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料檢驗員的工作職責是什麼,什麼是IQC檢驗員

2021-12-28 05:27:41 字數 3922 閱讀 2578

1樓:小魚教育

專職檢驗員職責:

1.1認真學習與質量檢驗有關的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學習業務知識和質量管理技能。

1.2熟悉本崗位技術標準和質量作業檔案,嚴格執行操作規程和檢驗規範,認真做好質量記錄和標識,按規定發放合格印、證。

1.3嚴格計量器具、檢驗裝置登記手續,建立質量臺帳檔案,做好帳物一致。

來料檢驗職責:

1、來料檢驗

檢驗員的主要工作是來料檢驗,而iqc檢驗可簡述為對外協、外購的物料全部或其主要特性參照該物料的相關標準進行確認;或對其是否符合使用要求進行確認的活動。

2、處理物料質量問題

iqc還要對檢驗過程中發現的質量問題進行跟蹤處理,以及生產和市場反饋的重大物料質量問題的跟蹤處理,並在iqc內部建立預防措施等。

3、參與物料有關部門的流程優化

參與物流控制環節中的相關流程優化, 對於物流中和物料檢驗有關的流程優化提出建議和意見。

2樓:我和你天下第一好

來料檢驗員主要所對進貨原輔料的感官檢驗,樣品的採集與製備,對出現的不合格品進行相應溝通處理,杜絕不合格原材料的入庫。

1、按照公司質量管理制度和來料檢驗規範的要求積極開展來料檢驗活動。

3、為公司評合格**商提供有力證據。努力學習、積極參加培訓以提高業務水平避免出現錯、漏驗。

來料檢驗員的檢驗方法:

供料廠商的品質信賴度及物料的數量、單價、體積等,加以規劃為全檢、抽檢、免檢,要求如下:

1、全檢:數量少,單價高;

2、抽檢:數量多,或經常性的物料;

3、免檢:數量多,單價低或一般性補助或經認證為免檢廠商或侷限性的物料。

3樓:壑喘薰祳紝蹘艁

回答檢驗員的崗位職責為:檢驗人員應系統掌握檢驗方法和檢驗所依據的標準,了解檢驗過程;做好檢驗的一切準備工作(包括儀器,裝置,試劑,藥品,標本等),並保證達到檢驗要求。

1.檢驗人員應系統掌握檢驗方法和檢驗所依據的標準,了解檢驗過程。

2.做好檢驗的一切準備工作(包括儀器,裝置,試劑,藥品,標本等),並保證達到檢驗要求。

3.對所領用的精密貴重儀器要加強管理,經常檢查,精密貴重儀器要記錄檔案,明確責任。要熟悉實驗室有關儀器,裝置的功能,特點和操作方法,要具備維護,保養的知識,並能進行簡單維修,因違反操作規程而損壞儀器者,應酌情處理。

4.遵守實驗室制度,按時上、下班,工作時要堅守崗位,配合主管加強對實驗室的安全管理工作。

5.實驗室人員要經常打掃和保持實驗室的環境衛生,使用的儀器、藥品要經常洗滌、擦拭,做到窗明几淨,檯面整潔,放置有序,標誌分明,使用方便。

6.加強儀器裝置和器材的管理,保證帳、卡、物相符,如有損壞、丟失,必須上報主管領導研究處理。對已超過規定使用年限、損壞嚴重無法修理的儀器、裝置和失效藥品,實驗室統一上報,經批准後進行妥善處理,任何人不得擅自拆改拿用。

7.檢驗人員要本著節約精神,嚴格控制實驗中各類藥品的使用量,不得隨意浪費,對損壞的儀器將按個酌情進行處理。

8.一般常用的儀器和藥品的領用由檢驗人員填寫領用單,上級主管簽字後,在庫房領取,精密貴重儀器領用須主管和總經理簽字。任何人不得將實驗室任何物品轉送他人,公司其他部門借用儀器藥品,須經主管同意後,並辦理借用手續。

外單位及個人借用須經總經理批准後方可辦理借用手續。

9.加強工作,確保人身安全,防止觸電、中毒、**等危險事故發生,下班時要認真檢查各實驗室門窗、水、電是否關好,發現有不安全因素要及時報告,對廢液要倒在統一指定的地方,及時銷毀處理。

10.完成上級主管交給的其他任務。

更多9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兄弟你應該是理解錯了,來料檢驗應該是iqc,而不是pqc;不同公司來料檢驗職責會有差別,參考如下:

1.按照公司質量管理制度和來料檢驗規範的要求積極開展來料檢驗活動

2. 整理好相關原始資料。填寫好相關報表,及時交於品保部。以便品保部對**商質量狀況作跟進。為公司評合格**商提供有力證據。

3. 努力學習、積極參加培訓以提高業務水平避免出現錯、漏驗。

4. 嚴格執行不合格品控制程式對不合格品進行標識、隔離和處置。

5. 正確使用和保管好檢測器具、相關檔案、圖章和記錄

6. 對進料長期庫存品使用前進行抽檢。 7

. 做好領導安排的其它相關工作。

作為一名iqc檢驗員如何做好自己本職的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iqc檢驗員工作職責 . 崗位設定目的:

1執行公司規定的物料檢驗管理流程。2.保證物料上線的合格性。3.配合生產需要。

二.工作職責與許可權:

職責:1.準備或取得來料的檢驗規範或eer和相關的圖紙、樣品、物料檔案

2.從功能或尺寸等方面對

4.iqc測試儀器的維護和點檢

5.來料檢查的執行和標識的製作

6.做好來料檢驗的原始記錄,並按要求填寫iqc**表、歸檔

7.做好產品的標識,發放到倉庫或生產線 8.材料的有效週期的維護和確認

9.完成上級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

;1. 審核檢驗記錄的完整性和真實性

2. 有建議檢驗方法更改/完善的權利

3. 對物料到料異常提出反饋

二. 工作內容與目標: ldeoyrfgmp

工作要項 工作流程和內容 工作量或所佔時間的比重 工作期望結果 1.檢驗工作 執行《物料檢驗控制管理規範》 65% 保證入庫物料100%合格

2. 記錄工作 執行《記錄控制程式》 20% 保證記錄資料100%準確

3.儀器的維護和點檢 5% 保證測試儀器100%的有效性.

4.dcn/ecn或其它檔案參閱 5% 保證dcn/ecn100%執行

5.物料異常資訊反饋 5% 確保異常100%有專人跟蹤和處理 2最少要列舉5項佔工作80%的比重的主要工作,並從重要到次要進行排

四.工作/組織關係: wm~

1.工作橫向關係:

1) 對外有:**商 ji"$8

2) 對內有:部門內部:組長、輸單員、文員、主管、經理

部門之間:電子部物料員、機械部物料員、倉管

2.工作縱向關係: 1) 匯報物件有:組長、主管、經理

2) 管理物件有:無

五.工作的複雜性/困難度: 描述;一般,依據相關作業流程要求自主完成工作要求

什麼是iqc檢驗員

6樓:du庭瑞

iqc的英文全稱為:incoming quality control,意思為來料質量控制。目前iqc的側重點在來料質量檢驗上,來料質量控制的功能較弱。

iqc的工作方向是從被動檢驗轉變到主動控制,將質量控制前移,把質量問題發現在最前端,減少質量成本,達到有效控制,並協助**商提高內部質量控制水平。

iqc即來料品質檢驗,指對採購進來的原材料、部件或產品做品質確認和查核,即在**商送原材料或部件時通過抽樣的方式對產品進行檢驗,並最後做出判斷該批產品是接收還是退換。

iqc是企業產品在生產前的第乙個控制品質的關卡,如把不合格品放到製程中,則會導致製程或最終產品的不合格,造成巨大的損失。iqc不僅影響到公司最終產品的品質,還影響到各種直接或間接成本。

在製造業中,對產品品質有直接影響的通常為設計、來料、製程、儲運四大主項,一般來說設計佔25%,來料佔50%,製程佔20%,儲運1%到5%。綜上所述,來料檢驗對公司產品質量佔壓倒性的地位,所以要把來料品質控制公升到乙個戰略性地位來對待。

7樓:幽竹輕絲雨

iqc即來料品質檢驗,指對採購進來的原材料、部件或產品做品質確認和查核,即在**商送原材料或部件時通過抽樣的方式對產品進行檢驗,並最後做出判斷該批產品是接收還是退換。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iqc是進料檢的意思噢,ipqc是巡檢,fqc是終檢.我做過fqc好多年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進貨檢驗員,主要負責**商送的原材料入倉前的品質檢驗。

檢驗員的工作職責,乙個檢驗員的工作職責

乙個檢驗員的工作職責 1 檢驗人員應系統掌握檢驗方法和檢驗所依據的標準,了解檢驗過程。2 做好檢驗的一切準備工作 包括儀器,裝置,試劑,藥品,標本等 並保證達到檢驗要求。3 對所用的精密貴重儀器要加強管理,經常檢查,精密貴重儀器要記錄檔案,明確責任。要熟悉實驗室有關儀器,裝置的功能,特點和操作方法。...

pqc檢驗員的日常工作什麼,PQC過程質量控制主要工作是做什麼?

pqc代表生產過程中的品質檢查,p product生產,q qulity品質,c check檢查,pqc檢驗員這個職位就是生產部門中的巡檢員,檢查生產產品製程中有沒有品質問題。pqc過程質量控制主要工作是做什麼?pqc是製程檢,qa差不多就跟品質工程師差不多,處理各項異常及異常分析。做pqc很簡單,...

開單員的工作內容是什麼,開單員的工作職責和日常工作是什麼

開單員主要有以下工作內容 1 熱愛本職工作 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2 字跡公正 無塗改,認真 仔細 準確無誤的開具所有單據。根據財務部門相關人員簽名後的貨單為依據,準確無誤開具各類單。3 負責銷售臺帳的登記,每月底與財務對帳 每日負責填報 銷售 表 及 銷售月報表 4 妥善保管各類單據。每日開具的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