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減少皮脂分泌和內分泌旺盛,油脂總是分泌旺盛怎麼辦

2021-12-30 05:33:09 字數 5442 閱讀 3350

1樓:匿名使用者

1. 做好肌膚清潔工作:不宜使用太過清潔性的產品,如果**本身的油脂被清掉 了 ,肌膚自衛機能就會再分泌更多的油脂,導致油膩及痘痘更加猖獗。

所以選擇洗面奶就十分重要。選擇洗面奶以溫和,天然,質地凝膠狀,清潔力強的弱酸性洗面奶。

2. 做好補水工作:**本身只能分泌油脂,而不能提供肌膚所需的水分,因此需要外界為肌膚注入水分,選擇適合自己的補水護 膚品,每天早晚潔面之後補水,保持肌膚表層水油平衡。

3. 選擇適合的祛痘品:在長痘初中期選擇適合自己的護膚品來**痘痘,避免使用藥膏、霜等含有激素的祛痘品,可以使用植物藥妝祛痘產品,溫和不刺激。

4. 及時應對併發症狀:除痘痘之外,油性**出現的黑頭、毛孔粗大問題應及時應對 ,平時需做好基礎護理工作,像**、去角質每隔幾天要做一次,多種問題併發也可以使用精油來護理肌膚,精油的強大功效幫助油性**控制表層水油平衡。

2樓:c殘陽

飲食上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吃清淡一些的東西.如果屬於氣血虧的話,可以吃一些黑公尺,小棗,紅小豆,銀耳等補氣血的食品.少吃涼的.

還可以吃點蜂王漿或月見草等保健品.日常生活要有規律,主要心理要調節好,心態平和,不要生悶氣.調節內分泌,主要是調節心理,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飲食應以新鮮蔬菜及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為主;保持每天都吃一定量的水果,以補充體內水分和營養。

3樓:小餅看世界

病情分析: 你好,建議你一定要要禁菸 ,酒,辛辣食物.少用化妝品.多用熱水洗.一定注意不要擠壓,否則是容易導致感染的可能。

意見建議:藥物建議你口服葡萄糖酸鋅,或者同時服用維生素b .平常一定要多喝水. 多吃蔬菜.不要吃味精雞精,因為這會造成鋅的排除增加,鋅的缺乏導致這個病。

4樓:星河想念

熬夜,慾望,脾氣不好

吃什麼可以調節內分泌和減少臉部油脂的分泌!

5樓:匿名使用者

內分泌失調可以吃以下食物

桃花豬蹄粥:

桃花(乾品)1克,淨豬蹄1只,粳公尺100克,細鹽、醬油、生薑末、蔥、香油、味精各適量。將桃花焙乾,研成細末備用;

淘淨粳公尺,把豬蹄皮肉與骨頭分開,置鐵鍋中加適量清水旺火煮沸,改文火燉至豬蹄爛熟時,將骨頭取出,加公尺及桃花末,文火煨粥,粥成加鹽、香油等調料,拌勻。隔日一劑,分數次溫服。本方活血化淤,適於產後女性。

清斑食療湯:

絲瓜絡10克,殭蠶10克,白茯苓10克,白菊囘花10克,珍珠母20克,玫瑰花3朵,紅棗10枚。煎濃汁兩次混合,分兩次飯後服用,10天一療程,一般患者乙個療程見效。

桃花白芷酒:

在清明節前後採集東南方向枝條上花囘苞初放或開放不久的桃花300克,與白芷40克同放瓶中,加上等白酒100毫公升,密封1個月後開封取用。

早晚各飲桃花白芷酒1盅。飲用時倒少許藥酒於手掌之中,雙手對擦,待手心發囘熱後,來回擦面部。

香附雞:

雞1只,香附20克,枳殼10克,金桔餅20克。雞洗淨後去髒雜,把香附等中藥放入雞腹內,放蒸鍋中隔水蒸熟。去藥渣,喝湯吃雞肉,食後含咽金桔餅。每週1次。適用氣鬱引起者。

五白糕:

白扁豆50克,白蓮子50克,白茯苓50克,白菊囘花50克,山藥50克,麵粉200克,白糖100克。將扁豆、蓮子、茯苓、山藥、菊囘花磨成細麵,與麵粉調勻,加水和面蒸食。久服有效。

珍珠母百合煎:

珍珠母30克,百合15克。先以珍珠母水煎,取汁,雲藥渣。用囘藥汁再加百合煎飲。每日1次。適於黃褐斑患者燥熱較甚,心神不安,失眠多夢者。

核桃牛奶飲品:

核桃仁30克,牛奶200克,豆漿200克,黑芝麻20克。將核桃仁、黑芝麻倒入小石磨中,邊倒邊磨。磨好後,均勻倒入鍋中與牛奶煎煮,煮沸後加入少量白糖,每日早晚各一碗。

適用於血燥引起者。

複方牛肝粥:

牛肝500克,白菊囘花9克,白僵蠶9克,白芍9克,白茯苓12克,茵陳12克,生甘草3克,絲瓜30克(後六味放入紗布包內),大公尺100克,加水2000毫公升煮成稠粥,煎後撈出藥包,500毫公升湯分兩日服用。

吃肝喝粥,早晚各服一次,每個療程10天(兩天熬一次粥,不要一次熬出來),兩療程之間隔一週,連服三個療程。此方無***。

胡蘿蔔柿餅瘦肉湯:

胡蘿蔔2根,柿餅2個,去核紅棗8枚,豬瘦肉200克。將胡蘿蔔去皮,切厚片;柿餅、紅棗用水細洗;瘦肉切片。將全部配料放入砂鍋內,加水燉1小時左右,調味即可連湯料同食。

油脂分泌過多的原因

1、遺傳性先天皮脂腺發達,油脂分泌功能旺盛,這種情況多見於男士。

2、內分泌失衡,主要是雄性激素分泌增加,導致皮脂腺分泌油脂增量。

3、年齡因素,年齡是直接影響皮脂水平的關鍵因素,皮脂腺的皮脂分泌量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少,適合熟齡肌膚的保養品通常厚重醇潤也正是由於這個原因。

4、外界影響,當夏天溫度較高時會刺激皮脂腺分泌油脂,而在寒冷的冬季,泛油光的情況就很少發生。

但油脂並非一無是處,油脂分泌旺盛的肌膚往往比其他肌膚型別顯得更加年輕,所以完全可以先放鬆心態,不要有太多的顧慮,只要掌握了正確的控油方法,肌膚出油也不會再是負擔,下面就讓小編為你支招,輕鬆還你清爽無油肌哦。

1、適度清潔

不能因為臉上出油多而增加洗臉次數,也不能使用皂基類的潔面產品,破壞了肌膚表層的皮脂膜,往往會越洗越油。每天用溫水潔面兩次即可,而在產品的選擇上,氨基酸類的潔面產品則是最理想的。在潔面時,可以在毛孔粗大或t字區適當加長按摩時間,從下往上、由里往外打圈,以徹底清除表層油脂及毛孔內汙物。

2、做好保濕

吸油面紙、控油護膚品等是每個女孩化妝包中必備的東東。但如果只是從膚表阻止油脂分泌,反而會出現肌膚過乾的情況。所以我們在炎熱夏天就應該更需要注重肌膚的補水保濕,給予肌膚足夠的充足水分,從而控制t字區的油脂分泌。

3、收斂毛孔

透過封閉毛孔或減少出油的孔徑可以減少出油量,然而,有些成分若過度(如鋁鹽)使用,反會造成毛孔堵塞。而具有控油、深層清潔毛孔功效的**能吸走肌膚表層油脂及毛孔內臟物,平衡**酸鹼度收斂毛孔,也可以用上收斂型的化妝水來幫助收縮毛孔。

4、去除角質

可以選擇含水楊酸及其衍生物的產品,此類酸性煥膚成分還能夠有效清潔毛孔中的垃圾以及毛孔周圍堆積的老廢角質,同時能夠起到約束皮脂腺的作用,從肌膚源頭抑制皮脂。

6樓:三寶之

調節內分泌首先您要做到的就是有乙個良好的起居飲食規律。喝蜂蜜水是個輔助作用;減少油脂的話,每天多喝水,綠茶(經期不要喝),早晚堅持清潔臉部。總之,身體是自己最好的鏡子,你對它好,自然也會回饋你乙個滿意的自己。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生活規律非常重要,再每天堅持一定量的運動。

8樓:

起痘痘啦?呵呵 多吃清淡食物,戒菸戒酒,吃點維生素b6很有作用的~!用硫磺皂清潔**也很有好處的!~

油脂總是分泌旺盛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1、 做好肌膚清潔工作

不宜使用太過清潔性的產品,如果**本身的油脂被清掉了,肌膚自衛機能就會再分泌更多的油脂,導致油膩及痘痘更加猖獗。

2、 做好補水工作

**本身只能分泌油脂,而不能提供肌膚所需的水分,因此需要外界為肌膚注入水分,選擇適合自己的補水護膚品,每天早晚潔面之後補水,保持肌膚表層水油平衡。

3、 及時應對併發症狀

除痘痘之外,油性**出現的黑頭、毛孔粗大問題應及時應對,平時需做好基礎護理工作,像**、去角質每隔幾天要做一次。

10樓:紫涵小仙

毛孔油脂分泌旺盛的解決辦法:

1、補充維生素b2

肌膚表面油脂分泌過多的重要原因是體內缺少維生素b2,所以想要去除**的油脂首先要做的就是補充維生素b2。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的食物,像紫菜、芹菜、胡蘿蔔、動物肝臟、橙子等。如果有必要的話也可以服用一些補充維生素b2的藥物。

2、徹底清潔

想要徹底改變臉上冒油光的狀況,光靠維生素b2是遠遠不夠的。還需要做的是對肌膚進行正確的護理,要對肌膚對徹底的清潔,最好選用一款具有控油效果,性質溫和的洗面奶。清潔時按照額頭、鼻子、臉頰、下巴從上到下的順序,由里到外依次清洗。

要注意的是平時比較容易出油的部分要著重清潔,多數是鼻子和下巴處出油較多。建議最好每天都可以對肌膚徹底的清理,尤其是對著電腦工作的朋友。

3、爽膚水

除了注重毛孔肌膚清潔外,必要的護理也是不可缺少的。控制油脂的分泌清潔完油光之後就要想辦法抑制油脂的分泌了,這時候可以選用一些具有緊緻**效果的爽膚水,選擇時最好選用純天然不含有酒精的,因為酒精在面部揮發時會帶走肌膚表面的熱量,收縮毛孔的同時還產生了較多的油脂。不含酒精成分的爽膚水對於控制面部油脂效果是非常好的,不妨試一試。

購買爽膚水之前要做一下膚質測試,以防過敏。

4、去角質

油性膚質的人一般角質層比其它膚質略厚,洗臉時,洗臉水的選擇就要慎重了。最好選用溫水,裡面放入適量的鹽,輕輕的攪拌幾下,然後用一塊乾淨的小毛巾沾濕後輕輕的擦拭油脂分泌較多的地方,擦拭之後再去擦臉部的其它部位。這主要是去除肌膚表面過厚的角質,從而抑制油脂的過度分泌。

第一次去角質可適當的延長時間,之後時間可以縮短些,每次15-20分鐘即可。建議每天一次或者兩三天一次。

5、吸油

雖然已經對肌膚進行了清潔與護理,但有時這樣也是不夠的,那麼就輪到吸油產品上場了。這一步並不是必不可少的,油脂過多的朋友最好多做做。先用吸油紙吸走肌膚表面的油脂,在塗上一點防曬蜜粉。

這樣可以除去面部的油脂,防曬蜜粉的作用是減少陽光直射

產生油光。

6、注意事項

要想避免臉部油脂過多,平時在飲食上要注意少吃或不吃油膩、辛辣食物,這些食品難以消化,不僅會加重胃腸的負擔,還會使體內積聚過多的油脂,油脂在體內不能有效的排出就會出現在臉上,使面部油光滿滿。

11樓:九方雅志

自身體驗:

總的來說就是**水油不平衡的表現,多油也就是缺水的表現:)

1.護膚方面可選用vichy的油脂調理平衡乳(非常的管用)和普通的護膚品比效果相當好,**為148元(各大藥店有售)配合同系列的洗面乳效果也很好,如果覺得**過貴的話,可選用旁氏的海藻洗顏泥(去油效果也很好)記得洗臉用溫水洗,太熱的水刺激毛孔油脂分泌會更旺盛,冷水洗不怎麼乾淨,洗臉過後選用收縮水拍打臉部,或者直接用冷水拍打臉部也有效果還可收縮毛孔不過沒補水功能:),然後塗抹vichy的油脂調理平衡乳。

一切ok了:)好乾爽呢......

2.夏天容易出汗出油,盡量避免曬太陽減少流汗,多吃水果蔬菜多和涼水,少吃油膩的、辛辣的東西少吃太多燙的東西,心態要隨時保持平和,不爭不佔...少發脾氣,減慢新陳代謝:

)還有吃東西別吃太多6分飽足夠剩下的時間吃水果,這樣又可保持身材又可條理**一舉兩得(這些是生活方面的)

3.外出時記得帶傘(以及一切能遮太陽的物品),補水噴霧,一包吸油紙以備不時之需。

此方是小女子**階段得出的方法——相當好用,身材也好了,**也好了走在化裝櫃前售貨小姐都顧不上宣傳產品,小聲議論我的**好好:),相當得意......

贈送:一減少發脾氣的方法(當氣憤之極的時候,馬上雙手交叉把手放在腋下,然後深呼吸調整),這個方法可是相當管用的哦......

以上全是本人親自體驗......樓主不妨一試:)

祝福天下女子同美

怎樣調整內分泌正常,怎麼調節內分泌

正常飲食,注意要多做運動,少吃熱量大的東西,多吃蔬菜。運動調理 平時,應該都注重戶外鍛鍊,積極參加健身運動,日常應該按時作息,做到勞逸結合。特別需要控制夜生活,應該積極的保證充足的睡眠 飲食調理 食物應多品種多變化,搭配合理,多親近蔬菜 水果,少吃油膩與刺激性食品,烹調用油以植物油為主,動物油為輔,...

內分泌該怎麼調,怎麼調節內分泌

1 晚上睡覺不超過11點 熬夜對於任何人都是應該杜絕的,尤其是女性。經常作息不正常的人老的特別快,也會特別暗淡,健康也會受損。而人體內分泌的正常運作是需要在充足睡眠的前提下。所以我們一定要保證每晚11點前睡眠,絕不熬夜。2 適量運動 運動不僅強身健體,也能排出身體中的毒素,加快身體血液迴圈,能緩解內...

女性內分泌失調需要怎麼調理,內分泌失調怎麼調理才好呢

我也有一些內分泌失調,所以平時還挺注意的,給你提幾個意見吧 平時多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作息。注意飲食,多吃些清淡的,辣的肯定是不能吃了,還有涼的也是,可以多吃些豆類的東西,韭菜也少吃。多喝水,可以用玫瑰花,桂圓和炒熟的紅棗一起泡水,我感覺挺管用的。適量的運動,多出出汗,不能老坐著。因為感覺這種情況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