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尿床食療譜,7歲孩子尿床食補應該吃什麼

2022-01-01 09:26:45 字數 1191 閱讀 6770

1樓:掌芃芃

運城市勝利遺尿症專科醫院曹主任提醒您:1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飲食上不要讓孩子吃生冷的瓜果,不要喝冰凍飲料。

2堅持認真做排尿訓練,就是讓孩子白天小便的時候,尿到一半有意的停頓一下,間隔上一兩秒種再繼續尿完。

3鼓勵孩子堅持做,樹立孩子的自信心。

尿床食**不防給孩子試一試。

(1)芡實粥: 10g、蓮子15g、大棗20枚煮粥服用。

(2)山藥粥:淮山藥30g、蓮子15g、大棗20枚煮粥服用。

(3)韭菜根汁:韭菜根50g洗淨放入乾淨紗布絞取汁液,煮開早晚各服一次,連用5天。

(4)鵪鶉蛋:蒸熟每日早空腹吃,盡量多吃。

(5)豬肚燉白果:豬肚子具白果10g先將豬肚切開洗淨,把白果放入豬肚內,燉熟平均分3分,每天吃1份。

7歲孩子尿床食補應該吃什麼?

2樓:齊莉主任

七歲孩子尿床已經屬於遺尿症了。單純食療估計不會效果明顯,可以先提供幾個偏方試試,如果不行還是要進行藥物**:

1.益智仁10g,醋炒研細末,每天3次開水沖服。

2.五倍子10g,雞蛋1-2枚,雞蛋放開水裡煮八成熟,剝皮,與五倍子同煮,熟後吃雞蛋。

3.豬小肚一具,納入西洋參1.8-2.1g,加水燉服,每日一次

4.將雞蛋大頭一側輕敲一小孔,放入白胡椒5-7粒,再取原破殼片封住小孔,蒸熟5歲以下患兒每晚蒸吃1個,5歲以上每晚蒸吃2個,一般連吃5-7天。

5.五倍子、何首烏各3g,研末,用醋調敷於臍部,外用紗布覆蓋,每晚一次,連用3-5次。

6.推拿** 每日下午揉丹田(小兒丹田位於肚臍下二寸與三寸之間)200次,摩腹20分鐘,揉龜尾(龜尾位於尾骨端)30次。較大兒童可用擦法,橫擦腎俞、八髎,以熱為度。

有問題可以到北京兒童遺尿網詳細諮詢。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遺尿因腎氣不足和脾虛,飲食注意事項包括: 1.吃健脾補腎的食物。

比如山藥、扁豆、薏公尺、芡實,也可以適當吃一些枸杞; 2.要注意少吃涼的東西,因為涼的食物特別容易傷脾; 3.不要聽信一些小偏方,比如吃豬的膀胱或者小雞腸等,不一定能見效果。

所以只要正常飲食就可以。

七歲的孩子還尿床,除了飲食上的注意,還很有必要到醫院檢查一下,看是否存在遺尿症。

遺尿症:小兒在熟睡時不自主地排尿。除夜間尿床外,日間常有尿頻、尿急或排尿困難、尿流細等症狀。

14歲的孩子尿床該怎么辦,14歲的孩子尿床該怎麼辦

河北石家莊精和門診部 齊主任介紹說 有關遺尿症的定義一直都沒有統一,其實遺尿症為尿失禁的一種表現。通常認為遺尿症多指兒童在熟睡時發生尿失禁的現象。平日裡遺尿指白天出現尿失禁。而夜間遺尿的定義較為複雜,因為正常兒童也存在夜間尿失禁現象,隨著神經系統發育成熟,這種現象會逐漸消失。所以現在對遺尿症有個年齡...

7歲小孩經常尿床怎麼辦,8歲小孩晚上尿床怎麼辦

3歲以上小兒睡眠中小便自遺,醒後方覺的一種病證。指導意見 本病的發生,是由於小兒智力未健,排尿的正常習慣尚未養成,因而未能自立排尿。一般地說,遺尿多與胃和膀胱虛冷有關。8歲小孩晚上尿床怎麼辦 針對8歲孩子晚上仍然出現尿床,家長可以採用下面的辦法進行處理。首先給孩子睡前少喝水。如果孩子在睡覺前飲水過多...

7歲小孩經常尿床怎麼辦?

小孩一般都在2 3周歲之後逐漸就不會晚上尿床了,一般情況下都是一夜不帶動的睡到天明了,或者晚上喝水多了偶爾自己叫大人尿泡。所以只要小孩尿床一般都是有誘因的,要區分功能性病變和器質性病變,功能性病變用藥都是可以完全 的,器質性病變要及時找出誘因,需要不引起尿床的疾病治好,尿床症狀才會得到 的,但是器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