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吵架要離婚怎麼辦,父母吵架要離婚怎麼辦

2023-06-30 16:30:02 字數 5198 閱讀 3456

1樓:陳超鳳

法律分析:尊重父母意願,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子女應當尊重父母的婚姻權利,不得干涉父母離婚、再婚以及婚後的生活。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完成離婚登記,或者離婚判決書、調解書生效,即解除婚姻關係。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九條 子女應當尊重父母的婚姻權利,不得干涉父母離婚、再婚以及婚後的生活。子女對父母的贍養義務,不因父母的婚姻關係變化而終止。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一千零八十條 完成離婚登記,或者離婚判決書、調解書生效,即解除婚姻關係。

2樓:來自白龍寺喜眉笑眼的埃及狼

1/4當父母吵架要鬧離婚的時候,很多的子女必然會手忙腳亂。切記了,這個時候,千萬不能慌亂。因為你一旦亂了方寸,那麼,你便不能對父母進行中間人的勸導。

可以說,這個問題只有你能解決,所以,你需要保持鎮定。2/4分析。將父母吵架的原因剖析分解,找出問題的所在。

找出到底誰對誰錯,在哪方面誰對,在哪方面誰錯。3/4找父母談話,不要提心吊膽地談話,要保持一顆公正的心,對雙方進行勸導。從剛才剖析出的原因來談,讓父母知道自己錯在**。

4/4當然,父母吵架要鬧離婚,不是一天兩天就能解決的,這需要我們長時間的勸導,不要放棄。你要明白,既然父母能夠走到一起,那麼必然他們之間還是有些感情的,只要你慢慢去摩,那麼,你終會成功的!

父母吵架要離婚怎麼辦

3樓:木戀曉丶

首先,父母吵架,作為兒女來講其實是最頭疼的,兩邊都是親人,幫那邊都不是,所以這是乙個很棘手的問題。我說一下自己的觀點:

1、如果你的父母的情緒比較激烈,你可以勸勸情緒比較激烈的一方,讓他或者她少說幾句,跟他們說為了你,和睦點,同時如果你知道哪邊是錯的話,你可以跟他或者她講講道理,然後給他們調節一下,做做中間潤滑劑,你千萬不能發脾氣,因為你畢竟是小輩,更不能幫一方嚴厲地說另一方,最好不要。其實父母吵架有時候也很正常的,誰家都有,你也不要太煩心。

2、如果他們並不是經常這樣的話,就證明在感情上應該是沒有問題的,作為你來說,還是保持沉默比較好,過上兩天,一定就沒事了。

3、但是,如果他們的冷戰一直沒有消除的話,那麼,作為你父母感情紐帶的你,這時候可以發揮一下重要作用,從側面打聽一下他們吵架的原因,再根據實際情況從中做一些調節。

4、當他們吵架時,你就大聲說:不要吵了,你們總是這樣吵,你們不煩我都很煩了!你們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為什麼就不能平心靜氣的說,我要的是乙個溫馨和諧的家庭,難道這樣的要求你們也做不都。

或者直接摔門而出,這樣他們會明白你不喜歡他們吵架,明白還有你的存在,這是非常有效的方法,但並不是最好的辦法。

5、其實沉默是我最推薦的方法。因為你不論為誰說話都是火上澆油,因為他們都以為自己正確,你只要一說話,兩人本來勢均力敵,由於你的加入,天平必然傾斜,那另一方必定感覺更委屈,就更加沒完。所以,你在一邊看著,只要父母不動手,隨他們吵,累了,也就沒事了。

6、你必須明白,做孩子的,要遵守孩子應該做的界線。父母吵架是父母的事情,上一代人的事情由他們自行解決!當然他們吵架我們心理都不好受,可是沒有辦法,千萬別把父母吵架的原因歸咎於自己身上,這樣你會揹負一生的壓力。

這些東西本來不屬於我們的。只需要告訴他們我們的感受。就可以了。

如果再吵架,你可以走開。

7、(重點)父母單獨一方和你說對方什麼,都要婉言的謝絕聽下去!不要站在父母中間,做父母之間戰爭的法官,這樣會適得其反。

最後祝賀你開心,家庭和睦!

父母吵架要離婚怎麼辦

4樓:律臨曲駱律師

法律分析:父母吵架要鬧離婚的時候,子女首先需要保持鎮定很多的必然會手忙腳亂。將父母吵架的原因剖析分解,找出問題的所在。

找出到底誰對誰錯,在哪方面誰對,在哪方面誰錯。最後找父母談話,不要提心吊膽地談話,要保持一顆公正的心,對雙方進行勸導。從剛才剖析出的原因來談。

如果父母最後還是堅持離婚,孩子又未成年,父母仍然對孩子有撫養的義務。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四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者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教育、保護的權利和義務。離婚後,不滿兩周歲的子女,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已滿兩周歲的子女,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

子女已滿八周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

父母吵架吵到要離婚 我該怎麼辦?

5樓:情緣解答

你好。父母吵架要離婚怎麼辦。

1、絕對的保持中立。

這時候要保持中立,等父母吵完之後,再去做思想工作,首先要肯定他們各自的對,然後再說錯的方,讓父母知道乙個巴掌拍不響的道理,這樣也許就不會離婚了。

2、千萬別拉偏架。

不要一直衝動拉偏架,這樣只會火上澆油,可能對於你的有意偏袒,會使父母的戰爭脫離了原有的軌道,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3、使勁的撒嬌。

如果你的年齡還比較小,那可以用撒嬌來滅火,告訴父母吵架令你害怕,這樣父母會考慮你的感受,慢慢變得平靜,但要有足夠的撒嬌賣萌,裝可憐的天分。

6樓:知心姐姐東顏

1、絕對的保持中立這時候要保持中立,等父母吵完之後,再去做思想工作,首先要肯定他們各自的對,然後再說錯的地方,讓父母知道乙個巴掌拍不響的道理,這樣也許就不會離婚了。2、千萬別拉偏架不要一直衝動拉偏架,這樣只會火上澆油,可能對於你的有意偏袒,會使父母的戰爭脫離了原有的軌道,變得一發不可收拾。3、使勁的撒嬌如果你的年齡還比較小,那可以用撒嬌來滅火,告訴父母吵架令你害怕,這樣父母會考慮你的感受,慢慢變得平靜,但要有足夠的撒嬌賣萌,裝可憐的天分。

4、別當法官這時候千萬別當法官,因為家是不講理的地方,如果你高高在上,對他們評頭論足,那會對認錯的一方惱羞成怒。

提問。他們現在還在房間裡超,剛才媽媽還過來叫我滾遠點怎麼辦。

我不敢勸。我六年級。

現在先別勸,他們爭吵得厲害。

是因為什麼原因吵架了呢。

提問。我也不太清楚,好像是昨天上培訓班接我回家,他們就在吵是誰接的,然後爸爸懷疑媽媽撒謊,再然後因為工作就吵起來了。

懂了,可能是因為他們比較忙都沒空去接你,然後你爸爸覺得你媽媽應該是可以去接你的,然後也沒有去,就覺得你媽媽撒謊。

提問。然後再加上工作原因。

要是因為這事的話我感覺不會應該不會離婚的。

可能是近期他們壓力比較大。

都沒能相互體諒一下。

提問。我爸媽以前就因為好多事吵了6次,加上這一次已經七次了,我媽媽真的不像是在開玩笑,求你了我該怎麼辦。

首先你等他們吵完先,再去做思想工作。

要利用一下你自己,你要很可憐的去跟他們溝通,先找爸爸,後面再找媽媽,讓他們知道他們離婚受傷的是他們的孩子。

不過小孩你有時候要理解,或許你爸媽兩個實在是磨合不了的話,那還是逃避不了他們離婚的問題,除非他們願意為了你。

7樓:心靈之音空間老師

你好,父母吵架吵到要離婚,你心裡一定很焦慮,你可以選擇求助於鄰居,或者親戚,或者你勸勸他們冷靜下來。

8樓:帳號已登出

父母吵架吵到要離婚,作為旁觀者,我認為你不要出聲,你可以把父母拉到房間裡面去,讓他們冷靜一下,把他們短暫的分開一段時間,只要不是在氣頭上,他們都不會考慮離婚的,所以這個你是可以放心的。

9樓:拜璇雋

父母吵架到要離婚,作為子女來講,這個時候的作用是很重要的,如果要把工作做到位,很可能就不會出現離婚,甚至能把矛盾緩解到正常,所以要做好父母雙方的耐心細緻的工作,使他們把誤會和問題及時解決,這樣就可以避免離婚,所以,所以作為子女來講,應該要主動做思想工作,使它們能夠相互,相互理解,這樣才能使家庭過上幸福的日子。

10樓:網友

父母吵架了我們都應該勸和不勸分,更不應該想著去偏袒誰,家庭幸福關係到幾代人的幸福,如果父母離婚的話,便會影響幾代人的幸福,網上曾經很流行的一句話「在這個世界上即使是最幸福的婚姻,一生中也有過200次離婚的念頭和50次想要掐死對方的想法」,作為父母,不應該那麼衝動,要多為孩子著想。

11樓:北京易淨堂

跟父母好好溝通一下,把問題分析給父母聽、一般父母吵架都會涉及到離婚,但是很多都是氣話、你好好勸他們、子女的話很多父母還是願意聽的。

12樓:網友

父母的事情讓父母自己來解決,其實你可以選擇不管不問,做好你自己就行,其實不管他們怎樣,都不會捨棄你的,這最好的自己就可以了,他們的事不要過問,因為強求的也不會幸福。

13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如果父母吵架吵到要離婚了,作為自己來講,還是應該及時的關注好自己的生活,父母的吵架,我覺得對自己影響還是會比較大的,那自己也要想好,如果說真的一旦他們離婚,自己會跟著誰,對自己的生活的影響,自己應該極力的去避免他們離婚吧,看看能否從中切合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吵架要離婚,作為孩子的話,我們也不要過多的干涉,畢竟後半輩子還很長,如果他們過的不幸福的話,那麼你也會不開心啊!。

15樓:晴天便好

當父母吵架的時候,做孩子的是最難受的,他們吵得太厲害了就說要離婚孩子就很苦,你可以勸勸你的父母,你們不要吵架了。難道你們要離婚就不要我了嗎?你可以勸勸你的父母,如果你勸不動,你可以叫你的爺爺奶奶來勸勸他們,不要吵架。

16樓:cxx微笑

如果你的父母吵架吵到要離婚,那麼你可以讓你的父母分開。一段時間讓他們各自冷靜一下。然後看一下他們吵架的原因是什麼?

如果這個是乙個不涉及到道德底線的問題。那麼你可以從小到大的給他們分析利弊。告訴他們,婚姻是需要兩個人共同經營的。

各退一步,海闊天空。夫妻之間要學會相互理解,相互包容。作為孩子,你是他們之間愛情的紐帶,你要學會勸解他們。

17樓:心悸悄無聲息

你看您能發揮什麼作用。能不能從中斡旋,緩解調節關係。如果他們爭論的內容可協調的話,就沒必要走到結婚這一步。

18樓:一切順其自然不強求

跟父母吵架的話,你根本也幫不上忙,這個時候你就要學得更乖一些,不要讓父母在因為你繼續有爭吵,你要變得更加懂事。

19樓:網友

父母吵架,也許只是因為生活中的一些瑣碎小事,孩子應當是父母之間的和事佬,幫助父母恢復感情正常。

我爸媽吵架要離婚怎麼辦很急,父母吵架要離婚,作為子女的我該怎麼勸才能保證他們不離婚 急

我覺得如果還有感情就好好的過,你也可以坐下來和他們談一談,表明你的立場,比如你需要乙個幸福溫暖的和諧家庭,不希望他們每天爭來吵去,他們如果顧及你的感受,即使表面的和諧也還是會裝一下的,負責人的父母都會顧及你的感受,並努力營造和諧的夫妻關係和親子關係,如果確實沒有感情了,那麼我覺得彼此在一起也會非常的...

夫妻吵架要離婚怎麼辦

建議可以先冷靜下來好好想想,冷戰時要避免情緒激化,就要少說話,最好不說話,以免出口傷人。兩人在吵架之後孝攜,如果是感到憤怒或者是怨恨的話,選擇乙個安靜的時刻和放心的物件傾訴,或者直接平心靜氣跟伴侶溝通。夫妻吵架了,兩個人勢必都會因為對方而影響到自己的心情,而笑是最好的抗憂鬱劑,也是最濃的催情素。對於...

我父母吵架了,可能要離婚我該怎麼辦

一吵架就離婚,還沒那麼嚴重吧!先弄清楚吵架的原因後再和爸爸說說,說說媽媽為了這個家 為了你付出的辛苦,等你媽媽回來後,和媽媽說說爸爸為了這個家付出的辛苦,只有辛苦你了做父母的橋梁,多多說說你記憶中的開心事,還有要把自己的學業做好,讓父母高興高興。要把自己對父母 對家的看法 想法和希望告訴他們諾 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