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酥油茶的做法和配方?酥油茶的做法和配方

2023-06-24 18:25:01 字數 1573 閱讀 8892

1樓:黑旋風不黑

主料:純牛奶250ml。

輔料:青稞炒麵2勺、茯磚茶葉1小撮、酥油1勺、水150ml、白糖1勺。

酥油奶茶的做法。

1、選用青海祁連山高原牧場精製的酥油,**網可以買到的。

2、選用湖南益陽出產的特製茯磚茶葉,因壓制形似磚狀,故名「茯磚」。

3、只需掰一小撮「茯磚」就足夠了。

4、來自雪域高原的青稞炒麵,獨特的炒麵香味,也只需一至兩茶匙。

5、由於沒有新鮮的牛奶,用特侖蘇純牛奶代替。

6、鍋裡放150ml水燒開,投入一小撮茯磚茶葉,煮茶3-5分鐘。

7、將茶渣濾去,將茶水重新倒回鍋裡。

8、將250ml純牛奶倒入茶水中,一起煮開,加入一茶匙白糖攪拌均勻。

9、容器裡放好一至二茶匙青稞炒麵,將煮好的奶茶衝入容器裡。

10、攪拌均勻。

11、放入一茶匙酥油,繼續攪拌均勻即可。

12、香香甜甜的酥油奶茶,營養豐富,口感獨特!

2樓:格調

準備材料:牛奶250ml、青稞炒麵2勺、特製茯磚茶葉適量、酥油1勺、水150ml、白糖1勺。

1、鍋裡放150ml水燒開,投入一小撮茯磚茶葉,煮茶3-5分鐘;

2、將茶渣濾去,將茶水重新倒回鍋裡;

3、將250ml純牛奶倒入茶水中,一起煮開,加入一茶匙白糖攪拌均勻;

4、容器裡放好一至二茶匙青稞炒麵,將煮好的奶茶衝入容器裡;

5、攪拌均勻,放入一茶匙酥油,繼續攪拌均勻即可。

6、香香甜甜的酥油奶茶就做好了。

酥油茶的做法和配方

3樓:生活小學問

用料:純牛奶100毫公升、酥油10克、馬茶(藏茶)5克、核桃50克、提子燕麥片30克、鹽1克。

步驟:1、將馬茶煮5分鐘。

3、建議使用者將煮好的茶過濾後加入所有食材在煮開,並充分攪拌均勻,(藏區使用者用的破壁機點打的方式,這樣操作的話裡面的食材會很細膩,適合牙口不好的朋友飲用)。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酥油茶。

酥油茶的做法和配方 酥油茶的家常做法

4樓:劍經業

1、配方:鹽、酥油、茶葉。

2、做法:先用茶葉煮成茶水,盡量選擇味道比較清淡的茶葉,將過濾掉茶葉殘渣的茶水倒入鍋中,加入固體酥油直接煮,再加入一點食用鹽,大約煮3-5分鐘,等待茶湯變得細膩粘稠,酥油茶就做好了。

酥油茶怎麼做

5樓:小醒聊生活

酥油茶的做法:

配料:茶磚,嘉里奶油茶板,嘉里原味茶板,白砂糖。

1、第一步:取25g茶磚粉,加水40l。

2、第二步:將混合物放入微波爐加熱,煮沸,然後轉小火,用文火煮6分鐘。然後關火,燉5分鐘。

3、第三步:將混合好的茶葉倒出來,濾出茶葉。

4、第四步:倒入55克克里奶油茶樹syc38和10克克里乳酪調味茶樹tn33。然後加入400克的茶湯到杯中。經過反覆攪拌,奶油茶就做好了。

5、第五步:美味的酥油茶就完成了。

油酥茶的做法,酥油茶的製作方法

從牛 羊奶中提煉出來的酥油是每個藏族人每日不可缺少的食品。牧民提煉酥油的傳統方法比較特殊 先將奶汁加熱,然後倒入一種叫做 雪董 的大木桶裡 高4尺 直徑l尺左右 用力上下抽打,來回數百次,攪得油水分離,上面浮起一層湖黃色的脂肪質,把它舀起來,灌進皮口袋,冷卻了便成酥油。一般來說,一頭母牛每天可產四五...

不敬青稞酒不打酥油茶求歌詞

我心中的歌獻給解放軍 不敬青稞酒呀,不打酥油茶呀,也不獻哈達,唱上一支心中的歌兒,獻給親人金珠瑪,哦呀拉索,獻給親人金珠瑪。感謝你們幫我們解鎖鏈哎,農奴翻身當家做主人哎,感謝你們緊握槍桿保邊疆,人民的江山萬年紅,萬呀萬年紅哎。感謝你們帶來了 的書哎,革命真理永遠記心中哎,感謝你們緊握槍桿保邊疆,人民...

求類似酥油餅和耳雅風格的文,求與耳雅風格類似的作者最近看耳雅的文看完就文荒了寫的有劇情充實人物豐滿的而且不虐那種

我也很喜歡酥油餅和耳雅的文!懸疑的藏妖的還行吧,她的 一切從相遇開始 重生之攻刃 還有正在 的 緣罪 我挺喜歡的 搞笑的當然是黯然銷魂蛋的,不過她寫的是靈異,不知道你喜不喜歡?還有樊落的 天師執位 也很精彩,推薦!以上全是bl,bg的文很少看,看也是看起點女生網的庶女攻略型別的,可能與你看的不符,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