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醬茄子的做法,蒜泥醬茄子怎麼做好吃,蒜泥

2023-01-13 09:10:02 字數 2036 閱讀 6496

1樓:京天今日

根茄子洗淨切半。

2.上鍋蒸熟。

3.砸蒜泥(刀背拍蒜瓣去皮、放鹽砸)

4.蒜泥放麻醬、醋、醬油拌勻,(不喜歡醬油可不放,加醋調的麻醬香)調好的醬放入茄子碗拌勻!

蒜泥茄子的正宗做法,蒜泥茄子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2樓:咿婷

蒜泥茄子的做法步驟。

蒜泥茄子的做法步驟:1 1圓茄子洗淨去皮,切片蒜泥茄子的做法步驟:2 2切條。

蒜泥茄子的做法步驟:3 3放入籠屜。

蒜泥茄子的做法步驟:4 4茄子入開水鍋蒸熟蒜泥茄子的做法步驟:5 5大蒜剝皮。

蒜泥茄子的做法步驟:6 6薑蒜放入蒜罐。

蒜泥茄子的做法步驟:7 7放鹽。

蒜泥茄子的做法步驟:8 8將蒜搗成蒜泥。

蒜泥茄子的做法步驟:9 9鍋中入香油,油熱後放入蔥薑絲小火炸製蔥薑油。

蒜泥茄子的做法步驟:10 10放醬油。

蒜泥茄子的做法步驟:11 11放醋。

蒜泥茄子的做法步驟:12 12放味精。

蒜泥茄子的做法步驟:13 13放辣子油。

蒜泥茄子的做法步驟:14 14放蔥薑油。

蒜泥茄子的做法步驟:15 15將茄子放入盤中蒜泥茄子的做法步驟:16 16調味汁攪勻蒜泥茄子的做法步驟:17 17味汁澆在茄子上。

蒜泥茄子醬怎麼做

3樓:吉寒天

蒜泥茄子是一道山東省的特色傳統名菜,屬於魯菜系。以蒜泥和茄子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柔軟香潤,味鮮鹹微帶蒜香。

蒜泥拌茄子的做法,蒜泥拌茄子怎麼做好吃,蒜泥

4樓:命中註定

用料主料。

白茄子250g

調料食鹽適量蒜。

5瓣馬面魚。

適量蒜泥拌茄子的做法。

1.鮮嫩的白茄子去蒂。

2.用刀劃兩半,這樣容易蒸熟。

3.放蒸鍋裡隔水蒸5分鐘左右。

4.利用這個功夫,把蒜頭拍成泥備用。

分鐘後,茄子蒸軟了,下面的水都變成褐色的了6.快速將茄子夾起來,放在盆子裡。

7.加入拍好的蒜泥。

8.適量細鹽和豬油。

9.快速用筷子攪拌入味,撒上蔥花就可以吃啦。

5樓:匿名使用者

1、備好材料:茄子和大蒜。

2、茄子洗淨上籠,大火蒸15分鐘左右。

3、15分鐘後取出,放到盤子裡用小刀劃成小條。

4、取乙隻小碗調醬汁,在碗裡加鹽、糖、生抽、老抽和一點高湯或水。

5、將醬汁淋到茄子上。

6、撒上拍碎的大蒜和小蒜苗。

蒜香醬茄子的做法,蒜香醬茄子怎麼做好吃,蒜香

6樓:柿子愛家

1.材料:茄子、青紅椒、鄲縣豆瓣醬、蔥薑、蒜、肉末少量。

2.乙個茄子分成幾份,手撕成條狀。加鹽輕揉幾下。這樣炸過的茄子才不會吸太多油。

3.切好肉末蔥花備用。

4.油八分熱放入茄子。茄子發軟,結一層淺黃色皮就可以撈出,瀝乾油。

5.鍋裡油倒出,留一些,放入肉末蔥薑煸出香味,加入茄子煸炒一會。

加俾縣豆瓣醬繼續翻炒一分鐘,讓茄條均勻地裹上豆瓣醬,不用再加鹽了。

6.把茄子裝入盤中,青紅椒、蒜、香菜切末碼盤即可。

做法,蒜泥燒茄子怎麼做好吃,蒜泥燒茄子的家常做法

7樓:歡樂阿茶

材料土豆,黃瓜,肉,醬油,澱粉,鹽,蔥。

做法1.肉丁切小塊,用澱粉、油、一點點醬油醃十幾分鐘;

2.黃瓜切小丁。

3.土豆切小丁。

4.油鍋熱後,先滑一下肉丁,八成熟後盛出。

5.鍋內留底油,蔥花嗆鍋,然後倒入土豆丁;這時可以倒一點點水,咕嘟一會;

6.土豆稍稍變軟之後,倒入肉丁,接著翻炒,讓肉味浸到土豆裡,再倒一點醬油,繼續翻炒至土豆綿軟,完全熟透;

7.最後倒入黃瓜丁,翻炒兩下,調味後馬上出鍋,這樣可以保持黃瓜的清新口感。

醬茄子的做法,東北茄子醬做法

醬扒茄子 這道菜做起來有點麻煩,如果有時間,大家可以試一下原料 長條茄子2根 肉沫 香菜 蔥 姜 蒜 大料 稀釋的甜麵醬 黃醬 比例2 1 白糖 做法 1.切好了茄子用油炸熟 2.熱鍋涼油煸鍋,先把大料煸熟後撈出扔掉,用這個油來煸肉沫 香菜 蔥 姜 3.放入稀釋的醬煸炒出香味 4 放如炸好的茄子白糖...

蒜泥茄子怎麼做,蒜泥茄子是怎麼做的?

主料 茄子 輔料 大蒜,香菜,香油,香醋,香蔥,生抽,食鹽,白糖1.準備食材,茄子 大蒜 香菜 香蔥 2.茄子洗淨,放入蒸鍋蒸七八分鐘左右,能用筷子輕鬆扎透即可。3.蒸好的茄子取出晾涼 4.晾涼茄子的時候來調一碗料汁,大蒜搗成泥,放入少許食鹽拌勻。5.香蔥和香菜分別洗淨切末 6.切好的香蔥放入蒜泥碗...

蒜茄子怎麼做當時就能吃,蒜泥茄子的正宗做法,蒜泥茄子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1.茄子洗淨去掉根部。2.放入鍋中蒸熟。3.蒸熟後自然放涼。4.大蒜去皮搗碎,加入適量精鹽,雞精 量根據個人口味 攪拌。5.加入香菜末,攪拌均勻待用。6.在茄子上開一條長口,不要開到頭。7.將調拌好的蒜泥香菜醸入茄子中。8.依次碼放好。9.覆上保鮮膜,冰箱冷藏,隨吃隨拿。小貼士1,茄子最好選用小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