲投保人群

以上幾款產品各有特點,但有一點是一樣的——投保年齡上限為60周歲。61周歲及以上的老人則被排除在外。

安聯臻愛醫療保險,0-65周歲可投保,最高500萬一般醫療(6種重疾特殊門診無免賠),100種重疾醫療保額翻倍且無免賠。

7、70周歲投保人群

如果年紀更大,且身體有異常,一般的百萬醫療險已經不能投保,這時可以考慮專保癌症的癌症醫療險。

安心「安享一生」癌症醫療險,70周歲也能買,最高續保到105周歲,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心腦血管、糖尿病、風濕病患者也能投保。

8、擔心續保太麻煩

安聯臻愛醫療保險,從2016版公升級到2018版,不變的是人性化的續保方式。

保險合同期滿後投保人可申請連續投保,續保免等待期,不需重新填寫健康告知(除外續保公升級保障計畫)。即如果之前投保的2016版,再投保2017版或2018版,都可免等待期、免健康告知。

希望以上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

百萬醫療險怎麼選,哪個最好?

11樓:奶爸保測評

消費者在選擇百萬醫療險時,要注意以下技巧:

1、選擇續保條件寬鬆的產品,避免不能續保而導致保障中斷。

2、仔細閱讀保險條款,盡量選擇保障更為全面的產品,不要選擇限制比較多的產品。

3、產品可以附加一些增值服務,比如墊付醫藥費、外購藥報銷、就醫綠色通道。

4、百萬醫療險的保額,100萬-300萬是沒有區別的,公立醫院治病花不了這麼多錢。

百萬醫療險雖然同質化嚴重,但是卻沒有一款產品可以完勝其他產品,每款產品總有著其優點和不足的地方,這就需要我們根據個人實際情況進行取捨。想知道更多的百萬醫療險產品嗎,快來這裡看看吧:《多款百萬醫療險測評:

百萬醫療險怎麼挑?》

不太清楚的話可以到奶爸保進行諮詢,奶爸保是乙個網際網路第三方保險諮詢平台,專注於保險研究,測評分析過上千餘款產品,包括重疾險、定期壽險、醫療保險、意外險、兒童保險。平台非常客觀中立的站在第三方角度幫助客戶解決問題。

買了百萬醫療險,還需要買重疾險嗎

重疾險一般屬於給付型的保險產品,被保人患上保險合同裡存在的病症後,保險公司會給被保人給付資金,可以補償罹患重大疾病所造成的收入損失 後續長期的 費用 住院醫療等各種花費,盡可能可以讓家裡人的生活不因疾病所改變,重疾險能夠彌補經濟損失,但是醫療險卻並不具備這個功能。合同生效之後,並不會面臨停售的這些風...

你的百萬醫療險可以一直續保嗎,百萬醫療險真的能一直續保嗎

不少人想知道醫療險哪款比較好,國內熱門的醫療險產品都整理在這裡了,哪款好哪款不好都一目了然 2020年熱門百萬醫療險大排名 不可以的,目前最好的續保條件是保證6年續保。一般是建議買好了醫保再來購買商業醫療險。醫保是最基礎的保障,投保的要求幾乎是沒有的,人人都可以買,還很便宜。商業醫療險是對醫保的乙個...

微醫百萬醫療保險一年需交多少錢,百萬醫療險一年要交多少錢?

1 有社保 30天 4周歲保費750元,5 10周歲保費330元,11 15周歲132元,16 20周歲156元,21 25周歲保費216元,26 30周歲保費276元,31 35周歲保費372元,36 40周歲保費456元,41 45周歲保費552元,46 50周歲保費858元,51 55周歲保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