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喝什麼水最好

2021-12-30 05:33:07 字數 845 閱讀 6160

1樓:佘萍韻申桀

我們每天都要喝水,但喝什麼水好?

不是可樂,不是含糖飲料,也不是碳酸飲料。其實,日常以喝水及綠茶水最好(每天8杯)。怎樣選擇水呢?

(1)礦泉水。真正礦泉水是好的,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有的礦泉水所含礦物質不成比例,則不一定好。

特別是有的礦泉水實際是人工將純淨水中加入幾種礦物質微量元素,很難保證自然正常比例,可能還會缺少某些需要的微量元素,應選擇正宗品牌水飲用。

(2)純淨水(蒸餾水、太空水),把所有有害無害的物質、元素都去掉了。若飲用及燒飯全用純淨水,水中各種微量元素都沒有了,長此以往,可能會有潛在危害。用於泡茶飲用,保持茶水口感好,但不宜多用。

特別是老人及小孩不宜長期飲用。

(3)再過濾的自來水。從水廠處理過的自來水,已經細菌等35項監測,但經過水管網及水箱到水龍頭的水,最好還是使用簡便、經濟的活性炭淨化器再過濾後使用。

日常用水也應注意。早上放掉一夜水管中的死水。飲用水可先放幾個小時再用(但不宜超過一天)。

儲存3天以上的老化舊水,其分子結構受不到撞擊而變形,不宜飲用。開水一般沸騰3分鐘,不要煮沸過久,水不開或煮沸過久都不好,反覆煮沸及暖瓶中存了幾天的水都不宜飲用

2樓:小可

天然礦泉水對身體最好的,雙人行這牌子不錯,口感好,**也不貴,價效比挺高的。

3樓:獨步獨心

白開水——健康又經濟 其實,最健康而又經濟實惠的水,還是我們天天飲用的白開水。 水管中直接流出的自來水,由於存在汙染,不能直接飲用,而燒開的自來水,不僅去除了有毒有害的有機物,同時有效地保留了鈣、鎂等人體所需的礦物質,可以放心飲用。而且,相對於礦泉水、純淨水,燒開的自來水成本低廉,既實惠又健康.

家庭飲用水,喝什麼水好?家庭喝什麼飲用水好?

水源地為貝加爾湖的地球之井天然飲用水,天然含氧,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礦物質。希望採納。家庭喝什麼飲用水好?我覺得唐飲的山泉水 生命之泉 不錯。山泉水含有微量元素,但不會過量,礦泉水和純淨水不宜多喝。喝 蒸溜水 不好,沒有細菌,但亦沒有礦物質。常喝會脫髮和罹患心臟病。因沒有鈣會引起 抑鬱 心情不暢。喝 ...

人體喝什麼水最健康,喝什麼水對人體最好?

水,是身體最需要的基本物質,每日都要按量攝入,對於身體有著較多的功能,提供養分 a助運輸 促進代謝等。正因為它重要,所以關於 喝水 的言論相對較多。隔夜水可不可以喝?說隔夜水不能喝,主要是由於 亞硝酸鹽 有人說水經過一晚上的存放會滋生較多的亞硝酸鹽,這類物質的增多會對身體帶來負擔,甚至還容易存在致癌...

寶寶要喝什麼水,5種水,寶寶喝什麼水最好

水是六大營養素之一,喝水不僅能補充寶寶流失的水分,還能幫助寶寶散熱 調節水和電解質平衡等。縱觀給寶寶補充水分的各種飲品,白開水是最安全的。白開水不會產生任何負面影響,作為寶寶日常的液體補充是最好的。如果寶寶攝入太多果汁或含糖分的飲料,容易造成蛀牙 腹瀉 腹脹 腹痛 過胖甚至營養不均衡。而太早讓寶寶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