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手術對眼睛有傷害嗎,近視手術對眼睛有沒有傷害?

2022-02-19 20:12:20 字數 5851 閱讀 2257

1樓:健康一線**網

雷射**近視有三大危害:第一,眼角膜會變薄,受到外傷後容易破裂;第二,術後不按醫囑嚴格點眼藥,會發生角膜混濁;第三,術後10年到20年,容易出現乾眼症的症狀。

2樓:合肥普瑞眼科

準分子雷射是冷雷射,不會對人體組織產生傷害,所以不會產生後遺症,但是如果術後穩定期內不遵醫囑,沒有保護好自己的眼睛,不但達不到預期效果,而且會誘發其他疾病。

3樓:匿名使用者

28歲,如果平時用眼不太多的話,可以考慮去做。如果平時經常用眼,做了不久會**的,而且橫快。建議做手術後好好保養,問題不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是手術多少都要有些傷害 如果近視的不太厲害的話 建議你用物理**方法(就是食療加方法)好吧

5樓:衣瀾地

有的, 沒必要做手術啦,聽說到老了後會失明哦,還望三思啊親、

6樓:採8哥

雷射是否會對眼睛造成傷害,與雷射的能量強度與照射時間有關,被高強度雷射照射眼睛或者長時間的雷射照射眼睛,會嚴重危害眼睛健康。首先,最容易遭受損傷的部位是視網膜,當雷射進入眼睛時,經過角膜與晶狀體折射,會在視網膜上形成焦點,增加雷射的破壞性,使視網膜受到灼傷,破壞感光細胞的結構,引發視力下降、視野缺損。其次,容易受到損傷的是晶狀體,當雷射通過晶狀體時,部分能量會被晶狀體吸收,引發晶狀體纖維變性造成白內障。

第三、角膜也可能被雷射灼傷,會引發角膜上皮缺損,造成眼睛疼痛、流淚、怕光、發紅、視力下降。

近視手術對眼睛有沒有傷害?

7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近視雷射手術是在角膜表面進行的手術,並沒有觸及內眼,也沒有改變眼部的結構,而且準分子雷射是波長很短的紫外光,它與生物組織發生光化學效應,不會產生熱能,不會發生熱損傷,更不會燒焦角膜,不存在不安全的因素。

8樓:健康一線**網

雷射**近視有三大危害:第一,眼角膜會變薄,受到外傷後容易破裂;第二,術後不按醫囑嚴格點眼藥,會發生角膜混濁;第三,術後10年到20年,容易出現乾眼症的症狀。

9樓:北京茗視光眼科醫院陳助理

飛秒和全飛秒近視手術是在眼角膜的基質層上進行的,對眼內組織沒有影響。國際衛生組織公布了一組資料:目前,全世界超過兩千多萬人接受過近視手術**,其中做準分子雷射人數超過600萬。

準分子雷射是近視手術開展量最大的技術,也是近視手術臨床開展最久的技術,其良好的術後口碑,讓每年超過60萬人通過準分子雷射摘掉了討厭的眼鏡。

10樓:元氣鹽汽水

短時期內看不出是否有傷害。

做近視眼手術對眼睛有害嗎?

11樓:武漢愛爾眼科

目前**近視的手術主要有兩種:一種是角膜屈光手術,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近視雷射手術;**四五千到一兩萬不等,另一種是晶狀體屈光手術,包括有晶狀體眼後房型人工晶體植入手術(即icl植入術)和透明晶狀體置換手術**一般是三萬多。

只有通過術前檢查了才知道你能選擇哪幾種手術方式。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並不是越貴越好。

12樓:北京兒童醫院菲

準分子雷射手術具有損傷小、精確度高、可**性強、併發症少、適應症廣等優點,通過切削**區角膜組織使之變平,來達到矯正近視的目的,此外還能矯正遠視和散光。若**遠視,則環形切削靠周邊的角膜組織,使**區角膜變陡一些;如果切削面呈橢圓形,則可矯正散光。近視(或遠視)與散光可以同時矯正。

角膜**區變薄可以得到配戴凹透鏡的效果,周邊變薄則得到配戴凸透鏡的效果。當然,準分子雷射手術也只是一種近視眼矯正方式,只是將需矯正的度數鑲嵌在角膜上,而並不能改變近視的病理過程**近視。

準分子雷射手術具有以下明顯優點:

1、適應範圍廣:可矯正100-3000度的近視,還可矯治高度散光和高度遠視。

2、術後反應輕:lasik完整保留了角膜表層的「屏障」組織,故術後無疼痛,不住院不包眼,僅有短暫的怕光,流淚和眼內異物感。

3、視力恢復快:術後即刻便能用眼,幾小時後恢復正常視力。

4、效果穩定好:可一勞永逸地矯治屈光不正,通俗講即一次性**,永久性效果。

5、快捷而方便:術前檢查約1小時,術前準備約10餘分鐘,手術僅需幾分鐘,其中雷射**過程僅需幾秒鐘至幾十秒鐘,術後當天即可正常活動,不影響生活和工作。

近視眼手術安全嗎?看了上面的介紹,我們知道了準分子雷射**近視眼效果是很好的。

13樓:飛鳥灬水魚

有的,一切手術都不是完美的。在過去十幾年中,全球已成功進行了數百萬例lasik手術。技術的進步讓手術非常安全,現代雷射裝置也能提供最大的精確性。

作為眾多角膜屈光手術中一項成熟而又占領主流地位的技術,lasik的安全性和療效的可靠性是不容置疑的。但是,這並不表明lasik沒有風險(即併發症),lasik可能出現的併發症包括:感染、欠矯或過矯、角膜穿通、醫源性角膜散光、繼發性圓錐角膜、角膜瓣不規則、瓣游離、上皮植入、眩光等等。

手術以前,醫生會告知您任何已知危險及您所應採取的預防措施。嚴格遵循醫囑以預防術後感染是非常重要的。

14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做近視眼手術對眼睛沒有什麼危害的。做近視手術可以去掉眼鏡,但術前要完善一些相關檢查,沒有手術禁忌可以做,手術都有風險,不能百分之百保證,這個手術比較成熟了,但有些人可能術後會有些眼乾不適,若干年後回退等,手術費一般是,幾千到三萬不等,根據近視度數和手術方式的不同而不同,具體多少每個醫院的標準也不一樣,平時也要注意用眼休息。

15樓:健康一線**網

雷射**近視有三大危害:第一,眼角膜會變薄,受到外傷後容易破裂;第二,術後不按醫囑嚴格點眼藥,會發生角膜混濁;第三,術後10年到20年,容易出現乾眼症的症狀。

16樓:

您好,近視雷射手術是利用雷射切削使角膜前表面變平從而達到矯正近視的目的,雷射經過精確的設定後只作用於角膜上,並不能進入眼內,手術也不會干擾眼內其它組織。大部分患者都能一勞永逸的摘掉沉重的眼鏡,術後的裸眼視力一般都能達到術前戴鏡的最佳矯正視力的。如果您有手術打算,建議您可以先尋找一家具有專業資質的眼科醫院接受相關檢查來確定自己是否適合手術。

17樓:梅子人間

近視手術前有很詳細的檢查,如果是適合手術的話,手術對眼睛肯定是有傷害的,但是一般都是將傷害降低的最低而已,最重要的是患者術後的保護問題,只要是給予足夠的保護的話,肯定不會出現什麼問題的,其實最重要的是患者對手術本身就不放心,在術後如果眼睛出現問題就歸結於手術的問題,其實即使不手術也可能出現這樣的問題的。

做近視雷射手術後,對眼睛有沒有危害,客觀一些?

18樓:毛桃幽幽嘉

近視雷射手術,可能出現的危害有:

1、角膜瓣偏離中心,角膜瓣對位不良,角膜瓣皺褶,角膜層間碎屑或血液殘留。

2、雷射切削偏離中心,角膜刀切穿角膜。

3、術後終生性眩光和眩目:在高度數近視較多見,看東西時有光暈。

4、欠矯或過矯:此種情況出現將要再次手術,再次手術後不很理想。

5、視力**:特別對高度近視的人,術後幾年視力開始下降。

6、最佳矯正視力下降:做手術後達不到配眼鏡時所能達到的視力。

7、閱讀困難,乾眼症,角膜敏感性下降,疼痛。

8、不規則散光:幾乎所有近視手術的人在術後有不同程度的不規則散光。

9、角膜感染,瀰漫性層間角膜炎,角膜中心島的形成。

10、角膜周邊變性或瘢痕的形成,角膜中心色素沉著。

近視手術雖然已經發展了二十年,技術也已經很成熟,但是因為畢竟是手術,目前的這類的術後影響還是不能完全的杜絕的,因而一般都是不建議做手術的。

要想避免手術,最好就是發現近視及時**。專家建議:初期近視,只要及時糾正不好的用眼習慣,並且配合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一般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很好的控制或者改善近視,是可以不用成年後手術的。

19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在做近視手術之前會做詳細的檢查的,只有條件允許了才可以做手術的,雷射**近視眼的利弊是現在近視眼人群需要關注的。雷射**近視眼指的是,雷射在角膜上做手術的**近視眼方式。作為近視手術的優點做完手術以後可以解決視力問題,不用戴眼鏡也可以看東西,看得很清晰,取掉眼鏡給生活帶來很多的方便;

20樓:保定愛爾

眼科近視手術通常是指以手術的方法改變眼睛的屈光狀態。根據手術部位的不同,可以分為角膜屈光手術、眼內屈光手術和鞏膜屈光手術。按照手術作用的不同,可以分為矯正近視、遠視、散光及老視的屈光手術。

這種手術目前在臨床已經普遍開展,其優勢也是比較明顯的,可以有效的提高矯正視力,達到摘掉眼鏡的目的。不過由於為有創操作,所以勢必會帶來常見的風險及併發症,比如過矯、欠矯、屈光回退、乾眼症、區域性的感染等,所以建議在手術以前一定要到正規醫院檢查明確,具備手術指徵以後再考慮手術**。

21樓:

你好,近視眼矯正手術技術已經非常成熟,通過嚴格的術前檢查,眼部條件合適做近視手術的話,一般沒有什麼危害。

近視矯正手術改善生活質量,術後可能會有的症狀是乾眼症:淚液分泌減少。乾眼情況因人而異,一般會在術後逐漸消褪,可以適應的。術後也需要保持良好的用眼習慣!

22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近視雷射手術只在角膜上進行,對眼球結構不會有任何影響,而且準分子雷射是波長很短的紫外光,它與生物組織發生光化學效應,不會產生熱能,不會發生熱損傷,更不會燒焦角膜,不存在對眼睛有害的因素。

做近視的手術對眼睛有害嗎?

23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可以做近視 手術

近視眼手術在我國已經開展了近30年的歷史多年,特別是雷射近視眼手術,精準度非常高,絕大多數患者做完近視眼手術後都得到了良好的視力提高。

美國是近視眼手術大國,技術也是在美國原創。美國調查統計顯示,近視眼手術滿意度非常高。近視眼手術致盲的案例,目前並沒有發生的情況。

近視手術現在己經很安全了。而且國家是允許的。每年也有非常多的當兵的、公務員、飛行員、等等需要做這個手術。

近視手術現在是一種生活趨勢,己經被大眾接受了。可以放心手術

24樓:健康一線**網

雷射**近視有三大危害:第一,眼角膜會變薄,受到外傷後容易破裂;第二,術後不按醫囑嚴格點眼藥,會發生角膜混濁;第三,術後10年到20年,容易出現乾眼症的症狀。

25樓:手機使用者

有極小的風險求採納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什麼手術了,眼部手術的種類是很多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害的 會傷害到視網膜的

近視做雷射手術後,對眼睛的傷害大嗎?

28樓:健康一線**網

雷射**近視有三大危害:第一,眼角膜會變薄,受到外傷後容易破裂;第二,術後不按醫囑嚴格點眼藥,會發生角膜混濁;第三,術後10年到20年,容易出現乾眼症的症狀。

29樓:國醫眼科

近視手術只能矯正視力,不是**。

非必須最好別做,現在新加坡已全國性的叫停了近視手術,還有就是國內外很多做近視手術的醫生他們都還是戴的近視眼鏡。

實在想做建議25周歲以後選擇大型專業的醫院做,其穩定性要好些。

術後最常見的併發症是屈光回退。

做好以下幾項能有效防止視力疲勞和近視的發生及加重:

1.書寫閱讀姿式要正確,持續時間不要超過一小時,就要休息10分鐘左右。

2.看電視、上網一天累計時間不要超過2小時(最多不要超過4小時)。

3.保持足夠的睡眠時間(每天最少8小時)。

4.少吃甜食和碳酸飲料,不要偏食。

5.堅持認真做好眼保健操。

6.堅持戶外運動。

必要時可以採用中醫的穴位**來提高視力。

近視眼手術,關於近視眼手術

近視眼的手術要求患者年滿18歲,而且視力穩定在1 2年。近視是最常見的眼病之一。近視通常在學生時代開始形成,因為眼睛伴隨青春期持續發育,所以會一直發展至20歲左右。然而,近視也會因為成年人用眼過度 諸如持續在電腦前工作 或者其他疾病的影響 例如糖尿病 而不斷加深,不論嚴重程度如何,近視都會嚴重影響我...

近視眼手術,近視眼手術的最佳年齡?

不推薦任何手術 都有危險,而且都 最簡單的解釋 就是把你角膜削平 實際上是對角膜進行損傷 而你拉長的眼球還是拉長的 合肥 做近視眼手術好 選擇近視手術醫院應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專業的團隊和技術 首先,要考慮該院的級別和性質所屬,應具有乙個在該領域領先的眼視光學專業團隊。應具有眼視光學的全面知識和診治...

關於近視眼手術的問題,近視眼手術利與弊

當然要麻醉,具體方式這不是你要關心的問題,告訴你一些實用的吧。雙眼近視580 在一般切情況下是可以做的,這要看你角膜的厚度,檢查一下就知道了,而且也可以術後的效果。型別當然有區別,大概有。六 七種,但是一般的就可以滿足要求。手術後。一 二天就可以正常用眼了,根據個體差異,完全恢復大概需要乙個月到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