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過橋公尺線外,在雲南旅遊還有哪些不可錯過的美食

2022-03-25 16:25:10 字數 5106 閱讀 9736

1樓:職場李逍遙

四季如春的雲南,成為了越來越多人旅遊的選項之一,擁有彩雲之南的雲南,除了美景之外,美食也是不少。說起雲南的美食,基本上都會想到過橋公尺線,今天就來分享其他幾道不可錯過的雲南美食。

傣族手抓飯

傣味菜在雲南的菜系中是獨享盛譽的,而手抓飯又是傣族的特色菜餚。先在桌子上鋪上一層乾淨的芭蕉葉,最外圍放菜品,呈對稱式擺放,公尺飯放中間,主要有大公尺和紫公尺,然後用雞蛋點綴,最後放水果,有聖女果、橙子、西瓜等。吃法就是一群人圍坐在一起,用手抓著吃,感覺是很過癮的。

汽鍋雞

汽鍋雞是雲南的首選菜餚,也是宴請賓客的菜餚。汽鍋雞是需要用雲南專門的汽鍋來烹飪的,汽鍋內膽像火鍋,但是中間凸出的是空心的透氣孔。汽鍋放在蒸鍋上面,材料是雞、香菇、蔥、胡椒粉,搭配藥材像三

七、紅棗、枸杞等,不用加水,而蒸出來的雞湯是雞本身的水和雞油,雞湯又濃又鮮美,不品嚐都是可惜啊。

野生菌火鍋

野生菌火鍋是雲南獨特的美味,也是雲南六大名吃之一。雲南可食用菌大概有二百五十種,佔了中國食用菌的三分之二。雲南野生菌生長於山林,是天然食品,含有人體所需的維生素、蛋白質等物質,其所含的營養豐富。

做法也很簡單,採用陶瓷大鍋,放入高湯,煮沸後就可以放入野生菌,再煮半小時就可以了。野生菌火鍋是無數遊客的最愛。

乳扇

乳扇是雲南大理的一種傳統奶製品。主要是由新鮮的牛奶或者是羊奶製成,加熱後製成薄片纏繞在竹竿上,等到晾曬肝了便製成了。乳扇吃起來酥脆香甜,營養豐富,不僅是當地人喜愛的小吃,也是宴席中常點的小吃。

2樓:面試答疑木樨

去雲南旅遊一定要去嚐嚐雲南的鮮花餅,都是本地人手工製作的,而且雲南的野生菌也非常的有名,可以嚐嚐野生菌火鍋。

3樓:曠慧利

雲南的玫瑰鮮花餅超級好吃,很清香,還有雲南的火腿也是非常出名的,也是不可錯過的美食,火腿切片超級香。

4樓:王祿

還有傣族手抓飯,在芭蕉葉上放著各種嗯菜品和公尺飯,一群人抓著吃很過癮;汽鍋雞,像火鍋一樣,既可以喝到鮮美的雞湯,又能吃到鮮嫩的雞肉;野生菌火鍋,是雲南的6大名吃之一,這些都非常值得嘗試和品嚐。

5樓:真實一面

除了過橋公尺線之外,雲南還有非常多的特色美食,有鮮花餅,汽鍋雞,手抓飯等等都非常的有特色且美味。

到雲南玉溪旅遊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好吃的東西

6樓:小盼孖

雲南好玩的地方就太多了,隨便數一下吧!

滇中有昆明、玉溪和楚雄。昆明的石林、九鄉和民族村是比較有名的點,玉溪有撫仙湖和通海秀山,楚雄有武定獅子山、元謀土林等等。

滇西北有大理、麗江、迪慶和怒江。大理麗江不用說了,迪慶有香格里拉和梅里雪山,怒江有怒江大峽谷。滇西北片區有世界自然遺產三江併流。

滇南以西雙版納景洪市為中心,由西雙版納、思茅兩大片區組成,與緬甸、寮國、越南接壤。那裡主要是民族特色和邊境旅遊為特點。版納的勐侖植物園、原始森林公園、野象谷、熱帶花卉園、曼聽公園,思茅的茶馬古道、樹包塔和塔包樹都很有名。

滇西有保山、德巨集和臨滄。保山有騰衝火山熱海、中國魅力小鎮之最——和順僑鄉等等,德巨集最著名的是瑞麗江-大盈江風景名勝區,是國家級的風景區,此外還有姐告邊貿口岸。臨滄有距今2023年的滄源崖畫。

滇東南有紅河州和文山州,以喀斯特地貌為特色。紅河的阿廬古洞、燕子洞、白龍洞、建水文廟(全國第二大文廟)、朱家花園都是很好的景點。文山有普者黑(夏天到那裡看荷花、坐船打水戰很棒,4a級風景名勝區)、西華公園和浴仙湖。

滇東北有曲靖和昭通,主要是歷史文物古蹟。曲靖有珠江源、陸良彩色沙林、羅平多依河和油菜花海(羅平很漂亮的)。昭通有黃連河瀑布群、威信風景名勝區、扎西會議遺址(雲南的紅色旅遊區)。

看你喜歡哪個方面了,雲南旅遊主要推的就是觀光旅遊(風景為主)、度假旅遊(氣候)、民族風情旅遊、生態旅遊。

雲南特產及特色小吃

特產普洱茶、三七系列產品、冬蟲夏草(**超貴,帶足銀子,呵呵!)、昭通天麻、斑銅工藝品、民族手工藝品、樹化玉(如較大可由店家負責郵運)、翡翠製品、銀器、蝴蝶蝶翅畫、民族服飾、乳扇、酸角、酸角糕、甜角、傣味火燒干巴、豆末糖、「雲南十八怪」小點心、山竹、花卉(機場可辦理託運)、花茶、越南水果脆片、袋裝幹野生食用菌等。

特色小吃

昆明:過橋公尺線、雞絲涼麵、豆花公尺線、汽鍋雞、竹蟲、野生菌、呈貢寶珠梨

玉溪:涼公尺線、銅鍋魚、冰稀飯、鱔魚公尺線、通海涼糕、冬瓜蜜餞

楚雄:野生菌、彝族菜

大理:白族三道茶、乳扇、大理河水煮活魚、洱海海菜、耙肉餌絲

麗江:麗江粑粑、酥油茶

迪慶:酥油茶、青稞酒、藏族醃肉、奶幹(類似於乳酪)

西雙版納:傣族火燒干巴、鮮竹筍、螞蟻蛋、野生菌菠蘿、菠蘿蜜、榴蓮、椰子、其他熱帶水果

保山:蒲縹甘蔗、騰衝「大救架」(炒餌塊)、騰衝餌絲

德巨集:傣族菜、熱帶水果

昭通:天麻燉雞

曲靖:宣威火腿、核桃、土豆(味道特別)、蒸餌絲、浸梨

文山:三七燉雞、酸湯雞、野生菌

紅河:蒙自過橋公尺線、石屏豆腐

普洱:野菜、民族菜、公尺幹(有點像公尺線)、雞豆腐

臨滄:拉祜烤肉、雞肉爛飯、豬血公尺線、炒青茶、稀豆粉公尺線

怒江:琵琶肉、咕嘟飯、石板粑粑

雲南有哪些著名的旅遊景點?

7樓:甜心跳跳糖

香格里拉:香格里拉,自古就是藏民族最理想的「如意寶地」,藏族民歌唱道:「太陽最早照耀的地方,是東方的結塘,人間最殊勝的淨土是0河畔的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縣位於雲南省西北部的滇、川、藏「大三角」區域,是國家「三江併流」風景名勝區的一顆明珠,地處迪慶香格里拉腹心地帶。

香格里拉是一片人間少有的完美保留自然生態和民族傳統文化的淨土,素有「高山大花園」、「動植物王國」、「有色金屬王國」的美稱。萬里長江第一灣呈「v」字型包裹著這塊全省縣級國土面積最大的「如意寶地」,滇藏公路縱貫全境。

位於雲南省會昆明東南郊80餘公里處,在中國960萬平方公里的地地上眾多的山川名勝景區中,雲南石林以其雄、奇、險、幽的地貌風光獨樹一幟。在世界溶岩地貌風光中。中國雲南石林又以其面積廣,岩柱高,小尺度造型見長,一定範圍內景點集中而獨占鰲頭。

面對氣勢磅礴、逶迤連綿的石海,人們會情不自禁地問,這些鬼斧神工的石林是從**來的啊!對此,古今中外許多人都走進石林大揭秘的行弄,試圖作出完美的回答。科學家說:

兩三億年前這裡是一片0大海,經過漫長的地質運動和物質進化,才使昔日的茫茫滄海變成了今日的莽莽石林。

當地的老百姓說:石林是一位大力神用神鞭像趕著羊群一樣從遙遠的地方趕來的,本來要趕它們去阻擋肆虐的洪水,不知是神鞭失靈,或還是這群有靈性的石頭戀上了這方水土、這方人?行色匆匆的石群,戛然止步,無悔無怨地在這裡安了「家」。

石林是大自然恩賜於人類的超然藝術傑作。

玉龍雪山:踏入麗江壩子,出大研古城,往白沙繼續北行,玉龍雪山就橫峙在前方。終年積雪的山峰由北向南排列成十三個高峰,在蔚藍的天幕襯托下,宛如玉龍凌空飛舞。

當你沿此旅遊線深入其中,雪山會展現給你奇花、異樹、雪海、冰川、草甸、溪流等無限風光,還有那美麗動人的神話傳說,會讓你一路留連忘返。

「郡北無雙嶽,南滇第一峰。四時光皎潔,萬古勢龍從。絕頂星河轉,危巔日月通。寒威千里望,玉立雪山崇。」

8樓:blackpink_羅捷

1,昆明市石林風景

區昆明市石林風景區,又稱為雲南石林,位於昆明石林彝族自治縣境內,距離雲南省會昆明78公里。範圍達350平方公里。昆明市石林風景區開發為遊覽區的主要是:

石林風景區、黑松巖(乃古石林)風景區、飛龍瀑(大疊水)風景區、長湖風景區。

2,麗江市玉龍雪山景區

麗江市玉龍雪山景區是國家旅遊局正式批准的5a級國家風景名勝區。位於玉龍納西族自治縣境內,是北半球最南的大雪山。南北長35公里,東西寬13公里,面積960平方公里,主峰扇子陡海拔5596公尺,高山雪域風景位於海拔4000公尺以上,擁有險、奇、美、秀的景色。

3,麗江古城

麗江古城位於雲南省麗江市古城區,又名大研鎮,坐落在麗江壩中部,始建於宋末元初(公元13世紀後期),地處雲貴高原,面積為7.279平方公里。

4,崇聖寺三塔文化旅遊區

崇聖寺三塔文化旅遊區位於中國雲南省大理州境內大理古城北,是集蒼洱風光、文物古蹟、佛教文化、休閒度假為一體的國家5a級旅遊景區。

5,中國科學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

中國科學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位於中國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勐臘縣勐侖鎮葫蘆島,中國面積最大、收集物種最豐富、植物專類園區最多的植物園,也是集科學研究、物種儲存和科普教育為一體的綜合性研究機構和風景名勝區。

9樓:泡芙最閃亮

雲南遊玩,有這些好地方可供選擇

10樓:旅遊菊長

雲南大理風景優美,好玩的地方又有那些呢?

11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1、麗江古城

麗江古城位於雲南省麗江市古城區,又名大研鎮,坐落在麗江壩中部,始建於宋末元初(公元13世紀後期),地處雲貴高原,面積為7.279平方公里。麗江古城有著多彩的地方民族習俗和娛樂活動,納西古樂、東巴儀式、占卜文化、古鎮酒吧以及納西族火把節等,別具一格。

2、麗江市玉龍雪山景區

麗江市玉龍雪山景區是國家旅遊局正式批准的5a級國家風景名勝區。位於玉龍納西族自治縣境內,是北半球最南的大雪山。南北長35公里,東西寬13公里,面積960平方公里,主峰扇子陡海拔5596公尺,高山雪域風景位於海拔4000公尺以上,擁有險、奇、美、秀的景色。

3、洱海

洱海,古代文獻中曾稱為葉榆澤、昆彌川、西洱河、西二河等,位於雲南大理郊區,為雲南省第二大淡水湖。洱海是大理「風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據說因形狀像乙個耳朵而取名為「洱海」。

洱海水質優良,水產資源豐富,同時也是乙個有著迤邐風光的風景區。

4、滇池

滇池,亦稱昆明湖、昆明池、滇南澤、滇海。在雲南昆明市西南,有盤龍江等河流注入,湖面海拔1886公尺,面積330平方千公尺,雲南省最大的淡水湖,有高原明珠之稱。滇池風光秀麗,為中國國家級旅遊度假區。

5、雲南民族博物館

雲南民族博物館與滇池邊的雲南民族村相鄰,距昆明市區約9公里。這是雲南各少數民族歷史文化最集中的收藏於展示場所,也是東南亞最大的民族博物館。

12樓:day周慧慧

大理的蝴蝶泉、蒼山、洱海、大理古城、崇聖寺三塔,麗江的瀘沽湖、玉龍雪山,還有香格里拉。

雲南過橋公尺線特色是什麼,雲南的特色過橋公尺線,公尺線為什麼還要「過橋」?

過橋公尺線正宗且味美,有四大特色。第一是碗大,據說最大的碗可以給小孩子洗臉!再說過橋公尺線有幾十種配料,碗不大也著實裝不下。第二是湯滾,高湯起鍋後用油封住,上桌時看起來死水微瀾,其實溫度能把生肉燙熟。第三是用的是生肉,過橋公尺線的配料中葷菜幾乎全是生的,用刀切得飛薄,全靠那碗湯燙熟。第四是料多,雲南...

雲南過橋公尺線的做法和配方,雲南過橋公尺線的做法絕密配方調料

一 特製公尺線製作 主料 秈公尺。製作流程 1 將秈公尺倒入木桶內,用清水水浸泡半小時後撈出公尺,放入機器碾成粉。2 將公尺粉加清水和成耙。可以一邊加水一邊和公尺粉,直到耙表面能自然聚成平面即可。3 將和好的耙放入公尺線壓榨機15分鐘左右即制成熟公尺線,再將公尺線晾乾20小時,使之回生,再用清水浸泡...

正宗雲南過橋公尺線怎麼做好吃,雲南過橋公尺線的做法

在蒙自做的最好吃!雲南過橋公尺線的做法 材料 提前浸泡過的幹公尺粉125克,鵪鶉蛋4個,西蘭花適量,海鮮菇適量,提前泡發好的黑木耳適量,娃娃菜1小棵,滷肉適量,滷麵筋適量,滷鴨胗適量,即食海帶適量,輔料鹽適量,香菜適量。1 先把鵪鶉蛋洗乾淨,冷水下鍋,開始燒水。2 各種配菜洗乾淨,娃娃菜撕小片,海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