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家裡的貓抓了需要打針嗎,被貓抓了,沒破皮要打針嗎?

2021-11-02 00:10:30 字數 6077 閱讀 7285

1樓:渠霖桐樂安

按正規來說是需要打針的,貓也是狂犬病傳播的主要動物之一,抓破了就可能傳播病毒,病毒的潛伏期最長可以達到20多年,並且狂犬病在現在沒有好的**方法,為了你的安全,最好去打針。注意,是抓傷後24小時之內打針才行,最好是12小時之內,長了就沒效用了

2樓:時代

你家的打過針就不怕,

被貓抓了,沒破皮要打針嗎?

被家養小貓抓傷出血要打針嗎

3樓:old楚喬

家裡養的小貓,一半不外出就不會傳染但狂犬,一般來說是比較安全的。

如果每年有打狂犬疫苗那就很好不需要擔心,只要清理好傷口,用流水沖洗傷口,並用碘伏消毒。

所以家裡小貓健康並且有打疫苗的話,被它抓傷出血就不必打針,如果小貓沒有打過疫苗,建議你打針比較安全。

4樓:望容

如果小貓打過疫苗了,受傷者就不需要再打疫苗了,只要把傷口處理好就可以了。如果小貓沒有打過疫苗,受傷者最好去醫院打個疫苗吧,這樣比較安全。祝福你們健康快樂!

被家裡養的貓抓傷了.出血了,需要打針嗎

5樓:小惠加油

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要打狂犬疫苗的,如果近期內已經打過了就可以放心了,不用補打疫苗。如果傷口不深就可以用清水沖洗,之後擦拭碘酒或酒精。

如果傷口比較大或傷口比較深,您最好還是先做好消毒工作,然後盡快去醫院看一下,因為傷口太大或太深都不利於恢復,這時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去醫院聽從醫生的建議。

1、如果是家養的貓咪,不經常出門,您又給貓咪定期打過疫苗,那麼當您被貓抓傷出血後就就不用打針,因為家貓不經常接觸外面的世界,所以也就不會有狂犬病毒,大家完全可以放心。

2、如果是被小野貓或是非家養貓咪抓傷出血,那麼就一定要打針,因為我們無法保證這類貓咪的身體內是否有狂犬病或其他疾病,所以要是被這類貓咪抓傷後就一定要去醫院打針。

為了防止抓傷可以,不要懲罰貓咪,許多貓咪並非是有意抓傷主人,有時候貓咪只是正常防衛行為,懲罰貓只會增強它以後的攻擊性。

每週修剪一次貓爪,可以降低抓傷人的風險,盡量使用專業貓咪指甲剪。逗流浪貓玩得時候

不管是大貓還是小貓,動作盡量不要太粗魯,不然它們可能會抓撓、啃咬你。

6樓:愛網咖呢

應該及時注射狂犬病疫苗,雖然是家貓,但是可能存在攜帶病毒的可能性,所以要引起重視,可以到本地的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免疫門診進行注射,或者到附近的衛生所進行諮詢。一定要在24小時之內完成注射。

狂犬疫苗是人用精製vero細胞狂犬病疫苗及精製地鼠腎細胞,狂犬病疫苗均為輕度混濁白色液體,久放形成可搖散的沉澱,含硫柳汞防腐劑。

7樓:莫奇怪的水

請問您的貓有沒有每年定期打疫苗了,如果有打的話說明體內已經有抗體了,一般是不會得狂犬病毒的,況且這種病本來就很罕見,一般家養的寵物是很少得的。

8樓:霧燈似歸音

如果你的貓打過疫苗,並且沒有外出過,是可以不打針的。

但如果被貓抓傷並被貓舔了傷口,就需要打針。

9樓:天天開心阿

這個必須打針,因為我們不知道哪個貓有這個病毒細菌不要存在僥倖心理,貓爪的確實有很多細菌和病毒

10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貓狗身上都攜帶大量的病菌,被貓抓傷是需要打狂犬疫苗的。

11樓:寧靜致遠

如果是被自家養的貓抓了那我要問你為啥要養?

12樓:大腦正常人

意區分貓抓和貓咬,兩者感染狂犬病的風險是完全不同的!

如果是不能確定為健康的貓咬傷,那麼有較大風險(市區萬分之幾,農村可能高達千分之幾)。

但貓抓感染風險極端小! 城市市區家貓或小區流浪貓抓傷,感染風險接近無窮小,甚至多年無案例,統計概率為零。因為即便是發病的瘋貓,爪子上本身也不帶毒,必須是瘋貓剛舔了爪子,在爪子上唾液沒有風乾之前迅速抓傷人,才可能感染,因此貓抓的感染案例極罕見。

市區多年沒有,農村鄉鎮地區,統計了幾十年,確鑿案例屈指可數。

因此,如果是被市區家貓,小區固定流浪貓抓傷,貓具備觀察條件,且部位遠離頭面部,感染風險其實比打針路上被車撞死還小,假如貓肇事時精神正常,就完全可以考慮暫不打針,觀察貓10日,10日後貓還沒死就排除(或1週後貓還一切正常也可以排除),純假設觀察期內貓真的出現食慾精神不振等異常,去補打,加打蛋白,以幾十年來罕見的幾個案例的潛伏期計算,也都來得及補救。

13樓:珈藍桂月

和鄰居家的貓玩被抓了,微微出血,當時我用嘴吸了一下,用肥皂水洗了一遍,現在第三天了,沒什麼事,傷口結疤了,就是有點不想吃飯,用打針嗎? 貓經常在外面跑著

14樓:天涯咫尺

需要打針的,打狂犬育苗的,現在好像漲價了,四五百。五針,定期打

被家養的貓抓傷了要打疫苗嗎

15樓:大腦正常人

看了一下,絕大部分回答基本都是錯誤的,實際正好相反。

貓抓存在理論感染風險,但極罕見,市區家貓抓傷感染狂犬病案例多年未有,統計概率幾乎為零,甚至比接種狂犬疫苗極端不良反應植物人或死亡的概率還小,直接去打針等於故意沒事找事。

非頭頸部的市區家貓抓傷,暫不打針十日觀察即可,10天後貓沒事就確定連無窮小風險也排除,純理論假設觀察期內貓出現食慾精神不振,不認識人等異常,去補打,加打蛋白,非頭頸部的抓傷通常也都來得及補救。

此外,如果確定貓過去半年不曾被任何外界其它動物咬抓過,可直接排除帶毒可能,不需要打針,甚至不需要觀察。

許多人都誤以為既然貓抓了存在理論感染風險,就必須去打針,是因為他們不知道貓抓這個感染風險其實比打針路上被車撞死還小,比打疫苗打成植物人概率還小,以為自己確保了安全,其實反而是故意增加自己死亡風險,沒事找事。

前一段蘇州一男子被自己家免疫過的貓抓傷,本來走個形式觀察即可,他非要去打針,接種狂犬疫苗後數日因疫苗極端不良反應死亡。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是被家裡養的貓抓傷了,那麼你肯定也是要打疫苗的,

而且你們家的貓也要定期的去打貓應該打的疫苗,這樣才會更加安全。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沒散養的家貓,而且僅僅只是抓傷了那麼一點點痕跡?稍微清洗一下即可,實在害怕就碘伏一下,完全無需打什麼疫苗針!

18樓:匿名使用者

貓抓傷必須打疫苗,貓身上也有狂犬病毒,這個病毒最長在人身上潛浮30年,最短的時間是12個小時左右,這個可不能胡失,人身安全最重要。

19樓:翠柳清茶

我認為應該打疫苗,這叫做「防患於未然」。

不要僥倖,也不要吝惜錢,要時刻把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20樓:匿名使用者

被貓抓傷,有了皮損出血的情況,是需要及時的注射疫苗的。同時建議你可以自行先用自來水或肥皂水直接沖洗, ,盡量把可能進入傷口的病毒沖洗掉。衝完後,馬上用碘伏或75%酒精擦傷口內外及周邊**、進行區域性消毒處理 ,盡可能殺滅可能進入傷口的病毒。

另外建議注射疫苗後應注意休息,避免勞累或參加激烈的體育運動;還應忌酒、濃茶等刺激性較強的飲料或食物。

21樓:你若安好便

有破皮出血現象,的確是需要注射疫苗的,這樣較為安全的,一定要注意這個事情。

22樓:中文yingwe中文

如果出血了的話,還是建議就醫的,傷口感染就不好了,畢竟誰家都不差那點錢,保險為好,還是去看看吧。

23樓:湛湛的飼養員

還是需要!不管家貓夜貓,只要被抓傷、出血了一定要打疫苗,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寧可麻煩一點,生命安全最重要!

24樓:貓咪愛跳舞

家裡的貓咪是沒有狂犬病毒的

被抓傷了不需要打疫苗的

把傷口用肥皂一下就可以了

完全不需要去打疫苗

25樓:

不管是家貓還是夜貓,只要是有破損的,都要去打疫苗,生命只有一次,錯過了就沒有辦法了。而且,在第一時間最好用大量的肥皂水清洗

26樓:在華容河烹飪的司馬懿

要打疫苗的,誰也不能確定它帶不帶病毒。防微杜漸,命是你自己的。以後有了問題後悔就晚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貓咪是不是之前接種過疫苗,特別是狂犬疫苗等。如果貓咪之前接種過疫苗的話,可以不用打疫苗了,如果沒有建議去醫院諮詢下的,最好打上以免出事。

被抓傷後先用清水沖洗,然後消毒。

28樓:匿名使用者

貓抓傷人,也有可能傳染給人狂犬病。按照暴露級別,達到二級或者**暴露的情況,都有可能傳染給人狂犬病,都需要注射狂犬病疫苗來預防狂犬病。如果這只貓規律注射過狂犬病疫苗,而且也沒有發作狂犬病的症狀,這時可以認為它不攜帶狂犬病毒,這種情況下才可以不給人注射狂犬病疫苗。

貓抓傷人如果只是一級暴露,也就是沒有破皮,用酒精塗在抓傷的部位,也沒有明顯的疼痛,這時也可以不注射狂犬病疫苗。除此之外的情況,都有傳染給人狂犬病的可能,都要給人注射狂犬病疫苗來預防狂犬病。如果達到了**暴露,也就是抓傷有出血的情況,單純注射疫苗不夠,還要同時給人注射狂犬病的血清。

29樓:丿灬v白雲

這基本上是要打的不管是咬傷還是抓傷都是要打的只要出血了就要打的,最好給你家的貓也去打個疫苗

30樓:小白不黑叭

我之前被家裡的狗咬破皮了,去打了幾針疫苗。

你家的貓有定期檢疫嗎?你剛被貓抓傷後有用肥皂水清洗傷口嗎?如果你能非常確定你家貓很健康,而且你也妥善處理過傷口了,那麼不用打疫苗也是沒事的。

假如你不清楚貓的檢疫情況,也沒有妥善處理傷口最好還是去醫院打疫苗,因為狂犬病是不可逆的,人一旦感染上是治不好的,必死無疑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注射疫苗的好。

31樓:說好不讓你難

被貓狗抓傷咬傷都必須得打狂犬病疫苗。貓咪可能會天生攜帶狂犬病毒,攜帶狂犬病毒的主要條件是動物帶有狂犬病毒,病毒的數量和毒力要足夠發病。

貓咪攜帶狂犬病毒,無法從表面看出來,而且狂犬病病毒數量少時潛伏期可能很長,甚至隔很多年才會發作,被其抓傷後,為了自己的安全著想,應該盡快去醫院打疫苗。

32樓:隨緣自在

最好打育苗,以防萬一。

被家裡的貓爪子抓到了破了皮需要去醫院裡打針嗎

33樓:擁軍女孩

我婆婆養了兩隻貓,小孩摸貓讓貓抓住劃一道,我以為沒事就管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自家養的身體健康 打過疫苗 就沒什麼關係 要是不放心可以去打一針 養貓怎麼可能不被撓呢

35樓:世界都是你的

自己飼養的貓只要沒有和外面的貓接觸,一般是不會攜帶狂犬病的,因為狂犬病不會自己產生,都是被感染的。狂犬疾病是通過體液傳播,也就是血液、唾液、汗液等,被抓傷並不會接觸到貓的體液,所以是可以放心的,但是還是要用肥皂水清洗傷口,用酒精消毒。

36樓:王妤婕

如果是家養的 一般沒事,貓打過疫苗的就消消毒好了,如果是放養的在外面吃東西的,覺得實在不放心就去打個針,就不用糾結了,我是小時候貓爪狗咬都沒打針

37樓:夏輕夏輕

家養貓(不獨自外出)如果養了1個月以上身體健康,沒有必要。貓是狂犬病易感體質,潛伏期很短,容易觀察。而且在潛伏期期間並不會傳染病毒,即使它真的病發了,並且傳染了人(可能性很小),人在潛伏期去注射血清就行。

但是要注意傷口消毒,防止細菌感染~

38樓:景兔兔

如果是家養的貓且沒有在外生存捕食的話,被抓了之後立即用肥皂水清洗,傷口不大的話基本沒有問題。不放心的話還是建議去打疫苗。

39樓:萬寵小老虎

你只要是確定是爪子抓破的,用肥皂水清洗就好了。

如果是咬的,就要去注射狂犬。

建議對貓咪注射狂犬疫苗。

40樓:留下真情

去醫院就診吧,因為貓爪子攜帶病毒很多,即使沒有攜帶狂犬病病毒也會帶有其它病毒,十個被貓抓傷的至少有九個傷口癒合得很慢多數都會有感染。

被貓抓了要打針嗎,被貓抓破一定要打針嗎?

是的!現在的貓狗都攜帶大量病毒,一旦被貓爪狗咬一定到防疫站注射狂犬疫苗。還是去醫院看看吧,現在動物身上細菌非常多,有可能會得什麼病,最好是去醫院看看。肯定要啊會得狂犬病的 當被貓抓傷時,如果被抓傷部位較輕,可只做一般的清創包紮 當傷口較深,甚至出血的時候,建議在先用肥皂水然後進行清洗,至少要20分鐘...

被貓抓傷出血要打針嗎,貓抓的流血了要打針嗎?

當然要打針 人的狂犬疫苗 1.先把血擠出,傷口消毒處理,即使貓貓有打針,也要去打狂犬疫苗。2.狂犬疫苗能夠預防狂犬病死亡率是百分之百,一旦發病就沒有 的可能,所以說最好打一些免疫球蛋白和疫苗。3.貓咬 抓傷傷口狂犬病毒預處理,避免使用傷口感染機率,使用低刺激的碘伏即可。貓抓的流血了要打針嗎?貓抓到出...

被貓抓沒事吧,被貓抓了,有沒有事

見題回答,這麼大的瀏覽量,一定高人很多,俺也湊湊熱鬧說幾句,說的不對的地方,您多擔待。通常被貓抓傷,首先要趕快用自來水沖洗傷口,如果有條件還是建議去打狂犬疫苗,小心一點沒大錯,僅供參考。你家貓打過狂犬 貓三聯麼?如果沒有,你自己得打針,還得給貓打針。如果打過就沒事啦,及時清洗傷口,避免破傷風就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