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臭豆子的做法,鯧魚燒臭豆子的做法

2021-12-30 08:05:39 字數 1443 閱讀 3349

1樓:汪汪汪汪汪

主料:豆餅350g;蒜苗50g;

輔料:油 適量;鹽 適量;生抽15ml;白糖 1g;雞精 少許;水澱粉 適量;蠔油10ml;雞精 少許;乾辣椒 2個;

步驟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取乙個小碗加入生抽,鹽,糖,胡椒粉,蠔油,雞精適量的清水攪拌備用。

3.蒜苗洗淨切段,蔥薑辣椒切碎。

4.炒鍋倒油爆香蔥薑辣椒。

5.倒入蒜苗翻炒片刻。

6.倒入豆餅翻炒。

7.加入調好的料子翻炒。

8.淋入水澱粉翻炒。

9.淋入少許香油翻炒均勻關火。

豆子(beans or peas),雙子葉植物的一科,木本、草本植物都有,其種類包括大豆、蠶豆、豌豆、綠豆、菜豆、小豆等。大豆根據顏色不同分為黃豆、黑豆、青豆等。菜豆又可分為扁豆、芸豆、刀豆、四季豆、豇豆等,小豆的顏色有紅、黃、淡綠、灰、白、茶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與明細

黃豆500g

花椒5g

八角5g

食鹽50g

乾紅辣椒50g

生薑30g

1. 選豆。將準備好的黃豆進行挑選,將其中的爛的、壞的、蟲吃的豆子挑出扔掉。

2. 泡豆。將選好的豆子放在盆子裡,倒入水,水量要求沒過豆子,如中間發現水少了,可繼續新增水至沒過豆子。豆子需要泡12個小時以上。

3. 煮豆。將泡好的豆洗一遍,放在鍋內煮沸,然後關小火繼續煮,直到豆可用手指碾碎即可。

4. 捂豆。撈起瀝乾水分,趁熱放入乾淨的盆中,蓋上籠布,然後蓋上保鮮膜,放在暖氣附近。

室內溫度應保持在20-25度左右,約需7天時間即可長出一種白而帶綠的粘絲菌毛,用筷子挑一下會發現有很粘的粘絲。

5. 下豆。把花椒(約5g)、大茴香(約5g)用鍋炒一下至稍微變色,跟花椒一起用攪拌機打碎;乾紅辣椒(約50g)炒一下,顏色開始部分變黃、能聞到辣椒香味即可,用攪拌機打碎,放到發酵好的豆子裡;再放點精鹽(約50g),細薑絲(約30克),用筷子反覆攪拌,使之均勻。

6. 曬豆。將下好的豆子放到陽光充足的地方晾曬4-5天即可,最好用保鮮膜蓋上,這樣乾淨些。

鯧魚燒臭豆子的做法

3樓:林夕的微笑

清燉鯧魚原料:

鯧魚、蔥、姜、香菜。

清燉鯧魚配料:蒜,花椒,醋,糖,雞精,料酒等。

清燉鯧魚做法:

1.凍鯧魚解凍化開洗淨

2.熱鍋涼油,放入花椒爆香,加入蔥,姜,蒜 ,出香味後倒入冷水,加入鹽、雞精、糖調味,放入洗淨的鯧魚(放點肥豬肉可以使湯白味道鮮美),開鍋後,加入料酒。

3.調至中火,燉,待湯汁變少,大火收汁,加入蒜片,關火,蓋鍋蓋燜幾分鐘,即可出鍋

鯧魚的營養價值

鯧魚是一種身體扁平的海魚,因其刺少肉嫩,故很受人們喜愛,主婦們也很樂意收拾,它同樣具有海洋魚的營養特點:富含高蛋白、不飽和脂肪酸和多種微量元素

豆子燒肉怎麼做,黃豆燒肉的做法步驟圖,黃豆燒肉怎麼做好吃

用料五花肉 500g 白糖 冰糖 4勺 炒糖時要3勺 豆瓣 1鍋鏟 其他香料 小茴香,山奈等 少許 有最好,沒有就算了 香葉 2 3片 幹辣椒 1小把 白糖 4勺 炒糖時要3勺 味精 少許 老抽 20ml 姜 幾片 幹黃豆 300g 花椒 1小把 八角 2個 鹽 適量 黃豆燒肉的做法 買五花肉的時候...

農村養鴨太臭這麼投訴,我們村養鴨子的汙染,臭問難聞,沒人管,,環保局來了看看就走了,想問一下記者。能報道嗎?

都是鄰居投訴他幹啥 人家養鴨只要沒有跑到你家來就忍著吧 不下雨的話,基本上沒什麼味道。農村養鴨太臭這麼投訴 像這種情況下的話,你可以去打市長 或者是去撥打110,或者說其他的東西來進行一些求助,或者是去當地的環保部門進行乙個申訴,看到你的環保部門怎麼說,一般農村的話對於這種東西還是看的比較重的。投訴...

鹽豆子怎麼做,鹽豆的做法。

1,把黃豆洗淨放進鍋裡,大火燒後再用文火慢煮,放進口中即化為宜。2,撈出裝進口袋並紮緊,放進稻草裡捂上三至四天後拿出,並把黃豆倒進容器裡,放上食鹽和碾碎了的紅辣椒粉和蘿蔔片 細薑絲,還有水 剛打上來的地下水或者開水放涼 3,進行攪拌調和 喜歡的可以同時新增花椒,大茴等香調料。不過傳統做法一般不放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