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雲南過橋公尺線怎麼做好吃,雲南過橋公尺線的做法

2023-03-14 04:55:02 字數 1930 閱讀 426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蒙自做的最好吃!

雲南過橋公尺線的做法

2樓:變美的果團

材料:提前浸泡過的幹公尺粉125克,鵪鶉蛋4個,西蘭花適量,海鮮菇適量,提前泡發好的黑木耳適量,娃娃菜1小棵,滷肉適量,滷麵筋適量,滷鴨胗適量,即食海帶適量,輔料鹽適量,香菜適量。

1、先把鵪鶉蛋洗乾淨,冷水下鍋,開始燒水。

2、各種配菜洗乾淨,娃娃菜撕小片,海鮮菇撕細條,西蘭花掰小棵,黑木耳撕小朵。

3、香菜洗乾淨。

4、鍋裡水開後,將提前浸泡過的公尺粉放入一塊煮。

5、公尺粉煮到筷子能輕鬆夾斷的時候,將木耳、娃娃菜、海鮮菇、西蘭花依次下到鍋裡焯下水一分鐘左右。

6、全部倒入洗菜籃,自來水沖洗一下。

7、將木耳,娃娃菜,海鮮菇,西蘭花撈起濾乾水裝盤。

8、公尺粉濾乾水。

9、取適量滷肉、滷麵筋、滷鴨胗切片,鵪鶉蛋剝殼,即食海帶準備好。

10、砂鍋倒入肉湯,先小火再轉中火開始加熱。

11、因為滷肉是冰箱拿出來的,所以先將滷味放進去加熱,鵪鶉蛋和木耳也可以放進去。耐煮的都可以先放。嚐下鹹淡,不夠味可以再加點鹽和生抽。

12、湯煮開後,再下娃娃菜,海鮮菇,西蘭花。

13、再下公尺粉,拌勻。

14、下香菜,關火。

15、將材料拌勻,可以開吃了。

3樓:真利葉危午

過橋公尺線,以其制湯考究,吃法特異,滋味鮮甜清香,鹹淡相宜而成為雲南特有風味小吃。深圳市龍崗區坂田民營市場那裡有個叫神州小吃培訓的培訓機構蠻不錯的。

4樓:so陝西新東方

1.把雞架洗淨,放入鍋中,倒入清水約1500ml,大火煮開後,撇去浮沫,然後轉成中火,放入薑片,蓋上蓋子,熬煮2個小時後加入鹽調味,把雞架取出,只留雞湯備用。

2.把雞油洗淨,用廚房紙巾擦乾。放入鍋中,倒入食用油,用小火熬製,熬到雞油化沒後,將渣滓濾掉,把油倒入容器裡備用。

3.把豬里脊,雞胸肉,火腿切成超級薄的片(在您的能力範圍內切得越薄越好),綠豆芽,豆皮,開水裡焯燙一下。韭菜,香菜切成2cm的段,香蔥切末備用。

4.將海公尺放入無油的鍋中,用小火慢慢炒,炒到海公尺的顏色變深,水分蒸發,味道散發出來,就可關火盛到案板上。

5.用擀麵杖擀成細碎的海公尺末,鍋中倒入水大火煮開後,放入公尺線,水再次煮開後,馬上撈出公尺線,瀝乾備用。

6.把石鍋放在火上加熱,然後把海公尺末放入,將熬好的雞油加熱至9成熱,淋在海公尺末上。

7.倒入加熱好的雞湯,依次放入豬肉片,雞肉片,火腿片,焯好的公尺線,綠豆芽,豆皮,韭菜,香菜,最後放入煮好的鵪鶉蛋。

5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您好15、將材料拌勻,可以開吃了。

6樓:貴陽新東方烹飪學院

過橋公尺線屬於特色小吃,味道非常好,去專業的學校學習,有專業的團隊,專業的師資力量和裝置,口味純正。

還提供技術提公升。

正宗雲南過橋公尺線的做法

7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您好15、將材料拌勻,可以開吃了。

雲南過橋公尺線的做法

雲南過橋公尺線的做法

雲南的過橋公尺線很好吃,正確的吃法是怎樣的?

8樓:千紙鸖

雲南過橋公尺線確實很好吃,正確的吃法是用小碗,將公尺線放在小碗中,這樣公尺線才可以快速冷卻,不至於燙傷自己。

9樓:阿樂秋季雨

我覺得正確的吃法就是要拿乙個碗,公尺線和公尺線湯一起食用,而且一定要趁熱吃,這樣才是最好的吃法。

10樓:小小美夢幻想家

把生肉片平鋪在底,雞湯澆上去,把肉片燙熟,放入鵪鶉蛋,再放入蔬菜,最後放入公尺線,拌勻即可食用。

雲南過橋公尺線特色是什麼,雲南的特色過橋公尺線,公尺線為什麼還要「過橋」?

過橋公尺線正宗且味美,有四大特色。第一是碗大,據說最大的碗可以給小孩子洗臉!再說過橋公尺線有幾十種配料,碗不大也著實裝不下。第二是湯滾,高湯起鍋後用油封住,上桌時看起來死水微瀾,其實溫度能把生肉燙熟。第三是用的是生肉,過橋公尺線的配料中葷菜幾乎全是生的,用刀切得飛薄,全靠那碗湯燙熟。第四是料多,雲南...

雲南過橋公尺線的做法和配方,雲南過橋公尺線的做法絕密配方調料

一 特製公尺線製作 主料 秈公尺。製作流程 1 將秈公尺倒入木桶內,用清水水浸泡半小時後撈出公尺,放入機器碾成粉。2 將公尺粉加清水和成耙。可以一邊加水一邊和公尺粉,直到耙表面能自然聚成平面即可。3 將和好的耙放入公尺線壓榨機15分鐘左右即制成熟公尺線,再將公尺線晾乾20小時,使之回生,再用清水浸泡...

請問誰有雲南過橋公尺線做法告訴小弟謝謝

他們祖傳秘方開分店 哪有他們做的正規啊 不然他們靠什麼吃飯啊 過橋公尺線的制法是 先用滾沸的雞湯一碗,上罩浮油,以保持較高的溫度,再以切得極薄的生肉片 烏魚片 火腿片 蔥頭等,最後把主料公尺線放入拌食則成。過橋公尺線湯鮮 肉嫩 料香 公尺線滑潤,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其實很簡單的 放什麼料都不要緊 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