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手術有什麼要求,做近視眼手術有什麼要求嗎

2023-06-06 09:35:06 字數 5382 閱讀 7750

1樓:讚讚團隊

近視眼手術,一般要求是成年之後兩年,並且度數比較穩定,才能考慮進行近視手術。近視眼手術目前主要有角膜雷射矯正手術、晶體植入手術兩大類。角膜雷射手術的要求是角膜厚度在允許範圍內,並且角膜形狀比較規則才可以,近視度數一般不能超過900度。

另外,晶體植入手術屬於眼內手術,風險的較雷射手術高一些,並且術後可能會增加白內障及青光眼的風險。所以晶體植入手術要求前房的深度足夠高,並且眼壓需要穩定。

2樓:網友

近視手術的要求主要有以下幾點:1、年齡要求:年齡必須在18-50周歲;這個年齡段的患者眼睛發育逐漸穩定,而且在短的時間內近視的情況也不會繼續增加。

2、各種眼科檢查及度數需符合手術標準;簡單來說就是兩年之內度數沒有變化。3、患者無膠原性疾病及其它特殊疾病;例如,結膜炎、角膜炎、瞼緣炎、淚囊炎等。

3樓:銘依眼科

近視手術,就是常規所說的,角膜的屈光手術,主要是用來**近視的,這種手術的手術條件就是說第一首先要滿足18歲以上,如果你還沒有成年,不建議手術,一般是18歲以上,第二呢,近視度數穩定,大概1到2年以上,比如說最近兩年的近視度數,都是300多,並且沒有什麼變化,第三就要做術前相關檢查,比如角膜地形圖,眼軸的長度,角膜厚度,眼底的檢查,如果都符合手術條件才可以做。

做近視眼手術有什麼要求嗎

4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任何手術都有風險,近視手術雖然是超微創手術,但也不例外。術前檢查就是為了規避風險,把安全擺在第一位。目前近視手術矯治近視雖然非常安全可靠,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它有明確的適應症和禁忌症,並且必須嚴格執行。

因此,每位朋友做近視眼手術需進行精準的術前檢查,有手術禁忌症,如患有活動性眼部病變、患有青光眼、角膜病、眼底病、全身結締組織疾病和自身免疫性疾病、嚴重瘢痕體質、孕婦、對視力要求特高且對手術思想顧慮大者等,不要冒險做近視眼手術。否則,會大大提高手術風險,造成不必要的後遺症。

當然角膜厚度不達標的患者建議放棄雷射手術,或者選擇icl晶體植入手術。

5樓:豆貓咪的喵喵

1、年齡一般在18周歲以上。

18周歲以下,尚處於視力發育期,近視是可以通過服用藥物,降低近視度數的。一般醫生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會降低,視力會提公升,可以避免成年後手術。

2、最近兩年近視度數比較穩定,變化不超過100度。

3、沒有嚴重的全身疾病,如糖尿病、免疫性疾病等。

5、眼睛近期有活動性炎症,包括角膜炎、虹膜睫狀體炎等,一般不建議手術。

6、準分子雷射手術矯正範圍一般是近視在1200度以內、散光600度以內、遠視1000度以內,如果近視度數太高,也可以考慮眼內晶體植入術。

7、角膜厚度至少要在450微公尺以上才可以做角膜手術。

近視手術有嚴格的年齡和術前檢查,以及術後恢復要求,如果要做,一定要謹遵醫囑,否則會影響日後視力的恢復,影響一生,且無法彌補。

6樓:茗視光郭助理

您好,所有的手術都是存在適應症和禁忌症的。

適應症:1、度數:75度到三千多度都可以考慮做的。

2、年齡:沒有嚴格的年齡限制,一般來說最佳矯正範圍:18-55周歲,不過有一些特殊情況,未成年也是有做的,包括超過六十歲以上也有做過的。

3、眼部條件:無活動性眼部病變和影響手術效果的全身性疾病,如:青光眼、、圓錐角膜、糖尿病等全身性疾病。

4、對術後效果有合理的預期值。

5、屈光度數穩定兩年以上,每年度數變化不超過五十度即視為是穩定的。術前檢查綜合結果合格。

禁忌症:相對禁忌症:眼部有相關炎症,眼底有相關病變需要進一步**的,輕度乾眼症等情況,這些情況如果其他資料都合格的話,**複查以後沒問題是不影響近視手術的。

絕對禁忌症:有圓錐角膜、青光眼、角膜厚度不夠、糖尿病、膠原性疾病等,這些情況是絕對不能做這個手術的。

是否適合手術需要通過綜合檢查來確定,建議您可以選擇一家專業眼科先做個綜合的術前檢查來確定一下是否適合做的。希望可以幫您。

7樓:眼視光小百科

1、患者本人有摘掉眼鏡的意願,心理健康,對手術療效具有合理的期望。

2、年齡18歲-50歲(特殊情況可適當放寬,如具有擇業要求、高度屈光參差、角膜疾病需要雷射**等)。

3、近2年屈光度穩定,每年增加< 。

4、屈光度數:近視度以內,遠視+度以內,散光度以內(具體手術方案要依據患者術前檢查結果)

1)度以內:採用雷射類角膜手術; 2)-18.

00d度以內:採用icl有晶體眼人工晶體植入手術(目前唯一可逆近視手術方式)。 3)-18.

00d度以上:採用rle晶體置換、icl+雷射類同時矯正手術。

5、經術前檢查排除手術禁忌證者。

6、術前在充分理解的基礎上,患者本人和(或)家屬需簽署知情同意書。

8樓:採8哥

近視眼手術一般在18歲以上,超過55歲也不做近視眼手術。近視眼手術要求患者有健康的眼睛,比如年滿18歲,屈光度數穩定,每年屈光度的變化不超過50度,才可做屈光手術,否則容易產生回退。如果度數每年都在增長,做屈光手術並不適合。

同時要求患者沒有結膜炎、沒有角膜炎、沒有青光眼、沒有虹膜炎,整個眼睛是健康狀態。手術前會做詳盡檢查,檢查專案有十幾項,甚至接近20項,保證手術後患者有理想的視力恢復狀態。

9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雷射近視眼都要打薄一部分眼角膜,這就要求第一,眼角膜厚度要在400到600微公尺之間,且度數和角膜厚度要相匹配,第二,角膜形態要足夠正常,能耐受手術。除了厚度和形狀還要做眼壓、眼底視神經等檢查才能最終決定,能否接受準分子或飛秒雷射手術。

10樓:武漢愛爾眼科

主要就是做近視手術的術前檢查,檢查通過才能做,檢查有一項不合格都做不了手術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眼手術**的要求:年齡在18~50周歲之間,視力在100~1500度之間,視力穩定在兩年以上。經過系統的檢查以後,患者沒有明顯的全身炎症性疾病,沒有明顯的眼科其他疾病,就可以進行近視眼手術**。

女性患者進行近視眼手術**,還需要避開女性的月經期。

12樓:上海和平

近視眼也稱短視眼因為這種眼只能看近不能看遠。鑑別真性和假性近視,除到醫院驗光外,簡便的方法可在5公尺遠處掛一國際標準視力表。資料顯示,絕大多數近視發生在兒童和青少年時期的身體生長發育期,若營養跟不上或是孩子食慾不好,挑食,厭食,都會導致孩子出現營養不足,從而促成近視的產生。

13樓:曉人時代

近視眼手術要求18周歲以上,近視度數在100度到1200之間,並且近2年,近視度數穩定,每年變化在50度以內;角膜屈光力在39-48d之間,角膜厚度在460微公尺以上;在暗環境下,瞳孔直徑7mm以下。對可疑或確診圓錐角膜者,有活動性眼部疾病,青光眼,眼底病變的,以及血糖不穩定者,哺乳期和孕期,有全身結締組織疾病和免疫功能抑制性疾病者,都不能手術。

14樓:麥束尾

我是在常州愛 爾做的近視手術,當時我的近視度數不高,角膜足夠的情況下,做了精雕手術,據說是愛 爾獨有的手術方式,想做近視手術的話一定要去正規的專科眼科醫院進行檢查,確定眼睛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不是最貴的就是最適合你的。

15樓:網友

你好,近視眼是由於您經常熬夜,經常對著手機或者電腦不良的生活習慣而引起的,它會引起視力下降,視力模糊,建議您可以通過手術進行**。近視眼手術,一般指準分子雷射**近視手術,所謂準分子雷射,是指受激二聚體所產生的雷射,這個一般適用於後天近視。

16樓:青819懶

目前主流的近視手術有飛秒、全飛秒和icl晶體植入手術等型別,不同的手術對應不同的適應症人群,想做手術的話可以去當地的眼科醫院進行全方面的檢查,根據檢查結果醫生會推薦適合你的手術方式。

17樓:戴璧

根據你的病情描,可能是因為長期熬夜,用眼過度缺乏運動導致了近視,而目前的近視雷射手術可以通過角膜厚度的改變使屈光度發生改變,免去戴眼鏡的不方便,但是不能完全**近視。建議,要求近視度數穩定,兩年以上,年齡滿18周歲,身體沒有什麼問題,然後,再去醫院眼科進行術前檢查,如果沒有問題的話可以考慮手術。

18樓:網友

年齡在18-55歲左右 近兩年內屈光度數穩定 每年的增長不超過50度。

沒有眼部疾病以及免疫性疾病。

角膜厚度不低於480mm

術前會做綜合的眼部檢查 檢視自己是否能做近視手術。

19樓:網友

近視手術並不是你想做就能做,還要符合以下條件:

年齡在18~50歲之間;

度數穩定;眼睛健康,沒有眼病,如結膜炎、角膜炎、嚴重乾眼症、白內障、青光眼等;

沒有嚴重糖尿病、全身結締組織病或自身免疫性疾病;

20樓:你是我的大腸

患者本人有摘鏡願望,對手術效果有合理的期望值。

年齡≥18 周歲 近兩年內屈光度數穩定 ,每年近視屈光度數增長不超過 , 近視1000度以內,散光600度以內 屈光介質無明顯渾濁 配戴角膜接觸鏡者,軟性角膜接觸鏡需停戴1周,硬性鏡需停戴3周,角膜塑形鏡需停戴3個月以上 眼部檢查無活動性器質性病變 僅供參考,東南,眼科,

21樓:大河想吸引

近視手術的確不是誰都能做的,這些硬性條件有一條不符合,想做也是不允許的:

年齡在18~50歲。

近視度數兩年沒有太大變化,每年增長不超過50度❸沒有圓錐角膜、青光眼、兔眼、重症乾眼等眼部疾病❹沒有糖尿病等會影響傷口癒合的疾病。

到底能不能做近視手術,還得找眼科醫生好好檢查眼睛才能確定哦~

22樓:254醫院眼科

您好, 適合手術的要求:

1、年齡滿18周歲以上;

2、近視100-1500度,遠視600度以內,散光600度以內;

3、無其它嚴重眼病(如:青光眼、白內障、圓錐角膜及眼科手術史);

4、無糖尿病、膠原性疾病和疤痕體質;

做近視眼手術有什麼要求

23樓:使用者名稱用

1、年齡要求。一般要求是在18歲到50歲之間,50歲以上的近視者多伴有老視等眼部疾病,18歲以下的青少年眼鏡度數不穩定,並且眼球發育不成熟。

2、度數要求。 每年近視度數增長不超過50度,並且度數要達到100度以上,且不超過1500度;散光度數在600度以下,遠視不超過600度,同時度數在兩年之內是穩定的。

3、沒有其他的眼部疾病。 如果患者有其他的眼部疾病,做過手術,有炎症等就不適合做近視手術。

4、身體健康狀態。 像糖尿病影響角質膜恢復癒合者就不適合做近視雷射手術。5、其他要求。 孕婦及哺乳期、有重度弱視,有精神病並在服藥的人不適合做。

除了滿足以上的硬性要求,還需要滿足術前的二十多項眼部檢查,每項都必須達標。 手術對角膜厚度的要求比較嚴格,角膜厚度大於450um才能做。 因而要考慮做近視手術的人,這些一定要清楚。

近視眼手術,關於近視眼手術

近視眼的手術要求患者年滿18歲,而且視力穩定在1 2年。近視是最常見的眼病之一。近視通常在學生時代開始形成,因為眼睛伴隨青春期持續發育,所以會一直發展至20歲左右。然而,近視也會因為成年人用眼過度 諸如持續在電腦前工作 或者其他疾病的影響 例如糖尿病 而不斷加深,不論嚴重程度如何,近視都會嚴重影響我...

近視眼手術,近視眼手術的最佳年齡?

不推薦任何手術 都有危險,而且都 最簡單的解釋 就是把你角膜削平 實際上是對角膜進行損傷 而你拉長的眼球還是拉長的 合肥 做近視眼手術好 選擇近視手術醫院應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專業的團隊和技術 首先,要考慮該院的級別和性質所屬,應具有乙個在該領域領先的眼視光學專業團隊。應具有眼視光學的全面知識和診治...

關於近視眼手術的問題,近視眼手術利與弊

當然要麻醉,具體方式這不是你要關心的問題,告訴你一些實用的吧。雙眼近視580 在一般切情況下是可以做的,這要看你角膜的厚度,檢查一下就知道了,而且也可以術後的效果。型別當然有區別,大概有。六 七種,但是一般的就可以滿足要求。手術後。一 二天就可以正常用眼了,根據個體差異,完全恢復大概需要乙個月到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