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抓會怎麼樣

2022-01-29 22:22:18 字數 2604 閱讀 8394

1樓:黑化肥娛樂

處理小貓小狗的抓傷咬傷要慎重,一般是先用20%肥皂水洗乾淨,再用碘酊消毒。這些在家裡自己都可以做到,當然去醫院更好,尤其是傷口比較大的時候。

最重要的是在24小時之內注射狂犬病疫苗,一共是五針,咬傷當天、第3、7、14、30天各一針(2毫公升)。犬和貓的唾液中均有狂犬病病毒存在,如果它剛舔了爪子,再用爪子抓你,抓傷後,無論傷口大小你都是很危險的。人患狂犬病的潛伏期一般是2-8周,死亡率是100% !

貓是弓形體的終末宿主,弓形體在任何動物中廣泛流行。人和貓密切接觸,即使不被抓傷也會被感染弓形體。健康成年人被感染弓形體後可能引起無名高熱,磺胺類藥物比較有效。

弓形體可以通過胎盤屏障,也就是說,哺乳動物都可以先天感染弓形體,這種病極易造成死胎和流產。所以,想要懷孕或者已經懷孕的女同胞飼養小貓是很危險的行為。

2樓:重人佳寵物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貓抓了人貓不會怎麼樣貓咪也有可能攜帶對人造成危害的病原體,比如說狂犬病。如果貓咪在抓人以後突然死亡,這個時候就要排除是不是由於貓咪以前感染了狂犬病。

如果出現這種情況的話,人一定要緊急進行接種。然後並且要打狂犬病的抗血清。因此在貓咪飼養過程中,要每年給貓咪打狂犬病疫苗。

親,還有什麼可以幫助您的嗎?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更多3條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會,主要看貓的生存環境

被狗、貓咬傷是否發病首先決定咬人的狗、貓是否帶狂犬病毒,其次咬傷程度和部位。一般定期打過預防針的正常狗狗、貓貓沒有什麼問題,如果是瘋狗、病貓就得重視了。如果咬你的狗、貓是健康的,並且你的**沒有被爪破(狂犬病毒傳染的主要宿主,狂犬病一般通過動物的唾液傳播,而貓、狗都會用舌頭添自己的爪子,有一定機率把狂犬病毒帶到爪子上,所以抓傷後也會有可能感染到狂犬病)或被咬破,那就不必擔心。

拓展資料

人在被寵物抓傷後,通常會出現「貓爪病」,具體的病狀是淋巴結被感染後發炎腫脹。這種病的初期症狀為,被抓傷後的三至十日內在胳臂、手、頭和頭皮處出現水皰或小的腫塊。這些出現的症狀往往會被誤判為蟲咬的結果。

其實,這是一種被稱為接種性的傷口,細菌常常通過這裡傳入人體內。

在出現上述症狀的患者中,大約有70%的人有被貓咪撓抓過的記錄。在被貓爪撓抓過後的兩周內,接種性傷口附近的淋巴結就會腫脹,摸起來比較軟。這些腫脹的淋巴結通常見於腋下、頸部以及鎖骨處,腫脹淋巴結的直徑從1至5釐公尺不等,同時周圍還伴隨著一片紅腫區,這種淋巴結紅腫可持續數月之久。

對於大多數被貓咪撓抓過的人來講,淋巴結紅腫即可表明其已染上了「貓爪病」,但約有三分之一被貓抓過的人會出現較常見的病狀,如發燒至38度以上,疲勞、沒有胃口、頭疼等。在被貓撓抓過的人中,還大約有14%的人會出現一些非典型的「貓爪病」症狀,如接種性傷口處會出現潰瘍,耳朵周圍出現腫脹的淋巴結等。其他一些可能的症狀還包括骨炎、肺炎、肝和脾腫大,查不出原因的持續高燒等。

這些症狀出現後通常會持續兩周左右的時間。「貓爪病」好起來比較慢,但能自己痊癒。

「貓爪病」主要發病原因是貓咪身上的一種細菌所致,可以導致被撓抓過的人出現以上症狀。但是帶有這種病菌的貓本身卻不會出現上述症狀。這種細菌活動最厲害的季節為夏季和冬季。

家庭成員同時發病的情況也較多。

「貓爪病」一般不在人際之間傳播,主要通過被帶有這種病菌的貓抓撓後而感染。因此,預防措施主要是不要與陌生或不熟悉的貓接觸,並要教育兒童不要隨意與貓耍逗,特別是不要與鄰居家的貓和在外見到的貓玩。如被抓撓後,應用肥皂和清水徹底洗乾淨撓傷處。

如果自己家裡養貓咪,為了防止家人不慎被撓傷,不妨請寵物醫生為家貓剪去爪甲。

4樓:以雅

被貓抓咬傷後,會不會病發首先決定咬人貓是不是帶狂犬病毒,其次咬傷程度和部位。一般定期打過預防針的正常貓貓沒有甚麼問題,如果是病貓就得重視了。建議區域性用肥皂水反覆消毒,避免感染,如果已經導致了**破損,就應該到醫院及時的打狂犬疫苗,全程注射狂犬疫苗,避免感染狂犬病。

拓展資料:

一、被貓抓傷出血怎樣辦

1、先用水沖洗傷口,盡量把病毒沖走,把血擠出去,接著用碘酒消毒傷口,再用酒精洗掉碘酒。

2、馬上到當地防疫部門注射疫苗。狂犬病潛伏期快的10天左右就病發,慢的則可能好幾年。

3、如果抓傷得嚴重,1定要注射抗病毒血清,與疫苗同時使用。但是抗病毒血清可能會產生過敏,因此必須在醫生的指點下先試針。

二、被貓抓傷如何處理

如果咬你的貓是健康的,並且你的**沒有被爪破(狂犬病毒沾染的主要宿主,狂犬病1般通過動物的唾液傳播,而貓都會用舌頭添自己的爪子,有1定概率把狂犬病毒帶到爪子上,所以抓傷後也會有可能感染到狂犬病)或被咬破,那就沒必要擔心。

三、緊急應對措施

1.沖洗傷口。要馬上用活動的水沖洗傷口,盡量把病毒沖走,把血擠出去。

如果有條件,最好用20%的肥皂水進行沖洗,連續衝上20分鐘⑶0分鐘。接著用碘酒消毒,再用酒精洗掉碘酒,如此反覆3次。

2.馬上到當地防疫部門注射疫苗,絕不能拖幾天才去注射。狂犬病潛伏期短的10天左右就病發,長的則可能要好幾年。

3.如果傷口被咬得嚴重,1定要注射抗病毒血清,與疫苗同時使用。抗病毒血清必須在醫生的指點下先試針。

被貓咬了會怎麼樣啊,被貓咬了有什麼後果 應該怎麼辦

貓是很自衛的動物,如果不小心被貓咬傷,傷口區域性會出現紅腫 疼痛,嚴重的可引起淋巴管炎 淋巴結炎或蜂窩組織炎。如貓染有狂犬病,就會傳播狂犬病毒,侵犯中樞神經系統的人畜共患的自然疫源性疾病。因此,必須做好現場急救處理,並及時去醫院注射狂犬疫苗,能行之有效地預防發病。狂犬病是由狂犬病病毒 rabies ...

被貓抓沒事吧,被貓抓了,有沒有事

見題回答,這麼大的瀏覽量,一定高人很多,俺也湊湊熱鬧說幾句,說的不對的地方,您多擔待。通常被貓抓傷,首先要趕快用自來水沖洗傷口,如果有條件還是建議去打狂犬疫苗,小心一點沒大錯,僅供參考。你家貓打過狂犬 貓三聯麼?如果沒有,你自己得打針,還得給貓打針。如果打過就沒事啦,及時清洗傷口,避免破傷風就好了 ...

狗狗被貓抓傷了發炎了怎麼辦,我家狗狗被貓抓傷,怎麼辦

一定要把抓傷的傷口四周的毛剃掉,然後清理傷口,要看看傷口有沒有空腔,近幾天不能馬上讓傷口癒合,如果有空腔要先讓裡面的東西流出,每天清洗傷口上藥,並且要消炎!同時要防止狗狗自己去舔咬刺激傷口,帶上伊莉莎白圈!關愛生命 呵護健康 營造您與ta更長久的佳緣 我家狗狗被貓抓傷,怎麼辦?帶他打針啊,如果沒有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