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蘇打是發酵粉嗎?用它怎麼做化卷

2021-12-30 05:33:10 字數 3358 閱讀 3340

1樓:匿名使用者

蘇打粉的做法及營養知識詳細介紹 別名:蘇打外、食粉 蘇打粉知識介紹:蘇打是soda的音譯,化學式為na2co3。

它的名字頗多,學名叫碳酸鈉,俗名除叫蘇打外,又稱純鹼或蘇打粉。因其式中含有碳酸根,如遇到有機酸、無機酸或酸式鹽中和後會發生反應產生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是點心製品膨脹疏鬆的主要動力。 蘇打粉營養分析:

小蘇打的妙用:

1、買回來的新鮮水果,用1%的小蘇打水浸泡2-3分鐘,會易於儲存。

2、用小蘇打水擦拭玻璃和陶器可有效去除汙漬。

3、燒水壺中加些小蘇打煮一下可去除水垢。

4、花蕾含苞欲放時,用萬分之一的小蘇打水澆花,花會開得更鮮豔。 蘇打粉補充資訊:食粉不可以加入過量,因為它是一種酸式鹽,過量會使鹼性增加,ph值公升高,製品內外色澤會發黃,破壞組織,形狀不良。

故在使用時要適量新增。 蘇打粉做法指導:製作合桃酥時,就是利用食粉加熱分解產生二氧化碳,而二氧化碳又比空氣重,所以氣體向兩邊「橫」著膨脹。

使合桃酥瀉身,體積增大。又如油條,就是利用食粉同明礬反應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使體積膨脹的。 蔥油花卷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滬菜 精品主食 消化不良食譜

口味:甜味 工藝:蒸 蔥油花卷的製作材料:主料:小麥麵粉2500克

調料:酵母10克,花生油60克,大蔥250克,鹽15克 蔥油花卷的特色:花卷鬆軟,蔥香味濃,鹹而適口。

教您蔥油花卷怎麼做,如何做蔥油花卷才好吃1將麵粉放在工作台上,鮮酵母用溫水攪溶調成糊狀倒入麵粉中,再加溫水500克,拌勻揉透,蓋上布靜置1小時,使其發酵(不能發得太足),然後搓勻揉透即成酵面。

2.酵面搓成0.5釐公尺粗細的長條,撳扁後擀成0.

2釐公尺厚的長方片,在麵片上刷上生油,撒上細鹽和蔥花,由外向裡卷攏成長條,再用刀切成7釐公尺長的卷塊,取筷子一根,在卷塊中間壓一下,使兩面刀口捲攏的紋路翻起來,再將壓過的卷塊摺起來,用筷子在中間再壓一下,使兩側花紋翻得更清晰,即成花卷生坯。

3.將生坯放進蒸籠,稍靜置一下後,放在沸水鍋上用旺火蒸10分鐘即成。 花卷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

花卷的製作材料:主料:麵粉,油,蔥花 教您花卷怎麼做,如何做花卷才好吃1、發面 2、面擀成大薄片,抹油,撒蔥花,放鹽,卷起來。

3、約3公分切成乙個劑子,劑子縱切一刀,併攏,扭成花,就是花卷。 4、蒸15分鐘

2樓:匿名使用者

小蘇打是碳酸氫鈉,nahco3,用於中和發酵時產生的有機酸

發酵粉是小蘇打麼

3樓:異想記世界

發酵粉是一種復合新增劑,發酵粉中含有許多物質,主要成分為碳酸氫鈉和酒石酸。碳酸氫鈉,化學式nahco3,俗稱為小蘇打。

所以小蘇打是發酵粉的主要成分之一,但是發酵粉不是小蘇打。

4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小蘇打粉就是碳酸氫鈉,不是發酵粉,但它是泡打粉(常用來發酵)的主要成分,它的水溶液呈弱鹼性,在65度以上會開始分解,釋放出二氧化碳。 一般也用它來做酸鹼中和,比如巧克力點心裡會加一點中和可可粉的酸性。蘇打餅乾裡也會用。

也可以做清潔劑,我看過本書叫《小蘇打+ 醋全方位掃除188招》不過個人覺得裡面的清潔方法沒有說的那麼好用。

補充:常用來發酵的有

泡打粉,又叫泡大粉、發酵粉、髮粉等等,讓蛋糕或者餅乾在烤焙的時候體積膨脹起來。泡打粉是一種復合膨鬆劑,一般由三個部分組成——鹼劑、酸劑和填充劑。鹼劑是碳酸氫鈉,也就是小蘇打,酸劑根據泡打粉的種類不同有很多種,也是調節泡打粉反應快慢的關鍵。

填充劑一般是澱粉,它的作用是為了防止泡打粉裡的鹼劑與酸劑吸潮而過早發生反應。

酵母(一般常用安琪酵母),純生物膨鬆劑,酵母菌在繁殖的過程中,會釋放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由此達到使麵團脹大的效果。而且,在酵母發酵的同時,會產生酒精和乳酸等物質,這類物質在高溫下生成帶有香氣的酯類物質,使烤出來的西點帶有特有的風味與香味。製作麵包,饅頭一般都少不了酵母。

5樓:夢蓮雪瑩

小蘇打的化學名稱叫碳酸氫鈉,是弱鹼性,用於中和發面過程中產生的酸,並且放出二氧化碳氣體使饅頭疏鬆多孔。

發酵粉一般是指「泡打粉」成分主要是明礬和小蘇打等,是中性發泡劑。

所以有區別。採納哦

6樓:衣路肥靖琪

不是的,小蘇打可以喝呀,現在有賣蘇打水的,甜甜的很好喝,你可買一瓶嚐嚐。

請問食用小蘇打是發酵粉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不過是發酵粉裡的其中一種,用途比較多的,以下是網上看來的小蘇打的妙用..

家庭清潔:

對洗滌劑過敏的人,不妨在洗碗水裡加少許小蘇打,既不燒手,又能把碗、盤子洗得很乾淨。也可以用小蘇打來擦洗不鏽鋼鍋、銅鍋或

鐵鍋,小蘇打還能清洗熱水瓶內的積垢。方法是將50克的小蘇打溶解在一杯熱水中,然後倒入瓶中上下晃動,水垢即可除去。將咖啡壺和茶壺泡在熱水裡,放入3匙小蘇打,汙漬和異味就可以消除。

將裝有小蘇打的盒子敞口放在冰箱裡可以排除異味,也可以用小蘇打兌溫水,清洗冰箱內部。在垃圾桶或其他任何可能發出異味的地方灑一些小蘇打,會起到很好的除臭效果。

如果家裡養了寵物,往地毯上撒些小蘇打,可以去除尿躁味。若是水泥地面,可以撒上小蘇打,再加一點醋,用刷子刷地面,然後用清水沖淨即可。

在溼抹布上撒一點小蘇打,擦洗家用電器的塑料部件、外殼,效果不錯。

個人清潔和美容:

將小蘇打用做除味劑。將一杯小蘇打和兩匙澱粉混合起來,放在乙個塑料容器內,抹在身上散發異味的部位,可以清除體味。

小蘇打是有輕微磨蝕作用的清潔劑。加一點小蘇打在牙膏裡,可以中和異味,還可以充當增白劑。放一點小蘇打在鞋子裡可以吸收潮氣和異味。

加一點小蘇打在洗面奶裡,或者用小蘇打和燕麥片做**,有助於改善肌膚;在洗髮香波裡加少量小蘇打,可以清除殘留的髮膠和定型膏。

游泳池裡的氯會傷害頭髮,在洗髮香波裡加一點小蘇打洗頭,可修復受損頭髮。

小蘇打的藥用:

如遭蜜蜂或蚊蟲叮咬,用小蘇打和醋調成糊狀,抹在傷處,可以止癢。在洗澡水中放一點小蘇打,可以緩解**過敏。

在床單上撒一點小蘇打,可預防兒童因濕熱引起的皮疹。

雙腳疲勞,在洗腳水裡放2匙小蘇打浸泡一段時間,有助於消除疲勞。

8樓:繆洮馮菀

你去藥店說買蘇打粉就可以了。最好別拿去刷牙齒,對牙銀傷害很大,到時牙齒都會掉光。

9樓:匿名使用者

發酵粉是活性酵母菌的幹製品,小蘇打是碳酸氫鈣 一般用來做膨化劑的 能讓食品鬆脆可口 發酵粉要用溫水化開 用手試 覺得不冰手就行了 不然會燙死的 化開後少加一點麵粉 放15-20分鐘後 加如麵粉和小蘇打 和成麵團 醒發乙個小時左右 就能蒸饅頭了 如果不是蒸饅頭 是做其他麵包等食品 在加麵粉蘇打的時候加入其他配料就行了

10樓:

食用小蘇打作發酵用可以嗎

紅糖水加蘇打粉發酵粉可以做成可樂嗎

可以。不過還要加點咖啡,並把小蘇打產生的二氧化碳 需50 以上的溫度才能產生 儲存下來。可樂指黑褐色 甜味 含咖啡因但不含酒精的碳酸飲料。蘇打粉加可樂加紅糖有什麼用處 起泡量泡沫 蘇打粉 遇酸性東西 都起泡 樂 碳酸 可樂的製作方法 材料準備 純淨水 可可粉 咖啡 小蘇打粉 紅糖,玻璃瓶乙個。具體步...

經常吃發酵粉對人體有害嗎,蒸饅頭用的發酵粉對身體有害嗎

有。經常食用化學蓬鬆劑類發酵粉對人體會有害。由於小蘇打和臭粉的反應產物 二氧化碳,氨氣 也是人體代謝的產物,只要不過量使用,不會導致明顯的健康問題,但會破壞食物中的某些營養成分如維生素等。國際上很多報導均指出鋁與老年性痴呆症有密切關係,同時也減退記憶力和抑制免疫功能,阻礙神經傳導,而且鋁從人體內排出...

發酵粉怎麼發面,安琪酵母怎麼發面

冷天如何發面 啤酒饅頭鬆軟。和麵時在麵粉中加些啤酒 啤酒和水各一半 這樣蒸出來的饅頭格外鬆軟。用鹽水發面鬆軟。發面時,若放一點鹽水調和,可以縮短發酵時間,蒸出來的饅頭也更加鬆軟可口。冷天用發酵粉發面,加上一些白糖,可縮短發酵時間,其效果也好 1 發酵粉用溫水泡,水溫最好在35度左右 2 用泡發酵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