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紅燒肉的做法步驟圖,酸菜紅燒肉怎麼做

2021-08-20 16:00:02 字數 4533 閱讀 2132

1樓:0澤國a網盤

用料五花肉

酸菜姜、蒜、乾辣椒(比炒菜要得多一點)

八角(一顆就夠了)

冰糖(比白糖更易上色)

料酒、生抽、老抽

雞精酸菜紅燒肉的做法

準備:五花肉切塊,薑蒜切片,酸菜切段,大小根據個人喜好。

炒酸菜:(要知道我為什麼那麼愛酸菜,原因就是我從小吃到現在!當然不是這樣的邏輯。

是因為我吃到的酸菜都是加入薑蒜在油鍋裡炒過的。在各色又酸菜打造的菜式裡,酸菜都要炒!回歸正題:

)油鍋燒熱放入薑片蒜片若干,重口味的話還可以加幾顆泡椒,爆出香味後倒入酸菜。炒香後起鍋備用。

炒五花肉:冷鍋入油,隨即放入適量冰糖,只是上色的話就不要加太猛了,除非是喜歡甜鹹味的。此時可把鍋懸空一點,或灶火調至最小,以免糖糊鍋。

待冰糖融化後,用鍋鏟調和一番,再放入薑蒜乾辣椒,爆香後倒入五花肉。

翻炒,待冰糖為五花肉上色。

倒入料酒、老抽、生抽,放八角。

五花肉炒香後,放入2中炒好的酸菜,翻炒。

適時倒入清水,進行燒製。

接下來,我通常是趕時間的,就用高壓鍋壓20分鐘左右,想再耙一點就多壓一陣。

當然,要想得到上等的燒菜必定要在砂鍋、石鍋裡細火慢燉咯。

酸菜紅燒肉怎麼做

2樓:才

1.酸菜切絲

2.紅薯粉條泡水

3.滷肉切片

4.放入鍋中煎

5.翻面,將油盡量煎出

6.放入蔥,爆香

7.放入酸菜,翻炒

8.放入滷肉

9.加入滷汁和少量水,煮開

10.放入粉條

11.蓋上鍋蓋,小火煮

12.粉條變軟後,加鹽調味,放入蔥花即可

3樓:妖后酒吧

用料酸菜  500g

紅燒肉土豆  230g

粉條  一袋

高湯蔥,姜,蒜  適量

酸菜紅燒肉的做法

1酸菜切0.5釐公尺的絲,用熱水洗過後放入高壓鍋中煮兩分鐘,土豆切塊,蔥,姜,蒜切絲備用。

2**,倒油,蔥薑蒜熗鍋,然後放土豆進行炒製,待土豆微微變色,倒水,加高湯(我用的是燉豬排骨時的高湯),鹽適量,放入紅燒肉。水不可過多,稍稍淹過土豆即可,然後蓋鍋蓋,讓土豆燜幾分鐘。

3土豆燜了一會兒後,揭鍋,將酸菜均勻放入鍋中,然後再次蓋鍋蓋。

4大概十分鐘,放入粉條,這個時候就要開始注意不要糊鍋了,土豆已經煮爛了,隨時可能糊鍋。

5最後關火,加入點蔥絲,稍微淋一點香油,然後就大功告成了。

小貼士放鹽時注意不能過於鹹,酸菜自身就有鹽分。

土豆一定得煮爛,那樣的話吃起來才好吃。

4樓:石來運轉

做法:1、把肉洗淨後放入鍋中,倒入清水沒過豬肉後開大火煮15分鐘出血沫後撈出放涼,把放涼後的豬肉切成小塊,酸菜切好備用。

2、炒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放入豬肉翻炒5分鐘,把油炒出來後盛出。

3、把鍋洗乾淨後放入2湯匙清水,水開後倒入白糖,當白糖變成氣泡時放入炒過的豬肉翻炒兩下,然後倒入老抽、料酒一起翻炒2分鐘。

4、把肉倒入砂鍋(也可使用炒肉的鐵鍋),把切好的酸菜放入鍋中翻炒1分鐘,之後倒入砂鍋中,肉放上面,放入大蔥、生薑、八角、陳皮、桂皮和香葉再倒小半杯清水使肉都浸在湯汁裡,調入少許鹽,蓋上鍋蓋小火燜1個小時即可。

5樓:漠然

個人經驗以及吃法:

切片或者塊兒,放入大料,稍微多點薑片,多煮,煮到那種軟嫩少放點油,然後薑片,乾辣椒(2-3個不辣但也有點味道酌情處理)酸菜爆炒

少放點水酸菜和肉一起煮,放蒜(去除油膩味),如果上色就放點醬油(味道也不錯),佐料,鹽,如果喜歡花椒油就放點。

6樓:圈圈櫻

材料:酸菜200g、豬肉200g、糖適量、蔥薑適量、八角適量、桂皮適量、料酒兩勺

酸菜買回來之後用清水浸泡。用手搓一搓擠一擠,把水倒掉切好備用肉切塊焯水備用

鍋裡倒油燒熱加入砂糖炒糖色

糖色炒好感覺鍋有點要幹的時候倒醋,這樣不會很酸還會非常香加入蔥薑八角桂皮等香辛料翻炒

倒入料酒

加水沒過全部食材燉煮

剩下一半水的時候加入酸菜,蓋鍋蓋一起悶

出鍋記得放鹽

酸菜怎麼做好吃,紅燒肉燉酸菜的家常做法

7樓:何以d笙簫

紅燒肉燜酸菜的做法

1.五花腩肉去皮洗淨

2.切成小正方形

3.飛一下水,去肥膩。

4.撈起

5.用冷水沖洗乾淨

6.酸菜反覆多洗幾次,尤其菜葉的沙要清洗乾淨。然後切碎。

7.爆香蒜頭

8.倒入切碎的酸菜炒乾水分。加入糖蠔油調味,至於鹽視酸菜的鹹度而加減。

9.再次爆香蔥頭蒜頭

10.倒入飛水的五花腩肉番炒。

11.倒入料酒

12.倒入生抽

13.加入兩匙叉燒醬

14.最後加入少量的水再加少量鹽,大火煮開後小火燜25分鐘15.燜至收汁

16.鏟起備用

17.燜完花腩的汁用來燜酸

18.酸菜上碟備用

19.在酸菜面上擺上豬皮朝上的紅燒肉即可。

8樓:紫氣東來兮

酸菜粉絲白肉。酸菜羊肉熱湯麵。極好吃滴!

紅燒肉燉酸菜的做法,紅燒肉燉酸菜怎麼做好吃

9樓:別川上人

1.熱油蔥薑蒜熗鍋燉紅燒肉,添足湯大火燒開,主要讓肉香融入湯裡。

2.加入2個乾紅椒大火燉。

3.酸菜冼淨切絲,放進鍋裡。

4.燉6-7分鐘後放入海帶絲中火燉開。

5.香噴噴的紅燒肉版燉酸菜ok了!

怎麼做酸菜魚和紅燒肉?

網紅紅燒肉的做法步驟圖,網紅紅燒肉怎麼做

10樓:惲秋梵藹

網紅紅燒肉的做法

對不起親愛的們,著急吃,哈哈忘了拍過程。

做法:五花肉(放些純瘦也可以)

切成9釐公尺的長塊,縱橫切幾下入味,少許鹽、料酒、蔥薑蒜切段、味極鮮醃肉半小時。

時間到:熱鍋放花生油,改小火放八角、花椒、大段蔥薑蒜煸炒10下,加一勺白糖炒開放肉翻炒幾下,改中火(火大怕糊火小怕出油)。

加味極鮮,紅燒肉醬汁,炒至1分鐘稍稍變色,加熱水,水超出肉得位置燉30分鐘,嘗鹹淡,有湯是要淡些,得收汁

在燉10分鐘左右,中途沒水加,水太多就大火收汁,40分鐘左右收汁出鍋!

網紅紅燒肉的做法 步驟1

噠噠噠一下說完了,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鹹菜紅燒肉的家常做法

11樓:再回首恍然如逝

食材主料

五花肉800g

鹹醃菜200g輔料油

適量豆瓣醬

1湯勺花椒

適量冰糖

4粒老抽少許姜

2塊雞精

少許步驟

1.五花肉洗淨切條狀

2.切好的肉

3.豆瓣醬

4.薑拍破

5.鹹醃菜洗淨

6.切碎

7.熱鍋冷油

8.冰糖下鍋融化

9.豆瓣醬煸香

10.肉下鍋

11.中火翻炒

12.加花椒稍稍關小一點火,將肉條煸出多的油來,表面收縮13.加老抽

14.翻炒後加水沒過肉條多一些

15.放入乾辣椒,煮沸

16.放醃鹹菜

17.大火煮沸

18.上鍋蓋改小火慢慢燒

19.燒至肥肉酥爛

20.加少許雞精即可

大塊紅燒肉的做法步驟圖,大塊紅燒肉怎麼做

12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準備材料:五花肉:250克、姜:8克、大蔥:2節、冰糖:10克、生抽:2湯匙、老抽:1湯匙、水:適量。

1、五花肉切塊,姜、大蔥斜切片

2、把切好的五花肉放入冷水鍋中,大火煮開後繼續煮2分鐘撈出,用溫水沖洗掉肉表面的浮沫,瀝乾水分

3、鍋中加油燒熱,放將冰糖炒化呈焦糖色,油中的大泡變小泡,小泡變沒後就炒好了

4、將五花肉放入,迅速翻炒使肉表面裹上糖色5、放入薑蔥,倒入生抽、老抽翻炒均勻

6、加水沒過食材,大火燒開後,轉小火,蓋上蓋子燉40分鐘7、煮好後,轉大火將全部湯汁收乾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大塊肉

主料五花肉500克

輔料老抽

適量生抽

適量冰糖

適量蔥薑蒜

適量紅燒大塊肉的做法

1.將五花肉切塊,放開水裡把血水清洗一下

2.起油鍋,放入蔥薑蒜煸炒

3.放入大塊肉煸炒至兩面金黃

4.加入老抽,生抽,料酒

5.加入水,以覆蓋住肉為宜

6.水燒開過後放入冰糖,繼續用小火悶煮二十分鐘7.調好味,煮到收汁,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14樓:東北小廚來哥

肉切塊,下水焯,炒糖色,加入蔥薑生抽老抽十三香燉熟,放入粉條即可。

紅燒肉燉酸菜粉的做法,紅燒肉燉酸菜粉怎麼做

主料酸菜 25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紅燒肉 適量粉條 適量步驟 1.準備酸菜 2.鍋熱放油 3.油熱蔥熗鍋 4.酸菜切細絲放入翻炒 5.加適量的醬油翻炒加適量的水 6.準備粉絲 7.將粉絲洗淨放入 8.準備紅燒肉 9.取適量的紅燒肉放入,小火燉 10.加適量的鹽 11.燉至湯很少熟了 12.盛碗可吃...

筍乾紅燒肉的做法步驟圖,筍乾紅燒肉怎麼做

主料筍乾 150g 五花肉4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薑 適量大料 3個香葉 2片桂皮 1塊料酒 20ml 老抽10ml 生抽15ml 冰糖10g 雞精適量 步驟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筍乾提前浸泡2 3個小時。2.泡好的筍乾煮上2分鐘。3.五花肉切厚片入鍋中翻炒。4.把五花肉炒至吐油微焦黃。5.在放...

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的正確做法

主料 五花肉 500克 輔料 姜 五片 草果 乙個 冰糖 適量 八角 八顆 小 廚具 砂鍋 炒鍋。分類 熱菜 酸鹹 燉 一小時 普通難度。2 五花肉切麻將大小的塊,沖洗乾淨後,放一湯匙料酒,浸泡一小時。撈出來瀝乾。3 鍋裡放油煸炒肉塊到微黃。4 放入乾辣椒,草果,八角,姜,炒出香味。5 放料酒兩湯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