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過橋公尺線的做法和配方,雲南過橋公尺線的做法絕密配方調料

2021-12-30 08:11:17 字數 4147 閱讀 3279

1樓:記憶中的多啦a夢

一、特製公尺線製作

主料:秈公尺。

製作流程:

1、將秈公尺倒入木桶內,用清水水浸泡半小時後撈出公尺,放入機器碾成粉。

2、將公尺粉加清水和成耙。可以一邊加水一邊和公尺粉,直到耙表面能自然聚成平面即可。

3、將和好的耙放入公尺線壓榨機15分鐘左右即制成熟公尺線,再將公尺線晾乾20小時,使之回生,再用清水浸泡散開特製公尺線即做成。

二、湯料製作方法

主料:豬大骨1000克,老鴨600克,老母雞1250克。

調料:湯粉王5克(新增劑),鹽70克,生薑片30克,清水15斤。

香料:山奈7.5克,草果25克(拍破),花椒7.5克,陳皮10克,香砂仁25克,小茴香25克,香葉7.5克。

製作流程:

1、香料包用紗布包好,放入溫水中浸泡10分鐘。

2、取一不鏽鋼大桶,加入清水,放入老母雞,老鴨,豬大骨和豬背脊骨,開大火燒沸,撇去浮沫,放入生薑片,再轉小火熬製4小時左右,將湯倒入另一桶中,加入湯粉王,香料包和鹽,開微火待用(待會製作公尺線時用這湯)。

3、第一桶湯熬好後雞鴨撈出來備用,留下豬大骨在原湯桶中繼續加入清水熬製。

三、雲南過橋公尺線秘製醬料

1、秘製專用牛肉醬:

主料:鮮牛肉350克。

配料:植物油300克,乾紅辣椒30克(剪成段用植物油炸香),公尺酒3克,豆瓣醬150克,番茄醬10克,大蒜頭20克,泡紅山椒20克,鮮紅辣椒30克,蔥段25克,豆豉15克,生薑片25克,蔥頭25克,洋蔥40克,西紅柿15克,紅油20克,海鮮醬10克,排骨醬10克,花椒粉10克,味精10克,特鮮一號5克,雞汁7克,白砂糖10克,香油15克,生抽汁5克,火鍋飄香劑5克,黃豆(炒香)25克,花生仁40克(炒香打碎)。

製作流程:

(1)將鮮牛肉剁成沫,放入開水煮3分鐘,撇去浮沫待用。將大蒜頭,泡紅山椒,生薑片,蔥頭,洋蔥,鮮紅辣椒,西紅柿,豆瓣醬,蔥段剁細待用。

(2)鍋燒熱,放入植物油,再放入第一步剁細的材料開小火翻炒5分鐘待用。

(3)取一乾淨的盆把剩餘所有的配料和第二步炒好的配料攪拌均勻,密封10小時。這樣雲南過橋公尺線專用肉醬就做好了。

2、秘製香辣豬肉醬:

主料:豬瘦肉500克

配料:植物油300克,清水500克,生抽150克,蔥段100克,白砂糖75克,黃豆醬1000克,味精35克,雞汁7克,辣椒粉150克,鹽150克,特鮮一號7克。

製作流程:

(1)將豬瘦肉切成小丁,蔥段切成末待用。

(2)將植物油加入鍋中,燒熱,放入蔥末炒香,再加入瘦肉丁炒到變色後,加入剩餘的調料翻炒均勻,然後加入清水熬製,待湯汁變得粘稠後,關火,起鍋倒入容器中即可。

3、秘製香菇雞肉醬製作方法:

主料:雞胸肉100克,香菇30克。

配料:植物油150克,姜沫15克,蔥沫20克,核桃仁25克,花椒25克,豆瓣醬50克,辣椒醬40克。

製作流程:

(1)將雞胸肉切丁,香菇切碎。

(2)將植物油分成3份,用三個鍋裝,將辣椒醬放入乙個鍋中,小火炸至出香味。果仁放入第二個油鍋中,小火炸出香味待用。

(3)然後把花椒、蔥沫、姜沫放入第三個油鍋中,小火炸至微黃,放入雞肉丁和香菇榨乾水份,最後放入豆瓣醬和第二步炸好的料攪拌均勻即可。

過橋公尺線成品製作:

1、其實在介紹完前面幾個步驟時,我們已經將雲南過橋公尺線製作好了,接下來就是介紹下怎麼吃公尺線了。

2、吃公尺線時,我們把湯、公尺線,鮮料和秘製醬料分別分四個碗裝好一齊上桌,吃的時候把讓客人自己把鮮料夾進熱湯碗燙熟,記住湯一定要滾燙的,再夾公尺線粘上秘製醬料再配鮮料一起食用。下面我們來舉個例子。

主料:特製公尺線300克。

湯:200克

鮮料:雞胸肉25克,豬肉25克,豬腰子30克,鵪鶉蛋2個,火腿20克,豆芽20克,豆腐皮20克,豌豆尖30克,韭菜30克,菜心30克,香菜10克,蔥5克。

調料:鹽15克,味精3克,白胡椒粉3克,豬油5克,香麻油1.5克,辣椒油5克,五香粉0.3克。

製作方法:

1、將公尺線燙熟裝入碗中待用

2、將雞胸肉,豬肉,豬腰子洗淨,切為薄片,放入沸水中氽熟再撈出泡入清水中,將鵪鶉蛋燙熟,再把火腿切成薄條連同豬腰片、豬肉片,雞胸肉片和鵪鶉蛋一起鋪擺在合適大小的盤中,將香麻油溶於適量清水中,刷在燙好的生片上待用。

3、把菜心,豌豆尖,豆芽,韭菜,放入開水中燙熟撈出,整齊地裝入大小適中的盤中,將蔥切成蔥花,香菜切碎,豆腐皮切絲,一起裝入前面的盤中擺放整齊,待用。

4、取一大碗,擦乾水分,將豬油燒熱,加入碗中,再放入味精、白胡椒粉,辣椒油,五香粉,再加入熬好的湯100克。

5、最後將一碗公尺線,一盤葷鮮料,一盤素鮮料,一碗湯,一碟秘製醬料上桌,這樣乙份雲南過橋公尺線就做好了。

注意:鮮料可以自己選擇搭配,不一定要按照我文章中所說的搭配。

2樓:小陽有妙招

回答您好,這樣做哦:

1正宗雲南公尺線

2公尺線先用溫水浸泡至軟

3公尺線浸泡半小時後就差不多了

4鍋中倒入適量水燒開,開始煮公尺線,大約煮4、5分鐘即可以把公尺線撈出,不要煮時間太長會影響口感哦

5公尺線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沖涼,然後控乾水分備用6鍋中倒入適量水燒開焯一下蕨菜

7蕨菜撈出放入冷水中過涼瀝乾水分備用

8湯是最簡單的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燒開放入一品鮮醬油,將鵪鶉蛋打入鍋中,豬腱子肉是提前煮好的放入鍋中就可以,還有蕨菜都放入鍋中,水再次燒開時放入鹽和味精提味即可

9公尺線口感qq的感覺非常好

更多17條

3樓:來自定山寺喜眉笑眼的呂布

建議你可以去賣這些公尺線的店裡面打兩個月工,學習一下

雲南過橋公尺線的做法絕密配方調料

4樓:何焱宇杰龍

過橋公尺線的做法主料

公尺線150克

輔料榨菜

15克豬里脊肉

25克綠豆芽

1小把韭菜

3根鵪鶉蛋

1個雞胸脯肉

50克蝦公尺

10個火腿

15克雞架

半隻調料

食鹽適量蔥1根

姜1小快

香菜1根

雞油50克

過橋公尺線的做法

1.把雞架洗淨,放入鍋中,倒入清水約1500ml,大火煮開後,撇去浮沫,然後轉成中火,放入薑片,蓋上蓋子,熬煮2個小時後加入鹽調味,把雞架取出,只留雞湯備用

2.把雞油洗淨,用廚房紙巾擦乾。放入鍋中,倒入食用油,用小火熬製,熬到雞油化沒後,將渣滓濾掉,把油倒入容器裡備用

3.把豬里脊,雞胸肉,火腿切成超級薄的片(在您的能力範圍內切得越薄越好),綠豆芽,豆皮,開水裡焯燙一下。韭菜,香菜切成2cm的段,香蔥切末備用

4.將海公尺放入無油的鍋中,用小火慢慢炒,炒到海公尺的顏色變深,水分蒸發,味道散發出來,就可關火盛到案板上

5.用擀麵杖擀成細碎的海公尺末,鍋中倒入水大火煮開後,放入公尺線,水再次煮開後,馬上撈出公尺線,瀝乾備用

6.把石鍋放在火上加熱,然後把海公尺末放入,將熬好的雞油加熱至9成熱,淋在海公尺末上

過橋公尺線的做法和配方

5樓:塔木裡子

用料:幹公尺線100克、魚丸200克、雞蛋2個、白菜200克、幹豆腐100克、火鍋料適量、鹽適量

1、準備原料,白菜、豆腐切條。

2、燒鍋開水,關火,把幹公尺線放鍋裡,加蓋子。

3、泡好就是**中樣子。

4、把白菜、魚丸、幹豆腐、雞蛋罷到鍋裡,加水上鍋煮。

5、煮開後下公尺線、喜歡的火鍋料。

6、再煮開,加鹽調味。出鍋。

6樓:小陽有妙招

回答您好,這樣做哦:

1正宗雲南公尺線

2公尺線先用溫水浸泡至軟

3公尺線浸泡半小時後就差不多了

4鍋中倒入適量水燒開,開始煮公尺線,大約煮4、5分鐘即可以把公尺線撈出,不要煮時間太長會影響口感哦

5公尺線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沖涼,然後控乾水分備用6鍋中倒入適量水燒開焯一下蕨菜

7蕨菜撈出放入冷水中過涼瀝乾水分備用

8湯是最簡單的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燒開放入一品鮮醬油,將鵪鶉蛋打入鍋中,豬腱子肉是提前煮好的放入鍋中就可以,還有蕨菜都放入鍋中,水再次燒開時放入鹽和味精提味即可

9公尺線口感qq的感覺非常好

更多17條

雲南過橋公尺線湯料配方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以動物得大骨骼為主三至四種小火熬製一天

雲南過橋公尺線特色是什麼,雲南的特色過橋公尺線,公尺線為什麼還要「過橋」?

過橋公尺線正宗且味美,有四大特色。第一是碗大,據說最大的碗可以給小孩子洗臉!再說過橋公尺線有幾十種配料,碗不大也著實裝不下。第二是湯滾,高湯起鍋後用油封住,上桌時看起來死水微瀾,其實溫度能把生肉燙熟。第三是用的是生肉,過橋公尺線的配料中葷菜幾乎全是生的,用刀切得飛薄,全靠那碗湯燙熟。第四是料多,雲南...

正宗雲南過橋公尺線怎麼做好吃,雲南過橋公尺線的做法

在蒙自做的最好吃!雲南過橋公尺線的做法 材料 提前浸泡過的幹公尺粉125克,鵪鶉蛋4個,西蘭花適量,海鮮菇適量,提前泡發好的黑木耳適量,娃娃菜1小棵,滷肉適量,滷麵筋適量,滷鴨胗適量,即食海帶適量,輔料鹽適量,香菜適量。1 先把鵪鶉蛋洗乾淨,冷水下鍋,開始燒水。2 各種配菜洗乾淨,娃娃菜撕小片,海鮮...

請問誰有雲南過橋公尺線做法告訴小弟謝謝

他們祖傳秘方開分店 哪有他們做的正規啊 不然他們靠什麼吃飯啊 過橋公尺線的制法是 先用滾沸的雞湯一碗,上罩浮油,以保持較高的溫度,再以切得極薄的生肉片 烏魚片 火腿片 蔥頭等,最後把主料公尺線放入拌食則成。過橋公尺線湯鮮 肉嫩 料香 公尺線滑潤,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其實很簡單的 放什麼料都不要緊 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