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歲的孩子叛逆期不聽話怎麼辦,十歲的女孩子叛逆期不聽話怎麼辦?

2021-12-30 05:38:53 字數 5600 閱讀 5790

1樓:柯貞教育

都知道這個時候孩子出現叛逆需要家長的引導,那麼應該怎麼引導孩子那,現在孩子有10歲了,有自己的思想了,家長說的叛逆,是對於孩子不聽話的一種定義吧,孩子的成長都是需要有經歷的,特別是孩子的心理變化,家長做好正確的引導孩子的方法是給孩子做好榜樣,然後走進孩子的內心,多和孩子溝通,孩子的叛逆都是有階段性的,不要讓孩子的叛逆越來越嚴重,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孩子!

2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孩子不聽話,家長得教育的,教育和引導作用非常重要,所以家長要從自身嚴格要求自己,然後引導孩子。

3樓:赤地龍

這個時期叛逆很正常,需要正確引導,只要不是原則底線的錯誤,一般可以放下不管,只要違反原則底線錯誤,那必須嚴懲,讓他記住教訓

4樓:梁雅豔

十歲孩子是怕你起 這時候孩子不聽話 不應該用暴力去 教育孩子應該用一些事實來開導孩子 這樣使孩子能夠轉變叛逆期

十歲的女孩子叛逆期不聽話怎麼辦?

5樓:錦玥小朋友

1.把命令改成商量

女孩在生理上比男孩脆弱,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要過度保護女孩,為此,在很多問題上,我們最好讓女孩自己做決策,比如:我們可以先詢問孩子的意見,「你是怎麼認為的呢?你打算如何處理呢?

你打算什麼時候開始做呢?」。

這就表示了我們對孩子尊重,在了解了孩子的想法之後,如果有些部分不可行,那麼,我們再以研究和**的語氣與之商量:「我能理解你的想法,但我們還要考慮這件事的可行性,不是嗎……你認為媽媽的意見對嗎?」

孩子是聰明的,有判斷力的。如果你的話有道理,她是會採納你的建議的。同時,溝通和交流也會越來越多,親子關係也會因此變得更好。

2.不妨讓女孩也吃點「苦頭」

這個階段正是女孩形成主見的關鍵時期,小錯肯定難免,其實,女孩也沒那麼脆弱,所以,家長應該允許女孩犯點錯、吃點虧,不要過分束縛女孩的手腳。

舉個簡單的例子,你的女兒「要風度不要溫度」,寒冬臘月堅決不穿秋褲非要穿裙子,如果勸說沒成功,不用著急,讓她挨凍一次沒關係,真感冒了,她會明白你的意圖,至少以後會考慮你的意見。

總之,對於青春期叛逆的女孩,支援要比壓制好,商量要比命令好,另外,只要女兒的想法合理,就要給予全力的支援!

6樓:柯貞教育

10歲的孩子已經有了自己的想法的,家長在教育方式上就應該有所改變,之前的強制做法教育孩子已經不能再這樣管教了,孩子不是叛逆,是孩子在成長,如果孩子太聽話,就會對孩子以後成長有阻礙的,就會長成乙個很沒有想法的人。父母都是希望孩子越來越好,都能理解,在教育方式上,這位家長你要多一些對孩子的理解,從孩子的心理幫助孩子疏導,希望心理老師可以幫助到孩子!

7樓:長沙縣志和培訓學校

多多了解孩子 在忙於生計的同時,家長一定要抽出時間來多了解孩子;

吸收教育知識

耐心傾聽孩子

真正放下身段

同孩子做協商.

8樓:產科王雅君醫生

131-89781-534 很多家長硬是等到孩子非常叛逆,和父母的關係非常糟糕,或者完全不讀書,宅在家裡打遊戲黑白顛倒才來學習,那個時候付出的代價太大了

十歲的男孩子叛逆期不聽話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131-89781-534 從你描述的情況,孩子情況確實很嚴重,不僅僅是教育問題,其實涉及到嚴重的心理問題,所以你的思維要轉變,思維錯了很可怕,很容易導致孩子的情況進一步惡化,形成嚴重心理問題,那時候可能就是影響孩子一輩子。

10樓:長沙縣志和培訓學校

對於叛逆期的孩子,家長在溝通時建議做到以下三點:平等對話、換位思考、共同協作。

平等對話意思是:不要把自己的位置放得太高,尤其叛逆期的孩子,他需要的是朋友,而非領導。

換位思考:如果要對方聽你的話,聽你指揮,首先你要懂他,站在他那邊,支援他,讓他覺得你是他的朋友,你是他一夥的。而不是領導,專門來約束他,管制他的。

共同協作:如果想孩子能聽你的,很多事情你可以邀請他和你一起來做,不要怕被拒絕,作為朋友,總是需要乙個過程才能成為朋友。當他能和你共同完成很多東西,例如家務,例如外出,例如~久而久之,他就會願意和你分享他的想法和願意聽你的話。

甚至你不在身邊,他也願意和你交流,因為都是朋友。

十一歲孩子叛逆不聽話怎麼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叛逆其實是乙個偽命題,叛逆是乙個相對概念,沒有掌控就沒有叛逆,不然孩子叛逆給誰看?

反而是父母需要去覺察一下,孩子在成長,想要獨立自主,我們是否給予孩子足夠的權利去處理自己的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應該是在社會上遇到了問題,或者是家長的處理方法不對,或者是在學校遇到了校園欺凌等,您要和孩子多交流交流,打和罵只能起到反作用,一定要正面教育孩子,多陪陪她,看他出了哪些叛逆的行為,家長一定不能心急,一定要耐心的與孩子交流。

13樓:

這個年齡的孩子都是青春期,家長不要過多干預,要從旁照看,想說的事要講究方式方法。還有這個年齡的孩子比較叛逆,家長要多鼓勵,少嘮叨,以情去打動她。我想孩子都是明白事理的,平等談話,換位思考,就會比較好解決。

14樓:冬天花總會開

你好。每個孩子幾乎都有叛逆期,這是正常現象,首先不要責罵,要以教育為主,及時教育告訴其所作事情的對錯,讓他自己意識到自己的錯誤,此期是寶寶性格形成的關鍵時期,要及時糾正,第二,要得到孩子的信任,跟他保持朋友關係,不要讓他牴觸情緒。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溝通,但是前提是你必須認識到時代變化的情況下,你的知識和經驗也不總是對的。不要把自己的知識經驗一股腦強加給孩子,孩子不聽管肯定是他認為你是錯的,無論他這個看法是對是錯,你們都應該好好的溝通。

最怕的就是很多家長沒有精力和孩子交流,就一概而論說孩子「不聽話」。

16樓:姬馳校星緯

叛逆期其實過好了也不是什麼壞事,孩子是一定會開始長大的,但是家長卻一直不放手,孩子小的時候家長可以多管一些,但孩子越長越大,家長就該越管越少,至少表面上是這樣。我在武漢都市學堂見過很多這樣案例,孩子在武漢都市學堂裡,開始入學時什麼都不會,但老師教一下,就會了,洗碗,洗衣服,打掃衛生,勞動(裝修校園,刷油漆、搬些東西)樣樣行,可是在家的時候家長們就是捨不得讓孩子去做。孩子在家「無事可做」,除了學習,一旦孩子又厭學,那麼矛盾便出來了,就不愛聽家長的話,很多家長剛開始也是自己管,可是到底不是專業的。

在武漢都市學堂孩子們也不聽話,但是心理老師會以平等的身份和他們交流,孩子們自然也願意聽,自己去改正錯誤。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太好的辦法,只能注意方式方法,找到一種最適合孩子的方法。

18樓:表妹吉祥

看著這個問題有兩個方面想交流一下:

1「十一歲的孩子叛逆不聽話」,請問要聽誰的話?而聽的話就一定是對的嗎?

2「孩子叛逆」,請問你是如何知道孩子叛逆的呢?難道孩子發表自己的看法、見解或者用自己的節奏、計畫去做事就是叛逆不聽話嗎?

好,帶著上面的問題我想和你分享乙個觀點:在我們心靈深處的深處、我的孩子是什麼樣子的,那麼孩子就會成為什麼樣子。所以說、你心靈深處的孩子是優秀、卓越、自信、獨立、敢於做自己的,那麼他就算不聽你的理論說辭那有如何呢?

他依舊會很優秀卓越。

19樓:咕嚕哼嗯哼

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小錯不斷,大錯不犯就這樣就可以。

20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朋友一樣的好好談談。

21樓:

如果家長可以,建議買一些心理學的書看看。或者,到心理諮詢所去諮詢一下

22樓:d那個胖虎

孩子叛逆期千萬別進行管教,如果進行過多批評和責打,孩子會更叛逆,而且內心會有陰影。要給他講道理(舉例最好,也不要太高深的道理),讓他明白什麼是對什麼是錯,到了一定年齡慢慢就會成熟了,這樣做不會扭曲孩子想內心,更也不會影響和孩子以後的相處。

孩子十歲叛逆期不聽話怎麼辦?

23樓:馮濰聶半槐

我們現在的傳統教育方法有問題,總是居高臨下的命令口吻,總是把自己的意思強加在孩子的身上,這樣的結果就是激起孩子的逆反心理,我們應該把孩子當朋友,平等說話,友好協商,尊重孩子的意見,只有您尊重孩子,那麼孩子也會尊重您,遇到困難也願意和您商量,在教育孩子方面,我們真應該向西方學習,平等對待孩子,而不是權威、居高臨下。

十歲孩子不聽話怎麼辦?

24樓:蘋果綠養生網

現在的家長朋友們工作都是比較繁忙的了,因此往往是沒有太多時間去照顧自己孩子的了,就會讓爺爺奶奶去照顧孩子了,但是老年人往往是會對孩子過於嬌慣了,這樣的做法就容易導致孩子出現不聽話的情況,那麼這樣的問題應該如何解決呢,一起看看如何教育吧。

當遇到孩子不聽話的時候,現在普遍出現一種局面,就是父母管教,爺爺奶奶護著。當遇到這種局面時家長們必須要有共識,要大家一致。如果長期下來,孩子不聽話時,總是有人護著,他們就會不懂是非觀念,更加變本加厲。

相反,在沒有護著的情況下,孩子容易冷靜下來,所以對於家長朋友們來說,一定要達成共識才行了,大家的目的都是為了讓孩子好,所以在這時候就要採用溝通交流的方法,家長可以好好的跟孩子談一下,了解其原因,而慢慢給予開導教育。

世界上是沒有天生不聽話的孩子的,孩子不聽話一定是有原因的,而平時許多家長由於工作繁忙,在家跟孩子相處的時間少,每次孩子調皮,不聽話。家長總不能平心靜氣去了解,而是打罵了事。但是這樣的做法不僅沒有辦法讓孩子聽話了,同時還會導致家庭關係受到影響了,其實家長應該每天抽些時間跟孩子單獨相處,和孩子一起做些孩子感興趣的事情,要跟孩子成為朋友。

這樣下來孩子都願意跟父母訴說心底話,父母作為孩子的傾聽者、支持者、精神的陪伴者,很多時候父母說的話孩子都會願意去聽。

上面我們就給大家介紹了不聽話孩子的教育方法,可以發現孩子出現不聽話的情況還是比較常見的了,這是現代社會的乙個通病了,所以我們就要注意及時的去把問題解決了,這樣才可以幫助我們更好更健康的解決掉孩子不聽話的問題哦。

25樓:巴山夜雨

為什麼要讓孩子聽話呢?你的話就一定是正確的嗎?我比較不理解為什麼有些家長總讓孩子聽話,你就敢保證你讓他聽的話都是正確的話,我覺得教育不只是這樣的,你應該讓他建立乙個正確的三觀,不是當乙個僅僅聽話的孩子,可能你對教育有什麼誤解吧。

對於進入叛逆期的孩子,你應該充分了解他的心裡,他們不是不講道理,可能他們只是在用自己的道理說明這個世界。

通常情況下,我們都樂於把自己的意見強加於孩子的身上,這樣很容易出現冤枉孩子的情況。在遇到孩子一直堅持的事情的時候,我們不妨問一下他堅持的理由是什麼,如果他的理由很合理,那麼家長要陪伴孩子一起去做這件事情,如果不合理,家長要好好的跟孩子解釋,平心靜氣,以乙個客觀的態度。

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聽進去道理的,對於一些聽不進道理的孩子,做家長的不能一味的把自己放於比較慈愛的位置,要學會恩威並用。比如,當孩子在無理取鬧的時候家長不要上前與他搭話,可以在一旁偷偷的觀察,或者做別的事情故意不去理他,久而久之,孩子便會放棄這種方法。等他冷靜下來以後,家長可以上前跟他講道理,這個時候,孩子比較容易聽得進去。

對於叛逆期的孩子,家長要盡量避免發火,即便有火也不能以這種方式發出來,必須要講道理,一開始或許會不聽,但是長久下來,就會產生效果。很多孩子都是你越罵他,他越叛逆。

八歲的孩子不聽話怎麼辦,十歲孩子不聽話怎麼辦?

2 暫停 在孩子一時無法接受你的要求,甚至與孩子發生爭執時,一定要克制自己的情緒,你可以說 我不想現在來處理這個問題。我們稍後再來談論它吧。3 教孩子道理 當孩子犯錯誤或行為無禮的時候,不要立即處罰他,應該以友好的口吻來教育他應該注意自己的行為和舉止。你玩完的玩具不應該隨處亂丟,下一次請把它放入它應...

孩子不聽話叛逆怎麼辦,孩子叛逆不聽話,家長如何處理?

青春期的孩子叛逆不聽話家長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其實也很簡單。這種事情經常發生,你只需要對他進行正確引引導。因為孩子的想象力是很豐富的,你不能夠抹殺孩子對他所認為新鮮事物的好奇心。當孩子因為好奇心做了一些不正確的事情時,不要對其有太多的責罰,如果經常這樣的話,就會讓孩子對事物失去積極性是去探索新變成乙...

孩子叛逆不聽話難管教,叛逆期的孩子不聽話,怎麼管教?

131 89781 534 從你描述的情況,孩子情況確實很嚴重,不僅僅是教育問題,其實涉及到嚴重的心理問題,所以你的思維要轉變,思維錯了很可怕,很容易導致孩子的情況進一步惡化,形成嚴重心理問題,那時候可能就是影響孩子一輩子。正常的孩子都存在叛逆期,只要在於家長的精心指導和教育,使孩子安全度過這種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