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簡易小吃做法,各種小吃的做法簡單的 做的快的

2022-01-01 07:23:08 字數 6424 閱讀 5999

1樓:發條青蛙

學校門口啊??那地段絕對好啊!現在學生都很有錢的。建議你開個快餐店,賣炸雞,漢堡,奶茶飲料。

這些裝置成本低,原材料容易買到,比如味好美的醃製料,包裹粉,操作起來簡單,容易上手。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在學校門前的話要合學生的口味,不要太多煎炸的,孩子他媽和老師會擔心。可以考慮一下早餐,比如腸粉、炒粉、包子、豆漿、奶茶什麼的既好吃又好拿還有營養,周轉也快。

當然,如果有特色小吃的話就有更強的競爭力,弄點台灣小吃(蚵仔煎……)、春捲(現在小攤上好少見了)、海豐薯粉餃(蒸的)、……

夏天的時候就弄個冰鎮糖水,紅豆冰、綠豆沙、西瓜汁……

冬天的時候就整個麻辣燙,雞鴨魚羊一起煮,一元一串,當然你願意的話還可以烤紅薯……

以上均是我多年的經驗,成本低而利潤高

呵呵,本人童年時代幾乎吃遍方圓百里的攤檔,經驗豐富著呢,我沒啥優點,就愛瞎扯,希望能幫得了你。

3樓:匿名使用者

烤肉串 先把肉串烤的八分熟 這樣就有嚼勁 這時把作料放上面就可以了

各種小吃的做法簡單的 做的快的 5

有什麼簡單的小吃做法

4樓:庹殊惠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一、紅薯餅

材料:紅薯2個,雞蛋2個,麵粉3湯匙,白糖若干。

做法:1、將紅薯洗淨,對半切或是切成三大塊(比較容易熟),然後高壓鍋熟蒸熟,一般需要10-15分鐘。

2、然後將熱乎乎的紅薯皮去掉放在瓷盆裡,用木鏟攪爛,邊攪邊加入白糖,麵粉,最後加入雞蛋。

3、攪均勻後,揉成丸子,在切板輕輕壓平,再用寶寶平時吃大果凍的殼子當模子,壓成乙個個圓圓或心型的形狀。

4、最後油鍋架上,將餅餅放入,兩面各煎一次即熟。

二、芝麻南瓜餅

材料:南瓜,蜂蜜,麵粉,糯公尺粉,麵包糠,食用油。

做法:1、將南瓜切塊去瓤,蒸熟後去皮搗成泥,加蜂蜜,麵粉,糯公尺粉,和成軟軟的南瓜麵團。先做成小劑子,再壓成小圓餅,沾勻麵包糠。

2、鍋內加油,南瓜餅下油炸至金黃色即可。

三、土豆肉餅

原料:土豆1個、牛肉50克、醬油少許、蔥末少許、雞蛋1個、澱粉3勺、鹽少許。

做法:1、將土豆削皮,煮熟研成泥。

2、將牛肉末、醬油、蔥末、雞蛋、澱粉攪拌均勻。

3、再加土豆泥、鹽攪拌,做成餅胚。

4、在平鍋中加油加熱,將餅胚逐個放入鍋中煎熟即可。

四、驢打滾

材料:300g糯公尺粉、75g生粉(玉公尺澱粉)、80g蜂蜜、50g色拉油、500ml水。

做法:1、所有材料調成酸奶一樣的糊糊,裝進微波爐用碗裡,選擇大火10分鐘。

2、每2分鐘取出用筷子攪拌一次,麵團越攪拌粘性越強。

3、10分鐘後取出,放到不燙手後,裝進保鮮袋裡卷制即可(因為加了色拉油,可以很方便的卷起來)。

五、碧玉白菜卷

材料:白菜葉6片,胡蘿蔔1根,黃椒1個,菠菜1把。

調料汁:白醋5ml,白糖5克,鹽適量,香油3ml。(將調料汁的材料混合調成汁即可)

做法:1、材料洗淨後,胡蘿蔔去皮切絲,黃椒切細絲。

2、燒開水,分別將白菜葉、胡蘿蔔絲、菠菜焯熟。

3、攤開一張白菜葉,將胡蘿蔔絲、菠菜絲、黃椒絲各放上一些,捲起。

4、切成3~4cm的小段,淋上調味汁。

……希望能幫到您!

更多34條

5樓:劉姥姥的心靈成長之旅

豆腐丸子,即時小零食

6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紅薯糕

紅薯煮熟後去皮,與糯公尺粉按1:1比例,略加水和成軟面狀,團成元宵大小壓扁入油鍋炸至金黃,裝盤即可 (微甜)

玉公尺南瓜糕

糯公尺粉與玉公尺粉按1:1比例,加水、少許白糖和勻成軟麵狀(比紅薯糕稍硬些),圖省事的話,用嫩玉公尺籽(或用罐頭玉公尺)做餡兒,團成比元宵略大一點,用小刀在表面按南北走向劃上印跡(即南瓜的花紋),用紫菜點綴成南瓜葉子,上籠蒸熟裝盤 (南瓜型、玉公尺味,可做待客甜點)

蝦仁玫瑰花

鮮蝦仁(剁茸)與嫩玉公尺籽(或用罐頭玉公尺)按1:1的比例,調入乙個雞蛋、適量鹽、胡椒粉拌勻;紫菜裁成四方型(超市有售一種烤紫菜,方形的,有作業本大小,一張可裁作四張);將拌好的蝦仁分成丸子般大小,逐個挑入裁好的紫菜中,將紫菜四角提起,稍攏一下,在中部用手輕捏一下(象包燒麥一樣不封口,),上籠蒸15分鐘即可 (成品外型酷似在黑玫瑰花瓣中,包裹著紅艷嫩黃的花芯,非常美觀)

7樓:匿名使用者

雞絲涼麵

原料:嫩雞肉200克、黃瓜250克、精鹽3克、醬油15克、醋10克、雞精2克、香油15克、香菜5克、雞湯、料酒適量。

做法:1、將雞肉放入碗內,加入精鹽、料酒各少許拌勻,上屜蒸約10分鐘即熟。取出雞肉切成細絲,或撕成細絲。黃瓜洗淨,斜切成細絲。香菜洗淨切成小段備用;

2、將精鹽、醬油、醋、雞精、香油、雞湯放入一小碗內調成涼拌汁;

3、將涼麵盛入碗內,放入黃瓜絲、雞肉絲,再撒上香菜,然後澆入調好的涼拌汁,拌勻即可食用。

四味涼麵

原料:熟火腿100克、黃瓜150克、水發香菇75克、青豆75克,鮮薑、香醋、醬油、精鹽、香油、辣椒油、芝麻醬、豆瓣醬、芥末、高湯等適量。

做法:1、將黃瓜洗淨,同火腿、香菇分別切成小丁。鮮薑切成末,香菇、青豆焯熟備用;

2、取4個小碗,分別在碗內調成4種不同味道的涼拌汁。用薑末、香醋、醬油、香油調成薑醋汁;用芝麻醬、精鹽和少許涼白開調成芝麻醬汁;用豆瓣醬、辣椒油、香油、高湯調成辣醬汁;用芥末、醬油、香醋、香油調成芥末汁。

3、將黃瓜、火腿、香菇和青豆分別撒在涼面上,與調好的四種涼拌汁一同上桌,食者按個人口味選擇食用。

蔥油涼麵

原料:蝦仁100克、水發玉蘭片75克、香菇50克、蔥50克、植物油10克、醬油5克、精鹽3克、雞精2克、香油5克。

做法:1、將蝦仁洗淨,用少許熱水泡軟、剁碎。將玉蘭片、香菇洗淨,切成小丁,焯熟後瀝去水分晾涼,將蔥白切成末備用;

2、油熱後,下入蔥末爆出香味,製成蔥油晾涼;

3、把蔥油、醬油、精鹽、味精、香油一同放在碗內,調成蔥油汁;

4、把蝦幹末、玉蘭片丁、香菇丁撒在涼面上,澆入蔥油汁,拌勻即可食用。

冬菇涼麵

原料:水發玉蘭片50克、水發冬菇50克、鮮豌豆苗30克、蔥20克、植物油30克、料酒10克、雞湯150克、醬油15克、精鹽6克、雞精、香油適量。

做法:1、將玉蘭片、冬菇洗淨,切成小丁,鮮豌豆苗用開水焯熟後瀝去水分晾涼,將蔥白切成末備用;

2、油熱後,下入蔥末爆出香味,下入玉蘭片、冬菇煸炒,再烹入料酒、醬油,點入雞湯,加精鹽、雞精,鍋開後,蓋上鍋蓋,改用小火將玉蘭片、冬菇煨熟;

3、把醬油、精鹽、雞精、香油一同放在碗內,再放入過涼的麵條,澆上玉蘭片、冬菇即可。

四川涼麵

原料:切面,醬油,鹽,辣椒末,芝麻,糖,蔥,姜,蒜,黃瓜,醋,還有煮熟的青豆.

第一步:把蔥,姜,蒜切成末,黃瓜切成絲備用;

第二步:開始下鍋煮麵了,麵煮到9成熟就可以了,煮麵的時候為了讓面煮得更筋道,可以在開鍋冒泡時盛里一小碗水,重複三次即可.

第三步:也是最叫絕的一步,就是把剛煮好的面拿到電風扇前面吹,直到把面吹涼;

第四步:**炒佐料,把先前準備好的佐料,醬油,鹽,辣椒末,芝麻,糖,蔥,姜,蒜,醋一起放到鍋裡炒,多少依個人口味,炒出香味即可;

第五步:拌上炒好的佐料和黃瓜,青豆便可吃了,地道的四川涼麵,製作方法有點土,但是味道可是相當的不錯,微辣帶點酸,可口開胃

北京芝麻醬涼麵

材料:機制切面或自擀的麵團均可,芝麻醬、黃瓜(或小蘿蔔、

芹菜)、精鹽、涼開水、醋、蒜。

做法:取碗乙隻,倒入芝麻醬,加入少許鹽涼水(以精鹽適量倒

入涼開水中稍攪,自行溶解而成),用筷子輕輕順時針攪拌,待水分漬入醬裡,再放少許鹽涼水,攪至稀泥狀時即可;麵條用水煮熟後過涼開水,放在碗裡,邊用電風扇吹邊翻挑;將黃瓜洗淨切成細絲,如選用小蘿蔔可洗淨去皮後再切絲,芹菜用熱水焯一下再切成末;碗裝涼麵端至餐桌上,撒上黃瓜絲或小蘿蔔絲、芹菜末等,澆上醋、蒜,再以勺澆上調好的芝麻醬,用筷子拌後即可食用。

吉林延吉冷麵

材料:全瘦牛肉,水梨或蘋果,蛋皮絲,泡菜,松子,細蕎麥麵

條,香菜。

煮肉料:蔥,姜,酒,八角,鹽,胡椒粉少許。

做法:牛肉整塊燙煮2分鐘後,撈出洗淨。4杯水加煮肉料煮滾,

放下肉塊煮40分鐘。取出肉塊,待冷後切成薄片;牛肉湯過濾後放涼,如有浮油需撇除乾淨,分盛入麵碗中;水滾後,放下細麵煮熟,撈出瀝乾,再以冷開水沖涼,放入麵碗的清湯中。面上再放泡菜絲、水梨片、蛋皮絲、牛肉片、炸過的松子和香菜段。

日本關西烏龍麵

材料:幹蕎麥麵,海苔絲,細蔥花,冷柴魚高湯,芥末醬。

做法:湯鍋中水煮開後,放下蕎麥麵,水開後加二次水煮至熟,

撈出立刻衝冷水至涼(可在水中加放冰塊),瀝乾後放在竹簾的盤子上,灑上少許海苔絲;柴魚高湯加二倍水稀釋後,盛裝小碗中,另外將一小撮切得很細的蔥花和山葵醬一起與涼麵上桌。

山西雁北冷莜麵

材料:莜麥面,黃瓜絲,胡蘿蔔絲,水蘿蔔絲,白蘿蔔絲,香菜,

紫白菜絲,糖、鹽、味精、芝麻醬、辣椒油、蒜汁、水、橄欖油、醬油、醋、番茄沙司。

做法:選用山西雁北高寒地區的莜麥面,用開水燙面,和好後擀

成麵條;煮熟過涼水;將各種配料、調料依個人口味拌制即可。

三色涼麵

材料:油麵250克,蛋1個,洋火腿3片,青椒半個,小黃瓜l條,豆芽菜150克,高湯半杯,芝麻醬3大匙

調料:糖、麻油2大匙、鹽半小匙、醬油、烏醋3大匙、蒜泥l小匙。

做法:1、蛋打散,煎成2片蛋皮。青椒、豆芽菜水燙備用。

2、小黃瓜、蛋皮、洋火腿、青椒均切絲。

3、芝麻醬先加高湯調勻,再加入(1)料拌勻,即成醬料。

4、盤中放麵,上面擺飾洋火腿、小黃瓜、蛋皮、青椒、豆芽、淋上醬料即可

酸辣涼麵

原料:麵條500克,熟瘦豬肉150克,黃瓜100克,綠豆菜50克,雞蛋1個。醬油10克,香醋15克,精鹽3克,味精2克,香油10克,高湯適量,熟豆油、辣油各少許。

製作:1、將熟瘦豬肉、黃瓜分別切成細絲。將綠豆菜擇去頭尾,洗淨、焯熟並晾涼。將雞蛋打散,加入少許精鹽調味,用炒勺攤成薄蛋皮,切成細絲備用。

2、將醬油、香醋、精鹽、味精、香油和高湯一同放在碗內,調成涼拌汁。

3、將黃瓜絲、綠豆菜、雞蛋絲、熟瘦肉絲依次放在涼面上。

翠拌涼麵

材料 小黃瓜1條、豆芽100公克、油麵200公克、豆包2塊、素火腿60公克

【調味料】

素高湯3大匙、醬油3匙、醋1匙、糖1匙、香油少許、芥茉醬少許

【做法】

a、將素火腿、小黃瓜、豆包切成條狀。

b、再將(a)料與豆芽一起過水之後過涼。

c、煮調味料。

d、將油麵擺盤,鋪上(b)料與調味料即可。

翡翠麻椒涼麵

主料:菠菜、麵粉

輔料:雞蛋、豆芽菜、西餐火腿

調料:花生醬、鹽、白糖、醋、辣椒油、蒜

烹製方法:

1、將菠菜洗淨焯水,用攪拌機攪成菠菜汁;

2、將麵粉、菠菜汁、雞蛋、鹽、合成面醒20分鐘;

3、豆芽菜焯水過涼,火腿切成絲;

4、擀成麵條,煮熟過涼,盛入盤中,撒上芝麻;

5、將花生醬加水、鹽、白糖、醋、醬油、雞精、辣椒油、蒜調成汁澆在麵條上即可食用。

清爽涼麵:

素油250克,花椒10克,炸出香味,撈出花椒,得花椒油;煮麵至熟,撈出,晾涼,用筷子拌開麵條,同時澆花椒油,以每碗麵2茶匙為宜,不停拌,至面涼透;用蒜、醋、胡椒、鹽、等調汁拌麵食用。

椿芽胡蘿蔔涼麵:

將蒜做成蒜蓉,放入涼開水,放在碗中;將麻醬加入碗中拌勻;香椿芽切成末,加入碗中;胡蘿蔔、鹹菜切成末,加入碗中;將黃瓜洗淨,去皮切成細條;將涼好的麵條撈入碗內;放入上述備好的料。

素拌涼麵:

麵條500克,菠菜或小白菜300克,青椒(甜)3個,榨菜25克;蔥10克,蒜1頭,醬油10克,香醋5克,精鹽3克,味精2克,香油15克,高湯適量。菠菜洗淨,焯熟,撈出放到涼水中過一下後切成長段;青椒切絲、焯熟,榨菜、蔥切成碎末,蒜剁成蒜蓉待用;將醬油、香醋、精鹽、味精、香油、高湯等調料放入碗中,調成涼拌汁,澆入涼麵中。然後依次把菠菜、青椒絲、榨菜末、蔥末和蒜蓉放在麵條上,拌勻即可食用。

日式涼麵

【原 料】

日本進口綠藻面1包,山葵醬少許、海苔絲少許,水5杯,醬油1杯,沙糖少許,味素少許

【製作過程】

1.先將水,醬油,沙糖,味素少許(面汁)先煮滾放涼,冰在冰箱備用。 2.

清水滾後放下面幹。面再滾後關小火,約煮10-12分鐘左右。麵煮好時衝冰水冷卻為止。

山葵醬少許、海苔絲放進冰箱要吃時再拿出來。

3.吃時面汁以個人口味放適量山葵醬,海苔絲。 4.面粘調好的涼麵汁即可食用。

家常涼麵

材料:麵條150克、小青瓜一條、紅蘿蔔乙個、雞蛋乙個。

做法:1、將雞蛋攤成蛋皮,和青瓜、紅蘿蔔一起切絲。

2、蔥切細絲、姜和蒜斬成末。

3、將麵條煮至八成熟,過冷水備用。

4、燒燙的油淋在辣椒粉上。

5、用乙隻大碗裝好麵條,然後把所有配料加進去,澆上生抽和醋,拌勻即可食用。

早點性的做法大全,早點小吃的做法大全

雞蛋煎餅 材料雞蛋1個,麵粉2湯匙,蔥1根,澱粉1小勺,鹽,清水適量,油適量。做法1.將麵粉 冷水 澱粉 鹽混合,攪拌均勻成為麵糊,太稀的可以加點麵粉,太稠的可以加點冷水。2.蔥切成粒備用,雞蛋打散成蛋液備用。3.平底鍋刷一層薄薄的油,燒熱後倒入一大勺麵糊,加入蔥粒攤成麵餅,待麵皮凝固成型後打入雞蛋...

早餐做法大全,各種早餐做法大全

一道早餐餅的做法 食材 麵粉,酵母,溫水,小蔥,食鹽,食用油,做法 1 300克普通麵粉,加入3克酵母,再倒入270毫公升40度左右的溫水,一邊倒水一邊攪拌,攪拌成這種細膩無顆粒狀的麵糊。2 面發酵的時候,準備一把小蔥清洗乾淨,切碎待用。3 蓋上蓋子或才保鮮膜,發酵至2倍大。眼下南方的氣溫,要發酵乙...

各種醬料的做法,比例

鮑魚汁 材料 幹鮑1500克 老母雞1200克 金華火腿750克 豬皮1000克 豬里脊3000克 雞爪500克 冰糖,花雕酒,蠔油,飴糖,雞粉 可適量 老薑150克 大蔥200克 幹蔥頭250克 洋蔥150克 高湯15千克 製作 1 幹鮑先用冷水泡2天 至少 再用溫水浸至稍漲,洗乾淨用高湯30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