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孩子咬了需要打針嗎,被貓咬了要打針嗎?

2021-03-04 08:49:22 字數 2867 閱讀 1500

1樓:千木左

不需要啊,狂犬病需要打針是因為有狂犬病毒,孩子不會有,所以不需要。

被貓咬了要打針嗎?

2樓:波奇網

異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在飼養貓咪過程中,會被貓咪無意抓傷或咬破,那麼被貓咬了要打針嗎?被打過疫苗的家貓咬了,要不要上醫院去打狂犬疫苗,這是個令人糾結的問題,有人會堅持安全第一,不管怎麼樣打了疫苗更放心,有人則會覺得反正是家貓,沒多大事,再說都打了疫苗,用不著擔心,兩邊各有各的道理,這得看情況而定。

一、如果有人被貓咬或抓傷,應馬上採取3步緊急應對措施:

第一步:沖洗傷口。要馬上用流動的水沖洗傷口,盡可能把病毒沖走,把血擠出去。

如果有條件,最好用20%的肥皂水進行沖洗,連續衝上20分鐘-30分鐘。接著用碘酒消毒,再用酒精洗掉碘酒,如此反覆3次。

第二步:馬上到當地防疫部門注射疫苗,絕不能拖幾天才去注射。狂犬病潛伏期短的10天左右就發病,長的則可能要好幾年。

第三步:如果傷口被咬得嚴重,一定要注射抗病毒血清,與疫苗同時使用。抗病毒血清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先試針。

家貓有可能帶狂犬病毒嗎?要弄明白這事兒,先得搞清楚狂犬病毒的傳播方式。被狂犬病發作的動物抓過、咬過的動物或人、吃了得狂犬病而死的動物都有可能被感染(吃了因狂犬病而死的動物也有可能)。

那麼,如果家裡的貓乖乖的,從不出門,不和其他動物接觸,天天吃貓糧,就完全不會有感染狂犬病毒的風險。

相反,如果家裡這的貓是撿回來的,或者成天在外頭遛彎,就得多加小心。被這種貓咬了,為保險起見,最好還是去醫院打狂犬疫苗吧。 如果貓沒發病,那後幾針就可以不用打了。

二、潛伏期的病毒不傳染

狂犬疫苗一共有5針,但如果你家貓實際上沒有狂犬病,那你打上一兩針以後,剩下的其實就沒必要打了。那麼如何判斷咬你的貓人動物是不是真有否得狂犬病了呢?

這個非常簡單,不需要特殊的藥品和裝置,只要把那只淘氣咬人的貓或者狗,從你被咬的當天開始算,關起來養10天,如果10天過後它動物仍然活蹦亂跳保持健康狀態,那你被咬的人就可以鬆口氣了。因為,雖然狂犬病的潛伏期很長(狗是3-8周,貓是2-6周,人是3-6周甚至數年),但在潛伏期內它並不會造成傳染,只有當狂犬病病毒進入動物腦部,繼而進入唾液腺之後,被咬的人才會感染。而從病毒進入腦部,到貓發病死亡,差不多就只有10天時間。

(狗也是一樣)

這裡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這個方法僅限於貓和犬,因為這兩種動物的病程人們非常了解,而其他動物(貂、吸血蝙蝠什麼的)就沒準兒了。如果不打疫苗,這10天的等待恐怕將會讓人覺得很漫長。

最後,還需要糾正乙個常見的誤區,那就是動物只要打過狂犬病疫苗並不是終身免疫的就一定不會染病。實際上,如果疫苗送接種手段不當、疫苗質量不佳,疫苗儲存不當發生變質、動物健康狀況較差等原因,一次疫苗接種並不一定能給動物足夠的保護。不過也不用過分擔心,每年都去接種一次疫苗的話就沒問題了。

小孩被狗咬了但沒破皮需要打針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散步被小狗咬幾口,但沒破皮,不知怎麼辦

4樓:撒kdj好看

要看那只狗是家養的還是流浪野狗,如果是家養的一般都打過疫苗,不要緊,如果是流浪野狗還是需要打疫苗的。

小孩子被小孩子抓了要打針嗎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要看抓的嚴不嚴重,要是出血了就要塗藥,不塗藥以後就會留疤痕,而且不會消除哦。我家小孩小時候被別人的小孩把臉給抓出血了,沒去管,一直到現在還留有疤痕。

6樓:

你好,被貓抓傷,只有沒有傷口**沒有破

被家養貓咬了需要打針嗎

7樓:熱心網友小呆

家貓有可能帶狂犬病毒嗎?要弄明白這事兒,先得搞清楚狂犬病毒的

傳播方式。被狂犬病發作的動物抓過、咬過的動物或人、吃了得狂犬病而死的動物都有可能被感染(吃了因狂犬病而死的動物也有可能)。那麼,如果家裡的貓乖乖的,從不出門,不和其他動物接觸,天天吃貓糧,就完全不會有感染狂犬病毒的風險。

相反,如果家裡這的貓是撿回來的,或者成天在外頭遛彎,就得多加小心。被這種貓咬了,為保險起見,最好還是去醫院打狂犬疫苗吧。 如果貓沒發病,那後幾針就可以不用打了。

被貓咬了用不用打針?

8樓:波奇網

在當今,很多人都喜歡養貓,貓咪用它獨特的可愛,一步步俘虜了人類小心臟。但如果被貓咪咬傷,那真的是一件很不幸的事情,但是也不必太過擔心。今天波奇小編就為您分析一下,被貓咬了用不用打針?

被貓咬了怎麼辦?

被貓咬了用不用打針,首先讓我們從傷口的角度分析,被咬傷的話,你要先檢視被咬傷的地方是否破皮?如果未破皮就沒什麼關係。如果已破皮並且出血,應及時用手指將傷口附近的血擠壓出來,隨後用大量清水沖洗被咬處,然後使用無刺激性或者刺激性較小的肥皂洗淨被咬處。

為避免感染需要用酒精消毒幷包紮傷口。因為不管貓咪是否有狂犬病(詳情介紹),口中的唾液總會有細菌的。確定被咬傷傷口的大小,面積小自己就在家包紮處理,面積大需盡快去附近醫院就醫。

並請教醫生是否需要注射狂犬病和破傷風疫苗。

被貓咬了用不用打針,們從貓咪的角度來說。如果貓咪成年了,我們需要確定貓咪的情況,是否為家養寵物?有沒有接種過疫苗?

是否出門與外部動物有過接觸?如果是家養且有定期接種疫苗並不與外界寵物接觸,那它攜帶狂犬病毒的可能性就不大。因為貓咪在發病前接種疫苗是可以清除它本身攜帶的病毒。

如果貓咪未成年,可能性就非常小了。由於未成年本身抵抗力較弱,如果它真的攜帶狂犬病病毒,基本活不過一週就會暴病身亡。並且幼貓一般都需要吃乙個月奶才可以離開母貓,如果哺乳期間母貓患病,則根本等不到你去領養到就全死了。

所以常規途徑收養的小貓,也是可以排除攜帶病毒的。

被貓咬了要打針嗎,被貓咬了沒打針有事嗎?

異國短毛貓 詳情介紹 在飼養貓咪過程中,會被貓咪無意抓傷或咬破,那麼被貓咬了要打針嗎?被打過疫苗的家貓咬了,要不要上醫院去打狂犬疫苗,這是個令人糾結的問題,有人會堅持安全第一,不管怎麼樣打了疫苗更放心,有人則會覺得反正是家貓,沒多大事,再說都打了疫苗,用不著擔心,兩邊各有各的道理,這得看情況而定。一...

被貓咬用不用打針,被貓咪咬了,要不要打針?

最好小心一點,打一針吧。我在 電視台第十套走進科學有看過乙個女孩也是被貓咬了,感染了一種寄生蟲,十幾年後病症才顯示出來,那些蟲子都跑到腦子裡去了,很可怕的。雖然有藥治,但國內已經沒有生產了。我從 電視台看到的節目是還通過 最後拜託南韓駐中國大使和南韓方面聯絡,由大使夫人乘專機帶著救命藥物送到中國來的...

被貓輕輕咬了一口需要打針嗎,被貓咬了,需要打針嗎?

是自己家貓咬傷的不用打疫苗 傷口用肥皂洗一下用碘伏消毒處理 自己家貓沒有狂犬病毒的沒有事的 被貓咬了,需要打針嗎?異國短毛貓 詳情介紹 在飼養貓咪過程中,會被貓咪無意抓傷或咬破,那麼被貓咬了要打針嗎?被打過疫苗的家貓咬了,要不要上醫院去打狂犬疫苗,這是個令人糾結的問題,有人會堅持安全第一,不管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