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抓了一下,只有點血印,有沒有大礙

2021-11-02 00:00:14 字數 1705 閱讀 7893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看咬傷程度,如果沒出血,只是破損表皮,那麼稍微沖洗一下,用滴露或威露士洗手液清洗一下就可以了,還可以在傷口上抹點百多邦或金黴素、紅黴素眼膏。

2、如果咬傷出血的話,那麼立即要用大量清水沖洗,同時擠出貓貓留在傷口內的唾液,反覆塗抹鹼性肥皂,反覆沖洗到傷口發白為止,不要怕疼,洗的越深,越徹底越好(大約要20-30分鐘)。然後在傷口上塗抹碘酒,就可以了。

3、關於是否打狂犬疫苗,我的觀點是,如果是明確瘋貓或流浪貓所咬,那麼要去打針的,同時還要注射破傷風血清。一般家裡長期養的貓咬傷,只要象2這樣處理,基本可以不要去打針了,不過要是咬的是面部,四肢近中樞神經的部位,而且特別嚴重,還是建議打針。(註明:

如果你的貓貓是狂犬病毒長期隱匿攜帶者,即使它注射過疫苗只能使它不發病,並不意味著你被它咬後也不發病)

2樓:宦禕

應該是沒事的,

要看你家的小貓有沒有經常出去玩

如果不出去玩得話就沒有大礙,

如果經常出去玩得話就要提防了

會和別的野貓傳染病毒的!

要用香皂洗手

即便沒有出血,也一定要洗

如果確實擔心的話就去諮詢一下醫生。

3樓:旅寧樂

看看你的小貓有沒有愛滋

4樓:貓咪m嬌女子

破皮沒有?如果破皮就要去醫院檢查了

前天被貓抓了,第二天出現紅色的血印。貓是家養的兩三個月大的貓,養貓的人經常被抓給我說沒事,但是我狠

5樓:沈渺緲

狂犬病有很長的潛

bai伏期,建du議去打針。打zhi針了就不會得病,也dao心安了,以後被撓專也不怕。我小時候也被撓屬過,和你這傷口差不多,就打針去了。

我身邊也有人被撓過,傷口很深,但是沒有去打針,傷口腫痛了很久,後來自癒了。迄今有很多年,沒有得狂犬病的症狀。幸運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出血應該沒啥事

不過樓主擔心的話還是去打個針吧,安全至上

小孩子被小貓抓傷手指,到時沒有流血,,隔一天手指怎麼有個血印呢,

7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病的潛伏期波動最大,可從天、1天到 1年或年以上,最短的 天最長的可達10年,甚至還有極特殊的長達0年至0年。據統計,約有、%的病例潛伏期為1--天 不過差不多應該沒事兒了`` 如果你怕的話就可以去打一下``

被小貓的爪子抓破了皮,不是太深,有點血印,會得狂犬病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是不是家貓?如果是的話你就觀察它,一般來說只有帶狂犬病毒的貓和狗在發作的時候要人才會得,想知道你家貓是否有狂犬病很簡單,觀察他10天,如果死與狂犬病你要注意了,你得去打針,別停他們說什麼過了一天打針就沒用了,只要在發作之前打針都是有效的,如果它沒死與狂犬病那你就放心吧,不會有事的,不過清理傷口到是真的,一般來說不會有事,放心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衛生條例來說,應該接種狂犬疫苗,不過現在還多的小貓不帶狂犬病毒,因為現在狂犬病的死亡率很高,還是去接種吧,圖個心裡安慰吧。

10樓:

去醫院打打疫苗比較好····

11樓:吖頭還小

不會= = ,消毒就好,用醫用酒精

被貓抓了一下要不要緊,被貓抓傷,要不要緊?

不要緊,世界上還沒有任何一例狂犬病病例是因為貓抓傷而感染狂犬病的!所以你這裡也大概率沒事,養貓的人手上就是會有很多抓傷,如果你是被野貓抓傷的,那就要小心一些,如果是無理由被貓攻擊的話,一定要去打針!如果是因為挑逗貓咪或者試圖撫摸貓咪被抓傷那屬於正常現象!不要緊的,塗抹一些2 沒破皮就沒關係。用肥皂水...

手臂被東西砸了一下,現在紅腫,骨頭有沒有事

從你敘述的情況來看,應該沒什麼問題。如果有骨折,關節是不能活動的,僅僅是軟組織的損傷,過一些時間就會 不必擔心。如果是腕關節,可以對掌擠壓一下,不出現疼痛,就不會有問題。這個要去拍 才知道呀 被車撞了一下,手背和手臂腫了,骨頭沒事,該索賠多少呢?讓對方出醫療費和營養費就可以了,人家也不是故意的,你們...

最近手裡有點閒錢,有沒有靠譜的理財產品一下

推薦和悟投資的速營計畫,我也有幾年的理財經驗了,這樣穩定且收益不俗的理財產品真的是太少見了。最近想投資理財產品,有沒有什麼比較靠譜的理財產品呢 目前比較受歡迎的理財方式是網際網路p2p理財,高收益,低門檻,投資靈活簡單,收益非常可觀。不過,目前平台較多,需自己多考察,建議選擇正規 背景實力強 上市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