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手術有什麼危害,近視眼手術有什麼害處

2022-01-01 03:10:42 字數 5683 閱讀 8094

1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近視雷射手術只在角膜上進行,對眼球結構不會有任何影響,而且準分子雷射是波長很短的紫外光,它與生物組織發生光化學效應,不會產生熱能,不會發生熱損傷,更不會燒焦角膜,不存在對眼睛有危害。

2樓:採8哥

雷射**近視眼具有創傷小恢復快的好處,只要您選擇的是比較正規的醫院,積極配合醫生**,術後都是可以達到正常的視力的,一般並沒有什麼弊端,所以目前如果您不想佩戴眼鏡的話,是可以考慮去做雷射手術的,但是術後一定要注意合理用眼,少看電子產品,預防近視**。

3樓:茗視光眼科

近視手術是沒有危害的,準分子雷射手術主要是利用冷雷射來改變角膜表面的屈光度數,是不開啟內眼的,所以他不會傷害到眼睛的內部組織的,不用擔心做完近視手術後會得其他的疾病的。

4樓:

近視眼手術得通過術前一系列的眼科檢查,才能確定,能否進行近視眼手術。目前近視眼手術已經比較成熟。近視眼手術的成功率也是相當高的。

由於每個個體差異的存在。建議手術前去醫院或者正規醫療機構進行近視眼手術的一系列的檢查。根據檢查結果,眼科醫生會對其其進行分析,從而得出是否適合進行近視眼手術。

5樓:匿名使用者

做眼睛近視手術的危害問題,一般來說我們做近視眼雷射這個手術都要經過嚴格的檢查,當然有幾十項的乙個檢查專案,在經過醫生判斷在可以進行雷射**的情況下,還有乙個就是術中要跟醫生很好的配合,術後要經常定期到醫院進行檢查,這樣一般來說這個手術還是比較安全的,一般來說沒有特大的併發症這些危害。但是進行雷射**它畢竟是乙個創傷性的乙個**,還需要患者醫生以及跟儀器的配合,所以一旦確定要去做這個雷射手術,自己一定要放輕鬆很好的跟醫生進行配合,避免屈光欠矯、過矯或者打雷射的時候緊張過度,然後導致睫狀切缺的偏輕,或者是今後的護理做過程當中用藥不當,或者說出現其他的併發症,比如說不注意用眼衛生造成感染,這些都是術後可能出現的危害,所以大家術後要跟醫生還要定期進行複查。

6樓:五6四四

眼科近視手術通常是指以手術的方法改變眼睛的屈光狀態。根據手術部位的不同,可以分為角膜屈光手術、眼內屈光手術和鞏膜屈光手術。按照手術作用的不同,可以分為矯正近視、遠視、散光及老視的屈光手術。

這種手術目前在臨床已經普遍開展,其優勢也是比較明顯的,可以有效的提高矯正視力,達到摘掉眼鏡的目的。不過由於為有創操作,所以勢必會帶來常見的風險及併發症,比如過矯、欠矯、屈光回退、乾眼症、區域性的感染等,所以建議在手術以前一定要到正規醫院檢查明確,具備手術指徵以後再考慮手術**。

7樓:眾智晨辰

1.隨著技術的先進,現在的技術問題不大

2.但年紀大了,有影響

近視眼手術有什麼害處

8樓:

您好,目前近視雷射手術的適應範圍是年齡超過18歲,近視度數穩定兩年以上,每年度數的波動不超過50度,近視1400度以下,散光600度以下,無活動性眼病和影響手術效果的全身性疾病,如果這些條件都符合,就可以考慮進行近視雷射手術了。

雖然近視雷射手術的方式有很多種,但都是有其適應範圍,並不是所有近視人群都能做,通過嚴格的術前檢查有30%的患者因為角膜條件不允許而不得不放棄這種手術。這也正是為了最大限度保證手術患者的安全。所以還是建議您先選擇一家信得過的眼科專業醫院進行檢查,讓醫生根據您眼睛的具體情況,為您選擇最適合您眼睛的手術方式。

雷射是一種人眼看不見的紫外線光束,屬於冷雷射,近視雷射手術過程中所使用的雷射能通過精確的設定後只作用於角膜表層,不會干擾到眼內其它的組織,所以安全問題您可以不用擔心。

9樓:戴璧

目前臨床上近視眼手術主要分兩大類,一類是角膜雷射手術,另一類是晶體植入手術,兩者存在的風險不一樣。角膜雷射手術主要是把角膜削薄進行屈光矯正,最大的風險是由於角膜變薄,有可能張力失代償引起角膜的膨隆現象,導致視力越來越差,矯正不上來。有的人需要角膜移植手術來進行矯正,術後的視力都比較差,此風險非常低,經過術前篩查風險會更低。

晶體植入手術屬於眼內手術,主要是眼內感染的風險,包括存在青光眼和白內障的風險,白內障可能較其他人提前,或角膜內皮細胞持續的減少。如果存在這樣情況後,可把晶體取出,取出後基本就能解決問題。所以,兩者都有利弊,兩者也都有解決辦法,危害不是很大,可以滿足矯正視力的需求。

10樓:武漢愛爾眼科

雷射**近視眼具有創傷小恢復快的好處,只要您選擇的是比較正規的醫院,積極配合醫生**,術後都是可以達到正常的視力的,一般並沒有什麼弊端,但是術後一定要注意合理用眼,少看電子產品,預防近視**。

11樓:大千看看世界

近視眼手術發展的二三十年中,做了近4年中,有什麼後遺症,做了好不好

12樓:miomi美瞳

建議不要再做了,對眼睛已經造成了一次傷害。不能再傷害第二次了,以後注意勞逸結合,多望遠,多到室外活動。沒事做一下眼保健操等。

13樓:僧秀榮琦書

我是去年做過的,北京軍區總醫院做的,我覺得還不錯啊,現在視力是1。2,至於那個後遺症,至少也說是幾十年後的事,對現在來說,只是個傳說,幾十年後,那時醫術就更先進了,後遺症都能治好的,我覺得值得你做的話,你就做了吧,方便很多的,能否給個分哈,嘿嘿

14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近視眼手術在國內外已有幾十年歷史,在世界範圍內公認為是比較安全的手術。但任何手術都存在一定風險,如近視眼術後出現眼乾,經藥物**後可逐漸恢復;也可發生不按醫囑點眼藥引起感染;部分患者可引起激素性眼壓公升高;角膜偏薄患者可出現視力回退等。術前應對患者眼部進行評估,術後指導患者按時用藥、複查,減少併發症的發生。

15樓:free_翊

雷射矯正近視手術也可能有一定的後遺症的,如乾眼症、屈光回退、角膜瓣下的混濁等等。但如果能正規用藥及定期複查,是可以避免併發症發生的。

16樓:悉鑫善廣

目前所有的近視眼手術都是通過切除眼睛的部分器官(如角膜的一部分)來達到矯正視力的效果,眼睛是乙個很精密的人體器官,即使是再先進的切除技術和開刀技術,其本質都是要切除一部分器官的,這對眼睛的非常不利的,雖然短時期內視力提公升了,但其帶來的負面作用和將來的眼睛病變將會直接影響眼睛的壽命是使用效率,所以在此建議如無特殊需要不要做近視手術。

17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您好 目前雷射近視手術已經歷了20餘年的發展,技術不斷完善、裝置的不斷更新換代,使得手術的精確性與安全性較以前有了明顯的提高。雷射近視手術和其他手術一樣,存在一定的風險,但是只要進行詳盡的術前篩查,在正規可靠的醫療機構,手術風險是可防可控的,因此這種手術還是相對較安全的。

18樓:續燕

您好,目前來看,近視眼手術是安全可靠的。已存在數十年,眾多的近視眼朋友從中受益,成功摘鏡,生活品質顯著提高。

19樓:

一般近視手術的術前都有相當嚴格的檢查,醫生檢查的目的就是排除手術後遺症之類的問題,只要能嚴格檢查,通過檢查能做手術的,相對來說都沒問題,術後一定要遵醫囑用藥用眼,部分眼睛比較敏感的人群會有眼乾,炫光的現象都是正常的。

20樓:大帥帥

雷射手術需要18歲以後而且近兩年度數比較穩定,檢查角膜與眼底沒有問題才可以做,現在手術技術是很成熟的,術後併發症主要有視力回退眼乾眼澀眩光

指導意見:

雷射手術需要18歲以後而且近兩年度數比較穩定,檢查角膜與眼底沒有問題才可以做,現在手術技術是很成熟的,術後併發症主要有視力回退眼乾眼澀眩光

21樓:張慶圓

弊處在於是有創操作,有可能帶來少見的併發症,比如常見的過矯、欠矯、屈光回退、乾眼症、感染性角膜炎、角膜層間碎屑等等

22樓:在雲蒙山寫郵件的醉蝶花

你好,近視眼手術目前已經很成熟,風險很小的,但是需18歲以後才能手術

23樓:山東視防

近視眼手術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有嚴格的術前檢查,目前來說近視眼的雷射手術手術還是很安全的。如果術前檢查沒有什麼問題的話,就可以遵循醫生的建議,可以進行近視眼的手術了。

24樓:渡浪

您好,根據您得描述,一般近視眼雷射手術一般角膜厚度變薄了呢,容易導致眼球破裂

25樓:山東視防

近視眼手術得通過術前一系列的眼科檢查,才能確定,能否進行近視眼手術。目前近視眼手術已經比較成熟。近視眼手術的成功率也是相當高的。

由於每個個體差異的存在。建議手術前去醫院或者正規醫療機構進行近視眼手術的一系列的檢查。根據檢查結果,眼科醫生會對其其進行分析,從而得出是否適合進行近視眼手術。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術後會出現乾眼的情況,所以患者做了近視眼手術以後,醫生都會給患者開一支不含防腐劑的人工淚液滴眼液**,如玻璃酸鈉、羧甲基纖維素鈉、聚乙烯醇等。每個人的症狀感覺不同,有些患者感覺比較輕,有些患者術後乾眼症比較重。但是術後乾眼在一段時間內,大多數人都是能恢復的。

但也有部分患者不能恢復正常,也就是近視眼手術之後的常見併發症,乾眼症,需要常年滴用不含防腐劑的人工淚液滴眼液來控制乾眼症的不適症狀。

從現在開始,保護好度數非常重要,定期檢查,維持現狀就很不錯了,可以去小寨漢唐書城五樓定期檢查,他們查的還挺細的。

雷射近視手術的危害誰能說說啊?

27樓:匿名使用者

1、眼乾:屈光手術的使用者出現眼乾的機率高於正常人,有的人可能需終身使用人工淚液。

2、可能出現圓錐角膜:因屈光手術會讓角膜變薄,則對於一些特殊患者,薄角膜在眼睛內的壓力作用下,會進行性向前突出,從而形成圓錐角膜。此時患者會出現進行性近視及難以矯正的不規則散光,因此其視力反而會更差,甚至進行角膜移植手術。

3、角膜感染:任何有創傷的手術都存在感染風險,一旦感染出現,可能會嚴重影響患者的視力,但出現此危害的機率較小。

4、雷射手術可能會影響使用者眼壓測量值:角膜厚度對眼壓測量值影響較明顯,當角膜變薄後,其測量值可能不能真實地反映實際眼壓。因此有青光眼的傾向或青光眼家族史的人群,應謹慎選擇此手術。

28樓:公考小顏狗

近視雷射手術後遺症這麼多?我的高度近視還有救嗎?

29樓:卻雨安

近視手術的危害有:

1、角膜瓣偏離中心,角膜瓣對位不良,角膜瓣皺褶,角膜層間碎屑或血液殘留。

2、雷射切削偏離中心,角膜刀切穿角膜。

3、術後終生性眩光和眩目:在高度數近視較多見,看東西時有光暈。

4、欠矯或過矯:此種情況出現將要再次手術,再次手術後不很理想。

5、視力**:特別對高度近視的人,術後幾年視力開始下降。

6、最佳矯正視力下降:做手術後達不到配眼鏡時所能達到的視力。

7、閱讀困難,乾眼症,角膜敏感性下降,疼痛。

8、不規則散光:幾乎所有近視手術的人在術後有不同程度的不規則散光。

9、角膜感染,瀰漫性層間角膜炎,角膜中心島的形成。

10、角膜周邊變性或瘢痕的形成,角膜中心色素沉著。

近視手術已經發展了二十多年,技術已經非常成熟了,但是是手術就會有風險,並且不是每乙個近視的人都可以進行手術。近視手術必須是18周歲以上,近視度數在100-1500度之間,沒有其它眼科疾病,經過詳細的術前檢查符合要求的才能進行近視手術。

現在近視的發生越來越小齡化,其實只要家長足夠重視,在孩子近視的初期,就積極的**,孩子的近視是可以恢復的。一般18歲以下的孩子近視,只要及時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孩子的近視度數就會慢慢降低了,也就避免了成年以後是否需要手術的困擾。

近視眼手術,關於近視眼手術

近視眼的手術要求患者年滿18歲,而且視力穩定在1 2年。近視是最常見的眼病之一。近視通常在學生時代開始形成,因為眼睛伴隨青春期持續發育,所以會一直發展至20歲左右。然而,近視也會因為成年人用眼過度 諸如持續在電腦前工作 或者其他疾病的影響 例如糖尿病 而不斷加深,不論嚴重程度如何,近視都會嚴重影響我...

近視眼手術有什麼要求,做近視眼手術有什麼要求嗎

近視眼手術,一般要求是成年之後兩年,並且度數比較穩定,才能考慮進行近視手術。近視眼手術目前主要有角膜雷射矯正手術 晶體植入手術兩大類。角膜雷射手術的要求是角膜厚度在允許範圍內,並且角膜形狀比較規則才可以,近視度數一般不能超過900度。另外,晶體植入手術屬於眼內手術,風險的較雷射手術高一些,並且術後可...

近視眼手術,近視眼手術的最佳年齡?

不推薦任何手術 都有危險,而且都 最簡單的解釋 就是把你角膜削平 實際上是對角膜進行損傷 而你拉長的眼球還是拉長的 合肥 做近視眼手術好 選擇近視手術醫院應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專業的團隊和技術 首先,要考慮該院的級別和性質所屬,應具有乙個在該領域領先的眼視光學專業團隊。應具有眼視光學的全面知識和診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