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媽媽吵著要離婚,我該怎麼辦?

2023-05-14 09:20:06 字數 5891 閱讀 7477

1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這種情況的確讓你著急傷心。你應該做的是。

1.了解他們是因為什麼要離婚,是一方願意還是雙方都有這意思。可以和你爸媽單獨溝通獲取資訊。

2.通過了解可以了解到他們是否可以挽回和好,如果可以你約他們一起吃飯,談談這件事能不能顧及一下你的感受和意見。最起碼要達到他們先冷靜過段時間再談這事的效果。

家裡很有矛盾都是先放一放就好。

3.如果真到了雙方不願意再繼續的情況那就祝福他們。

2樓:情緣解答

你好。父母吵架要離婚怎麼辦。

1、絕對的保持中立。

這時候要保持中立,等父母吵完之後,再去做思想工作,首先要肯定他們各自的對,然後再說錯的方,讓父母知道乙個巴掌拍不響的道理,這樣也許就不會離婚了。

2、千萬別拉偏架。

不要一直衝動拉偏架,這樣只會火上澆油,可能對於你的有意偏袒,會使父母的戰爭脫離了原有的軌道,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3、使勁的撒嬌。

如果你的年齡還比較小,那可以用撒嬌來滅火,告訴父母吵架令你害怕,這樣父母會考慮你的感受,慢慢變得平靜,但要有足夠的撒嬌賣萌,裝可憐的天分。

3樓:奧陶紀科技

你的父母為什麼要離婚呢,你也不希望他們離婚對嗎?第一你要弄清他們為什麼而鬧,可以單獨找你的爸爸媽媽聊一聊,如果是因為某些事你可以中性勸說,如果只是感情磕磕碰碰,那就更不能離了,你告訴他們你的想法,你的父母和這個家對你有多重要,你有多需要他們,當然如果你的父母確實已經到了水火不能相容的地步,做為他們的孩子你還是多多理解一下,希望你們全家和睦。

4樓:明天更美好

爸爸媽媽吵著要離婚,你應幫父母吵架的原因剖析分解,找出問題的所在。找出到底誰對誰錯,在哪方面誰對,在哪方面誰錯。

找父母談話,不要提心吊膽地談話,要保持一顆公正的心,對雙方進行勸導。從剛才剖析出的原因來談,讓父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

5樓:和你一起讀書看世界

你自己看看,你覺得你爸爸媽媽真的要離婚嗎?你找找爸爸媽媽處時候都覺得開心的情況。試著去說服他們。

另外也要讓他們明白,離婚了,後續的生活不一定像他們想象的那麼美好。何況他們還有乙個你對不對?

我實在要離婚,你就跟對你真好的那個。

6樓:家和萬事興

首先你要弄明白他們為什麼吵架鬧離婚?然後單獨和父母聊聊,實在不行就去把你爺爺奶奶外婆外公找來,讓他們來處理這事。

7樓:湛潔玉

爸媽吵著要離婚,我該怎麼辦?爸媽吵著離婚的話,這個時候應該做一下他們的工作,看一下他們,跟他們溝通一下,比較好看,一下產他們是由於什麼問題消除他們之間的誤會,解決他們之間的矛盾,這樣才可以的。

8樓:蝴蝶眨幾次眼

沒辦法,鍛鍊好自己的心態,保持心情,幹好自己的,往好處想,至少自由,將來還不一定有負擔。

9樓:任松雨

你最好勸勸你的媽媽,可以好好和你父母聊聊天,不要讓他們離婚,什麼事情都可以商量,為了家庭,也為了你,多和他們溝通,也許父母也會理解你的。

10樓:離間戶

爸爸媽媽要離婚,你如果能判斷出哪個有問題,那就叫有問題的改正。誰吵著要離婚,那就好好勸導那個吵著要離婚的別吵。就事論事,自己勸導不了,就找你家比較權威的親人或者朋友幫忙。

1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孩子都不希望自己的爸爸媽媽吵架,平時應該要多關心爸爸媽媽是因為什麼吵架還要關注是經常吵架還是偶爾吵架?你是他們的孩子可以試著去調解一番,如果實在是不行的話就只能尊重爸爸媽媽的選擇了,不過離了婚可以自由選擇跟哪一方。

12樓:無慾則歌昂

父母要離婚,你能做的就是想好要跟著誰一起過。他們要離,你就別勸他們和好了,沒好結果的你。還是想誰對你更好,跟著誰會更有前途吧。他們為了你不離也不見得就是好事。

13樓:陽山神鷹

爸爸媽媽因感情不和吵著要離婚,作為子女你應該是非常傷心的,也是非常的無可奈何的,你應該理所能及的去勸解,但如果父母態度堅決,你也應該尊重他們的決定。

14樓:網友

吵的又狠又遠,你現在沒你要做的就是勸勸父母,最好還是不要走,離婚這步畢竟有家護才是乙個完美的家,但是如果人真的就是感情徹底破裂了,走不下去了,也生活不了在一起了,這樣還是分開的好。

15樓:營艾

記得可以勸一下他們說離了婚男方女方都不好,更何況還有孩子你可以哭著,他們應該就會心軟就不會離婚,這樣的話都是比較好的,如果真的離婚的話,那是要通過法院判刑的。

16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媽媽吵著要離婚,作為子女來講應該勸解說和為主,讓他們多為你未來著想。但不要過分的參與,畢竟決定權還是在於他們兩人。你也無法左右選擇,順其自然就行了。

17樓:接問柳

媽媽吵著要離婚,我該怎麼辦?爸爸媽媽的事情由他們自己解決,兩個人如果真的過不下去的話,就由他們去吧。如果你要是覺得還能把父母聯絡在一起,最好還是聯絡在一起,這樣受傷的。

你就會小一些。

18樓:淚人的愛

爸爸媽媽,如果吵著要離婚,你應該告訴其他的人,讓爸爸媽媽不要去離婚了,因為他們會影響你的,整個家庭離婚以後又失去了往日的溫馨。

19樓:s小雞啄公尺粒

父母吵著要離婚,其實對孩子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如果你心裡很不舒服,你可以把你的想法和你的爸爸媽媽說一下,讓他們多關心關心你的想法。

20樓:平凡平射手

爸爸媽媽吵架要離婚的話,你該怎麼辦?我覺得吵架要離婚是很簡單的呀,就是說他們之間的話,如果你跟他們兩個溝通一下,看看他們是什麼原因,不是不必要的人,你就沒有必要離,如果是實在過不下去的話,你也可以支援。

21樓:杰哥剪輯的

爸爸媽媽吵著要離婚你該怎麼辦,其實這個問題的話,你可以跟你爸媽好好溝通一下,有可能說你在裡面說一些話好話,把他們的一些情感再次維護和修復的話,相信他們是可以考慮在一起的。

22樓:網友

你沒有什麼可辦的事,但是可以勸勸父母,父母的吵架問題一般是由於生活的環境所造成的,你可以就事論事的去勸夫。

23樓:慕桖天玉

父母的事情你真的過問不了,你可以找他們各自談談心,有可能復合的話。你盡量勸解一下,讓他們多為你想想。如果希望不大,只能順其自然。

24樓:呼採綠

爸爸媽媽吵著要離婚,兩個人的感情出現了厲害,那麼做兒女的只能修補這個感情,勸說父母利弊條件和他們說明白,如果不聽的話,那麼就只能服從老人的意外,

25樓:惠芷藍

爸媽吵著要離婚,你就應該讓他們自己解決,畢竟婚姻是他們自己的事情,你只要接受結果就可以了,畢竟兩個成天吵架的人在一起也不會幸福的。

26樓:仉葦

大人的事由他們自己決定,偶爾吵也是正常的不要參與是最好的選擇。如果經常吵那就兩邊勸勸,千萬不要站一邊勸就可以了。

27樓:綠意如煙

爸爸媽媽吵著要離婚,作為子女當然是勸和了,找各種理由和藉口阻止父母離婚,如果實在管不了,那就任由他們自己吧!

爸爸媽媽吵架了鬧離婚我該怎麼辦

28樓:幹萊資訊諮詢

父母吵架鬧離婚首先要區別雙方的婚姻現狀是否處於無法調和的程度,如果是,需要尊重父母的醫院;如果並不是不可調解的矛盾,子女可以從中起到緩解的作用。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完成離婚登記,或者離婚判決書、調解書生效,即解除婚姻關係。

29樓:律臨崔會敏律師

法律分析:爸爸媽媽吵架鬧離婚不是一件小事情,所以作為子女要學會合理地去調解他們之間的矛盾,首先要清楚他們吵架的原因是什麼,是一件家庭小事情引起的還是家庭內部的大矛盾,如果自己的年齡比較小,那麼就應該找家裡的成年長輩來調節,比如自己的姑姑或者是小姨等親戚,有些問題可能大人之間來溝通,效果會更加好一些,總之,家庭的和睦非常重要,每個人都有保持家庭和諧的義務。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四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者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教育、保護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不滿兩周歲的子女,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已滿兩周歲的子女,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子女已滿八周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

爸爸媽媽吵架了鬧離婚我該怎麼辦

30樓:紙弟弟燒餅

爸爸媽媽吵架鬧離婚不是一件小事情,所以作為子女要學會合理地去調解他們之間的矛盾,首先要清楚他們吵架的原因是什麼,是一件家庭小事情引起的還是家庭內部的大矛盾,如果自己的年齡比較小,那麼就應該找家裡的成年長輩來調節,比如自己的姑姑或者是小姨等親戚,有些問題可能大人之間來溝通,效果會更加好一些,總之,家庭的和睦非常重要,每個人都有保持家庭和諧的義務。

31樓:知心姐姐東顏

1、絕對的保持中立這時候要保持中立,等父母吵完之後,再去做思想工作,首先要肯定他們各自的對,然後再說錯的地方,讓父母知道乙個巴掌拍不響的道理,這樣也許就不會離婚了。2、千萬別拉偏架不要一直衝動拉偏架,這樣只會火上澆油,可能對於你的有意偏袒,會使父母的戰爭脫離了原有的軌道,變得一發不可收拾。3、使勁的撒嬌如果你的年齡還比較小,那可以用撒嬌來滅火,告訴父母吵架令你害怕,這樣父母會考慮你的感受,慢慢變得平靜,但要有足夠的撒嬌賣萌,裝可憐的天分。

4、別當法官這時候千萬別當法官,因為家是不講理的地方,如果你高高在上,對他們評頭論足,那會對認錯的一方惱羞成怒。

提問。他們現在還在房間裡超,剛才媽媽還過來叫我滾遠點怎麼辦。

我不敢勸。我六年級。

現在先別勸,他們爭吵得厲害。

是因為什麼原因吵架了呢。

提問。我也不太清楚,好像是昨天上培訓班接我回家,他們就在吵是誰接的,然後爸爸懷疑媽媽撒謊,再然後因為工作就吵起來了。

懂了,可能是因為他們比較忙都沒空去接你,然後你爸爸覺得你媽媽應該是可以去接你的,然後也沒有去,就覺得你媽媽撒謊。

提問。然後再加上工作原因。

要是因為這事的話我感覺不會應該不會離婚的。

可能是近期他們壓力比較大。

都沒能相互體諒一下。

提問。我爸媽以前就因為好多事吵了6次,加上這一次已經七次了,我媽媽真的不像是在開玩笑,求你了我該怎麼辦。

首先你等他們吵完先,再去做思想工作。

要利用一下你自己,你要很可憐的去跟他們溝通,先找爸爸,後面再找媽媽,讓他們知道他們離婚受傷的是他們的孩子。

不過小孩你有時候要理解,或許你爸媽兩個實在是磨合不了的話,那還是逃避不了他們離婚的問題,除非他們願意為了你。

爸媽離婚我該怎麼辦,爸爸媽媽吵著要離婚,我該怎麼辦?

找你爸媽談談,你跟他們說,你們離婚是為了互相解脫嗎?你們解脫了難道就會幸福 苦了嗎?你們考慮過將來的我怎麼辦嗎?你們知道我內心有多痛苦嗎?你可分別和爸媽單獨談一次,談談你內心深處的感受盡量挽留爸媽的婚姻,如他們沒有原則問題還可找親屬幫助做工作盡量保護住這個家吧。你決定好跟誰了嗎?父母既已決定離婚肯定...

爸爸媽媽要離婚,爸爸媽媽要離婚

感情的事除了當事雙方,別人好像都沒有什麼辦法。你爸媽也許就是這種相處模式,吵也吵不走,打也打不離的。既然說了十幾二十年了,可能就是顧及你們姊妹二人呢,你妹妹15歲,正是上高中的關鍵期,放心吧,天下的父母都是為自己子女考慮的,哪能那麼輕易就離婚啊!你都這麼大了,首先要勸和,因為你已經長大了,但是還有個...

爸爸媽媽吵架怎麼辦?爸爸媽媽吵架我該怎麼辦?

應該想辦法搞清楚爸爸媽媽為何吵架。想辦法讓父母冷靜下來,一直爭吵傷害的還是他們夫妻之間的感情。應該試圖將父母拉開勸解,緩解他們之間的矛盾。想辦法感動自己的父母,即便現在有爭吵,感情還在。把你的感受告知父母,父母都是愛孩子的,會願意控制自己的脾氣。當自己解決不了時,也可以向長輩請教取經。管得了麼?他們...