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醬料的做法,比例

2021-12-29 05:51:25 字數 1339 閱讀 4526

1樓:匿名使用者

極品醬肉

用料:金華火腿碎150克、海公尺碎50克、肉鬆500克、鹹魚碎150克、乾蔥25克、蒜茸25克、生抽500克、美極鮮醬油150克

製作:金華火腿碎、海公尺碎、鹹魚碎用熱油拉香濾油,猛鍋下油,將蒜茸、幹蔥爆香,下原料生抽轉小火推勻即可。

菜式:上湯肉醬焗魚雲、肉醬日本豆腐。

咖哩汁用料:咖哩粉1500克、八角粉100克、黃薑粉500克、五香粉50克、湯10千克、香茅碎250克、土豆1000克、椰子粉800克、青檸檬500克、雞粉50克、白糖200克、鹽150克、洋蔥30克、蔥白25克、油120克

製作:土豆去皮蒸熟,壓成泥,另鍋下油,用洋蔥蔥白爆香,然後放入湯、調料和土豆,慢火煮1小時左右,看湯汁濃稠,撈出蔥白、洋蔥即可。

菜式:咖哩蝦、咖哩蟹。

葡國汁用料:2湯800克、三花淡奶400克、椰汁400克、花生醬200克、吉士粉50克、咖哩粉100克、雞粉40克、味精40克、白糖30克、鹽20克、乾蔥茸10克、生油200克

菜式:葡汁焗花蟹、葡汁排骨。

2樓:匿名使用者

xo醬製作

1、干貝裡放入蔥薑和黃酒,倒入少許清水,然後上籠蒸15分鐘。

2、干貝蒸好後稍晾,然後攥幹水份用手撕成細絲,干貝水不要倒掉留作炒醬時使用,把雞肉也撕成細絲備用。

3、分別把幹海公尺、海銀魚幹和鳳尾魚乾用料理機攪打成細碎備用。

4、鍋中倒入適量烹調油下入蔥薑,用小火炸製蔥油,把蔥薑炸至金黃色揀出蔥薑不要。

5、鍋中倒入干貝絲和撕碎的雞茸,用小火進行煸炒。

6、把干貝茸和雞茸炒至發乾時倒入海公尺碎和魚幹碎煸炒。

7、把所有原料炒至乾爽後烹入紹酒炒勻。

8、然後倒入蒸干貝水、鮑魚醬和蠔油炒勻。

9、倒入辣椒粉和胡椒粉炒勻。

10、然後放入白糖炒勻。

11、最後用鹽和味精做最後的調味,調好味再繼續翻炒幾下,把多餘的水份耗掉便可出鍋。

12、把炒好的xo醬放入帶蓋子的陶瓷或玻璃容器裡,晾涼後放冰箱冷藏儲存,隨用隨取。

小貼士1、製作此醬要選擇低鹽或無鹹味的魚幹海公尺等,使用龍脷魚幹或大地魚乾最好,可製作出高檔的xo醬,但**較貴。我選擇鳳尾魚乾和海銀魚主要是價錢便宜,其缺點是腥氣稍大一些,因此一定要用蔥油和好的黃酒把魚炒幹才能使香氣揮發出來去掉腥氣。如為了進一步省錢,還可用碎貝製作,一次用不了多少,價錢會更為便宜。

2、製作此醬始終要用小火來慢炒為好,切不可炒焦,口味掌握在鹹鮮微甜微辣才好。

3、油要適當多一些,把醬炒的潤澤油亮乾爽為好。存放時要密封好,這樣可防止過於乾燥,只要在製作時炒透,一般低溫冷藏儲存三兩個月都不易變質。

3樓:小吃愛好客

到書店去買本書就什麼都有了

各種醬料的做法,比例

鮑魚汁 材料 幹鮑1500克 老母雞1200克 金華火腿750克 豬皮1000克 豬里脊3000克 雞爪500克 冰糖,花雕酒,蠔油,飴糖,雞粉 可適量 老薑150克 大蔥200克 幹蔥頭250克 洋蔥150克 高湯15千克 製作 1 幹鮑先用冷水泡2天 至少 再用溫水浸至稍漲,洗乾淨用高湯300克...

炸串醬料的做法,油炸炸串醬料怎麼做

可以調配辣椒醬豆瓣醬 放一下花椒大料一起調皮配,這樣就好吃了。燒烤炸串之類的東西一直以來深受大家喜愛,想要親手做乙份又苦於不知道怎麼調醬?今天就來教大家製作炸串醬。開啟分步閱讀模式。工具材料 豆瓣500克 花生醬 100克 甜麵醬100克 番茄醬100克 蠔油100克 油酥豆豉100克 胡椒粉15克...

土家醬香餅的做法醬料製作方法,醬香餅的醬料做法?

餳面的時候就可以做餅上面刷的醬料了,將三種醬 四川豆瓣醬10克 普通的黃豆豆瓣醬10克 也可以改成甜麵醬 10克 蒜蓉辣醬10克 都準備好,其中四川豆瓣醬最好用刀剁得碎一點 將炒鍋放入油30毫公升 平常炒菜的油量就可以 馬上就放入花椒20粒和八角1個小火加熱,直到調料變色出香味撈出不用,只要油 將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