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爸媽要離婚我該怎麼辦,現在我爸媽要離婚,我該怎麼辦

2021-10-29 01:58:09 字數 5489 閱讀 3948

1樓:市士恩宓嫣

首先你應該搞清楚的是你家裡的現實狀況到底是怎麼樣了,你也已經不小了,有對問題的理解和分析能力了,你們一家人在一起生活,你應該很清楚你父母的情況和感情不合的原因,從你的表述中可以看出,你對父親的好感不好母親,出於對母親的保護你想他們離了算了,如果你們一家人都認為離婚就可以解決現在的問題的話,應該很好辦,如果還沒有到非離不可的地步,為什麼不試著讓你們一家人都坐下來開一次家庭內部會議來一起討論一下問題的所在並一起來解決呢?我想如果你提出來你的父母就不會如是那麼由著自己的性子來在家裡胡鬧了,因為他們在做事的時候並沒有意識到家裡還有你的存在或者說意識到你已經長大了。如果他們真的過不下去要離婚的話,你可以跟著對你好的哪一方,我看你是比較偏向母親一方的,要相信大人之間不能在一起了,產生問題了並不表示也不能和你在一起了,對你就也向對彼此一樣也不好了,你是他們兩個人的孩子,無論你跟著誰,另一方也永遠都會關愛你,一樣會為你盡他們應該盡到義務,不同之處只是大家不住在一個屋簷下了,試著去為家做點事情,做你認為對的事情。

2樓:花冷藤晶茹

用你的親情去感動他們

現在我爸媽要離婚,我該怎麼辦

3樓:小璞的故事

如果你爸媽的感情沒有破裂,沒有達到非分開不可的地步,你應該想盡一切辦法專去撮合他們,必競這麼屬多年在一起生話了,還是有一寶的感情基礎的,而且你還有一個完整的家。但如果真的生活不到一起去了,做為子女的你也不要讓父母任何一方受委屈,好離好散,去尋找各自的幸福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命裡有時來終須有,命裡無

源時莫強求。如果你的父母要離婚,你再怎麼樣,他們的感情破裂了,無法修補,那麼他們也會離婚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面對6能面對的,接受該接受的。

可能命運對你有些不公平,但是上帝把你的門關上了,肯定會給你開啟一扇窗的。不用悲觀,不用難過,大人的感情我不懂,但是我們不能像他們一樣,要從他們身上學習經驗,才會讓我們以後的生活變得更好。無論跟著誰,都要積極樂觀的走下去。

5樓:宇宙神隕

關於爸媽要離婚的問題!

作為子女儘量規勸爸媽,

能維持的還是不要離婚,

如果是父母一方有生話問題,

或者說經常發生家暴,

這種情況讓他們分開是明事之舉,

那隻能順其自然啦!

望你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爸媽要離婚是他們認為不合適相處在一起,可能是因為他們的性格或者看專待問題的方式不同,跟你沒屬有關係。很多孩子會對父母的分開產生內疚和自責感。他們認為是自己不夠好,所以父母才會吵架,如果自己學習更好、表現的更可愛或者自己更加符合爸媽的要求,他們就不會分開。

所以你要明白無論你是什麼樣,都是父母的孩子,父母不會拋棄你,離婚這個決定只關乎爸媽。

7樓:正商觀察者

子女應該尊重來父母對自己生活自方式的選擇,不應該干涉。但是,作為子

女是不希望自己的父母離婚的,所以儘量選擇勸解。如果勸解不成,應該選擇尊重。根據《婚姻法》第三十條規定, 子女應當尊重父母的婚姻權利,不得干涉父母再婚以及婚後的生活。

子女對父母的贍養義務,不因父母的婚姻關係變化而終止。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爸媽要離婚了尊重他們吧, 或許他們感情破裂或許有其它原因,作為子女最好不介入任他們去吧。但是你永遠是他們的孩子、永遠是你的父母。

9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已經跟你說了離婚的事,應該就沒有什麼商量的餘地了吧,他們已經做好要離內婚的容準備了,這個時候你也做不了什麼,你唯一能做的是思考一下到底要跟著誰,這個問題很重要!!!大人的事小孩子沒辦法管,不要太難過,自己好好的!

10樓:快樂的小豬長

離婚是大人的事,實屬無奈之舉,但你也從中調解,好好做做工作,如能聽你那最好,如實在不行,只有順其自然吧,希望爸,媽,開心,幸福就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她們抄為什麼離婚,還是襲一直因為你沒有離,你可以勸她們先冷靜的考慮一下,如果實在沒辦法挽回就算啦,勉強在一起也是一種疼哭,你張大了,她們也有權利追求自己的幸福。離婚是你爸媽之間的事,跟你沒關係,他們還會跟以前一樣喜歡你的,大人有自己的苦衷。不然。

不得已的情況下是不會離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bai不想讓他們離du婚,你就告訴他們勸勸他們不要離zhi婚,dao如果他們不聽,你內也沒有辦法,爸爸媽容媽離婚他們是有苦衷得,他們之間可能出現了毛頓,他們過的好好的是不會離婚的,如果你勸了,他們不聽,你就好字未知吧,以後你自己要好好照顧自己。

13樓:張建英工作室

你要理解父母要離婚的理由,因為沒有愛情的婚姻就是墳墓,沒愛了不離婚,雙方都不會幸福,快樂!離就離吧!他們離婚了也是你的父母,你就跟父親吧!讓你母親好嫁一個愛她的好男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離婚是他們自抄己的事,他們想離你襲也主宰不了的,即使他們的婚姻過不下去了,你挽救回來也是暫時的,最終也的走開,如果他們的婚姻還有一點希望的話,你還是挽回他們,對你也好,對她們兩個人也是不錯的,畢竟夫妻還是舊的好,他們也有一定的感情,如果你挽救不了了,你也不要灰心,你要打起精神,自力起來,要學會自己照顧好自己,要給她們真氣,要做個對國家有用的人才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自己最好和爸媽談談心,找到他們離婚的癥結到底是啥?接下來再對症下藥,問問他們離婚考慮沒考慮你的感受和給你帶來的傷害。儘可能的協調一下。

勸和時最好哭著說,以此來打動你爸媽。祝你成功且好運常伴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干涉他們的事!父母鬧彆扭,想離婚,肯定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如果沒有一定的力度,你是管不了的,那就不如不管,但對他們的感情要好,爭取用愛心去影響他們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爸你媽為什bai麼要離婚du

呢?說實話離婚是對孩子的不負zhi責任,對孩dao子傷害很大,人既內然選擇在一起容,孩子都生了,為什麼又要離婚呢?人生的很多事情是無法預料的所以說你們選擇離婚的為自己孩子著想,畢竟孩子是你們生命的延續,如果你們離婚孩子受到了傷害,你們會一輩子心裡不好受的,所以為了自己的孩子,能在一起還是在一起吧!

人畢竟是為了孩子生活的,自己幸福不幸福有又什麼用來,為了孩子還是別離婚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不能容忍對方,在一起就會相互傷害。你理解他們就好,你也大了,可以好好的生活。有空多去看看他們。

19樓:英姐的態度

其實父抄母離婚對孩子是一種最大bai的傷害。離婚的因素有很多du

種,有家庭暴力,zhi有兩人感情破裂的那種,還dao有出現第三者之類的……有的和平分手有的經過法律來判決的,有的父母對孩子永遠寵愛有加,有的父母對孩子就沒有責任心,只顧自己的感受忽略了孩子,希望你能遇到的父母對你都是寵愛一生,即使他們離婚了他們也永遠愛你。如果是那種沒有責任心的,那就要看誰平時對你好你就跟誰,那樣你就少了一點委屈。不管父母怎樣,如果孩子稍微大點的,都會聽從孩子的勸導。

願天下的父母少給孩子一些磨難,讓孩子有個快樂的生活環境。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我爸媽要離婚我該怎麼辦我來答你放心他門不會不管你的你永遠是他門的孩子

父母要離婚我該怎麼辦

21樓:顓孫來福錢詞

吵架是夫妻生活中的常事,但不能忽視,一旦兩個人鬧到一定程度必定不可收拾,此事已非同小可,你要找他們談談,先一個一個談,不要隨便指責任何一方,但要把他們的優缺點講清楚,讓他們正確的認識自己。告訴他們你誰都離不開你們,如果離婚了,那你們有可能分開,我怎麼辦?本是一家人,何必要分成兩家,你要多做工作,此時的父母,孩子的話比誰都管用。

當然,父母離婚,我們不是一兩句話能說清楚其中的原委,但作為兒女,首先:我們在其中不要摻和太多,如果父母還是口頭上的離婚,如果兩人還有感情基礎,兩人的本質還是很好,儘量促其好合;其次,如果離婚已是鐵打的事實不可挽回,那就順其自然,多理解你自己跟隨的一方的苦衷,努力使自己成熟起來,承擔自己在家庭中的義務,同時,我們要更加好好學習,以便將來在這個離散的家庭中走出一條自強、自信、自立的大道!

22樓:白天鵝情感

我要離婚了怎麼辦?這樣就是“快要離婚了”?

23樓:廖文昂

沒辦法,你的家庭別人無法干涉。你作為孩子,最終結果不是你可以改變的。盡力聽話,不要插手父母的事。因為對你而言,即便你父母分開。但他們依然是你的父母,只不過他們不再是夫妻。

24樓:畢倫靳棋

也許你很煩惱,其實大人的世界就是這樣,如果你能說的了他們不離婚最好,如果他們不愛彼此了,就讓他們離婚吧,讓他們各自找屬於自己的幸福。這樣他們就會幸福,假如他們天天吵架,那你覺得這樣好嗎?不要煩惱了,開心點,一切會好的,祝你和你父母開開心心每一天。

25樓:字林莊季

他們真的要離婚的話,你也管不了的,不過,有的夫妻每天吵吵鬧鬧的要離婚,結果也過了一輩子啊,其實你不用替他們擔心的,望採納

26樓:芮湛

建議讓父母冷靜下來再談一談,也許他們沒有真的要離婚,你也可以想辦法問問他們的感受代替他們交流交流心情,不要過於沉重。

27樓:休映冬

其實.....我和你一樣,父母也離婚不久,一時半會我也接受不了,這難熬的夜,最近也十分焦躁,父母離婚後我跟我爸,他對我很好,所以我將來一定要好好孝順他.父母離婚不是我們能夠左右的,到了真離婚的地步,我們做孩子的又能做些什麼呢?

我聽你說的話,能聽出來你也不大,父母離婚了,也沒什麼,不過之一道坎罷了,別人都是這麼說的,可是又有誰會懂呢,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學習,明明什麼都懂,可是就是學不進去,哎,順其自然吧,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吧,反正都已經回不去了.

28樓:三路通

接受現實吧!錯在你媽媽,心態有問題,看來很難改變。

勉強成婚緣分盡,古往今來皆如此。

接受現實是短痛發,未來家庭又可得。

一切從頭再開始,《約法三章》還得制。

重蹈覆轍不可取,家教規矩導向直。

願你先前看,莫回頭!

29樓:瑞素花闢衣

小兄弟哥教你

這個就要用狠招

對你爸媽說→如果你們離婚

你們到時候誰都別後悔!因為我不想成為單親家庭的孩子…靜靜的對她們說眼神一定要恍惚

有神…要是離了你找我…要是真的離了……我無語

30樓:地獄の好

說真的,我覺得離婚和不離婚差不多,唯一的區別是你見媽媽的時候見不著爸爸,見爸爸的時候見不到媽媽,而且離婚說不定對大家都好,你也不用每天回到家就聽見吵架聲,爸爸媽媽也好受,何嘗又不是一件好事呢?

31樓:

試著瞭解一下父母離婚的真正原因到底是什麼,是真的只是因為奶奶來家裡嗎??還是存在著更實質的問題,吵架只是一個引火鎖,如果知道了去解決,儘自己最大的能力去挽救這個家,實在不行應該尊重父母的決定不能自私到為了叫自己有一個幸福的家而讓父母錯誤的在一起不幸福,要做到讓更多的人獲得幸福

爸媽離婚我該怎麼辦,爸爸媽媽吵著要離婚,我該怎麼辦?

找你爸媽談談,你跟他們說,你們離婚是為了互相解脫嗎?你們解脫了難道就會幸福 苦了嗎?你們考慮過將來的我怎麼辦嗎?你們知道我內心有多痛苦嗎?你可分別和爸媽單獨談一次,談談你內心深處的感受盡量挽留爸媽的婚姻,如他們沒有原則問題還可找親屬幫助做工作盡量保護住這個家吧。你決定好跟誰了嗎?父母既已決定離婚肯定...

爸媽要離婚 我們該怎麼辦,爸媽要離婚怎麼辦

如果想挽救的話,你就要讓他們明白面子不是最重要的,應該懂得互相謙讓 首先,查清事情的真相,搞清楚誤會的原因 其次,要讓他們回憶起以前同甘共苦的日子,那是人生最難忘最真心 珍惜的時光,這就要你讓行動去感化他們了!爸媽要離婚怎麼辦 法律分析 爸媽鬧離婚時,如果父母間還有感情的,保持一定的中立,能勸和則不...

父母要離婚怎麼辦,怎麼勸,爸媽要離婚我該怎麼勸他們

先了解他 她 們是否確實感情破裂,如果沒法修復,應主動勸他們分離,因為死亡婚姻沒一點意思,不但不會給對方快樂,反而會給對方製造痛苦,這樣只會負作用,沒什麼正能量而言。不能離婚,離婚了這個家就破碎了,以前所有在一起的美好事情都破碎了 想想以前結婚的時候的幸福美滿 別勸了,如果因為你在一起,也不會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