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冬天樹木要塗上石灰呢,冬天樹木為什麼要在樹幹上刷上石灰

2021-11-03 01:23:36 字數 1023 閱讀 4592

1樓:文森·卡拉斯

第一、石灰具有一定的殺菌、殺蟲作用,可以殺死寄生在樹幹上的一些越冬的真菌、細菌和害蟲。

第二、由於害蟲一般都喜歡黑色、航髒的地方,不喜歡白色、乾淨的地方。樹幹塗上了雪白的石灰水,土壤裹的害蟲便不敢沿著樹幹爬到樹上來搗蛋。

第三、冬天,夜裡溫度很低;到了白天,受到陽光的照射,氣溫公升高,而樹幹是黑褐色的,易於吸收熱量,樹幹溫度也上公升很快。這樣一冷一熱,使樹幹容易凍裂。尤其是大樹,樹幹粗,顏色深,而且組織韌性又比較差,更容易裂開。

塗了石灰水後,由於石灰是白色的,能夠使40%-70%的陽光被反射掉,因此樹幹在白天和夜間的溫度相差不大,就不易裂開。

在農業上,石灰還常常和其他的東西混合起來作為農藥使用。著名的農藥「波爾多液」,就是用石灰和硫酸銅混合製成的。波爾多液主要的化學成分為鹼式硫酸銅,是一種具有很強殺菌能力的農藥。

2樓:匿名使用者

1、殺菌、殺蟲,可以殺死寄生在樹幹上的一些越冬的真菌、細菌和害蟲。

2、由於害蟲一般都喜歡黑色、航髒的地方,不喜歡白色、乾淨的地方。樹幹塗上了雪白的石灰水,土壤裹的害蟲便不敢沿著樹幹爬到樹

3、冬天,夜裡溫度很低;到了白天,受到陽光的照射,氣溫公升高,而樹幹是黑褐色的,易於吸收熱量,樹幹溫度也上公升很快。這樣一冷一熱,使樹幹容易凍裂。尤其是大樹,樹幹粗,顏色深,而且組織韌性又比較差,更容易裂開。

塗了石灰水後,由於石灰是白色的,能夠使40%-70%的陽光被反射掉,因此樹幹在白天和夜間的溫度相差不大,就不易裂開。

3樓:鶴塘布衣

這是中國的研究結果嗎?

冬天樹木為什麼要在樹幹上刷上石灰?

4樓:手機使用者

冬天把樹幹塗白,可減少陽面樹皮因晝夜溫差大而引起的傷害,那一層白白的石灰就像一件衣服一樣,起到了保暖的作用,可防止樹木凍傷,又可消滅在樹皮縫隙中越冬的病蟲,防止害蟲沿樹幹上爬損害樹木。

5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黑得早,把樹塗成白色,車輛和人就不會撞到樹上去!

冬天為什麼要保護好面板呢?冬天為什麼要做面板護理

那是因為冬天的話,烤太陽的時間比較多,紫外線傷害比較大,然後天氣比較乾燥,水分,水分比較缺失。冬天為什麼要做 護理 氣候乾燥多補水,好了人才會顯得年輕。因為冬天乾燥,就這麼簡單,真笨。氣候乾燥,缺水就會起皮,泛紅,愛美的女生們就要開始保養了,冬天基本都是要補水的哦。qian125101 冬天怎麼保護...

冬天為什麼會下雪,冬天為什麼會下雪呢?

因為冬天溫度低,地面的溫度都在零度以下,而高空雲層的溫度就更低了。雲中的水汽直接凝結成小冰晶 小雪花,當這些雪花增大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氣流託不住它了,它就從雲層裡掉到地面上來,就是下雪了。以上答案不妥 冬天氣溫低,雲層裡的小水滴結成雪花外,主要是近地面氣溫低,雪花不會融化。南方沿海就是下雪也因近地面...

為什麼冬天那麼冷呢?為什麼冬天那麼冷?

冬天為什麼冷,夏天為什麼熱?有人可能以為冬天我們離太陽遠,夏天相反,其實這個想法是完全錯誤的,地球繞太陽公轉是乙個接近正圓的橢圓形,地球離太陽最近的日期在1月初,最遠的距離在7月初,也就是說恰恰是在我們離地球最近的時候是北半球最冷的季節,這也說明了在地球圍繞太陽執行過程中,地球距離太陽的遠近並不是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