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輕輕咬了一口需要打針嗎,被貓咬了,需要打針嗎?

2021-05-01 04:00:03 字數 5829 閱讀 8719

1樓:月光下的樹妖

是自己家貓咬傷的不用打疫苗

傷口用肥皂洗一下用碘伏消毒處理

自己家貓沒有狂犬病毒的沒有事的

被貓咬了,需要打針嗎?

2樓:波奇網

異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在飼養貓咪過程中,會被貓咪無意抓傷或咬破,那麼被貓咬了要打針嗎?被打過疫苗的家貓咬了,要不要上醫院去打狂犬疫苗,這是個令人糾結的問題,有人會堅持安全第一,不管怎麼樣打了疫苗更放心,有人則會覺得反正是家貓,沒多大事,再說都打了疫苗,用不著擔心,兩邊各有各的道理,這得看情況而定。

一、如果有人被貓咬或抓傷,應馬上採取3步緊急應對措施:

第一步:沖洗傷口。要馬上用流動的水沖洗傷口,盡可能把病毒沖走,把血擠出去。

如果有條件,最好用20%的肥皂水進行沖洗,連續衝上20分鐘-30分鐘。接著用碘酒消毒,再用酒精洗掉碘酒,如此反覆3次。

第二步:馬上到當地防疫部門注射疫苗,絕不能拖幾天才去注射。狂犬病潛伏期短的10天左右就發病,長的則可能要好幾年。

第三步:如果傷口被咬得嚴重,一定要注射抗病毒血清,與疫苗同時使用。抗病毒血清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先試針。

家貓有可能帶狂犬病毒嗎?要弄明白這事兒,先得搞清楚狂犬病毒的傳播方式。被狂犬病發作的動物抓過、咬過的動物或人、吃了得狂犬病而死的動物都有可能被感染(吃了因狂犬病而死的動物也有可能)。

那麼,如果家裡的貓乖乖的,從不出門,不和其他動物接觸,天天吃貓糧,就完全不會有感染狂犬病毒的風險。

相反,如果家裡這的貓是撿回來的,或者成天在外頭遛彎,就得多加小心。被這種貓咬了,為保險起見,最好還是去醫院打狂犬疫苗吧。 如果貓沒發病,那後幾針就可以不用打了。

二、潛伏期的病毒不傳染

狂犬疫苗一共有5針,但如果你家貓實際上沒有狂犬病,那你打上一兩針以後,剩下的其實就沒必要打了。那麼如何判斷咬你的貓人動物是不是真有否得狂犬病了呢?

這個非常簡單,不需要特殊的藥品和裝置,只要把那只淘氣咬人的貓或者狗,從你被咬的當天開始算,關起來養10天,如果10天過後它動物仍然活蹦亂跳保持健康狀態,那你被咬的人就可以鬆口氣了。因為,雖然狂犬病的潛伏期很長(狗是3-8周,貓是2-6周,人是3-6周甚至數年),但在潛伏期內它並不會造成傳染,只有當狂犬病病毒進入動物腦部,繼而進入唾液腺之後,被咬的人才會感染。而從病毒進入腦部,到貓發病死亡,差不多就只有10天時間。

(狗也是一樣)

這裡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這個方法僅限於貓和犬,因為這兩種動物的病程人們非常了解,而其他動物(貂、吸血蝙蝠什麼的)就沒準兒了。如果不打疫苗,這10天的等待恐怕將會讓人覺得很漫長。

最後,還需要糾正乙個常見的誤區,那就是動物只要打過狂犬病疫苗並不是終身免疫的就一定不會染病。實際上,如果疫苗送接種手段不當、疫苗質量不佳,疫苗儲存不當發生變質、動物健康狀況較差等原因,一次疫苗接種並不一定能給動物足夠的保護。不過也不用過分擔心,每年都去接種一次疫苗的話就沒問題了。

3樓:仲嘉惠融綸

你必須去醫院打針(狂犬疫苗和破傷風疫苗),越快越好,最好不要超過24小時!

因為,被貓狗之類的動物抓出血後,一般應該作如下緊急處理:

1.立即把傷口出的血擠出,並用碘酒多次消毒,或大量肥皂水沖洗傷口,盡量把貓狗帶的病毒液清除乾淨.

2.在24小時以內,必須到防疫站或醫院打狂犬疫苗!(為保險起見同時還要加打破傷風疫苗),這樣可防患於未然,更加保險.千萬不要存在僥倖心理哦!

特別提醒:

狂犬疫苗是分幾次打,在幾週之類才能打完。一定要按時去醫院打,才能鞏固藥效.決不要怕麻煩!

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看咬傷程度,如果沒出血,只是破損表皮,那麼稍微沖洗一下,用滴露或威露士洗手液清洗一下就可以了,還可以在傷口上抹點百多邦或金黴素、紅黴素眼膏。

2、如果咬傷出血的話,那麼立即要用大量清水沖洗,同時擠出貓貓留在傷口內的唾液,反覆塗抹鹼性肥皂,反覆沖洗到傷口發白為止,不要怕疼,洗的越深,越徹底越好(大約要20-30分鐘)。然後在傷口上塗抹碘酒,就可以了。

3、關於是否打狂犬疫苗,我的觀點是,如果是明確瘋貓或流浪貓所咬,那麼要去打針的,同時還要注射破傷風血清。一般家裡長期養的貓咬傷,只要象2這樣處理,基本可以不要去打針了,不過要是咬的是面部,四肢近中樞神經的部位,而且特別嚴重,還是建議打針。(註明:

如果你的貓貓是狂犬病毒長期隱匿攜帶者,即使它注射過疫苗只能使它不發病,並不意味著你被它咬後也不發病)

5樓:寸美曼後章

狂犬病毒不是只有狗狗可能攜帶,一般來說溫血動物都有可能攜帶狂犬病毒,比如除狗以外的貓、蝙蝠、狼、狐狸、貓鼬、浣熊、臭鼬等都是狂犬病毒的攜帶者(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提供的一些資訊的總結)。當然,隨著寵物狗的餵養範圍越來越大,在城市裡最多的還是被狗或是貓咬傷,不過如果你不小心被馬、豬、猴子、鼠、金絲熊等其他動物咬傷,其實也是需要

注射狂犬疫苗

的。人被貓狗抓咬傷後:

1、沖洗:先用肥皂水反覆沖洗,後將傷口擠壓出血,再用大量清水沖洗乾淨。

2、消毒:用碘伏消毒傷口數次。

3、傷口不宜包紮或縫合。

4、服藥:假如傷口大且深,患者應及時到醫院注射破傷風抗毒素和抗生素。

5、接種:按照who規定的免疫程式,採用五針**,免疫時間為零、三、七、十

四、二十八天。劑量每人次一毫公升。傷勢嚴重者,先用抗狂犬病血清或狂犬病免疫球蛋白,但注射前先做過敏試驗,然後再注射乙個療程狂犬疫苗

6樓:肥書意邗彩

家貓的話一般是不用的,只需恰當處理傷口,例如肥皂清理傷口周圍以免感染,但如果是野貓就要小心了,貓和狗一樣都是狂犬病的攜帶者,而且還有大量細菌,所以最好去醫院看看

7樓:譙雪曠靜

一般來說,如果貓咪沒有出現狂犬病症狀的話,就是貓咪口中有白沫,有抽搐現象,持續性發怒狀態這一類的,就不用太擔心,咬傷通常是預防貓狗的狂犬病毒。不過說到抓老鼠的貓咪,應該注意的就不是狂犬病症狀,就算現在有天花疫苗,還是應該注意鼠疫傳播。畢竟貓和老鼠可以免疫身上幾十種病菌,但人不行。

8樓:束萱及溪

為啦安全還是去打針~~因為貓的牙齒和爪子有很多細菌。不要為了一兩百塊錢而引起後面的麻煩

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建議你還是去醫院打針~盡快注射狂犬疫苗。被動物咬傷後應盡早注射狂犬疫苗,越早越好。首次注射疫苗的最佳時間是被咬傷後的48小時內。

具體注射時間是:分別於第0、3、7、14、30天各肌肉注射1支(2毫公升)疫苗,「0」是指注射第一支的當天(其餘以此類推)。如果因諸多因素而未能及時注射疫苗,應本著「早注射比遲注射好,遲注射比不注射好」的原則使用狂犬疫苗。

因此,為保險起見,凡被犬咬傷或其他動物咬傷者,都要按狂犬咬傷處理,及時注射狂犬疫苗。

9樓:悠然咖啡

如果不慎被貓咬傷要馬上做以下步驟:

1、要立即用15%的肥皂水清洗傷口,或者用鹼性的液體、洗滌劑清洗傷口。

2、同時用75%的酒精、碘酒對創口消毒。

3、預防接種門診注射狂犬疫苗和抗狂犬疫免疫球蛋白。

貓本身自帶的細菌很多,有的比狗的危害力還要大,所以馬虎不得,建議你按照以上步驟做,特別是注射疫苗!

另外,如果是自家養的貓貓,我建議你每年帶貓去注射疫苗,包括三聯疫苗和狂犬疫苗,減少感染傳染病的機會,對貓貓本身和飼養者都有利。

10樓:林硯溪

你的問題應該不大,但是建議打針,不貴,國產的針,現在40多一針,一共要打五針,我今天打到第二針,也是被貓咬了,只是我被咬出血了,打手臂的,就像小時候打疫苗一樣的,不是很疼,我只是知道北京是這個**,其他城市我就不知道了,並且這個病馬虎不得,北京已經發現3例狂犬病了,並且,這個是100%致死的,想想,真要是感染了可不得了,最好還是去打針吧,因為我聽醫生說,這個病最後會因為喉痙攣呼吸困難,死的比較痛苦……

不是嚇你啊,你還是被流浪貓咬的,還是去吧……

11樓:物理科目

趕緊去醫院!

1,要相信醫生,不要認為網路上的熱心人全是醫生。

2,要相信科學,但是別迷信醫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或是醫生說的話:那一定是要找針了,因為被貓咬和被狗咬一樣都有得狂犬病的可能,不得沒什麼事,但如果得了現在好像治不了,當然,得的可能性很小,我是從農村出來的,我們那好像沒什麼人去打針,聽說那針可痛了,但還沒聽說過得狂犬病的呢,種獎的概率很小,但我建議你還是去醫院打針吧,隨說屁股痛點但心裡踏實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去醫院!

檢查先!

14樓:巨集安科技

去醫院,打狂犬疫苗,生命是革命的本錢

15樓:月的傳教士

你奧,如果不想整天懷疑自己得了狂犬病之類的病,一天到晚的疑神疑鬼的話,去打一針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跟狗咬傷

一樣需要打針

17樓:綺納斯

還是去醫院看看好,安全要緊.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打針,而且扔了那貓

19樓:於尋聖梅花

要是被野貓咬了,咬破了,最好打針。若是長期家養的貓並且打過疫苗的,若是咬傷不嚴重就看你個人願不願意去打針了。但是最好打針放心些~

20樓:墨掣賞曉靈

你踩到它了?無端來咬你嗎?

不是就不用打針了

包紮好,防感染

21樓:夙波保熙星

如果出了一點血的話

可以把血擠出來

然後用肥皂水沖洗

抹碘酒就可以了

如果出的多的話

可以考慮去打針了哦

一般家貓都沒什麼問題的

被家養貓咬了需要打疫苗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您的這種情況,如果有能力排解自己的心理焦慮,則不建議去打那個疫苗。

理由:1、狂犬病毒要侵入黏膜組織才能潛伏繁殖,您這個情況是隔著衣服被咬的,**也未發生破損,不具備狂犬病毒侵入條件。何況您還擦了碘酒。

就算把狂犬病毒抹在**上,只要沒破皮,擦上碘酒,就不會感染,因為狂犬病毒對碘酒異常敏感。

2、在城市裡,流浪貓狗感染狂犬病毒的概率極低。我一位醫生朋友(人醫,不是獸醫)也喜歡喂流浪貓,還抓它們做絕育手術,被撓被咬過多次,她從來不打疫苗。

3、即便帶狂犬病毒的貓狗,只在臨發病前才具有傳染性,而發病後會迅速死亡。因此,狂犬病並不是一種容易大規模流行的傳染病(因為病獸速死,沒有太多機會去感染別人)。所以世界衛生組織確定對可疑病獸的觀察期為十天,這還是留出富餘了呢。

4、不知您在**。以北京為例,一年發生被貓狗抓咬破皮的幾十萬例,其中約三分之一打了疫苗,約二十多萬例,而真正得了狂犬病的只有4例。換句話說,我被貓狗抓咬破皮後,得狂犬病的概率小於十萬分之一,這比我上街被車撞死的概率低太多了(在北京開車,每年發生死亡交通事故的概率都大於萬分之一)。

換句話說,如果被貓狗抓咬破皮就要去打狂犬疫苗,那麼按此風險等級行為邏輯來指導生活的話,更要遠離方向盤、遠離馬路啊。

5、那麼為什麼通常的說法都建議大家打呢?為什麼那麼多人還去衛生防疫站打狂犬疫苗呢?這裡有兩個因素,一是,醫學理論上即便百萬分之一的風險都要迴避,反正有益無害。

二是其中有個經濟利益驅動:一年三十億。必須說明,理論上的「有益無害」放在現實中要打個問號——現在國內很多衛生防疫站給你打的狂犬疫苗不是完全滅活的,而是減毒低活疫苗,那個東西,最好不要讓它隨便進入你的血液。

總之,放寬心,以後別老想著這事。也別聽他們胡說啥潛伏期幾十年的。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醫學報告,即便感染了狂犬病毒,潛伏期超過3個月的只佔百分之十幾,而潛伏期超過一年的不到百分之一,這個百分比再乘上剛才那個不到十萬分之一,也就是不到千萬分之一。

就衝您喂流浪貓攢的人品,這不到千萬分之一的概率不會落到您頭上的。

孩子被孩子咬了需要打針嗎,被貓咬了要打針嗎?

不需要啊,狂犬病需要打針是因為有狂犬病毒,孩子不會有,所以不需要。被貓咬了要打針嗎?異國短毛貓 詳情介紹 在飼養貓咪過程中,會被貓咪無意抓傷或咬破,那麼被貓咬了要打針嗎?被打過疫苗的家貓咬了,要不要上醫院去打狂犬疫苗,這是個令人糾結的問題,有人會堅持安全第一,不管怎麼樣打了疫苗更放心,有人則會覺得反...

被貓咬了要打針嗎,被貓咬了沒打針有事嗎?

異國短毛貓 詳情介紹 在飼養貓咪過程中,會被貓咪無意抓傷或咬破,那麼被貓咬了要打針嗎?被打過疫苗的家貓咬了,要不要上醫院去打狂犬疫苗,這是個令人糾結的問題,有人會堅持安全第一,不管怎麼樣打了疫苗更放心,有人則會覺得反正是家貓,沒多大事,再說都打了疫苗,用不著擔心,兩邊各有各的道理,這得看情況而定。一...

夢見被蛇咬了一口是好是壞,夢見被蛇咬了一口 ,什麼預兆?

額 不要那麼迷信 相信科學.夢見被蛇咬了一口 什麼預兆?解夢 夢到蛇 夢見蛇,是凶兆。女人夢見蛇,自己和孩子都會病倒。夢見一對蛇,很快會分家。商人夢見一對蛇,能發大財。夢見蛇咬你自己,要交好運,生活會豐裕。但是夢見蛇咬自己妻子,是不祥之兆,會遇到憂愁不幸。夢見敵人被蛇咬傷,敵人會互相殘殺,最後兩敗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