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象棋如何走好第一步,下象棋第1步怎樣走好?

2021-11-01 22:18:44 字數 2131 閱讀 3897

1樓:戈鴻遠

開局最好先練會當頭炮,或者五六炮的進攻方式,有一定水平了就可以走五六炮+屏風馬的棋局了,這樣下益處很多的,很可以化被動為主動

2樓:匿名使用者

象棋布局主要有幾種情況,當頭炮類,飛象類,起馬類,對兵類.

3樓:天雨封

開局和殘局是最重要,練好之後,通過走棋過程中,練習自己的中局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應該是你對整個棋局開始的乙個謀劃。一般我們用的比較多的就是炮和兵還有象的第一步,架中炮說明善攻,一般喜好對攻的選手用的多,(片面的說)走仙人指路或跳馬的,說明中局很強,根據後手方變化制定策略後發制人,喜好富有變化的棋局。先走象的一般下棋的時間比較長,中殘局好。

基本功一定非常紮實。所以你看對方先走什麼就應該能大概知道他下棋的乙個風格是什麼。先走的棋有很多,想炮類的就有過宮炮,中炮,葫蘆炮,龜背炮。

兵的就是仙人指路多些,象九尾龜太少。先跳馬的大概三步虎和屏風馬的多。自己可以多看看開局的書,找到適合自己的!!!

5樓:風雨之巔

多想幾步不就行了嗎?

下象棋第1步怎樣走好?

6樓:承荷紫

對於中國象棋我很清楚,正規開局裡第一步除了補士,跳邊馬,飛邊象,沖中兵,豎著走炮,豎著走兩步車的之外都有走的。舉例:在對付對手過宮炮時,黑方就有

第一步出車的。如對付仙人指路時紅兵七進一黑第一步炮2平3的卒底炮,紅第一步兵七進一黑第一步炮8平3的金鉤炮。先平邊炮再轉三步虎的也有,等等。

但我建議樓主先手第一走中跑。如果走後手先跳正馬永遠不吃虧。原因很多,先說幾個大原因。

1.中炮開局是先手方最容易掌握先手的開局,初學者和高手都喜歡,中炮類開局是中象類開局的基礎。2.

中炮開局雄於任何開局(雖然我不這麼想,但都這麼說),樓主有興趣看看古譜就知道當頭炮的厲害了。3.後手要先防禦,跳正馬永遠無可厚非,正馬的威力和單提馬的威力初學者可能看不出差別來,但是對於高手來說差別不小,現在研究象棋的人認為古譜《自出洞來無敵手》,黑35連敗的大部分原因是沒跳正馬,跳了單提馬。

如果是西洋棋,我只是略知一二,開局往中心走永遠不會錯,第一步一定要控制住中心。

7樓:

請問您說的是哪種棋?

如果是圍棋,按照「金角、銀邊、草肚皮」的規則,最好先佔角。

如果是象棋,各類可就多了,你可以按照對手的實力,自己的習慣來選擇走棋的方法。

如果是五子棋且你先落子,建議你在中部落子,如果你後落子,建議你緊貼對方的棋子落子。

如果是黑白棋,當然要能將對方的棋翻過來,我個人認為:「吃子越多越好」,同時,還要想辦法佔據角部。

我只能幫這麼多了

8樓:愛問人

最實用和最有效的走法是架中炮,但變化規律十分複雜,必須開局就掌握先手,除非對手棋藝十分差。次於當頭炮的是屏風馬,主要較量中殘局內力。我剛才查閱了一下近年來的象棋大師對局棋譜,布局使用頻率排名如下:

中炮對屏風馬,順炮,仙人指路(也就是第一步挺三線或七線的兵)轉中炮對卒底炮飛象,中炮對反宮馬。

順便再提一下20世紀末至現在三大有效及常用布局:中炮,屏風馬,反宮馬。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可以直接將軍,哈哈,拿起你的炮一炮轟過去....

10樓:奉辭

走法比較多啦,建議你去看下職業棋手的第一手。

如果你是腦筋急轉彎那就 第一步 佷定是用手下咯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先走下:炮二平五,走中炮!

自己後走下:馬8進7,走馬!

12樓:伊清秋

第一步最好的是悔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飛象,支士,仙人指路,當頭炮,跳馬都可以 但仙人指路還建議高手用,初學還是當頭炮好

14樓:

用手走。記住,不是用腳!

15樓:無宇倫比

中跑或仙人指路或飛象

16樓:珍惜_自己

車拐幾個彎直接吃掉他的將或帥!

象棋紅方第一第二步,象棋紅方(先手)的第一步有哪幾種著法

以前看過個類似棋譜,不過是讓黑方炮進7的 車一進一,炮8進7 車九進一,炮2進7 炮二平五,馬2進3 車九平二,炮8平6 將五平四,車1平2 車二平八,車2進8 車一平八,炮2平4 車八進六,若黑方馬3退5 車八平四.下面紅方有炮五進四將軍使得紅方窩心馬出不來的意圖。在動用七路炮取勝的意圖 總之紅方...

請教我想問一下象棋軟體中國象棋168的中

按照常理來說,更新後棋力應該更強一點,最差也是保持原有棋力,一般不會下降的,所以1.68大師級棋力 1.67大師級。個人感覺1.67大師級具有2100分的實力!1.68的分數只高不低。我 的中國象棋v1.68聯網下的對局在那裡開啟呀 如下圖,秦王跳澗 天天象棋某局 加卒版 紅先勝,請不要用軟體來解局...

象棋紅方先手的第一步有哪幾種著法

你好!先手方第一步主要有以下走法 中炮 當頭炮 炮二平五 炮八平五 士角炮 炮二平四 炮八平六 過宮炮 炮二平六 炮八平四 起馬局 馬二進三 馬八進七 飛相局 相三進五 相七進五 仙人指路 兵三進一 兵七進一 其他走法屬於冷門,很少採用 車馬炮 將士足 象 一共七種 象棋紅方 先手 的第一步有哪幾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