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I是歐姆定律嗎,什麼是歐姆定律用它怎麼算電壓電流電阻還有功率,PU2R,PI2R,RUI,IUR,UIR

2021-03-04 09:01:03 字數 1797 閱讀 9894

1樓:用翠花寇霜

你好朋友,這個不是歐姆定律,

只是歐姆定律的變形式,

歐姆定律是i=u/r

i=u/r,u=ir,r=u/i是歐姆定律的3種表示式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歐姆定律就乙個表示式:i=u/r

這個公式才包含物理意義,即:通過導體的電流與導體兩端電壓成正比,與導體電阻成反比。

另外兩個只是變形公式,純計算公式,沒有物理意義。

歐姆定律中i=u/r、u=ir、r=u/i的物理意義各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i=u/r 是歐姆定律的表示式:反應的是對於某一導體來說,導體中的電流跟導體兩端的電壓成正比,跟導體的電阻成反比;

u=ir 是歐姆定律表示式的變形,反應了某一導體兩端的電壓與通過的電流間的正比例函式關係。

r=u/i 反應了導體的電阻是導體本身的一種屬性,其物理意義是:加在導體兩端的電壓和通過導體的電流之比是乙個定值,這個定值就是這個導體對電流阻礙作用的大小(即電阻)。

4樓:匿名使用者

1,2個 電流(電壓)隨電壓(電流)的變化而變化,是電壓(電流)的一次函式

第3個 電阻可以根據電壓和電流的比值求出,但不由於電流或電壓的改變而變化

歐姆定律,u等於i r,i的單位是指乙個安培還是毫安,r是歐還是千歐

5樓:匿名使用者

問: 歐姆定律,u等於i r。

i的單位是指安培,r是歐培,u是伏特。

單位不符合的必須化為以上單位後,再使用該公式。

6樓:

電壓=等於電流乘以電阻,定義都是標準單位,不是毫安,也不是千歐!

不過二者的數值相乘,千抵消豪(千分之一),結果一致而已。

7樓:匿名使用者

安培和歐。都是按標準單位計算。就像路程等於速度×時間。乙個m/s。乙個s。

8樓:匿名使用者

r=u/i只是電阻的copy計算公式.電阻是物質的屬性受溫度、長度、橫截面積影響。不受電流電壓影響。

電阻(r):表示導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導體如果對電流的阻礙作用越大,那麼電阻就越大,而通過導體的電流就越小).

國際單位:歐姆(ω);常用:兆歐(mω),千歐(kω);1兆歐=103千歐; 1千歐=103歐.

決定電阻大小的因素:材料,長度,橫截面積和溫度(r與它的u和i無關). 歐姆定律:

導體中的電流,跟導體兩端的電壓成正比,跟導體的電阻成反比. 公式: 式中單位:

i→安(a);u→伏(v);r→歐(ω). 公式的理解:1公式中的i,u和r必須是在同一段電路中;2i,u和r中已知任意的兩個量就可求另乙個量;3計算時單位要統一.

歐姆定律的應用: 1同一電阻的阻值不變,與電流和電壓無關,其電流隨電壓增大而增大.(r=u/i) 2當電壓不變時,電阻越大,則通過的電流就越小.

(i=u/r) 3當電流一定時,電阻越大,則電阻兩端的電壓就越大.(u=ir)

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安培,另乙個是歐得到v

什麼是歐姆定律?用它怎麼算電壓電流電阻還有功率?,p=u2/r,p=i2r,r=u/i,i=u/r,u=ir

10樓:宮秋英訾黛

歐姆定律就是電阻=電壓/電流(r=u/i)

p=u2/r,p=i2r,r=u/i,i=u/r,u=ir都是推到公式。

什麼是歐姆定律,歐姆定律是什麼什麼什麼

導體有阻礙電流通過的特點,為了衡量阻礙能力的大小,我們定義導體是有電阻的。想象一下,不同的地勢,水流過的順暢程度不同,同樣的不同的電阻電流流過的順暢程度不同。我們知道通電導體的兩端是有電壓的,導體兩端電壓的大小除以導體中電流的大小,就等於電阻的大小。電壓相當於一種 落差 就像水往低處流,水經過地勢後...

歐姆定律的具體內容是什麼,歐姆定律內容是什麼?

歐姆定律是表示電路中電流 電壓 或電勢 和電阻三者關係的基本定律。1 部分電路歐姆定律 通過導體的電流 i 與導體兩端的電壓 u 成正比,與導體的電阻 r 成反比,i u r 將上式變換得 u ir r u i 2 全電路歐姆定律 閉合電路中的電流與電源的電動勢成正比,與電路中負載電阻及電源內阻之和...

歐姆定律為什麼不適用於非線性元件

非線性元件是一種通過它的電流與加在它兩端電壓不成正比的電工材料,即它的阻值隨外界情況的變化而改變。求解含有非線性元件的電路問題通常要借助u i影象 在定性分析中,重點是掌握理論上的分析方法 而在定量計算中,一般求出的都只能是近似結果。歐姆定律的簡述是 在同一電路中,通過某段導體的電流跟這段導體兩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