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做法大全,各種早餐做法大全

2022-12-05 12:05:04 字數 5158 閱讀 4142

1樓:無雅詩

一道早餐餅的做法

食材:麵粉,酵母,溫水,小蔥,食鹽,食用油,做法:

1、300克普通麵粉,加入3克酵母,再倒入270毫公升40度左右的溫水,一邊倒水一邊攪拌,攪拌成這種細膩無顆粒狀的麵糊。

2、面發酵的時候,準備一把小蔥清洗乾淨,切碎待用。

3、蓋上蓋子或才保鮮膜,發酵至2倍大。眼下南方的氣溫,要發酵乙個小時,也可以前乙個晚上和好麵,放在冰箱發酵,第二天早上就能用了。

4、面發酵好之後,在表面撒上一些幹麵粉,再在面板上也撒一些幹麵粉,把麵團移到面板上,不用揉麵,直接用壓出型,再用擀麵杖把麵擀開。

5、在面的表面淋上一些食用油抹勻,再撒一些食鹽和幹麵粉,最後鋪上一層小蔥,切成8份,把切口處收口,用手撐壓扁,蓋上保鮮膜再醒面15分鐘。

6、平底鍋裡倒入食用油, 下入餅胚,在表面刷一層油鎖住水分,小火烙,烙至兩面金黃,用鏟子壓一下如果回來很快,說明已經熟透了。

【小廚的秘訣】

1、由於麵粉的吸水性不一樣,水量有一些差入,一般都是250-270毫公升之間,不要一次性把水倒完,要慢慢的加。

2、早上想睡會懶覺的話,可以晚上把麵和好,蓋上保鮮膜或蓋子,放入冰箱發面,早上起來就能用了。

2樓:曉婷小樓愛生活

家常早餐餅的做法如下:

主料:麵粉適量、牛奶適量、雞蛋兩個、火腿兩個。

輔料:番茄醬適量。

1、火腿切成顆粒,加入兩顆蛋、麵粉、牛奶、蔥花攪拌均勻。

2、起鍋燒油,將食材攤成圓形,小火慢煎。

3、翻面煎至微微焦,這樣口感更好。

4、出鍋裝盤,加上番茄醬,早餐餅即可製作完成。

各種早餐做法大全

3樓:芊芊梓沫

一、蔥香雞蛋軟餅。

材料麵粉1杯,雞蛋1只,蔥花適量,鹽適量,水適量。

做法1、麵粉中打乙隻雞蛋,根據口味放入適量鹽拌勻。

2、慢慢加入適量水,使麵糊成為流動的糊狀。

3、再將蔥花拌入備用。

4、平底鍋中倒入少許油,抹勻,倒入適量麵糊攤成薄餅,兩面煎黃後,出鍋!

二、三明治。

材料全麥麵包片,肉鬆,色拉醬,西紅柿,生菜,香腸,雞蛋。

做法1、把麵包片切成稜形。

2、然後一層一層的抹醬。

3、最後一層一層按自己的洗好放上西紅柿、生菜、香腸、雞蛋即可。

三、湯麵。材料公尺麵50克,熟排骨3-5塊,熟鹹菜適量,蔥花適量。熟茶葉蛋乙隻。

做法1.鍋內放入適量的清水燒煮。

2.將適量的蔥花、鹽、味精、胡椒粉、食油裝入碗裡備用。

3.鍋開了放入公尺麵煮和熟排骨、熟鹹菜一起煮,面煮熟撈出放入碗內,加入適量的麵湯拌勻即可。茶葉蛋剝殼與面同時食用。

四、鮮蝦豬肉雲吞。

材料絞豬肉300g,鮮蝦150g,雞蛋1個,鹽1茶匙,味精少許,胡椒粉半小匙,雲吞皮1包。

做法1、將蝦肉剁碎,放入絞豬肉,雞蛋,鹽,味精和胡椒粉,攪拌均勻成雲吞餡。

2、將餡料裹進雲吞皮裡。

3、準備燙雲吞的水,在等待水滾當兒,可以先準備雲吞湯底。

4、湯底材料很簡單:水、鹽、醬青,胡椒粉,蔥花,些許橄欖油,調成自己喜歡的鹹度即可。

5、水沸時放入雲吞(自己要吃的量)燙熟撈起。

6、淋上剛剛準備的湯,趁熱吃就美味可口了。

¼òµ¥ôç²í×ö·¨´óè«

有哪些又快又簡單的早餐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自製切片麵包。

材料:切片麵包2片、雞蛋1個、培根1片、西紅柿1個、沙拉醬(木有也行)

做法:1、雞蛋打散放點鹽,放點蔥花攪拌,然後麵包兩面都沾上蛋液。

2、鍋裡放點油,熱了後用小火把麵包片兩面都煎一下。

3、麵包煎好了以後關火,西紅柿切片直接扔鍋裡,利用鍋的餘熱稍稍把西紅柿搞熟一點(這樣比較好吃)

4、最後把培根、西紅柿片、淋上沙拉醬都夾兩麵包片中間,可以新增其他東西夾裡面。

二、懶人蒸蛋早餐。

材料:雞蛋2顆、蘆筍、秋葵各適量。

做法:1、把雞蛋洗乾淨,放在電鍋裡用一杯水蒸,開關跳起再悶5分鐘左右即可。

2、如果要連蔬菜一起蒸,我有用碗裝,放在蔬菜中間即可熟後剝殼食用。

3、蘆筍和秋葵是另外用水加點鹽煮的,這樣比較不會過熟。

三、饅頭夾蛋配生菜。

材料:饅頭2顆、蛋1顆、麥片少量、生菜。

二、三葉即可。

做法:1、把饅頭丟進電鍋去蒸(在饅頭和內鍋之間最好放個東西墊一下,不然直接接觸的那一面蒸完之後會硬硬的,我是用沾醬的小碟子倒扣在內鍋裡,再把饅頭放上去蒸)。

2、把蛋、麥片放在碗裡一起攪拌好。

3、拿出生菜剝個兩、三片就好,洗一洗之後放在水裡泡一下。

4、利用正在泡生菜的時間把蛋煎好。

5、蛋煎好了,生菜也可以從水裡拿出來了。饅頭也差不多了,蒸好後切開(或撕開),把蛋和生菜夾進去。

6、這份量可以讓乙個男生吃到撐,或是一般人的兩人份。

5樓:菜籃子

一、皮蛋瘦肉粥:材料:大公尺,皮蛋,油條,豬肉,香蔥。 調料:鹽。

做法: 1.先將大公尺淘洗乾淨,然後放入乙個容器,加入適量鹽和清水泡上一會,大概半個小時就可以了;皮蛋剝去皮切小丁;油條也切成同樣大小的丁;香蔥切末。

2.豬肉洗淨,放入鍋中煮熟,不用切,取一小塊直接煮就可以了,也不用調味,煮熟後撈出晾涼,然後用手撕成肉絲。當然,放入皮蛋粥中的肉也可以是事先醃好的鹹肉。

3.取來湯鍋,注入清水燒開,然後放入剛才泡好的大公尺,緊接著再放入肉絲和一部分皮蛋丁,煮開後轉小火,慢慢熬製,時間和耐心都允許的話最好熬製乙個小時左右,至粥軟糯粘稠就可以了,如果並不強求這些,那公尺熟了就可以,也同樣好喝,最後根據口味的需要再適當的加些鹽調味,香蔥、油條、及剩下的一部分皮蛋丁,吃的時候撒到粥裡就可以了。

二、海鮮雲吞麵:材料:速食麵(用龍鬚麵最好,家裡正好有速食麵我就用了),餛飩(自己包也好,買現成也好),大蝦,油菜,高湯(骨頭湯、雞湯均可),紫菜,香菇,香蔥,海公尺。

調料:鹽,雞粉,胡椒粉,香油。

做法:1.將大蝦去皮、去頭、去除腸線,保留尾部,這樣做出來比較好看,將處理好的蝦洗淨;油菜取油菜心洗淨;香菇泡發,有心情的可以做個十字花刀,讓即將出現在他面前的這碗麵更加漂亮;香蔥洗淨後切末。

2.材料都準備好後,取來湯鍋,放入適量清水,燒開,然後下入麵條和餛飩,煮熟後撈出,我用的是速食麵,稍煮一下就可以先撈出了,由於現在是夏天,所以煮好的麵條可以過下水。

3.如果有高湯的話,味道會更好,現在也就可以另起鍋燒開高湯了,如果沒有高湯就用剛才煮麵的湯就可以了,燒開後放入蝦仁,再加入香菇,海公尺,紫菜,油菜,再加入胡椒粉,鹽,雞粉,香油調味,最後將餛飩和麵條放入調好味的湯中,撒上香蔥末即可。

6樓:牛一種態度

1.百合薏仁粥:這是一道非常好的養生粥,具有健脾利濕、祛除內熱的效果。

食材以幹百合15g、薏仁50g、糯公尺50g為主,先將薏仁泡水二十分鐘,幹百合泡水十五分鐘、糯公尺泡水二十分鐘,如果是早上煮,就在晚上提前泡好放在那裡就可以了,用高壓鍋將材料都倒進去,然後加入半鍋清水,在按下煮粥模式,一會就可以享受美味的健康粥了,在這期間刷牙洗臉都綽綽有餘。

2.鮮蝦粥:蝦含有多種微量元素、蛋白質,色澤鮮美,還很容易消化和吸收,先將蝦仁取出用鹽、料酒、胡椒粉醃製10分鐘左右。

在把蔥花、薑絲、切段香菜準備好,起鍋將鍋中倒入半鍋清水,倒入洗淨的大公尺煮二十分鐘,再把薑絲、蝦仁放入煮5分鐘,在放胡椒粉、鹽,最後放香菜、蔥花,出鍋。美味的鮮蝦粥就這樣簡單的做好了。

3.生滾雞粥:雞肉鮮嫩與粥結合,味道更佳美,材料有粥底、嫩光雞、香蔥花、白砂糖、生抽、薑絲、白胡椒粉,先把光雞洗淨瀝去水分剁成小塊,在加入一些調料醃製20分鐘。

調料有白砂糖、油、生抽、幹澱粉、薑絲,然後大火煮滾粥底放入醃製好的雞塊攪拌,雞肉熟透就可以吃了。

7樓:韋永祥

又快又簡單的早餐做法那就是買麵包片,然後用烤麵包機烤一下夾上忌廉培根就做好了。至於說飲料的話衝一杯牛奶就非常不錯或者是買豆漿也是很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簡單的做法就是西紅柿雞蛋面,這個還是比較簡單的,只需要把雞蛋打散之後把它炒熟之後,然後重新起鍋燒油,加入西紅柿,然後放入一點蔥花,然後把雞蛋放進去攪拌均勻加入水,水燒開之後加入面就可以了。

9樓:昌駿韋

最快早餐吃的方法,就是你可以從一些代充的豆粉呀,還有一些半熟的那種半成品。只要你一加熱就可以吃了,這樣的話它是比較方便的,可以給你節省一些時間。

10樓:陽光燦爛

早餐最簡單又快的做法,早上可以在冰凍裡的湯圓,餃子,只要水燒開了,馬上就可以煮好,十分鐘就可以把早餐做好,早餐煮麵條也很快。熟食,早上加熱就可以食用,麵包牛奶也是很方便的早餐食物。一些粗糧熟食,只要開水沖泡,也是可以食用的。

11樓:小陳吉

有哪些又快又簡單的早餐做法又快又簡單的早餐的做法呢?可以做一些三明治或者是煎雞蛋。或者是可以吃一些煮雞蛋都是比較簡單,又快的早餐的做法。

簡單快速的早餐做法?快速早餐的做法大全簡單?

麵包 饅頭 飲料,買回來直接吃就行,再配個蘋果營養又健康。不要成品 半成品硬要自己做的話,麵條是比較快的了,水沸下面幾分鐘,切點蔬菜一起煮,放鹽醬油調味,10分鐘內可完成。麥片是比較簡單,水煮,調味,搞掂。要營養點煮好了放牛奶,蛋液拌勻,但麥片要好吃得煮久一點。拓展資料 一 世界各地的早餐食品均有不...

100種簡單早餐做法大全有哪些,早餐喝的湯的100種做法

主料 麵粉100克,雞蛋2個,秋葵2個。輔料 油適量,鹽適量,香蔥1根,枸杞子1小把。做法如下 1 雞蛋打散,枸杞洗淨,香蔥去皮洗淨切碎,解凍的秋葵洗淨切片備用。2 取大一點的碗或盆,加入蛋液 蔥碎 秋葵片 鹽攪拌均勻後,再加入麵粉。3 攪拌均勻成麵糊,如果感覺麵糊很幹,可以兌些水調勻。4 平底鍋薄...

早餐粥怎麼做好吃6款好吃的早餐粥做法大全

原料 大豆100克,玉公尺100克,銀耳50克,大棗9枚,香菇9個,蓮子50克,枸杞子30克,以及蜂蜜適量。製作方法 1.將銀耳 香菇放入碗內,用開水浸泡,水冷卻後將其蒂去掉 濾乾。2.將大豆 玉公尺 大棗 蓮子和枸杞子用冷水洗淨,同銀耳 香菇一齊放人砂鍋中,加冷水文火煮沸,熬成粥狀。1 根據本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