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灶哪個牌子好,燃氣灶什麼牌子好用!

2021-12-24 13:58:27 字數 4714 閱讀 6432

1樓:li_jian寶

j家用燃氣灶具品種增多,款式新穎,安全措施增強,材質、功能和效能等均有所改善。在生產質量和可靠性,工藝水平,自動化和智慧型化程度,效能指標的先進性,節能和環保,安全使用等方面也都有所改善。

灶具的材料基本上淘汰了鑄鐵。不鏽鋼面板,表面噴塗不粘油塗層材料,g鋼化玻璃面板等在灶具中佔有重要地位,近年來的陶瓷面板也獨樹一幟。

近年來,我國燃氣灶產業發展迅速,已經擁有美的、華帝、火王、九昌、帥康、方太等多個中國名牌燃氣灶。

台式灶具主要由燃燒器(爐頭、內外火蓋)、閥體(含噴嘴、風門板、錐形彈簧)、殼體(可以是分體殼體——面板、後板和左右側板組裝而成,也可以是整體拉伸殼體)、爐架、旋鈕、盛液盤、爐腳、進氣管、和脈衝點火器(脈衝點火方式灶具專用)等組成

嵌入式灶結構:

嵌入式灶具主要由嵌入燃燒器(爐頭、內外火蓋等)、閥體(含噴嘴、風門板、錐形彈簧、電磁閥)、面板(有鋼化玻璃面板、不鏽鋼面板和不粘油面板等)、爐架、旋鈕、盛液盤、爐腳、底殼、進氣管、連線管、脈衝點火器(嵌入式灶具一般都是脈衝點火方式,目前燃氣灶具的點火方式主要分為電子點火和脈衝點火兩種)、r熱電偶(熄火安全保護裝置——是指在燃氣灶具火焰熄滅後自動切斷燃氣通路的裝置)

燃氣灶在工作時,燃氣從進氣管進入灶內,經過燃氣閥的調節(使用者通過旋鈕進行調節)進入爐頭中,同時混合一部分空氣(這部分空氣稱之為一次空氣),這些混合氣體從分火器的火孔中噴出同時被點火裝置點燃形成火焰(燃燒時所需的空氣稱之為二次空氣),這些火焰被用來加熱置於鍋支架上的炊具。

2樓:白頭翁

天然氣灶具好用不好用應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1、根據你的櫥櫃裝修情況,是選擇整體在臺面上的台式灶,還是嵌入式灶具、整合灶?(嵌入式美觀一些,整合灶智慧型化方便一些);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業標準《家用燃氣燃燒器具安裝及驗收規程》cjj12-2013第29頁附錄a,台式灶的熱效率一般為55%,嵌入式和整合式為50%;

3、現在大多數使用者都選擇玻璃面板的嵌入式灶具,美觀大方。但是玻璃面板的一定要在購買時選好品牌、拿到**商發票,以防玻璃面板爆裂後可以追究商家責任(網上有不少玻璃鋼面板灶具爆裂案例);

4、總體來講,台式灶簡單、方便、實用、故障少;嵌入式灶美觀大方貴一些。不推薦網購,出了質量安全問題很難索賠追責,推薦實體店購買,拿到發票,出了質量安全問題可以很快追責索賠;

5、根據本人在天然氣公司點火通氣觀察、老百姓反饋的經驗來看,以下幾款天然氣灶具質量都不錯,品牌響、華麗美觀的貴一些,廣告少、樸實的便宜一些,自己評估選擇,僅供參考:

華帝:台式灶(600-700元價位),嵌入式玻璃鋼面板1200元左右價位(推薦,價效比高,實用)

老闆:台式灶(基本無),嵌入式玻璃鋼面板2400元左右價位(品牌定位高階,用料紮實,也貴)

方太:台式灶(基本無),嵌入式玻璃鋼面板2200元左右價位(品牌定位高階,用料紮實,也貴)

前鋒:台式灶(單灶300元,雙灶580元),嵌入式玻璃鋼面板1000元左右價位

廚之寶:台式灶(單灶260元,雙灶550元),嵌入式玻璃鋼面板1050元左右價位

萬家樂:台式灶(單灶300元,雙灶530元),嵌入式玻璃鋼面板900元左右價位​

燃氣灶什麼牌子好用!

3樓:淡定

購買燃氣灶要注意什麼

1.要了解是否帶熄火保護裝置,帶熄火保護裝置的灶具安全性較高,當火焰被風或水熄滅時,可以自動切斷煤氣。

2.看風門調節。進行點火試驗時,還應順便檢查一下燃氣灶的調風門是否調節方便,鍋支架的安裝是否適當等。

3.氣密性。檢查所選購燃氣具的氣密性是否良好。簡單試驗方法如下:接通氣源,關閉旋鈕,用皂液刷塗管路、閥體及介面處,無氣體洩漏方可。

4.看灶具表面面板,以不鏽鋼面板。面板應該有一定厚度,有些灶具鋼板厚度較薄,容易變形。一些以鑄鐵、鋼板等材料製作的產品表面噴漆應均勻平整,無起泡或脫落現象。

5.燃氣灶的開關旋鈕、噴嘴及點火裝置的安裝位置必須準確無誤,通氣點火時,應保障每次點火都可使燃氣點燃**,點火後4秒內火焰應燃遍全部火孔,利用電子點火器進行點火時,人體在接觸灶體的各金屬部件時,無觸電感覺。如果灶具在除錯後,仍然有脫火即火焰從燃燒器火孔全部或部分離開的現象、回火即火焰在燃燒器內部燃燒的現象和火焰發黃的現象,說明灶具有質量問題。

6.火焰燃燒狀態。點燃後,看風門調節,進行點火試驗時,還應順便檢查一下燃氣灶的調風門是否調節方便,鍋支架的安裝是否適當等。能夠調節出輪廓清晰,呈淡藍色的火焰,不得產生黃焰、黑煙、回火等不完全燃燒的現象,這些現象直接影響灶具的熱效率及煙氣質量。

關小氣源,保留正常火焰1/3高度的小火焰,仍能正常燃燒,不熄火,不回火。

7.如果灶具在除錯後,仍然有脫火(火焰從燃燒器火孔全部或部分離開的現象)、回火(火焰在燃燒器內部燃燒的現象)和火焰發黃的現象,則說明灶具有質量問題。

4樓:綾瀨綱許

先了解下選購燃氣灶需要注意事項:

1、認真看燃氣灶具包裝盒子

首先就要看看廠名、廠址、型號、合格證、使用說明書與商標。這些東西齊全才能證明燃氣灶具是具有資質的廠家生產的,合格的廠家我們才能放心的使用他家生產的灶具。

2、仔細看燃氣灶具的表面

燃氣灶的整體結構應穩定不能晃動,表面要光滑平整沒有裂紋劃傷等外觀不合格現象。灶具的爐頭、火蓋應加工精細無明顯的毛刺,不能很粗糙。因為外觀保證不了內部更無法保證。

3、仔細看灶面的材料是什麼

爐頭材料主要以不鏽鋼和鋼化玻璃兩種,不鏽鋼灶面材料結實、光潔度好,造型美觀、但長期使用後表面光潔度會變差,而且髒東西難以清洗,容易留下印記。目前人們追去時尚,很多年輕人都會購買鋼化玻璃材料的,美觀大方。

4、仔細看爐頭的材料是什麼

爐頭材料主要以不鏽鋼、鑄鐵及銅製鍛壓為主,由於爐火頭長時間被火烤,容易變形,因此爐頭材料及厚度都要很重,一般情況下爐頭越重越好。建議以鑄鐵的為好,因為鑄鐵的一般都比較重,耐火性高。

5、仔細看灶具的開關質量怎麼樣

燃氣灶具開關是我們最常用的地方,如果開關不靈活,使用起來非常的麻煩,在點火的時候聲音要很清晰有力道同時調節火焰要靈敏,不能有跳火、熄火、回火等問題,這一點非常的重要。

6.仔細看火力大小

燃氣使用壓力為2kpa,選擇雙灶頭要求至少有乙個爐頭是大火力的,以滿足爆炒的需求,即一般選擇熱流量在3.6kw到2.4kw即可,另乙個火眼可以選擇3.

6kw以下的,以便蒸、煮飯、煲湯時候使用。注意最好選擇兩個灶頭熱值不一樣的,以便不同時候的需求。

7.仔細看燃氣灶火蓋形狀

現在燃氣灶具按照火蓋形狀劃分為直火蓋及旋轉火蓋。通常旋轉火蓋燃燒熱值比較高,火力集中,適用於爆炒。而直火蓋火力比較均勻。目前一般家用都選用旋轉火蓋,這樣做飯比較快,省燃氣費。

8.對燃氣灶氣進行嚴密性試驗

這一點非常的重要,氣密性要良好,才能保證家人的安全。具體的操作方法為:接通氣源,關閉旋鈕,用肥皂水刷塗塑料管路,閥門及介面片,如無氣體洩漏,說明氣密性好,可以放心購買。

這一步一定要做,即使名牌燃氣灶也會存在有問題的燃氣灶。

9.最好購買大品牌的灶具

大品牌的灶具在製造安全等方面有很長時間的經驗,質量。安全都能得到保證,特別是售後也非常周到。

5樓:迅達廚電

燃氣灶一直是中國人最喜愛的烹飪器具之一,做中餐需要的大火猛火也就燃氣灶能滿足。現在市面上有十大燃氣灶品牌,都是目前市場相對有實力的知名品牌,各有自己的特色,分享給大家作為選購的參考。

1、灶具十大品牌——老闆

老闆灶具作為老闆廚房電器的主打產品之一,有兩類大型技術上的突破,分別是主火中置、磁淨化的有機融合,並通過全新設計的"a級安全盾系統",為廣大消費者解決了氣電兩用組合灶的硬體融合與安全使用問題。

2、灶具十大品牌——火王

火王是一家專注灶具的公司,是低焰灶的開創者,更是觸屏灶的引領品牌,所有灶具均為一級能效灶具,主攻大火力灶具領域,可以實現"炒菜快至一分鐘",憑藉優質的質量、良好的口碑引領行業發展。

3、灶具十大品牌——方太

方太主要涉及廚房電器、熱水器、整合廚房以及海外事業四大領域,致力於為消費者提供環保健康、安全節能的廚房產品,其灶具都是嵌入式設計,與櫥櫃融為一體,更時尚美觀,易於清潔,擁有多項專利技術,使產品具有強大的競爭優勢。

4、灶具十大品牌——華帝

華帝的主打產品是聚能灶。它的特點主要有點火時間快、燃燒聲音靜、火焰分布均勻、火力高聚能、火焰燃燒穩定等。其宣傳口號就是耐用、低碳、安全、環保。

5、灶具十大品牌——帥康

帥康公司推出的五環系列根據對火焰強度的要求分為臻火、勁火、精火。區別於三環火灶,更大的燃燒面積,火焰更強勁穩定。

6、灶具十大品牌——美的

美的公司的灶具相對來說就比較推崇與它的安全效能。對於燃氣洩漏採取報警措施,意外的熄火會進行自動關氣,防滑鍋支架、防火牆、童鎖保護等有效的提高廚房安全保障。

7、灶具十大品牌——萬和

萬和公司的內燃火技術的核心就是在於半封閉的燃燒室,把熱量強制的集中在燃燒室內、有效的減少熱量流失,還可以防止火焰受到外界氣流影響、燃燒更平穩。

8、灶具十大品牌——迅達

迅達是一家專注廚房電器產品研發、生產、銷售的股份制企業,是中國燃氣具十強企業,2023年,迅達燃氣灶研發出第一代縫隙孔旋流燃燒技術,2023年迅達廚電全球營銷峰會上,迅達廚電推出第7代旋流燃燒技術,迅達燃氣灶擁有核心的專利燃燒技術。

9、灶具十大品牌——櫻花

台灣的櫻花公司進入大陸地區後,根據中國人的生活習性設計出了百分之百精確點火的全能灶。熄火保護、自動延時點火、旋鈕鋅合金鑲嵌黑色abs、呈現高質感,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爐架冷軋鋼板表面黑色搪瓷處理好用不滑鍋。

10、灶具十大品牌——德意

德意公司的口號就是純藍火焰,節能之星。三通道的藍氧科技讓藍火勁燃更高效更省氣。三通道藍氧供給科技,六段抬公升混合腔,確保預混燃氣高效燃燒,釋放純藍色火焰。

燃氣灶哪個牌子好?燃氣灶哪個牌子好?求推薦

我知道,老闆牌子不錯哦,老闆9b515,大火力不錯,炒菜速度快口感好,鎖溫功能強,夏天做飯也不會燥熱。能定時關火,安全設計上也很到位,意外熄火會報警!您好很高興為您這個問題。您可以看看我為您提供的這個 燃氣灶十大排名是老闆 櫻花 華帝 美的 海爾 林內 西門子 萬和 火山版 方太。在這之權中,價效比...

燃氣灶哪個牌子好

燃氣灶品牌推薦 方太燃氣灶 帥康燃氣灶 華帝燃氣灶 火王燃氣灶 櫻花燃氣灶。1 方太燃氣灶 方太成立時間是1996年,自成立以來,堅持致力於高階廚房電器的打造,其中,廚房燃氣灶是主要產品之一,設計非常人性化,是很多消費者喜歡的乙個品牌,它家的燃氣灶銷量也一直不錯,值得推薦。2 帥康燃氣灶 帥康成立的...

燃氣灶什麼牌子好用

購買燃氣灶要注意什麼 1 要了解是否帶熄火保護裝置,帶熄火保護裝置的灶具安全性較高,當火焰被風或水熄滅時,可以自動切斷煤氣。2 看風門調節。進行點火試驗時,還應順便檢查一下燃氣灶的調風門是否調節方便,鍋支架的安裝是否適當等。3 氣密性。檢查所選購燃氣具的氣密性是否良好。簡單試驗方法如下 接通氣源,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