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製紅燒肉的做法 秘製紅燒肉怎麼做

2023-04-23 00:30:04 字數 7029 閱讀 4534

1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3樓:兩公尺小廚娘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

4樓:du知道君

1.小蔥的蔥白蔥綠分開處理,蔥白切段,蔥綠切末;紅糖用刀拍成小塊 2.鍋中倒適量開水,將五花肉塊和蔥白下入,焯5分鐘後撈起,鍋洗淨 3.

將焯過水瀝乾的五花肉倒入乾淨的鍋裡,小火煎(不放油哈) 4.煎至肉表面有些焦黃(不要炒的太焦,因為待會還要繼續炒的),並滲出一些油時,下入紅糖塊,小火翻炒均勻。(如果用的五花肉肥肉多,出的油多的話,為了避免油膩,可以盛一部分油出來,另外炒菜用) 5.

小火慢炒至糖融化,其間要不斷地翻炒,一是避免糖粘鍋,二是使糖汁裹在肉塊上 6.倒入適量開水,水量沒過肉就行,下入山楂片,小火煮30分鐘左右 分鐘後,轉中火(動作快的可以用大火),加1勺老抽,適量鹽,不停翻炒——最後「收汁」的這一步很關鍵,一定不能走開,要不停翻炒,使湯汁包裹在每塊肉上 8.

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5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6樓:c小廚是我

豬肉是最受人們喜歡的一種肉,雖然豬肉現在的**有所提公升,但是豬肉還是購買量最多的肉,尤其是購買一些五花肉,因為通過五花肉可以做非常美味的菜品,它就是紅燒肉了。

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8樓:羽晨

五花肉要先煎一下。

9樓: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10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1樓:惠企百科

秘製紅燒肉做法如下:

第1步、準備好其他需要下鍋的輔助材料。

第2步、將五花肉洗乾淨,按照喜歡的大小,切成塊狀。

第3步、將切好的五花肉冷水下鍋,加入薑片,並且倒入適量的料酒,大火煮開後、焯一下,撇去浮沫。撈出,瀝乾水分,裝盤備用。

第4步、將瀝乾水分的五花肉塊放入無水無油的鍋中,小火煸炒。

第5步、一定要用小火,煸炒至五花肉表面金黃,鍋底出現好多油即可,然後盛出五花肉,鍋中的油不要倒掉。

第6步、繼續小火,使用步驟5中的炒出來的豬油,油熱後,加入適量的冰糖,不斷地用鏟子攪拌,直至炒出明顯的焦糖色。

第7步、然後倒入煸炒好的五花肉,翻炒至五花肉均勻地附著焦糖色。

第8步、加入香蔥段、八角、香葉和乾紅辣椒,爆香。

第9步、倒入適量的生抽和老抽上色,翻炒至每一塊五花肉上色均勻。

第10步、加入適量清水,完全沒過五花肉即可,蓋上鍋蓋,小火燉起來。

第11步、燉煮40分鐘左右,可以看到湯汁明顯變少,此時加入1勺鹽,開始大火收汁。

第12步、湯汁不要全部收掉,留一點點即可,出鍋前加入半勺味精提鮮。

12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13樓:雙龍美食美味人生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14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5樓: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16樓:羽晨

五花肉要先煎一下。

秘製紅燒肉怎麼做 家常紅燒肉的做法大全

17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18樓:小廚神美食

家常紅燒肉最好吃的做法,香而不膩, 入口即化。

19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20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2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秘製紅燒肉的家常做法

22樓:富貴水仙

主料五花肉500克。

輔料食鹽。適量鮑魚汁。

3湯匙油。適量自製料酒。

5湯匙生抽。

3湯匙香葉。

5片老抽。1湯匙生薑。

1塊大蒜。5瓣冰糖。

80克南乳。

1塊八角。3個雞粉。

少許秘製紅燒肉的做法。

1.五花肉洗淨、去掉皮上的細毛、切塊。

2.準備南乳---有些朋友會問到什麼是南乳,就是比腐乳大塊、顏色是玫瑰紅的。這個**比較清晰。

3.準備冰糖、八角、香葉、大蒜去皮、生薑去皮切片、拍扁4.自製料酒倒出小半碗。

這瓶料酒泡了兩年多,自購香料配製的5.鍋裡放水、放下香葉、半片生薑、八角、部分料酒、鹽燒開6.把切好的五花肉倒下去煮2-3分鐘左右。

7.撈起用冷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八角、香葉、生薑棄之)8.鍋裡燒熱油、放下大蒜。

9.再放冰糖、南乳翻炒片刻。

10.倒下五花肉保持大火爆炒、加鮑魚汁、生抽、老抽11.一直翻炒至起了糖色、以及出香味,加上料酒12.

倒下沒過肉的水量、遮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調成中火燜45分鐘左右13.煮至醬汁剩下少許、加上少許鹽、雞粉調味、關火,鏟起。

23樓:阿政農村美食

奶奶說很久都沒有吃紅燒肉了、今天想吃,下水焯水,炒糖色翻炒加大料加水慢燉半小時。

24樓:豁牙哥

有點反光了 嘎嘎好吃 感謝支援。

25樓:超超

五花肉焯水,起鍋炒糖色下五花肉燉,加雞蛋。

26樓:愛別等

肥而不膩瘦而不柴的紅燒肉完成,覺得有食慾的,一起動手做起來吧。

秘製紅燒肉的做法步驟

27樓:仝佩蘭

1.帶皮五花肉切大塊。注意:

一盤成功的紅燒肉,選材很關鍵,選擇五花肉時一定要選擇帶皮的,肥瘦適宜,層次分明的。所謂五花,就是一定要一層肥一層瘦,足有五層的才是好的五花肉,有的五花肉只有三層,肥的部分特厚,那都不是好的五花肉。

2.鍋中水燒開,下入五花肉抄5分鐘。

3.撈出過冷水沖涼,這樣是為了讓肉皮緊緻有彈性,然後改刀成正方小塊。

4.鍋中倒入大半鍋油,燒至八成熱時,下入改刀後的五花肉塊,中火炸至呈金黃色。

5.撈出濾乾油份。

6.鍋中留底油,下入生薑,桂皮八角,幹尖椒,炒香。

7.下紅燒肉翻炒,倒入老抽上色,然後加入一勺半鹽,半瓶麥芽糖或者5大塊紅糖,一小杯黃酒,倒入半鍋水,放兩塊鹹魚,蓋上鍋蓋小火悶煮20-25分鐘。

8.至水份差不多收乾時,撿去生薑,八角,桂皮等,然後改大火翻炒,直至水分完全收乾,油和糖均勻掛在肉上形成油亮的芡汁,即可起。

28樓:萬能生活助手

熱鍋燒油,加入適量紅糖化開。

上了糖色的豬肉塊倒回鍋裡,和香料一起翻炒大概30秒。

20分鐘後把準備好的配菜加入進鍋裡,繼續燒大概20分鐘加水淹沒豬肉塊,預留30-45分鐘供燒乾的水位在鍋裡倒入醬油適量,水燒開後,大火轉小火,加鹽。用手機定時二十分鐘20分鐘後把準備好的配菜加入進鍋裡,繼續燒大概20分鐘出鍋,盛到碗裡,加適量香菜。

紅燒肉的製作方法與製作流程竅門

29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我家紅燒肉的製作方法與大家分享。

1) 準備好的紅燒肉肥而不膩。

2) 豬肉用冷水和適量的鹽浸泡在半小時中除去血水,豬肉被烘乾,然後用刀從肥膘肉中分離出來。

3) 將肥膘肉切成薄片,放入冷鍋中,加入適量的鹽八角,將肥膘肉中的脂肪翻炒,將肥膘肉炒出鍋,將炒好的豬油放入冰糖中,融化冰糖,將豬肉片和肥膘油肉倒入鍋內,翻炒,4) 鍋內加入紅燒肉、八角茴香、肉桂、姜丁、蔥生抽老抽調味(4) 將適量開水倒入鍋內,用文火燉40分鐘(5) 燉40分鐘後,出鍋前放入鹽和味精。

6) 鮮美又肥又不膩的紅燒肉吃完了。

30樓:北海數碼站

紅燒肉是一道經典的葷菜,經歷了一天的忙碌,就著公尺飯吃上一碗紅燒肉,真是美極了。其實很多女孩子也想要學習一下紅燒肉的做法步驟詳解,好抓住老公的胃口。其實紅燒肉做法比較繁雜,需要認真細心對待,相信一定可以做出一道美味的菜餚,讓自己以及家人享受肉的精緻味道。

食材:五花肉800克、八角15克、香葉1片、蔥段50克、薑片30克、白砂糖20克、鹽適量、醬油25克、黃酒30克、冰糖25克、花生油15克。

先把五花肉切成釐公尺見方的塊兒。用涼水下鍋。

水開後把肉塊兒煮5分鐘。撈出,控淨水份備用。炒鍋上火倒入少許油,煸香八角。

倒入細砂糖,煸炒糖色,煸炒到微黃色即可。砂糖徹底融開,炒到稍微上色後,下入肉塊兒煸炒,把肉塊兒煸炒到耗乾水份顏色透亮、表面微黃,並開始出油後烹入黃酒。

倒入醬油翻炒,炒到黃酒揮發,醬油均勻的吸附在肉塊上為止。把肉炒勻後,往鍋中注入開水,水和肉塊持平即可。然後,放入蔥段、薑片、香葉。

最後放入冰糖。蓋上鍋蓋用小火燜煮30:40分鐘。

肉燜熟後,撿出蔥、姜、八角、香葉不要。放少許鹽,然後用旺火收汁。湯汁收淨便可出鍋。

在收汁的時候,可順便把多餘的油潷出留作它用,此油味道很香,可炒菜還可做其它用途。

做紅燒肉的小竅門。

紅燒肉特點:色澤紅亮、味道香濃、軟爛滑潤、肥而不膩。

1、製作紅燒肉的肉塊兒,在切的時候不宜太小,因為成品後,肉塊兒會收縮近一倍,所以,切時要掌握好肉塊的大小。

2、用水緊肉去異味時,要涼水下鍋,燒燉時要使用開水,掌握這一要領,燒出的肉會很香,否則,口感和味道都不好。

3、鹽可放可不放,鹽是為了找味兒用的,假如感覺太甜,可適當少放些鹽,醬油有的很鹹可不必再放鹽了。成品吃起來,鹹中帶微甜即為合適,太甜或太鹹都不好。

31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並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濕熱痰滯內蘊者慎服;肥胖、血脂較高者不宜多食。

紅燒肉味甘鹹、性平,入脾、胃、腎經;補腎養血,滋陰潤燥;主治熱病傷津、消渴羸瘦、腎虛體弱、產後血虛、燥咳、便秘、補虛、滋陰、潤燥、滋肝陰,潤肌膚,利二便和止消渴。豬肉煮湯飲下可急補由於津液不足引起的煩燥、乾咳、便秘和難產。

怎樣做紅燒肉。

其實紅燒肉也是分地區的,每乙個地方的紅燒肉做法是不同的。

南方習慣用醬油(老抽)調色,而北方則偏愛炒糖色兒。原料一般選用上好五花肉(所謂上好五花肉要層次分明,一般五層左右為佳,故名「五花肉」),或者「坐臀肉」(即後臀尖)。

做法一流程一:將五花肉切成麻將大小的方塊,放到鍋裡煮5分鐘後將肉取出,用涼水沖淨盛盤待用。

流程二:將鍋洗淨置小火上,鍋裡放少許底油,隨後在油裡加20克白砂糖,並用勺子快速攪拌。待糖化開冒泡,再放50克水,攪勻後把汁盛入碗中待用。

流程三:鍋裡放油100克,待油燒至8成熱,倒入肉塊。同時放大蔥段50克,生薑片30克,與肉塊攪拌翻炒。

一分鐘後,醬油分次滴入鍋中染色。當肉塊變成金黃,再加水沒過肉塊。隨後加適量精鹽與準備好的糖汁,不宜過多,有點甜味即可。

最後再放5粒八角,一段桂皮,用小火煮。當肉塊變軟,一盤香噴噴的紅燒肉便大功告成了。

32樓:勾音

可樂紅燒肉。

主料:五花肉,蔥,薑片,香葉,八角,醬油,可樂。

做法:1.帶皮五花肉切小方塊,冷水入鍋,煮至出浮沫,撈出沖洗乾淨瀝水。

2.鍋中放少許油,把焯好水的五花肉放入煎至出油,煎到外表略金黃,加蔥薑片,香葉,八角炒香,加紅燒醬油炒勻至上色。

3.倒入可樂,加鹽大火燒開後轉小火,蓋上蓋小火燜煮至軟糯(約50分鐘左右),轉大火收汁後起鍋。

焦糖啤酒紅燒肉。

主料:五花肉,冰糖,啤酒,紅辣椒,蔥,薑切。

做法:1.五花肉切塊在熱水裡焯過備用。

2.鍋裡加適量水,加冰糖,開始熬焦糖,待糖水熬成棕色之後焦糖就熬好了。

4.五花肉倒入鍋中,快速翻炒讓五花肉均勻包裹上焦糖。

5.倒入啤酒,沒過五花肉即可。

6.大火加熱,將紅辣椒、蔥切段薑切片放入鍋中撇去浮沫,大火收汁即可。

鵪鶉蛋紅燒肉。

主料:五花肉,鵪鶉蛋,糖,蔥,姜,八角,香葉。

做法:1.鍋燒熱,加少許油,油熱後放入五花肉。

2.煸炒至五花肉變色,加入紅燒醬油。

3.翻炒均勻,加入糖,炒至糖融化,且均勻包裹肉塊。

4.將炒好的五花肉倒入燉鍋,加水沒過肉。

5.大火燒開,放入蔥、姜、八角和香葉,轉小火燉半小時。

6.放入鵪鶉蛋,繼續燉10分鐘左右,大火收汁即可。

蒜香紅燒肉。

主料:五花肉,大蒜,冰糖,腐乳汁,醋。

做法:1.油鍋內放冰糖,溶至金黃色。

2.倒入切好的五花肉,快速翻炒後放五花肉染上糖色變至金黃,倒入紅燒汁。

3.倒入腐乳汁、醋,所有調料倒入後快速翻炒加蓋燜煮兩分鐘。

4.倒入炸好的蒜瓣至鍋內,蒜瓣倒入後蓋上鍋蓋將鍋內的調料汁收乾即可。

板栗紅燒肉。

主料:五花肉,板栗,冰糖,料酒,姜,蒜,香料。

做法:1.五花肉入冷水煮至水開5分鐘撈出洗淨切方塊。

2.冷油中放冰糖開小火,用鍋鏟不停的劃小圈圈至冰糖熬出糖色。

3.糖色炒好下五花肉快速翻炒至上色,倒入料酒翻炒。

4.加薑蒜、香料炒香,五花肉和板栗放入電飯鍋中,倒入開水沒過肉,開煮飯檔燉60分鐘即可。

微波爐版紅燒肉。

主料:五花肉,料酒,醬油,糖。

做法:1.五花肉切塊(可以放沸水裡燙一下)。

2.取一微波爐的碗,放入五花肉,加入料酒、醬油、糖。醬油和糖的用來按各人的口味。調料差不多要淹過肉,不夠可加點水。

3.放好調料後,加蓋,放入微波爐,高火2分鐘——中火20分鐘——高火1分鐘就可以享用了。

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的正確做法

主料 五花肉 500克 輔料 姜 五片 草果 乙個 冰糖 適量 八角 八顆 小 廚具 砂鍋 炒鍋。分類 熱菜 酸鹹 燉 一小時 普通難度。2 五花肉切麻將大小的塊,沖洗乾淨後,放一湯匙料酒,浸泡一小時。撈出來瀝乾。3 鍋裡放油煸炒肉塊到微黃。4 放入乾辣椒,草果,八角,姜,炒出香味。5 放料酒兩湯匙...

紅燒肉的的做法,紅燒肉的簡單做法

把豬皮煎成金黃色後用清水洗乾淨。切一些薑片準備下鍋。鍋內燒水,把五花肉冷水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薑片 20克料酒去腥。水燒開以後,給把五花肉翻個面,充分煮出裡面的血水和雜質同時去鍋中的浮沫。蓋上鍋蓋,煮15分鐘把五花肉煮熟 煮定型,15分鐘以後,把五花肉撈出控水備用。2.盡量控乾水分,防止油炸時濺起太多...

正宗紅燒肉怎麼做,正宗紅燒肉的做法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微火慢煨出來,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