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近視治療有什麼新方法嗎,最新近視治療方法是什麼?

2022-01-01 03:10:40 字數 5396 閱讀 4514

1樓:大帥帥

近視是不可逆的,一旦近視就需要及時矯正,以免出現不同程度的眼底問題,目前看度數是否穩定,未成年人主要是通過配鏡來矯正視力,成年人可以通過手術來恢復視力。

日常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正常的作息時間,在做作業看書的時候保持正確的姿勢,合理用眼少使用電子產品,避免在高光或者昏暗的地方使用眼睛,避免眼球高壓。

2樓:匡珍瑞

近視眼怎麼恢復?一般假性近視並不屬於器質性的病變。如果是真性近視,目前眼科醫生和視覺科學工作者還沒找到讓近視眼回退正常的方法,但有一些方法可以幫助減緩近視的進展,比如戴角膜塑形鏡,但對幼小兒童不適用。

下面介紹十種有利於兒童視力健康的方法。

1、注意用眼習慣:不要太長時間和太近距離用眼。少看電視、玩手機,每次持續用眼時間不宜超過1小時,之後就做一下眼保健操或者望遠,讓眼睛得到舒緩。

讀書、寫字的時候保持正確的坐姿,選擇在亮度適宜的環境裡學習。

2、多到戶外活動。國外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有三個小時戶外活動的小孩近視發生率會比沒有戶外活動的小孩低。

哥倫比亞大學的sinisa vukelic和chao wang團隊,在近視的無創**上取得革命性進展。他們採用**頻率極高的飛秒雷射,在不破壞角膜的情況下,選擇性地改變角膜特定部位的曲率,首次實現真正意義上的非侵入性無創永久矯正近視患者視力的目的。

3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可以做近視 手術

近視眼手術在我國已經開展了20多年,特別是雷射近視眼手術,精準度非常高,絕大多數患者做完近視眼手術後都得到了良好的視力提高。

美國是近視眼手術大國,技術也是在美國原創。美國調查統計顯示,94.7%的患者對近視眼手術十分滿意,所以近視眼手術滿意度非常高。

但是大家一定要手術前做詳細的檢查,手術中和醫生好好配合,才能盡量避免併發症或後遺症,比如手術後視力不良、手術視覺質量下降。近視眼手術致盲的案例,目前並沒有發生的情況。近視手術現在己經很安全了。

而且國家是允許的。每年也有非常多的當兵的、公務員、飛行員、等等需要做這個手術。近視手術現在是一種生活趨勢,己經被大眾接受了。

可以放心手術

4樓:茗視光眼科

矯正近視的方法只有手術,手術方式目前最新的方式:全飛秒手術,全雷射手術等,都是目前比較新的手術方式。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新方法幹什麼,有用才是硬道理,其實近視沒什麼的,你完全可以用柄林恢目術去鍛鍊眼球來恢復視力的,我以前也是這樣治好的

6樓:曉人時代

你好!目前對於近視的**方法有三種:第一種框架眼鏡,第一次配鏡最好去正規的驗光中心進行佩戴;第二種是角膜接觸鏡,對於近視增長程度較快的青少年,可以考慮佩戴硬性角膜接觸鏡來阻止度數過快的加深;第三種是手術**,一般對於滿18歲,近兩年度數穩定,可以考慮手術。

最新近視**方法是什麼?

7樓:採8哥

**近視最好的方法就是做雷射手術來進行**,也可以通過配戴矯正眼鏡的方式來進行矯正。出現近視的現象,大多數都是由於過度使用眼睛或者是用眼不合理導致的,症狀主要是能看清近處的,看不清遠處的。患者如果是選擇雷射手術**,術後要注意避免陽光直射眼部,不要用手揉眼睛。

8樓:魷魚絲那鹹蛋

一、遠方凝視

找一處10公尺以外的草地或綠樹: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不要眯眼,也不要總眨眼,排除雜念、集中精力、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接著把左手掌略高於眼睛前方30釐公尺處,逐一從頭到尾看清掌紋,大約5秒;看完掌紋後再凝視遠方的草地或樹葉25秒,然後再看掌紋。

10分鐘時間反覆20次,一天做三回,視力下降厲害的要增加訓練次數。

二、晶體操

● 轉眼:雙手託腮,讓眼球按上、下、左、右的順序轉動10次,接著再逆時針、順時針各轉動10次。

● 找一幅3公尺外的景物(如:牆上的字畫等),同時舉起自己的左手距眼睛略高處伸直(30釐公尺),看清手掌手紋後,再看清遠物,盡量快速的在二者間移動目光,往返20次。

三、推拿操

採取坐式或仰臥式均可,將兩眼自然閉合,然後依次按摩眼睛周圍的穴位。要求取穴準確、手法輕緩,以區域性有痠脹感為度。

1.揉天應穴:用雙手大拇指輕輕揉按天應穴(眉頭下面、眼眶外上角處)。

2.擠按睛明穴:用乙隻手的大拇指輕輕揉按睛明穴(鼻根部緊挨兩眼內眥處)先向下按,然後向上擠。

3.揉四白穴:用食指揉按面頰**部的四白穴(眼眶下緣正中直下一橫指)。

4.按太陽穴、輪刮眼眶:用拇指按壓太陽穴(眉梢和外眼角的中間向後一橫指處),然後用彎屈的食指第二節內側面輕刮眼眶一圈,由內上-外上-外下-內下,使眼眶周圍的攢竹魚腰、絲竹空、瞳子寥、球后、承泣等穴位受到按摩。對於假性近視、或預防近視眼度數的加深有好處。

5.轉眼球可提高視力。

一有時間就可以用這些方法,長期堅持對近視的恢復都是有幫助的。一般18歲以下的近視,可以及時服用藥物治i療。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會看到視力逐漸的改善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柄林恢目術去鍛鍊眼球就行了,我以前500多度都能鍛鍊好,不用去相信什麼只能手術隻類的

10樓:保定愛爾眼科

用於近視的手術**方法有很多種,根據手術方式的不同,目前一般分為兩大類;第一類為雷射手術**,也叫角膜屈光手術,包括準分子雷射手術、飛秒雷射手術;第二類為眼內屈光手術,包括有晶體眼的人工晶體植入術、晶狀體置換術,不同的手術方式適用於不同的人群以及不同的近視度數。

11樓:健康一線**網

近視眼大部分是由於不健康的用眼而導致的,還有一部分是由於遺傳或者環境等問題導致的。後天性近視眼是可以通過近視眼手術進行**的。患者如果在手術後沒有注意或者選擇的醫療機構不夠專業,容易導致後遺症發生。

**近視最新方法是哪些?

12樓:雙木必成林

現在主流治近視一般以手術居多,不過***也多,短期又呈現不出來!不急著十天半個月恢復視力的話,可以用柄林恢目術去鍛鍊,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在電腦前面,不要老呆著不走。玩兩個小時,休息10-15分鐘,對著遠處看,或者看綠色植物!也可以滴下眼藥水!促進眼部血液迴圈!

第二:每天早上起來,用溫熱水洗臉,把毛巾放在眼部輕柔兩分鐘。晚上睡覺之前也這麼做!

第三:眼保健操在這個時候是必須要堅持的,如果早上沒時間,晚上黃昏時候就必須要做一次。最理想的是一天兩次!

第四:就說到食療了,有時間可以去醫院或者超市,買一些枸杞泡水喝,因為枸杞有明目的功效。

14樓:甜寵小小白

近視眼只能矯正,不能**,常見的矯正近視眼的方法有配戴框架眼鏡、配戴角膜塑形鏡、角膜雷射手術等,最好的矯正方法也因人而異,需要在專科醫院做詳細檢查,聽取醫生的建議選擇適合自己的矯正方法,目前來說,配戴框架眼鏡是最安全的方法,正確適當度數的凹透鏡除提高視力外,可恢復調節與集合的平衡,緩解視疲勞,預防或矯正斜視或弱視,減低屈光參差,有利建立與發展雙眼同視功能,近視散光者戴鏡矯正有可能阻止屈光度加深;雷射手術有一定的風險,建議大家謹慎選擇。

15樓:健康一線**網

近視眼大部分是由於不健康的用眼而導致的,還有一部分是由於遺傳或者環境等問題導致的。後天性近視眼是可以通過近視眼手術進行**的。患者如果在手術後沒有注意或者選擇的醫療機構不夠專業,容易導致後遺症發生。

最新**近視的方法是什麼?

16樓:茗視光眼科

最新**近視的方法有兩種考慮:

一 ,可以考慮雷射手術矯正,全飛秒和全雷射手術都是目前比較新的手術方式

二,ok鏡,是針對青少年,安全有效的物理方法

17樓:利雅德姆橙

第一:在電腦前面,不要老呆著不走。玩兩個小時,休息10-15分鐘,對著遠處看,或者看綠色植物!也可以滴下眼藥水!促進眼部血液迴圈!

第二:每天早上起來,用溫熱水洗臉,把毛巾放在眼部輕柔兩分鐘。晚上睡覺之前也這麼做!

第三:眼保健操在這個時候是必須要堅持的,如果早上沒時間,晚上黃昏時候就必須要做一次。最理想的是一天兩次!

第四:就說到食療了,有時間可以去醫院或者超市,買一些枸杞泡水喝,因為枸杞有明目的功效。

18樓:保定愛爾眼科

用於近視的手術**方法有很多種,根據手術方式的不同,目前一般分為兩大類;第一類為雷射手術**,也叫角膜屈光手術,包括準分子雷射手術、飛秒雷射手術;第二類為眼內屈光手術,包括有晶體眼的人工晶體植入術、晶狀體置換術,不同的手術方式適用於不同的人群以及不同的近視度數。

1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中醫解決這種問題比較好的

20樓:鞭笞王小二

如果近視只能通過手術。讓自己的視力恢復到正常水平。現在一般都是做飛秒雷射手術。但是也有問題,再好的手術也會讓視網膜變薄。就看自己的選擇了。

最新**近視的方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兒童、青少年無需散瞳驗光,可用光學霧視法排除假性近視,並配戴合適的凹球面鏡矯正。高度近視除驗光配鏡外,也可用接觸鏡矯正。高度近視有眼底病變者輔以藥物**,必要時行後鞏膜加固術。

20歲以上無禁忌症者可考慮行放射狀角膜切開術或雷射屈光性切除術。

1、針灸**:按區域性取穴(即眼部穴位)為主,全身取穴為輔的取穴原則,根據患者體質與病情的需要,選出2-3個穴位組,定期輪換使用穴位。(1)體針:

常用下列陣列穴位:承泣、睛明、四白、肩中俞,頭維、球后,睛明、光明、太衝,照海、絲竹空等,每天針刺1組,輪換取穴,10次為1個療程。(2)耳針:

常取穴神門、肝、脾、腎、眼、目1、目2或在耳區尋找痛點,或用王不留行籽等壓穴,每天自行按摩3-4次。(3)梅花針:用梅花針輕輕打刺太陽穴;或打刺背部脊椎兩側(華佗夾脊穴),每日1次,10次為1個療程。

2、推拿法:主穴取攢竹下3分,配穴取攢竹、魚腰、絲竹空、四白、睛明,可自我推拿或相互推拿,即以食指指端按住穴位,先主穴,後配穴,對準穴位作小圓圈按摩,共10分鐘。通常1個月為1個療程。

3、驗光配鏡:配鏡的原則是選用使病人獲得最佳視力的最低度數鏡片。

22樓:採8哥

目前**近視眼最好的方法是通過雷射**,但需要保證患者滿足18歲,年齡過小並不利於眼部的恢復,同時還可以到正規醫院的眼科進行散瞳驗光,確定近視度數,並佩戴框架眼鏡矯正視力,平時應該控制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防止近視加深。

23樓:雙木必成林

很多人都誤以為近視只能通過手術去解決,其實近視只不過是眼球的一種輕微變形,完全能物理更正來恢復視力,可參照柄林恢目術裡的更正方法

24樓:宋宋

您好,目前沒有什麼最新的方法,唯一現在**近視的方法還是兩種,一種就是雷射手術,一種就是晶體植入,乙個針對高度近視,乙個針對1000度以下的近視的。

近視需要什麼方法治療最好,治療近視有哪些方法?

要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不要近距離閱讀,如果看不清書上或電腦螢幕上的字就戴上眼鏡看,每閱讀四十分鐘至一小時記得要休息五至十分鐘。在休息時可以閉上眼睛,或者出去走走,看看遠方,看看綠色的植物,放鬆一下眼部肌肉。平時的時候,可以多吃一些胡蘿蔔,或者是喝一些胡蘿蔔汁。也可以喝上一杯9味瞳仁茶滋養眼睛 清心明...

有什麼防止近視加深的方法嗎

防止近視不斷加深的方法 防止近視不斷加深的方法 假如閣下已是軸位性近視患者 即患上近視多年,近視度數超過300度以上,眼球軸位基本上已經變長 使用霧視治霧法,雖難以把軸位性近視徹底 但仍有相當功效,可有助於防止近視加深,以至把減低部份近視度數 一般可減100至200度近視 學童在小學至中學階段,近視...

治療慢性咽炎有什麼好方法嗎,治療慢性咽炎有什麼好方法

慢性咽炎吃西藥和吊針是無什麼效果的.所以最好就是吃中成藥.慢慢一定好.慢性咽喉炎是由於感冒引起 不切底而造成慢性咽喉炎.吃藥之餘要介口,不吃炸,燥熱,酸,辣,毒 蝦,蟹,鴨,鵝,筍蝦 直至好後才好吃,多飲水.藥 金嗓利咽丸1瓶,15元 裸花紫珠片1盒.22元 咽立爽口含滴丸 6.8元 服法 金嗓利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