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抓打針一安忌口,能不能吃魚和雞蛋

2021-03-04 08:54:11 字數 5638 閱讀 3643

1樓:大腦正常人

哥們,其實連bai

針都不用打,貓抓傳染狂du犬zhi實際概率幾乎就是0,全世界幾年都dao沒乙個。

忌口的版問題,各種食物菸權酒飲料既不影響接種效果,也不會加快病毒上行的速度。當年藥典制定一些忌口的出發點,是因為過去粗製疫苗反應較大,害怕加重疫苗反應,讓人難受,現在的精緻疫苗實際忌口已經沒太大意義,你只要接種期間別酗酒,別吃太辣的火鍋,別海鮮過敏還吃螃蟹,其他的你就隨便吃吧。

都別自己嚇唬自己了。

2樓:阿朱

不能吃,三天以後再吃。

魚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3樓:看看今天我們

雞蛋和魚可以一同食用,並不會有影響。

【雞蛋炸帶魚做法】

材料:雞蛋,帶魚,食鹽,調和油。姜,花椒,八角。

第一步:先將雞蛋打入碗中,然後打散備用。

第二步:將帶魚清理乾淨切成大小適宜的長短,在放到盤子裡用姜,花椒,八角,鹽醃漬一下。

第三步:將鍋到入油,**加熱,油溫七成熱下人帶魚最佳。

第四步:將帶魚塊放入雞蛋液中,帶魚的表層都沾上雞蛋液。

第五步:在熬好的油中放入帶魚,炸至兩面都金黃色撈出。

第六步:全部煎好後擺盤就完成了。

4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魚和雞蛋能一起吃。魚是生活中常見肉類,營養豐富,而雞蛋是蛋白質含量極高的食物,有人覺得兩者一起吃營養容易相沖,這是沒有科學依據來證明的。

雞蛋與5種食物同吃會中毒:

1、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糖

雞蛋不可以跟味精一起煮,相信很多主婦都已經知曉。但是你可能不知道,雞蛋不可以跟糖一起煮或者吃雞蛋後吃糖也是不行的。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習慣,其實,那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

而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所以會對健康會產生不良作用。

2、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柿子

吃完雞蛋後吃柿子,輕則會得食物中毒,重則會導致急性腸胃炎還有肺結石。一般而言,這兩種食物同時吃會導致以上吐、下瀉、腹痛為主的急性胃腸炎症狀。所以如果服用時間在1-2小時內,可使用催吐的方法。

立即取食鹽20g加開水200ml溶化,冷卻後一次喝下,如果不吐,可多喝幾次,迅速促進嘔吐。或者可用鮮生薑搗碎取汁用溫水沖服。如果服用時間較長,盡快服用些瀉藥將有毒物質排除體內。

3、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喝豆漿

每天早晨,做媽媽的都會為孩子精心準備早餐。希望孩子可以在清晨得到充足的營養。所以很多媽媽都會在豆漿中打入雞蛋花。

或者在孩子吃完雞蛋後讓孩子用豆漿解渴。其實,單獨飲用有很強滋補作用的豆漿含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它與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4、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鵝肉和兔肉

雞蛋還不能與兔肉、鵝肉等肉類一起吃。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說:「雞蛋同兔肉食成洩痢。

」那是因為兔肉性味甘寒酸冷,而雞蛋甘平微寒,二者都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質,共食會發生反應,刺激腸胃道,引起腹瀉。

5、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鱉肉

雞蛋還有很多禁忌,因為平時比較少去可以搭配而鮮為人知。比如,吃完雞蛋後吃鱉肉也會導致食物中毒。而鱉肉本身性滋膩,患有感冒或體內寒濕的人一般都不要吃。

加上它性咸平,孕婦跟剛剛生完bb後消化系統不好的人都不能吃。

擴充套件資料:

吃八種魚忌搭配的食物:

【鯽魚】

性味甘、溫,有益氣健脾、利水消腫、清熱解毒、通絡下乳等功能。鯽魚體內的脂肪有利於心血管功能,還可降低血液粘度,促進血液迴圈。

忌口:不能與麥冬、沙參同用,不宜和大蒜、砂糖、芥菜、沙參、蜂蜜、豬肝、雞肉、野雞肉、鹿肉同食。陽虛體質和素有內熱者不能食用,易生熱而生瘡瘍者也忌食,感冒發熱期間不宜多吃。

【鯉魚】

鯉魚有健脾開胃、利尿消腫、止咳平喘、安胎通乳、清熱解毒等功能。能供給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a和維生素d,並含較多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膽固醇,防治動脈硬化、冠心病,因此鯉魚適宜水腫、浮腫、心血管病患者食用。

忌口:凡患有惡性腫瘤、淋巴結核、紅斑狼瘡、哮喘、小兒痄腮、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癰疽、蕁麻疹、**濕疹等疾病之人均應忌食;素體陽亢及瘡瘍者慎食。鯉魚忌與綠豆、芋頭、牛羊油、豬肝、雞肉、荊芥、甘草、南瓜、狗肉、鹹菜同食。

【鰱魚】

可溫中補氣、暖胃、潤澤肌膚,是溫中補氣養生食品。適用於脾胃虛寒體質、溏便、**乾燥者,也可用於產後脾胃氣虛所致的少乳等症。

忌口:凡是脾胃蘊熱者不宜食用鰱魚。另外,感冒發燒、口腔潰瘍、大便秘結者、瘙癢性**病、蕁麻疹、癬病患者都應忌食鰱魚。

【草魚】

可以開胃、滋補,暖胃和中、平降肝陽、祛風、治痺、截瘧、益腸明眼目,很適合身體瘦弱、食慾不振的人吃。它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對血液迴圈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含有豐富的硒元素,經常食用有抗衰老、養顏的功效,而且對腫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忌口:不宜多吃,多吃則易發瘡瘍。另外,女性在經期食用草魚容易產生疲倦感、出現水腫症狀。

【鱖魚】

性味甘、平,適宜體質衰弱、虛勞羸瘦、脾胃氣虛、飲食不香,營養不良之人食用。

忌口:體內寒濕盛者、咯血、哮喘病人不宜食用鱖魚。

【帶魚】

性溫、味甘、鹹,有補脾、益氣、暖胃、養肝、潤膚、補氣、養血、健美的作用,,可用作遷延性肝炎、慢性肝炎的輔助**。適宜久病體虛,血虛頭暈,氣短乏力,營養不良之人食用。

忌口:多食易動風發疥,過敏體質者、有麻疹、風疹及原因不明的**瘙癢者,不宜食用,咳嗽氣喘者也不宜食用。另外,帶魚不能喝甘草、荊芥一起吃,並且忌用牛油、羊油煎炸,否則食後更易動風。

【鯧魚】

性味甘、平、淡,具有益氣養血、補胃益精、滑利關節、柔筋利骨之功效,尤其適合消化不良、脾虛洩瀉、貧血、筋骨痠痛者食用。

忌口:瘙癢性**病患者應忌食。再者其魚子有毒,不可食用。另外,鯧魚也不能用牛、羊油煎炸。

【黃花魚】

性味甘、平,能健脾益氣,開胃消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對人體有很好的補益作用。

黃花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微量元素和維生素,能清除人體代謝產生的自由基,能延緩衰老,並對各種癌症有防治功效。尤其對體質虛弱和中老年人來說,食用黃花魚會收到很好的食療效果。

忌口:胃呆痰多者、哮喘病人、過敏體質者、體胖內熱者應慎食。同時,黃花魚不能與中藥荊芥、蕎麥一起吃,不能用牛、羊油煎炸。

5樓:

飲食禁忌常識

黃瓜與菠菜相剋:維生素c會被破壞盡

鯉魚與南瓜相剋:同食會中毒

狗肉與茶相剋:產生便秘,代謝產生的有毒物質和致癌物積滯腸內被動吸收,不利於健康

豬肉與菊花相剋:同食嚴重會導致死亡

豬肉與田螺相剋:二物同屬涼性,且滋膩易傷腸胃。

雞蛋與豆漿相剋: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

海帶與豬血相剋:同食會便秘

菠菜與豆腐相剋:菠菜中的草酸與豆府中的鈣形成草酸鈣,使人體的鈣無法吸收

西紅柿與白酒相剋:同食會感覺胸悶,氣短

西紅柿與地瓜相剋:同食會得結石病、嘔吐、腹痛、腹瀉西紅柿與鹹魚相剋:同食易產生致癌物

洋蔥與蜂蜜相剋:同食會傷眼睛,引起眼睛不適,嚴重會失明蜂蜜與豆腐相剋:易導致腹瀉

蜂蜜與韭菜相剋:易導致腹瀉

土豆與香蕉相剋:同食面部會生斑

豆漿與雞蛋相剋:阻礙蛋白質的分解

豆漿與藥物相剋:藥物會破壞豆漿的營養成分或豆漿影響藥物的效果牛奶與藥物相剋:降低了藥物在血液中的濃度,影響療效酸牛奶與香蕉相剋:同食易產生致癌物

牛奶與菠菜相剋:同食會引起痢疾

白酒與啤酒相剋:導致胃痙攣、急性胃腸炎、十二指腸炎等症,對心血管的危害也相當嚴重

白酒與牛肉相剋:火上澆油,容易引起牙齒發炎白酒與胡蘿蔔相剋:同食易使肝臟中毒

白酒與核桃相剋:易致血熱,輕者燥咳,嚴重時會出鼻血

6樓:其春芳鄲貞

不同的魚相剋的食物不一樣的。

一:草魚沒有相剋的食物。

二:帶魚,鱸魚:

魚忌用牛油、羊油煎炸;不可與甘草、荊芥同食。

三:鯉魚:

鯉魚忌與綠豆、芋頭、牛羊油、豬肝、雞肉、荊芥、甘草、南瓜、赤小豆和狗肉同食,也忌與中藥中的硃砂同服;鯉魚與鹹菜相剋:可引起消化道癌腫。

四:鯽魚:

鯽魚不宜和大蒜、砂糖、芥菜、沙參、蜂蜜、冬瓜、豬肝、雞肉、野雞肉、鹿肉,以及中藥麥冬、厚朴一同食用。吃魚前後忌喝茶。

五:甲魚:

甲魚不宜與桃子、莧萊、雞蛋、豬肉、兔肉、薄荷、芹菜、鴨蛋、鴨肉、芥末、雞肉、黃鱔、蟹一同食用。

六:大黃魚:

大黃魚不能與中藥荊芥同食;吃魚前後忌喝茶;不宜與蕎麥同食。

七:青魚:

青魚忌與李子同食;青魚忌用牛、羊油煎炸;不可與荊芥、白朮、蒼朮同食。

7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搭配上沒有問題,不過我個人感覺,吃魚和煮雞蛋的時候,兩種食物混在嘴裡會使魚腥味大的讓人不能接受了,尤其是帶魚,和蛋黃通吃的時候!不知你有這種感覺沒有?

8樓:王**

這個應該可以吧,都屬於蛋白質,我經常煮魚的時候放雞蛋,煮的雞蛋很有味道

9樓:匿名使用者

身高158體重110斤穿什麼碼過年能

被狗咬到了,要忌口不能吃什麼嗎?

10樓:love只是天使

疫苗期間最好不要吃辛辣的食品對疫苗有一定影響.為了身體健康還是少吃微妙,等你疫苗注射完畢了就可以痛快的吃了,在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期間,可參加適當的勞動及鍛鍊,但不宜作劇烈活動,以免過度疲勞。

需加強營養,提高抗病能力,顧慮魚、雞等發物是沒有根據的。

至於說明書提出在注射疫苗期間不宜飲酒、喝茶、吃有刺激性食物和進行劇烈運動,是為了避免引起疫苗注射反應而提出的,當然也考慮酒精可能會加速狂犬病毒神經移動的速度而縮短潛伏期,故注射狂犬病疫苗期間,不喝酒為宜,更不應酗酒。

咖啡和茶應暫不飲用。海鮮在注射該疫苗的飲食禁忌裡沒有說明需禁忌。

另外,在全程注射完該疫苗15天左右,記得到醫院支檢測是否產生抗狂犬病抗體。蒜及海鮮可以食用,這在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的說明裡沒有說要禁忌。少量食用辣椒無大礙,能不吃為好,到時候檢測抗狂犬病抗體呈陽性就好。

激素、環磷酞胺等免疫製劑和氯喹等藥物,可能會降低狂犬病疫苗的免疫效果,應盡量避免同時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1)咬傷後預防。對一般咬傷,即**無流血的輕度擦傷、抓傷或破損**被舔舐,應於0(第1天,注射當天)、3(第4天,以下類推)、7、14、30天各注射該疫苗1安瓿,兒童用量相同。對嚴重咬傷,除應按上述方法注射該疫苗外,應於0、3天注射加倍量疫苗。

並在0天注射疫苗的同時用抗狂犬病血清(40iu/kg體重)或狂犬病免疫球蛋白(20iu/kg體重),浸潤咬傷區域性和肌內注射。凡聯合使用抗狂犬病血清或免疫球蛋白者,必須在疫苗全程注射完畢後,再加強注射2~3針疫苗,即在全程注射後第15、75天或第10、20、90天分別加強注射1針。

凡注射疫苗 1天前注射抗狂犬病血清、慢性病人如肝硬化、免疫缺陷症、服用免疫抑制藥物、老人、嚴重營養不良和咬傷後48小時才開始免疫等7種情況,均應於初種時加2~3倍疫苗量,分部位注射,才有較好的免疫效果。

此外,有的雖屬輕傷,但侵入的病毒量較多或傷及富含神經部位,亦可出現潛伏期短而單用疫苗無效病例。最近世界衛生組織重新建議,不論任何部位的破皮咬傷均應合用抗血清。

(2)對未咬傷健康者預防注射,可按0、7、21天注射3針。1年後加強1針,以後每隔1~3年再加強1針。

(3)該疫苗供上臂三角肌肌內注射。兒童應在大腿前外側區肌內注射。

(4)使用前將疫苗振搖成均勻懸液。

手機硬體資訊能不能被篡改並且讓諸如安兔兔 優化大師等軟體檢測

手機能改 我朋友開手機店的有那種機器謝謝 追問 那要怎麼才能測試出來,能告訴我嗎,謝謝!或者用其他方式告訴我也行,比如加 謝謝 回答 實話 這個真測不出來 改這個要不少錢 一般沒必要去改 希望採納 追問 那些畫素1300,解析度1920 1080 記憶體加運存4 2g,五寸兩點觸控 八核mtk659...

考研調劑後被一志願學校錄取能不能去

教育部規定,考生來如自 果符合複試條件而不能在第一志願院校參加複試的,考生檔案應送至第二志願院校或在省 自治區 直轄市內調劑。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由於招生計畫的限制,有些考生雖然達到分數線,但並不能被安排複試或複試後並不能被錄取,對這些考生,招生單位將負責把其全部材料及時轉至第二志願單位,這個過程即...

摸一根電線到底能不能被電到,人在空中摸到一根電線會不會觸電呢?為什麼?

有多種情況 1 手摸一根帶電的電線,腳上穿膠鞋,就不會觸電,這種情況像站在電線上的小鳥,沒有問題的。2 手摸一根帶電的電線,腳上不穿鞋,站在泥地里,就會瞬間觸電,馬上倒地,需要搶救。3 兩根電源線,一根火線,一根零線,乙隻手摸一根帶電的電線,乙隻手模另一根電線,也會瞬間觸電,馬上倒地了,需要搶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