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絲湯麵的做法

2022-01-01 03:10:43 字數 5387 閱讀 7935

1樓:侃民生看社會

蓋湯麵麵條放入開水鍋中煮熟,撈入碗中。鍋置火上,加水燒開,下入肉絲水發木耳海公尺、醬油鹽,燒開後,加入味精、菠菜、香油,然後將湯汁澆在麵條上即可。

肉鬆湯麵

鍋置火上,注油燒熱,下入蔥花、醬油、胡蘿蔔絲,炒出香味後,放入開水燒開鍋後,下入掛麵,加入鹽。煮熟後,加入油菜葉、味精、肉鬆,拌勻即可。

魚翅湯麵

青菜洗淨,在根部劃十字刀,燙熟。2鍋置火上,注油燒熱,下入蔥薑炒至香出,加湯燒開後,去薑蔥,加入魚翅、青菜,再下入醬油、蠔油料酒、胡椒粉,煮至魚翅入味,加醬油鹽、胡椒粉固定味,勾芡。麵條入開水鍋中煮熟,下入涼開水中過涼,再入開水中浸熱,瀝千,裝入碗中,澆入燒好的魚翅即可。

奶汁麵條

鍋置火上,注水燒開,下入掛麵煮至八成熟時,撈出,下入燒開的牛奶中,加入奶油、鹽,燒開,略燜一會兒即可。

小鍋公尺線

鍋置火上,注入肉湯,煮開,加進肉丁、薑末、蔥花、鹽,再開,放入公尺線,煮透即可。

馬肉公尺粉

將公尺粉放入笊籬內,入燒開的馬骨湯內燙透,然後連湯一起放入碗裡,

放上熟馬肉絲,撒上蔥花、香菜,淋上熟花生油,放少許辣醬蒜末攪拌均勻,即可。

蝦皮榨菜湯麵

榨菜洗淨,切細絲。鍋置火上,注水燒開,下入掛麵,用小火慢煮至熟,同時把蝦皮、榨菜、鹽、味精、胡椒粉下入,淋入香油即可。

清湯麵菠菜洗淨,切段。鍋置火上,注水燒開,下入掛麵稍煮,把菠菜食鹽、味精、胡椒粉一同人鍋,煮熟,淋入香油即可。

豆腐蛋花湯面

豆腐切成條。黃瓜洗淨切片。麵條放入沸水鍋中,煮八成熟撈出。

鍋置火上,放入雞湯燒開,再放人麵條、豆腐條煮開然後把雞蛋打入碗裡攪散也下入鍋裡再放入鹽、味精、胡椒粉黃瓜片,燒開後,攪拌均勻即可

天津三絲湯麵

麵粉放入盆中,打入雞蛋加少許水,和成麵團,揉勻揉透,擀成片,疊起來切條。取碗,放入味精、鹽,再澆入雞湯調好。麵條放入開水鍋中煮熟,撈入湯碗中。

鍋置火上,注油燒熱,下入火腿絲、筍絲、海參絲煸炒,稍放一點雞湯、味精,熟後放到麵條上即可。

牛肉湯麵

將熟牛肉切成絲。香菜洗淨,切成末。鍋置火上,放入牛肉湯燒開,再放入牛肉絲,煮開後撤去浮沫,放入麵條煮熟,放入味精、胡椒粉、蔥絲、香菜即可。

番茄湯麵

番茄洗淨,切片,洋蔥洗淨,切絲。鍋置火上,注油燒熱,放入番茄炒出紅油加入洋蔥食鹽,倒入高湯,燒開後放入掛麵,煮至半熟時,臥入雞蛋,煮至爛熟,加入味精,調好口味,即可。

雞湯面黃瓜洗淨,切片。把掛麵放入開水鍋中,煮至八成熟時,撈出,放入燒開的雞湯內,煮至熟,加上鹽、味精拌勻即可。

豬肝湯麵

麵條放入開水鍋中煮熟,撈入碗中。豬肝切薄片,入熱水中燙過。非菜洗淨切段。

然後豬肝放入開水鍋中煮一下備用。鍋置火上,注油燒熱,下入豬肝過油再加蔥薑、醬油、胡椒粉、韭菜攪勻,用澱粉勾芡,放入麵條上即可。

何禿子面

麵條放入開水鍋中煮熟,瀝乾。鍋置火上,注入蔥薑油燒熱,下入料酒,加入奶湯,燒開後,加入鹽、味精、毛薑水,再開後放入煮過的麵條,加入洗乾淨的菠菜心;開後盛入碗中,淋上雞油。

腰花湯麵

豬腰去臊洗淨,切十字花刀,放碗內,上漿。取碗,放入熟豬油、鹽、味精、胡椒粉、蔥花,再放入煮開的豬骨頭湯。麵條放入開水鍋中煮熟撈入盛骨頭湯碗中。

鍋置火上,注油燒熱,下入腰花炒勻,加黑木耳、醬油、骨頭湯,勾芡,盛麵條上即可。

銀耳雞湯面

將銀耳開水中燙一下,盛入碗中。黃瓜切成片。香菜擇洗乾淨,切成段備用。鍋置火上,放入雞湯燒開,下入麵條煮熟,再下入銀耳、黃瓜片,加鹽、味精,燒開後,倒入胡椒粉、香菜淋上香油即可。

鮮肉公尺粉

將公尺粉放入沸水內浸泡30秒鐘取出置入碗中。豬肉洗淨,切絲放入碗內加入澱粉和少許水調勻,放入開水中煮,再加豬油、蒜、鹽、醬油、味精成湯料。把湯料澆入公尺粉碗內,撒上香蔥、姜、辣椒粉即可。

湯榨粉將公尺將水研漿,再瀝去水分,得出公尺漿,得出比較幹的公尺粉團,再加點新公尺煮成爛飯後,衝成糊揉勻成粉團。把粉團放入乙個穿有幾十個小孔圓鐵罐中,使勁壓公尺糰。

然後擠出條條圓形公尺粉線。把公尺粉線放入開水中,煮熟。把豬肉末放入開水中煮熟,豆芽入開水中燙一下,放入盆內加醬油鹽、蔥倒入雞湯內,再放公尺粉即可。

芙蓉湯麵

蛋清放入碗中,打勺後,加入味食鹽、水、澱粉,順乙個方向攪拌,直至拌成粥狀。鍋置火上注油燒熱,用勺舀蛋清糊放入油鍋內,用手勺推劃待其上浮,即為芙蓉。

麵條放入開水鍋中煮熟,撈出,放入冷水中過涼,瀝乾水分,裝入碗中。鍋置火上,放入清湯,加入鹽味精燒開,放入番茄片木耳,淋放溼澱粉勾芡,放入芙蓉,澆入麵條碗中即可。

魚尾湯麵

將魚尾去鱗洗淨後,和肚皮肉分別切條,一起放入盆內用清水揉洗。青菜擇洗淨切段。鍋置火上,注油燒熱,下入蔥薑煸香,放入魚尾、肚皮肉煸炒,放入熱水燒開,移文火燒20分鐘,下入麵條煮熟,放入青菜,待湯再開時,放入鹽料酒、味精,淋入香油即可。

酸辣銀絲湯麵

熟牛肚切成絲,入開水中燙一下,撈出粥冷水過涼。鍋置火上,注湯燒開,注入鹽、薑汁、味精,燒開後下入麵條煮熟,然後放入豬肚,點酷,撒胡椒粉即可。

雙菇湯麵

冬菇、蘑菇洗淨,切片。鍋置火上注油燒熱,下入冬菇、蘑菇和湯,燒開後,下麵條煮熟,加上鹽、味精、姜燒開,淋上香油即可。

雪菜冬筍湯麵

雪菜洗淨,切成公尺粒,再放入清水中浸洗後,瀝乾水分。冬筍在開水中燙透,撈出,冷卻切片。鍋置火上,注油燒熱先放鹽,再投入雪菜、冬筍湯燒開後,下入掛麵煮熟,放入味精起鍋,即可。

蘑菇蘿蔔湯面

蘿蔔洗淨,切成小段,放入鍋中加水煮熟。鍋置火上放入蘿蔔、湯、蘑菇燒開,下入掛麵煮熟,加鹽、味精,淋上香油即可。

2樓:迷途羔羊

三絲面原料:

細麵條適量,火腿適量;青紅椒適量;蔥蒜適量;鹽豆瓣醬適量;料酒白醋適量;植物油適量;雞精適量;

步驟:1.青椒切絲,紅椒切絲,火腿切絲;

2.炒鍋內放油加熱至5成熱,加入火腿絲炒出香味,加入紅椒絲、青椒絲、蒜蓉、豆瓣醬翻炒出香味,倒入白醋、料酒,雞精適量的水煮開;

3.細麵條煮至7成熟後撈起,過一道涼水放入碗裡;

4.將煮好的三絲湯倒入麵裡,撒上蔥花即可;

番茄雞蛋面

原料:麵條適量;番茄雞蛋各適量;鹽味精適量;蔥花適量;食用油少許;

步驟:1.將番茄洗淨,用開水燙一下,剝去皮,切片,備用;

2.雞蛋打入碗中,用筷子充分打攪,使雞蛋起泡;

3.鍋中放油,油開後放入蔥花倒入雞蛋液,用筷子向乙個方向撥動,讓蛋凝成蛋花,倒出;

4.另起鍋將番茄倒入鍋中炒爛,再將蛋花倒入,翻炒幾下,加鹽味精,倒入碗中;

5.將麵條煮好,淋上番茄雞蛋醬;

打滷麵原料:

黃花適量;木耳適量;香菇適量;大蔥適量;雞蛋2個;麵條適量;調味料適量;

步驟:1.香菇木耳黃花泡發;

2.鍋底放油下肉餡炒至變色後,加入蔥花香菇,加醬油料酒鹽糖調味;

3.加入木耳黃花雞精翻炒片刻,最後加適量水同煮;

4.最後淋入打散的雞蛋液,勾芡出鍋,撒上蔥花蒜末;

川香涼麵

原料:麵條適量;花生公尺適量;蔥蒜適量;大蔥適量;紅油適量;其他調味料適量;

步驟:1.將鮮麵條放入開水中,中火煮至麵條8成熟,撈出放入涼水中降溫,瀝乾水分備用;

2.炒鍋內放入適量的食用油,將花生公尺炸製酥脆晾涼,用刀背拍碎備用;

3.鍋內放油,放入大蔥,花椒,大蒜小火炒香;

4.在煮好的麵條中,加入醬油,醋,白糖,適量雞精,紅油,最後澆上炒好的大蔥油;

豆角燜面

原料:豆角適量;新鮮麵條適量;五花肉適量,蔥蒜適量;醬油白糖鹽適量;香油適量;

步驟:1.鍋內燒熱,加入食用油,燒製7成熱,放入切成小丁的五花肉;

2.五花肉變色後,加入蔥蒜炒香,然後放入豆角炒勻;

3.翻炒片刻後,加入醬油白糖鹽炒勻,加入水沒過豆角,蓋上蓋子中火燒開,將湯汁倒入碗中備用;

4.火力調小,將豆角平鋪在鍋底,依次放入鮮麵條,每鋪一層,就澆上一勺湯汁;

5.加蓋中小火慢慢燜,直至水快收乾,關火;

3樓:魔術君

瘦肉洗淨切絲,薑蒜去皮洗淨切碎,蔥切成蔥花。木耳和豆腐皮洗淨分別切成絲。鍋內燒開一鍋水備用。

炒鍋上火,放入食用油,爆香姜、蒜,放入肉絲煸炒斷生,放入豆腐皮和木耳煸炒,倒入一碗剛才燒開的水,放入胡椒粉、鹽、生抽。撒出蔥花關火即可,煮湯剩下的開水下面煮熟,撈在碗中,澆入湯汁即可食用。

4樓:前行者

給孩子做的早餐~

食材換一換食材

胡蘿蔔半根

午餐肉3片

土豆1個

雞蛋1個

蠔油2勺

醬油1勺

黑椒牛排醬

1勺方法/步驟分步閱讀1/7

土豆、蘿蔔切絲,土豆在空氣中放太久會氧化變黑,但可以正常食用。╮(╯_╰)2/7

午餐肉切絲3/7

麵粉倒入碗中,慢慢注入水攪拌,加入打發好的蛋液,攪拌均勻。4/7爆炒三絲,加入蔥花、調製好的醬汁翻炒。5/7麵糊糊倒入煎鍋,勻開,兩邊煎至金黃。

6/7加入三絲,把麵皮捲起,上鍋!7/7

香噴噴,把剩餘的炒三絲盛碟上桌,小朋友超愛吃!(๑°3°๑)注意事項

麵皮可以加多點雞蛋,這樣麵皮會更加柔韌,容易卷。

5樓:生熹

早上煮早點才發現家裡什麼也沒有,只剩昨天泡的三朵木耳和一小塊肉,只好到處翻翻,還好還有一包沒拆封的豆腐皮,沒有綠色蔬菜心裡終究還是有點不順心,只好湊合著用這三樣煮碗麵了。

食材明細

幹麵條、瘦肉、木耳、豆腐皮、食用油、蔥、醬油、鹽、姜、蒜、味精。

1、1、瘦肉洗淨切絲,薑蒜去皮洗淨切碎,蔥切成蔥花。

2、2、木耳和豆腐皮洗淨分別切成絲。

3、3、鍋內燒開一鍋水備用。

4、4、炒鍋上火,放入食用油,爆香姜、蒜。

5、5、放入肉絲煸炒斷生。

6、6、放入豆腐皮和木耳煸炒。

7、7、倒入一碗剛才燒開的水。

8、8、放入胡椒粉、鹽、生抽。

9、9、撒出蔥花關火即可。

10、10、煮湯剩下的開水下面煮熟,撈在碗中,澆入湯汁即可食用。

6樓:斜陽欲落處一望黯銷魂

一次週末,我在跟媽媽學做湯麵。

我先從冰箱裡拿出了青菜、筍乾、香腸、豬肉、面和雞蛋,準備大幹一場。

我用刀把配料切好,剛切完一棵小青菜,就發現小青菜的碎片就像被狗咬過一樣。媽媽立刻給我演示了一下,媽媽切得又整齊又快,發出噹噹當的聲音,而我切得又亂又慢,發出嘟嘟嘟的聲音。唉!

到底是媽媽厲害呀!

我把冷水放入鍋中煮熱,再把麵條放下去。一碰到水,麵條就歡樂的'跳起舞來,從硬梆梆到軟綿綿。我讓麵條跳了兩分鐘,麵條就被撈了上來。

我再拿起乙個雞蛋,媽媽就教了我乙個打蛋小竅門,我按這個方法一弄,蛋清和蛋黃就近不及待的跳入水中。但是由於我的手法不對,本來是一整個落下的蛋黃和蛋清摔了個粉身碎骨,變成一塊一塊的。

我再把切好的香腸、青菜、筍乾、豬肉一股腦放進鍋中,鍋中頓時花花綠綠起來。各種食物都像在玩遊戲,一會兒到鍋的東邊,一會兒到鍋的西邊,轉來轉去,十分熱鬧。

我拿了乙個大碗,把煮好的面放進裡面,吃了一口,雖然不是太好吃,有的生、有的熟,但是格外滿足。

土豆絲湯麵的做法,土豆絲湯麵怎麼做好吃,土豆

土豆絲湯麵的做法步驟11.1土豆切絲,蔥切末,姜切絲備用土豆絲湯麵的做法步驟22.2鍋裡倒油加熱,放入蔥薑爆香放入土豆煸炒1分 土豆絲湯麵的做法步驟33.3加入水,放雞精,麻辣鮮煮開土豆絲湯麵的做法步驟44.4放入麵條,煮4分鐘左右筷子鍋裡攪動以免糊鍋,放入鹽攪拌下關火 土豆絲湯麵的做法步驟55.5...

麵館雞湯面的做法大全,做雞湯面的詳細流程?麵館用大批量的

材料 主料 掛麵適量,雞湯適量 輔料 上海青1棵,雞蛋1個,胡蘿蔔少許,香菇3朵,鹽少許做法1 將各種材料準備好,麵條 青菜 雞蛋 胡蘿蔔 雞湯 香菇 2 青菜洗淨,香菇去蒂洗淨,胡蘿蔔切花 3 鍋中加水燒開,放入掛麵,轉成小火,待麵條煮得有點變軟時磕入雞蛋,保持小火繼續煮 4 另起一鍋,倒入雞湯,...

福建沙縣小吃土雞湯面做法,福建沙縣鮮湯面的做法

材料拉麵150公克,去骨雞腿肉1 2只,麻油10 薑絲20公克,麻油口味湯頭500 酒少許,鹽1 2茶匙,雞粉1 4茶匙。做法1.將麵燙熟放入碗中。2.去骨雞腿肉切絲備用。3.將麻油倒入炒鍋中燒熱,放入薑絲 雞腿肉絲以中火炒約5分鐘,再加入湯頭 酒 調味料,以小火煮約10分鐘後倒入麵碗中即可。福建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