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薩配方和做法,正宗的披薩配方和做法

2023-01-08 23:50:03 字數 6006 閱讀 4238

1樓:我是趙柒月

自己熬的披薩醬,口味是小朋友特別喜歡的酸甜味,帶有番茄特有的清甜,特別開胃。材料也是用的玉公尺粒和火腿腸,小朋友的最愛,撒了兩層厚厚的芝士,用料十足,一口拉絲根本停不下來,快收藏起來做做吧。

正宗的披薩配方和做法

2樓:乍暖

番茄肉絲洋蔥披薩—電飯煲版。

食材:里脊肉100g、玉公尺1個、洋蔥1/2個、番茄1個、馬蘇里拉芝士100g、麵粉200g、牛奶250ml、酵母10g、油適量、鹽適量、雞精少許。

做法:1)麵粉+牛奶+酵母。揉成麵團。待發酵後。擀成餅狀。大小和電飯煲差不多就行。用筷子扎些洞洞。以便餅胚發的更好~

2)洋蔥切塊。

3)玉公尺剝粒。

4)番茄切塊。肉切絲。加上玉公尺粒以及洋蔥。入鍋翻炒至七八分熟就可以5)把電飯煲用油先熱一下。然後放入餅胚。

6)再在上面鋪上炒好的餡料。最後鋪上馬蘇里拉。

7)用電飯煲煮飯鍵。等到自動熟。反覆兩次。就可以出鍋啦。

3樓:小糊兔美食不糊塗

教你做披薩的正宗配方和步驟:鬆軟有嚼勁,再也不用買速凍披薩啦!

4樓:因你舞動

中型紅薯1個、臘腸1截、青椒1/2個、紅椒1/2個 醬料:洋蔥1/4個、辣椒醬1大勺、番茄醬2大勺。

番薯臘腸披薩的製作方法:

醬料的做法:

1.洋蔥切丁,鍋燒熱,放入洋蔥,小火煸炒;

2.煸至洋蔥丁變軟、發黃,加入辣椒醬;

3.加入番茄醬;

4.翻炒均勻,盛出待用;

5.臘腸去掉腸衣,切薄片;

6.番薯去皮,切薄片。

披薩的製作:

1.低粉細緻過兩遍篩;

2.在麵粉中加入細鹽;

3.蛋黃打散,加入清水,攪拌均勻;

4.將蛋液加入麵粉;

5.將黃油加熱至溶化,加入麵粉;

6.蓋上容器的蓋子,使勁上下晃動;

7.搖晃至麵粉結塊;

8.用橡皮刮刀將結塊的麵粉颳到保鮮膜上;

9.隔著保鮮膜將麵粉整成麵團,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左右;

10.冷藏後發麵團取出,蓋上保鮮膜,用擀麵杖擀成釐公尺的薄片;

11.將麵餅扣在披薩盤上,四周貼緊,去除多餘的邊角料;

12.用叉子在麵餅上叉出小孔;

13.在麵餅上蓋上油紙,鋪上小石子,烤箱160度預熱,放入烤10分鐘;

14.去除石子,繼續烤5分鐘;

15.趁熱刷一層蛋液;

16.均勻塗一層醬料;

17.將番薯片、臘腸片及青紅椒圈交錯放入餅底;

18.撒上刨好的馬蘇里拉,180度,烤30分鐘左右即可。

披薩麵餅的配方及做法 10

5樓:那個閃電

主料:高筋麵粉120克、水80克、酵母5毫公升。

步驟:1、將比薩麵餅中除了橄欖油以外的所有材料放入乙個盆中,揉成麵團,此過程麵團較粘手,要揉大約15分鐘麵團漸漸成型。

2、在麵團放入橄欖油,繼續揉麵團,此麵團水量較大,會比較粘手,需要多些耐心,揉20-30分鐘,麵團起麵筋後會變成光滑不再粘手的麵團。

3、直至麵團揉至擴充套件階段,抻拉麵團形成薄薄的薄膜。此步驟可借助麵包機完成。

4、蓋上濕布,放在溫暖潮濕的地方發酵一小時。

5、發酵後麵團會變成原來的兩倍大,插入手指,空洞不會回縮。

6、撒些手粉防粘,揉麵團,為麵團排氣。

7、將麵團重新揉成小團,蓋上濕布醒發20分鐘。

8、麵團會繼續發酵比剛才大一圈。

9、撒些乾粉防粘,用擀麵杖將麵團擀圓。

10、放入披薩餅模具,用手按麵團直到完全平整覆蓋模具。用叉子在麵餅上插些小孔,防止烘烤時變形。

6樓:紫涵小仙

【麵餅材料】

普通麵粉、橄欖油、牛奶、安琪酵母、白糖、溫水。

【做法】1、普通麵粉,加入一大勺橄欖油。

2、安琪酵母用溫水和開,分次加入麵粉中。

3、再分次倒入牛奶,將麵粉攪拌成雪花狀。

4、揉到一起,放到溫暖處餳發1個小時。(如果餳發時間超過乙個小時,最好放入冰箱冷藏室,以免發酵過度變酸)

5、餳發好的麵團,體積發至兩倍大。

6、披薩盤底抹油(我用的是用蝦頭、蝦尾煉製的油)。

7、將麵團擀成餅狀,鋪在披薩盤子裡,整理成邊緣厚,中間薄。

8、用叉子扎很多小眼,為的是麵餅烘烤的時候不會鼓起來。

9、烤箱預熱5分鐘,這個時候正好是麵餅的餳發時間,然後將麵餅放入烤箱,上下火220度15分鐘。

【準備餡料】

【配菜】:洋蔥、香腸、鮮蝦、鮮玉公尺、青椒。

【調料】:番茄醬、咖哩雞調料、馬蘇里拉乾酪。

【刷料】:蜂蜜+水按1:1比例混合。

做法1、將香腸切薄片、洋蔥和青椒切圈,鮮蝦去頭尾、蝦腸用白胡椒粉和鹽略醃,鮮玉公尺剝下玉公尺粒。

2、燒一鍋水,水開後倒入玉公尺粒,新鮮玉公尺很好熟,汆煮3分鐘即可。

3、不用換水,再將鮮蝦也過燙一下,過水變色就可以撈出來了。

4、汆燙熟的玉公尺和鮮蝦。

5、披薩餅烤至8成熟,從烤箱內取出。因為我做的餅底比較厚,基本要烤熟。

6、表面淋適量橄欖油,可以增加披薩餅的香酥口感。

7、用勺子抹勻。

8、抹番茄醬。

9、均勻撒一層咖哩調味粉。家常菜譜大全。

10、馬蘇里拉乾酪,後來證明這個傢伙根本拉不出絲來,o(∩_o哈哈~~~不過味道還不錯!

11、成品是一片一片的,先要切成細長條。

12、先將1/3馬蘇里拉乳酪在餅底鋪上一層。

13、放玉公尺粒和洋蔥圈。

14、火腿片和青椒圈。

15、再淋少許番茄醬。

16、放鮮蝦。

17、最後鋪上剩下2/3的乳酪絲。

18、蜂蜜+水按1:1比例混合,用刷子在披薩餅的外邊緣表面刷一層,烤出來的披薩餅顏色會金黃透亮,非常漂亮!

19、入烤箱,上下火190度10分鐘。

20、十分鐘後,華麗麗、噴香撲鼻的披薩餅就可以出爐了!

刷了蜂蜜的餅皮閃耀著迷人的金黃色,因為乳酪沒有融化的緣故,看起來有點乾乾的的感覺,但實際上麵餅還好,外酥裡軟, 相當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披薩(pizza),又譯比薩餅、匹薩、批薩,是一種發源於義大利的食品,在全球頗受歡迎。比薩餅的通常做法是用發酵的圓麵餅上面覆蓋番茄醬,乳酪以及其他配料,並由烤爐烤製而成。乳酪通常用莫薩里拉乾酪,也有混用幾種乳酪的形式,包括帕馬森乾酪、羅馬乳酪(romano)、義大利鄉村軟酪(ricotta)或蒙特瑞·傑克乾酪(monterey jack)等。

8樓:57324316教奶茶

呵呵我說了你要採納哦,,自己和麵做或買半成品。

披薩的材料和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披薩,起源於義大利,發酵的麵餅,根據自己的喜好抹上番茄醬或黑椒醬、乳酪以及其他配料。 所以,就和餃子一樣,放什麼餡全可以根據自己喜好來做,如菠蘿、黃桃、培根、洋蔥等,但不要放太多,放太多的餡料,燒烤後容易出水,影響效果!

【培根鮮蝦披薩】

【材料】:(2個8寸的配方)

披薩麵餅:水150g、黃油15g、鹽5g、細砂糖18g、普通麵粉300g、酵母6g(可以做2個8寸)

披薩餡料:培根80g、蝦仁60g,馬蘇里拉芝士150g、番茄醬3大勺。

【做法】:1.將披薩麵餅的所有材料混合、揉成光滑的麵團。

2.發酵至2倍大。麵團發酵至2倍大即可,發酵時間長會產生酸味,影響口感。

3.麵團發酵的時候,準備其他材料:培根切小塊;取蝦仁、去蝦線(可用冷凍蝦仁代替)

4.把發酵後的麵團擠出空氣,分成2份;用手掌按扁,用擀麵杖把麵團擀成約8寸大小中間薄四周厚的圓形麵餅;然後用叉子在上面叉一些小孔,防止烤焙的時候餅底鼓起來;

5.烤盤上鋪上烤箱紙,把麵餅鋪在烤盤上,在麵餅表面刷一層番茄醬(餅外圍大約1cm不需要塗醬)

6.再鋪上準備好的培根和蝦仁,撒上芝士(可以根據喜歡同乙個披薩分兩邊,放不同的食材)

7.烤箱設定為披薩功能200℃,預熱,將製作好的披薩放進烤箱第二層,烤16min左右,芝士融化,表面金黃色就可出爐了。

超簡單的披薩配方怎麼做

10樓:藍海藍山

超簡單的披薩bai配方的做法du

披薩餅底從冰箱中取出,放zhi至室溫即可。dao生的香腸切片,最回。

好放在微波答爐裡叮20秒至半熟就可以了。

苞菜撕成小碎條,放在烤箱裡加熱脫一下水(這一步很重要哦,蔬菜類一定要脫水才行,不然烤披薩的時候會出水的)

在披薩烤盤上刷一層食用油(為了烤出來的披薩餅更酥脆~)然後就可以把常溫的餅底放進烤盤裡啦,再在餅子上均勻刷上披薩醬(注意哦,這個方子是6寸的,大家可以適當增減醬的多少,一元硬幣厚度差不多,不要過量,不然餅和餡會分層)

在塗好披薩醬的餅子上均勻鋪滿芝士碎,約20g接著碼上香腸片,然後再撒上約10g芝士。

接下來鋪一層苞菜碎,再撒10g芝士。

將烤盤放入烤箱,上下火170度烤10分鐘(只要十分鐘哦)十分鐘後取出烤盤,撒上20g芝士,再入烤箱叮5-7分鐘就好啦。然後就可以吃到美味的披薩啦,還有拉絲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bai

披薩餅胚 乙隻。

洋蔥 1/4個。

西紅柿du 半個。

培根 3片zhi

瑪麗蘇拉奶dao酪碎 60克。

版義大利番茄醬 2大勺。

超簡單披薩的權做法。

用叉子在披薩餅胚戳出洞洞,放上兩大勺義大利番茄醬,把所有的蔬菜切丁,鋪在番茄醬上,放上培根片,蓋上乳酪碎。200攝氏度,15分鐘,搞定!

比買的好吃太多了!

披薩做法配方

12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披薩做法和配方明細。

高筋麵粉、水、酵母、鹽、糖、黃油、紅甜椒、黃甜椒、青椒、洋蔥、口蘑、火腿腸、臘腸、乳酪、雞蛋、披薩醬。

1、製作餡料的材料。

2、將青椒、紅甜椒、黃甜椒、洋蔥都切成細絲。

3、火腿腸和臘腸切成片。

4、乳酪切成細絲。

5、酵母加溫水溶解,加入白糖攪拌均勻。

6、麵粉300克加入鹽拌勻,把容好的酵母水倒進去揉成團,然後加入黃油揉勻。

7、把麵粉揉成光滑的麵團。

8、麵團發酵至2倍大時候。

9、把麵團放到案板上擀成長方形的麵餅。

10、在麵餅上扎一些小孔。

11、在麵餅表面刷上一層蛋液。

12、烤箱160℃烤6~10分鐘。

13、麵餅拿出來,刷上一層披薩醬。

14、在披薩醬的上面撒上一層乳酪絲。

15、鋪上所有的材料,烤箱上下火160℃,將披薩放入烤箱中層,加熱25分鐘後取出。

16、最後撒上乳酪絲。

17、烤約5分鐘左右即可。

18、烤好的披薩取出稍涼一會,切成合適的塊狀。

13樓:生活百事通王某

你好番薯臘腸披薩的製作方法烘烘焙材料: 餅皮:低筋麵粉100g、無鹽黃油50g、鹽1/8t、蛋黃1個 餡料:

中型紅薯1個、臘腸1截、青椒1/2個、紅椒1/2個 醬料:洋蔥1/4個、辣椒醬1大勺、番茄醬2大勺番薯臘腸披薩的製作方法: 醬料的做法:

1.洋蔥切丁,鍋燒熱,放入洋蔥,小火煸炒; 2.煸至洋蔥丁變軟、發黃,加入辣椒醬;3.加入番茄醬;4.翻炒均勻,盛出待用;5.臘腸去掉腸衣,切薄片;6.番薯去皮,切薄片。披薩的製作:

1.低粉細緻過兩遍篩; 2.在麵粉中加入細鹽;3.蛋黃打散,加入清水,攪拌均勻;4.將蛋液加入麵粉;5.將黃油加熱至溶化,加入麵粉;6.蓋上容器的蓋子,使勁上下晃動;7.搖晃至麵粉結塊;8.用橡皮刮刀將結塊的麵粉颳到保鮮膜上;9.隔著保鮮膜將麵粉整成麵團,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左右;10.冷藏後發麵團取出,蓋上保鮮膜,用擀麵杖擀成釐公尺的薄片;11.將麵餅扣在披薩盤上,四周貼緊,去除多餘的邊角料;12.用叉子在麵餅上叉出小孔; 13.在麵餅上蓋上油紙,鋪上小石子,烤箱160度預熱,放入烤10分鐘;14.去除石子,繼續烤5分鐘;15.趁熱刷一層蛋液;16.均勻塗一層醬料;17.將番薯片、臘腸片及青紅椒圈交錯放入餅底;18.撒上刨好的馬蘇里拉,180度,烤30分鐘左右即可。

披薩的幾種簡單做法,披薩的簡單做法 披薩的簡單做法推薦

1.材料 披薩皮 高筋麵粉250g 用普通麵粉就可以 酵母4g 黃油15g 奶粉一小勺。鹽少許 溫水125ml 40度左右 2.酵母溶於溫水中靜置5分鐘,充分融化。3.融好的酵母水慢慢的倒入麵粉中充分攪勻。4.揉成有光滑的麵糰。5.加入黃油和少許的鹽,繼續揉。6.揉至黃油和鹽完全吸收,麵糰光滑且彈性...

炒披薩醬的做法,披薩醬的做法

披薩聽名字也知道不是我們國家的特產,披薩可是義大利最出名的特產了,披薩是直接音譯過來的,我們也叫做匹薩。披薩現在在全球的都非常流行。在我們中國幾乎每個城市都可以買到披薩,披薩的做法是需要有圓餅和乳酪等搭配而成,披薩味道獨特多樣,深受人們的喜歡。說到披薩怎麼能不提披薩醬呢,如果沒有了美味的披薩醬,那麼...

披薩的做法,披薩的做法怎麼做?

麵粉200g 鹽1 2茶匙 3g 白砂糖1茶匙 5g 黃油1湯匙 15g 乾酵母1茶匙 5g 牛奶100ml 牛奶中加入40ml清水,加熱至40度,放入乾酵母,攪拌均勻後靜置10分鐘,將麵粉 鹽和白砂糖混合後,加入酵母水,揉成麵團,加入黃油繼續揉到麵團光滑,蓋上保鮮膜餳置2小時,之後擀成需要的餅底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