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酵粉怎麼發面,安琪酵母怎麼發面

2022-06-15 11:45:03 字數 5823 閱讀 2636

1樓:匿名使用者

冷天如何發面

啤酒饅頭鬆軟。和麵時在麵粉中加些啤酒(啤酒和水各一半),這樣蒸出來的饅頭格外鬆軟。

用鹽水發面鬆軟。發面時,若放一點鹽水調和,可以縮短發酵時間,蒸出來的饅頭也更加鬆軟可口。

冷天用發酵粉發面,加上一些白糖,可縮短發酵時間,其效果也好

1、發酵粉用溫水泡,水溫最好在35度左右

2、用泡發酵粉的溫水和面,一定要揉15分鐘。然後放在溫暖潮濕的地方發酵,如果室溫低,可以連著裝麵團的盆子,一起放進裝有溫水大鍋 裡,蓋好鍋蓋。發酵時間絕對不能少於1.

5小時,最好2小時。

3、發酵好的麵團比較軟,再摻麵粉揉勻,揉成型,進行2次發酵,就是成型的麵團放在考盤或者蒸籠裡,不能少於半小時。 這樣的發面才能暄騰。我做麵包,夏天一般至少發2小時,冬天發4小時。

-*************************====

面肥一般家庭稱為老麵、老肥、老酵母、引子等等。

過去沒有鮮酵母,家裡做髮麵製品,通常採用這種面肥發酵法。

之後的發面引子使用了很長的一段時間,發面引子是不是面肥的一種我還沒有考證過。

再後來就是我們常用的鮮酵母。

面肥是飲食行業傳統的酵面催發方式,經濟方便,但缺點是時間長,使用時必須加鹼中和酸味。

面肥的制法:

1、酵面製作面肥的方法

取一塊當天已經發酵好的酵面,用水化開,再加入適量的麵粉揉勻,放置中盆中自然發酵,到第二天就成了面肥了。

2、新面肥的製作方法

麵粉500克,白酒100克,水250,和好靜置發酵就可以了。

夏季4個小時

春秋7—8個小時

冬季10個小時。

用面肥發酵我還沒有親自實踐過,只會用鮮酵母發酵,我覺得會使用面肥發酵的應該都是些麵點高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都發不好,要怎麼才能用老麵發的和發酵粉一樣好?老麵要怎麼做?請詳細解說下,先謝過了! 冷天如何發面 啤酒饅頭鬆軟。和麵時在麵粉中加些啤酒

安琪酵母怎麼發面

3樓:護理江直樹

1、中筋麵粉放好備用。

2、用溫水融化發酵粉,因為溫水也可以幫助更好的發酵。

3、麵粉中加入白糖。

4、酵母水慢慢加入麵粉,混合好之後的盆中攪拌均勻後揉成麵團。

5、把麵團放到溫暖的地方醒發,我喜歡發酵後揉一次麵團繼續醒發。

6、漲大的麵團如下圖。

拓展資料:

發面指麵團在一定溫、濕度條件下,讓酵母充分繁殖產氣,促使麵團膨脹的過程。當酵母菌在麵團內部有氧的環境下,將澱粉轉化為糖並消耗掉的時候,會釋放出二氧化碳氣體。這時,麵團的體積就會膨大,就發了起來。

發面,也指經過發酵的面。發面,是在麵食發展的過程中偶然被發現的,人類利用酵母發面的歷史已有2023年了。

安琪酵母

安琪酵母股份****是從事酵母及酵母衍生物產品生產、經營、技術服務的專業化公司,是國家重點高新技術企業。公司主導產品包括麵包酵母、釀酒酵母、酵母抽提物、營養酵母、生物飼料新增劑等。

產品應用領域為烘焙、發酵麵食、釀酒等食品製造業及醫藥保健、動物養殖業等。公司酵母生產規模、市場占有率均居於國內同行乃至亞洲之首,是中國酵母行業的排頭兵,「安琪」商標是中國馳名商標。

4樓:涼風半夏

1、一袋酵母粉的淨含量為13克。一包酵母粉可以發面3-4千克。根據自己麵粉的重量倒出適量的酵母粉。

2、倒出的酵母粉用35攝氏度的溫水放到碗內溶解。

3、然後將溶解的酵母粉均勻的倒入麵粉中,用手攪拌均勻後揉成團。不停揉搓直至光滑為止。

4、揉搓好的麵團放到光滑的盆內,蓋上濕布或者覆蓋保鮮膜,放到溫暖處發面。

5、夏季大約乙個小時,冬季根據溫度四五個小時不等。麵團膨脹至原來2倍。用手指摳起一塊面,裡面呈現蜂窩狀就說明面發好了。

5樓:橙憶滿滿

食用鹼為純鹼(碳酸鈉)(化學式na2co3)與小蘇打(碳酸氫鈉)(化學式nahco3)的混合物,小蘇打是由純鹼的溶液或結晶吸收二氧化碳之後的製成品。

食用鹼並不是一種調味品,主要用於中和發麵團酵母菌發酵產生的酸。個別情況可作為食品疏鬆劑和肉類嫩化劑,使乾貨原料迅速漲發,軟化纖維,適當使用可為食品帶來極佳的色、香、味、形,以增進人們的食慾。

食鹼大量應用於食品加工上如麵條、麵包、饅頭等。

1. 在發面的過程中會有微生物生成酸,麵團發起後會變酸,必須加食用鹼(碳酸鹽)把酸反應掉,才能製作出美味的麵食;

2. 食鹼能中和深綠色蔬菜上由於農藥的過量噴施而粘著的有機酸或硫化物,從而可以保住蔬菜原有的本色,並去除農藥對蔬菜的汙染;

3. 食鹼有較強的脫脂作用,可以去掉油髮乾貨原料上的多餘油脂;

4. 食鹼能釋放玉公尺中不易釋放的煙酸,使長期食用玉公尺的人不至於會因玉公尺中的煙酸缺乏而患癩皮病;

5. 食鹼的缺點是對食物中的維生素b1.b2和維生素c有較強的破壞作用,同時會影響人體對某些礦物質的吸收和利用,因此不可濫用。

6.中和胃酸,對於胃潰瘍等胃病患者起到保護胃部的作用。

注:另有解釋,食用鹼和胃酸反應產生co2,反應激烈,放熱過快,尤其對胃潰瘍患者不利!

6樓:繌繌dě戀

你沒有那個的百分比嗎,酵母佔面的3%,舉例:麵粉500克,酵母就是15克

你要做多少面的就根據這式子依次類推

7樓:諾言

安琪酵母發面的做法:

一、材料

麵粉500克、細砂糖50克、安琪酵母5克、鹽2克、清水220克(和麵時使用)+5克水(揉麵時使用)

二、做法

1、將麵粉、細砂糖、酵母、鹽全部放入面盆中。

2、將材料攪勻。

3、少量、分次加入清水。

4、加入水後,快速用手把麵粉和水攪成絮狀。

5、再把散開的面揉成團。

6、揉成團後放在案板上揉,場地大揉著更方便。

7、揉麵時麵團中間按個窩,一次加入1茶匙的水,把水揉進麵團裡。加了2次水,一共5克。

8、揉了12分鐘,麵團基本上比較光滑了。

9、揉好的麵團放入稍大一些的面盆中。

10、蓋上蓋子,讓它慢慢發酵4小時即可。

8樓:荷jl荷

用『安琪酵母』發面:

以500g麵粉為例。

麵粉(500g),安琪酵母(3g),白糖(3g),低於40°c溫水(250g).

做法:1)取部分水將酵母、白糖溶於其中,然後倒入麵粉中攪拌,再將剩餘的水視麵粉的乾濕慢慢拌入,揉成軟麵團,加蓋放置暖點的地發酵。大約1小時視其已有些發起即可製做。

2)當包子包好後,不要急於蒸製,要在面板上繼續餳制10-20分鐘。然後再碼入鍋中。一定要冷水上鍋,見有蒸汽冒出時開始計時。20分鐘即可完成。

【特點】暄軟

用安琪發酵粉怎麼發面

9樓:青春離線

用料:安琪發酵粉250g、食鹽3g、糖10g、溫水適量(按實際情況準備)

1、首先先把麵粉稱量好,放在乙個乾淨的容器裡。

2、然後加入適量水,要一點一點加,避免加太多水。

3、再用筷子攪成面絮,這時候再慢慢加入適量溫水和面,把面和成乙個粘手的麵團。

4、然後再把麵團放入盆裡,加蓋子或者覆蓋保鮮膜,醒發60分鐘。

5、時間到後,掀開蓋子,可以看到麵團已經發酵到兩倍大,即可開始製作美食。

10樓:護理江直樹

1、中筋麵粉放好備用。

2、用溫水融化發酵粉,因為溫水也可以幫助更好的發酵。

3、麵粉中加入白糖。

4、酵母水慢慢加入麵粉,混合好之後的盆中攪拌均勻後揉成麵團。

5、把麵團放到溫暖的地方醒發,我喜歡發酵後揉一次麵團繼續醒發。

6、漲大的麵團如下圖。

拓展資料:

發面指麵團在一定溫、濕度條件下,讓酵母充分繁殖產氣,促使麵團膨脹的過程。當酵母菌在麵團內部有氧的環境下,將澱粉轉化為糖並消耗掉的時候,會釋放出二氧化碳氣體。這時,麵團的體積就會膨大,就發了起來。

發面,也指經過發酵的面。發面,是在麵食發展的過程中偶然被發現的,人類利用酵母發面的歷史已有2023年了。

安琪酵母

安琪酵母股份****是從事酵母及酵母衍生物產品生產、經營、技術服務的專業化公司,是國家重點高新技術企業。公司主導產品包括麵包酵母、釀酒酵母、酵母抽提物、營養酵母、生物飼料新增劑等。

產品應用領域為烘焙、發酵麵食、釀酒等食品製造業及醫藥保健、動物養殖業等。公司酵母生產規模、市場占有率均居於國內同行乃至亞洲之首,是中國酵母行業的排頭兵,「安琪」商標是中國馳名商標。

11樓:蜜糖

用安琪酵母發面的用量在0.5%-1.5%,這是根據氣溫來定,溫度底放多,溫度高放少,水是面的40%,為了增加麵筋一定要放鹽,量是2%左右,水溫35攝氏度為好,把酵母和鹽放入水中徹底溶化後,下面和成麵團,保濕保溫2-3小時就發好,(如果再加點糖和蛋那發的面會更加鬆軟,加蛋時以蛋的液體量減相應的水)麵團有原有的2倍以上體積,再和一下成型後醒約15分鐘,成1.

5倍大時就可上籠蒸,(要水開後上籠)。

滿意請採納

12樓:避雷櫃

【安琪發酵粉發面方法】

第一、安琪發酵粉使用前,先要使酵母菌「活化」。將安琪發酵粉加入溫水和至溶化,靜置3—5分鐘,再放入麵粉中攪拌,這樣才能保證和好的麵團充分發酵。

第二、和麵時除了加入安琪發酵粉,再添一小勺白糖,或是蜂蜜、酸奶,都可以提高酵母菌活性,加速發酵。這樣,發面的時間大約可節省1/3,同時還能使蒸出的饅頭更加鬆軟香甜。

第三、發面時溫度30℃—35℃最適宜。面發得是否充分,適宜的溫度和濕度也是關鍵。乙個能使麵團保持在30℃—35℃的方法:

在蒸鍋中加60℃—70℃的水,放入面盆,蓋上鍋蓋即可。需要注意的是,面盆要放在支架上,不可與熱水直接接觸。

為什麼發酵粉能發面?

13樓:易書科技

麵粉中摻入發酵粉後,蒸出來的饅頭又白又暄,烤出來的麵包味香色美。那麼,你知道為什麼發酵粉能使饅頭和麵包如此鬆軟嗎?

原來,發酵粉在水分和熱的作用下會產生化學變化,並釋放出二氧化碳來,產生的氣體又會變成乙個個小氣泡殘留在麵包和饅頭裡。換句話說,麵包和饅頭之所以能膨脹起來,是因為有這些小氣泡的緣故。

另外,發面除了用發酵粉外,還可利用空氣來發面。具體做法是,用水將麵和好後放入盆中,然後再把面盆放在暖和的地方,過一段時間後,面就自動發起來了。另外,在和麵時放點面肥或酒精,面發的速度會更快些。

等面發起來後,再摻入適量的鹼,就能蒸出又白又暄的饅頭了。注意鹼不要放得太多,否則,蒸出來的饅頭就會發黃。

用酵母怎麼發面做饅頭和包子?

14樓:豌豆貓耳朵

做包子要發面,包子和饅頭發面的方法是一樣的,下面以包子的做法為例介紹發面的方法,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紅薯粉條150克、豆腐干4片 、韭菜250克、淡幹蝦皮20克、花生油50克、 中筋麵粉300克、鹽適量、雞精1克、蔥適量、花椒粉3克、酵母3克、清水(和麵用)165克

製作步驟:

1、首先把稱重的麵粉和酵母倒入麵包桶裡,再加入稱重的清水,啟動東菱麵包機的和面程式開始和面。

2、和好的麵團用手揉圓後,再次放到麵包桶裡開始進行醒發。

3、等麵發酵的時候拌好餡料。

4、這個時候麵團就醒發好了,醒發好的麵團組織是這樣的呈蜂窩狀。

5、把醒發好的麵團排氣揉勻後,用手搓成長條後,用刀切成大小一致的劑子。

6、摁扁後用擀麵杖擀成圓形薄麵皮。

7、在擀好的麵皮裡放入適量的餡料。

8、把麵皮四周圍包緊不露餡就可以了。

9、依次包好所有的包子後。

10、蒸鍋裡加入適量的清水,放入蒸屜,把包好的包子底下墊上玉公尺葉。

11、蓋上鍋蓋進行二發,看到包子比原來大1倍的時候,中火燒開後繼續蒸10分鐘後關火燜4分鐘即可。

12、成品圖。

用安琪酵母發面需要多長時間,冬天酵母粉發面要多長時間?

放置20分鐘左右,如果麵團是在大概溫度能達到25到35度之間,那麼,加上百分之零點五的酵母粉,再加上一些水。發面技巧 1 二次發酵很關鍵,當麵團揉成型後,還可以放到蒸籠上再次發酵一會兒。二次發酵對於成品的鬆軟度有很大的作用。2 冷水上鍋度。饅頭揉好後。因為生冷的饅頭突然遇到熱氣,容易使饅頭發不起來。...

用發酵粉發面發的挺好為什麼蒸出來的饅頭沒有起來就像死麵

可以,因為醪糟就是用酒麴發酵的,裡面就含有酵母,可以讓麵團發酵,不用再單獨加發酵粉。是否熱水上鍋蒸的?蒸時一直是大火?饅頭蒸熟後馬上就掀開鍋蓋了?這樣都是因素。為什麼面發的挺好,蒸出來的饅頭卻總有幾個塌陷?我來告訴你答案 為什麼有的饅頭蒸出來時像是死麵的 可能是沒發好麵或者是發過頭了,也可能是蒸饅頭...

酵母發面超十二小時能蒸包子嗎,用安琪酵母發面超過六小時行嗎

不能了 面已經發過了 如果想要用這面蒸包子 那還的在新增一些新麵 在放上酵母 跑打粉 就可以做包子皮了 但這次酵母和跑打粉的量要少放 因為發過的麵裡已經有酵母的成分 所以可以少放 就可以繼續蒸包子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用安琪酵母發面超過六小時行嗎 用安琪酵母發面 盡量不要超過3個小時,因為過度發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